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Evanstan】送你一块红胭脂 篇六(一个关于弯直好友如何细水长流走到一起的小故事)

        

篇六.

1.

那是枚圆形铁盒,大小刚好可握在掌心。铁盒的圆盖上黏贴着花俏标签,但因放置的时间过长,文字和图案都已模糊,但即便不阅读,Chris也知这是什么,他小心地旋开圆盖,果然,其间是一块小小腮红。


2.

下午无课,Chris鲜少决定要不勤奋地赖在床上,而不是去图书馆,于是待室友离开、并贴心为他关上寝室灯时,他便轻轻松松地坠入一周前的那个迷梦。

偶尔,Chris辨不清那是现实或是梦,但大部分时候,他清楚知道自己同Sebastian接吻了,并且那亲吻的一部分一定是顺着自己的鼻息进入脑髓,否则他怎么会在午夜梦回时、甚至白日都忍不住发梦,去忆起男孩冰甜饱满的唇,并浑身颤栗?

Chris翻身坐起,从床铺跃下犹疑两秒,然后挂出电话。


Sebastian赴约时显得匆忙,棕色头发凌乱地支在额头,因而男孩将牛仔外衣的帽子戴上后才小心地蹭到他身边。

“嗨Chris。”

“嗨Sebby。”Chris缓慢地摩挲双手,大脑却转得飞快,这是他和Sebastian在接吻后的第一次见面,尽管才间隔一周——当两人都学业繁忙时,数周没有机会会面也正常,但现在7天168小时的分隔却已让他开始心虚。

“我这周有点忙,”Chris忍不住开口解释,未注意自己的姿态似电视剧里约了女秘书而晚归的先生,“忙着做一份实习报告。所有...有点没时间——”

Sebastian点头,“没关系,”男孩的脸被帽子裹住,于是驯鹿一样的圆而湿润的眼就显得更大,声音像才开封的橘罐头,甜沙沙的,“Carly的生日还有月余,我们来得及好好为她挑礼物。”

啊,Chris终于记起今日自己邀约男孩出门的借口——为Carly挑选生日礼物。


3.

“我知道了Scarlet的事——”

他们此行的目的地是城中镇的商场,那里有不少讨姑娘们喜欢的化妆品店,会是礼物的合意选择。

“哦,那个——”Chris抓抓头,他大概能猜到Sebastian所指——在他缺席了“暗处之吻”派对后,Scarlet有了新的约会对象,普林斯顿玫瑰另属他人的消息很快不胫而走。“我们在约会....但不是正式交往,她当然可以选择别的对象....况且——”

况且他放鸽子的事非常混蛋。

因而Scarlet怎样生气都没关系,“我知道她在约会的那个男生,Jeremy,很可爱...总之他们是甜蜜的一对,”Chris耸肩,糟糕,他未曾想Sebastian先一步安慰他,在两人那个不得体的吻之后,他有无道歉?是否好好解释过自己的当机大脑,似乎都没有,他只记得自己是如何像被火焰灼烧到一般急着从男孩的身边逃开,迅速开灯,Sebastian错愕的脸红到可以拧出血来。

“我——”他望向男孩,对方去却不瞥向他,只垂头对着脚尖喃喃,

“我猜你一定很喜欢她——我...”

“——我想我们得为Carly先挑选礼物。”Chris截住Sebastian的话,当然,他喜爱Scarlet,但这喜爱是孩子气的倾慕和友爱,这也是他在一周内唯一弄明白的问题——,而对于Sebastian,他选择将惭愧压进肚腹。


Chris很快领教到,将Sebastian作为挑选礼物的参谋再合适不过,如若没有男孩在旁,他大约在五分钟内已经选了香皂礼盒结账,是对方用含蓄的摇头制止住他,“Carly可不会欣赏这个。”

Chris垮下肩膀,“我从小和两个姐妹相处,但是说实话,女人们究竟喜欢什么至今对我来说是个谜。”

他的语气逗笑了Sebastian,缓解了之前飘散在两人间若有似无的尴尬情绪,Sebastian捂住嘴噗噗笑起来,过了一会儿才松开不自在的望向别处,“你才二十一岁Chris,你总有一天会弄明白女人的。”

于是他们花费时间来讨论,又虚心请教了店员,最终决定在当季新推出的眼影盘中挑选出一份作为礼物。Sebastian记得住那些拗口的化妆品品牌名称,从Carly的爱用品牌中选出几盘,然后将其中的颜色小心地涂抹在手背对比,

“Carly喜欢亮色。”Chris想着老姐总是夸张夺目的眼皮笃定开口,“而且要有大亮片。”

“那我们可以选这款,是今年流行的南瓜色。”Sebastian告诉他。

“嘩!”他惊异摸胸,“这还有流行色?”

Sebastian挑起眉,少有恶作剧地将抹了眼影的指甲戳到他脸上,“我但愿你三十一岁前能弄明白女人,Evans少爷。”

他们在店员的白眼之下互相打闹了会儿,直到Sebastian的注意力被一排铁盒吸引,男孩小心翼翼地掀开那试用品,“唔——”发出长长叹息,“这腮红的色泽真美丽。”

“这是用来干嘛的?”

“涂在脸颊。”Sebastian耐心地回答他,同时用指尖按了按那块圆形粉膏,又轻轻搓动,再次发出赞叹,“你瞧,我喜欢它隐约的金光。”

Chris难以欣赏那圆形的暗沉色块,果断发出评断,“这太暗,不会是Carly的菜。”

Sebastian的身形一顿,过了几秒后才放下腮红小声嘀咕,“不错,Carly会喜欢更出挑些的颜色。”于是他们略过了腮红展台,又让店员为他们挑选了一支颜色火红的口红然后一齐包装,而当Chris低头在礼品卡上留言时,他两次注意到Sebastian站在货架的另一端观察那枚腮红。

第一次时他强调了之前的观点,“Sebby,我猜我姐姐不会喜欢这个。”

第二次,他则有点狐疑,“或者你认为我们应该再增加一块腮红做组合?”

Sebastian都未给他正面回应,直到他们结账时男孩将腮红放到收银台,Chris瞠目结舌,他终于明白过来,想要它的不是Carly,而是自己的好友。

Sebastian埋着脸结账,而后迅速地将腮红塞进外衣口袋,他们在去停车场时一路沉默,直到双双入座Sebastian才开口,

“对不起,我知道这有点怪。但是我想要这块腮红。”男孩说得很小声,但语气却很坚定。而Chris简直不知如何是好,在至少拨了三次后视镜后他才磕磕绊绊开口,

“我知道,这没什么——那个,我是说,你想用这个对么?”

“偶尔,”Sebastian回答他,“有时候约会时,我会用些化妆品,让自己变得更漂亮。”

“噢——”他咽下喉咙,“当然,我能理解——我是说,你想现在试试么?”

Chris绝不想Sebastian现在就拆开那块腮红然后抹在脸蛋上,这只会让气氛更糟糕,可是他脱口而出,然后后悔到想从驾驶座上跳下去。

“不不,我只是因为....——你刚才都没有试用——其实也不必...”

“当然,我确实想要试试。”男孩回答他,同时已经轻巧地拆开了包装,“我一直很喜欢用腮红,我的面色容易苍白过头,”那铁盒中配了枚粉扑,于是男孩小心地用粉扑沾取了粉膏,然后对着后视镜按在脸颊,“用完腮红我的气色就会更好些,我喜欢这块的颜色,很自然,金色的粉末会让我的脸庞有光泽,你觉得怎么样?”

Sebastian转过来,只涂抹了一侧的脸颊,于是在这暗沉的停车场中,男孩的脸却像落在夕阳的余晖中。

“十分美。”他衷心赞叹,甚至无法眨动自己的眼眸。

Sebastian的嘴角扬起来,“谢——”

“我应该买下这个送给你。”

“嗯?”

“我是说,这个我来买单Sebby,送给你当礼物,”Chris为自己突然冒出来的主意点赞,他甚至还未征得对方的同意就慌乱地掏出钱包找零钱。“因为我一直忘记同你道歉。”

“道歉?”

“那个吻。”Chris抬头,心虚地嗫喏,几张美钞凌乱地盖在他们的手背,“我知道那很不礼貌,你是同性恋但不代表想被任何男人亲吻。”

男孩望着他,最终垂下头去,“没错。”

“我太紧张了——”Chris深吸气,“想到要吻Scarlet,我紧张地快要呕吐了,但不能因为我紧张就让一切发生得理所当然——总之,我很抱歉。”

“为那个吻?”

“为那个吻。”

Sebastian抽过钱币,清点,折叠,最后小心地收到口袋,“我接受。”


4.

Sebastian还穿着衬衫就已昏睡在床边,男人今日想必是累坏了——清晨便去到郊区检查一个布展供应商的道具,然后赶回前男友公寓,将最后一摞私人物品带回,紧接着又毫无停歇地参加鸡尾酒会,难怪回到公寓时脚步已虚浮,声称回房收拾一下结果Chris等待良久推门而入,是对方酣睡正香。

Chris摇头,走到床头对着男人光洁的额头不轻不重地“咄咄”两声,对方均匀的呼吸声微停,而后是迷瞪瞪地睁开眼,

“Chris?”

“这样睡不舒服,”他弯下腰,双臂从对方的腋下穿过,将男人的身体微微架起然后移动到床中央,Sebastian哼了一声,他随意撸了撸男人的头发充作安慰,“我帮你换衣服,如果半夜醒来,我在桌上留了白煮蛋可以填肚。”

“你有没有喝很多酒?想不想吐,你酒量最差。”

他已经将Sebastian的衬衣整件褪下,男人本能地收拢胳膊遮挡在胸前,Chris觉得好笑,乘着对方昏睡加酒醉不客气地捏那丰腴的颊,“放心,我不是你的无良男友,贪图你的好皮肉。”

他一边开这无伤大雅的玩笑,又顺势扒下对方的长裤,惊异向来风格纯情的Sebastian穿的竟然是黑色紧身的三角子弹库,将小巧的臀包裹得极妙,也衬得大腿结实又修长。

Chris已觉鼻尖发热,他抬起眼皮望已经重新瞌睡的男人,指尖勾住男人的内裤边缘弹了弹,吹起口哨,“哟——Sebby最近春心大动。”

Sebastian不耐烦地挥了挥胳膊,他只好停止自娱自乐,为男人套上睡裤。

“哦对了,从Luke那儿拿回的几箱物什我堆在墙角,你醒来自己清理就好,要我说,那也都是些垃圾,早就可以清理。”

“嗯....?”男人被他反复折腾,终于又有些醒了,挪了挪屁股,“你要扔垃圾?”

“不错,比如这个,”他将那枚铁盒握在手中,坏心地去碰Sebastian的脖颈,被凉到的男人不满地小声嘟囔,却在辨识清楚眼前物后瞬时瞪大了眼。

“都已经过期好久了Sebby。”他将铁盒从Sebastian的脖颈下移出,沿着对方的喉结向上滑动,那玩意儿依旧留有化学合成的香气,这么多年来,他也在很多女人的唇间闻到过。

“我有点生气....”铁盒已经滚到Sebastian的唇,“这是我送你的礼物,结果你留到现在才带回,要是被Luke扔掉怎么办?”

“我又有点吃惊,你留了那么久——”Chris继续将铁盒滚到男人笔直的鼻梁——自看到这枚铁盒时他便明白了所有,为何他们开车回学校时,Sebastian涂着腮红的脸颊上淌下水痕,同粉末混在一起,化作了一颗金色的泪珠,他当时多么着急慌乱,转着方向盘问男孩,“Sebby,为什么哭?你在生气么?”

Sebastian只是将脸埋进手掌。


“Sebby,”他预备提问,却用指尖抵住男人的唇,“我对你那么重要么?”

TBC


评论(38)

热度(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