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Evanstan】送你一块红胭脂 篇五(一个关于弯直好友如何细水长流走到一起的小故事)

      

篇五.

1.

Sebastian没有选用Scott那些乱七八糟的交友软件来助力情路,反而用了最老派的手段之一。

“圆桌交友?”

“嗯...”男人有点害羞地搓手,“其实就是快速交友派对,一群人在咖啡厅或者餐馆,分成不同组群,轮流会面,七八分钟就是一轮,如果对谁有兴趣,那就在这短短时间留下联络方式。”

“我听说过。”Chris卷起白色衬衣的袖管,取出一支烟点燃,他今日被烦心的公事绊住,加班到深夜才回家,原本已经睡下的男人揉着惺忪的眼,踉跄步伐为他煮热牛奶,他说着客套说辞,“已经夜深,就不用那么麻烦。”但也享受被人如此贴心照料的感觉。

“我知道这样的交友派对,不过没想到连同志圈也流行?”

Sebastian已经端了牛奶过来,这家伙在外的装扮往往是费了心思的,整洁有趣致,但倘若在家就喜爱穿搭朴素衣饰,眼下就着一套宽大的条纹睡衣,裤管稍长,于是当男人曲腿坐到沙发上时,那多余的长边就盖过大半脚面,露出十个圆润的趾头,可爱秀气。

Sebastian微微垂下头,有些瞌睡地半眯起眼,“同志圈也有总找不到心仪对象的人。”

Chris皱一皱眉,他向来不喜欢对方这种自怨自艾的态度,不过还是忍住了用严厉口吻去教育男人,只不轻不重地应和,“那有没有什么收获?总之,能散散心也好。”


散心同消遣——Chris是真的如此定义这些派对。

派对并不算频繁,通常在周末进行,参与的人数与地点则在周一至周五公布,主办人还会专业又贴心地注解上本次的人群特点——例如海盗专场,就是指那些个头高大魁梧的肌肉男,哥特场则聚满了黑发打着唇钉的同志们。Chris认为这些注解好笑但也有点粗鄙,Sebastian到研究得兴致勃勃,男人的选择很谨慎,每两周才会挑出一场感兴趣的前往,占据半日闲暇时光,常在午后出门,晚餐前回来,回程时手中已经提了从超市买好的新鲜食材,而后两人就开始商量今日份的晚餐,洋葱汤配奶酪饼?再做一点南瓜派放到深夜填肚,客厅的电视会一直打开循环播放Chris最爱的那几场球赛,他坐在吧台,一边打电脑,一边同在厨房忙活的男人闲聊,自然也会聊到今日的派对,茶点丰盛么?有没有好玩的家伙,主持人有没有忘词?——总之那些所谓交友派对,不过是他同Sebastian单身生活中的一些佐料,只是他未曾想,佐料也会撒过头。


等到去了四五次时,Sebastian已经积累到几位觉得尚可的男士,一开始只是试探性的约会——咖啡厅,午餐,酒吧之类的,Sebastian对此也不会多提,但渐渐,这些“新友”开始占据到两人的话题,

“Peter带我去吃的那家菠萝包店不错——”

Chris正在沙发上滑平板,懒散地哼了哼,“这个Peter总是带你去吃便宜货。”

Sebastian大约还在怀念菠萝包的美味,双唇微微鼓起,闻言有些诧异地反驳,“小餐馆也有美食。”

“Ethan请我去汤普金斯广场看滑板表演赛。”

“我记得Ethan先生比你还年长两岁,竟然还活在二十岁周周去滑板的年纪。”他语带讽刺道,“还有那个James,他最没有品,约会到像是在酗酒。”

“....Chris,你是不是对我有意见?”

“嗯?”Chris其实已体察出男人言语中的不快,但厚脸皮地没当一回事,“怎么突然这么说?”他都做好对方发一顿脾气的准备,反正以Sebastian温吞迟缓的性格,鲜少能在打嘴仗上赢过自己。

“我就算是有很多不好....这些人有很多不好,我们总是真心实意在认识的。”预料中的攻击没有到来,对方的语气中还带着些哽咽,这让他陡然一震,倏地转过身去瞧,果然男人的眼眶和鼻尖都红起来,他的心顿时就成了泡发的软糖,“Sebby...”

“我不是你,已经过了能认识到好对象的最佳年纪——”

明明我们只差两岁——Chris仍旧有吐槽,但现在也只敢放心里。他伸出胳膊搂住男人的肩,对方别扭地瑟缩了一下,最终抵不过他的力气,整颗脑袋埋过来,那些蓄在眼眶的大颗泪珠也终于忍不住“啪嗒啪嗒”,全部砸进他的胸膛和脖颈。

Chris摸着男人的脑袋和因消瘦突出些的背骨,又摸到软绵绵的胳膊,他其实知道,是他不好。

他也曾带Sebastian吃好吃却便宜的午市套餐,也曾拉着男人去游乐园提着气球转来转去,他的酒品也不怎样却也喜欢在周末狠狠喝上整夜,所有Sebastian约会对象们所做的事,他都做过,这不过是任何一个生活在纽约的普通男人的生活一角罢了,然而他可以同Sebastian分享这些,若是换了一个人,就不行——


2.

Scarlet突然造访时,Chris和Sebastian都十分兴奋,他们是在周四下午接到对方会到纽约短途出差的电话,于是周五晚些时候就约在一家吃德国猪蹄的名店,这是Scarlet学生时代就钟爱的大餐,Chris至今仍能记得他们第二次约会时,对面个子娇小的女生对着几乎大过她脑袋的猪蹄猛嗑的震撼场面,后来两人打趣自己的年轻时代,也每每会说,是Scarlet的食量吓到Chris,他们才没成。

不过当然不是因为食量问题。


Scarlet Johnson是普林斯顿的玫瑰,亦或是活生生的白雪公主——深栗色的卷发有乌木的光泽,血一样的嘴唇,白雪一样的肌肤,遑论一只稍大的猪蹄,即便是能吃下整头牛犊,也挡不住Johnson小姐的照片被无数男孩珍藏在自己衣柜或者挂在宿舍墙头,因而当三年级时Chris收到Scarlet的邀约共同完成一个经济学模型时,他瞬间成了比校队四分卫更惹眼的家伙。

他们两人花费了数月时间来做模型,几乎所有相处时间都耗在教室和图书馆,只是一次,Chris请对方吃了一顿印度菜,紧接着Scarlet便提出招待他去吃德国猪蹄,席间他诧异地看女孩嘴角的油沫,对方不甚在意地用指头抹去,

“嘿,这是我们第二次约会了吧?”

“约会?”他停下搅拌土豆汁的手。

Scarlet点头,“上一次是在印度餐厅,也许下一回我们可以去吃泰国菜。”

Chris抛下所有模型相关,即时打电话给Carly汇报,对方的尖叫几乎可以不借用话线,而直接从罗格斯的上空划到普林斯顿。

“见鬼的,你是用尽了你这辈子的桃花运么?Scarlet Johnson哎!连我都想和她约会!”

Chris皱眉,决定纠正老姐,“我感觉机会不大,她其直无比。”

Carly哀嚎,“她究竟看上你什么?”

他们在闲聊了好一会儿后才进入主题,Carly终于端正态度,“那么你呢,你究竟对她感觉怎么样?”

Chris深呼吸,“说实在的,Scarlet可能是我这辈子见过最棒的姑娘。”


“致我这辈子见过最棒的姑娘——”Chris承认老友相见让他有些亢奋过头了,不过晚间的猪蹄店塞满了把自己灌到吐的中年男人,于是他的鬼吼鬼叫也不算突兀,有点微醺的Scarlet满足地眯起眼,女郎仍旧美丽异常,才收获今晚的第三次搭讪,用刺着玫瑰花的手沾薯条吃——这朵娇艳的花蕊代表她的第一个女儿。

Scarlet注意到他停留在刺青上的眼神,挑眉,“如果当年我们能成,没准我们已经生下普林斯顿最聪明的宝宝了。”

Chris已习惯这样的玩笑话,也深知Johnson女士和老公有多腻歪,于是大方学着对方的调侃语气回敬,“不错,我们其实只差一个吻而已。”

哦?是否真的只差一个吻?


暗处之吻向来被Chris认为是普林斯顿众多派对中最无聊的那一个,然而却永远也是最受欢迎的一个。这个原本只是一群荷尔蒙过于澎湃的兄弟会成员发起的普通活动,在经年沉淀后却成了校园罗曼蒂克的象征,在吵嚷派对的最顶峰,在灯光骤然消失的室内,你得抓住机会拥吻身边那个最想吻的人——如果不去细数这些年来那些吻错对象导致的坏结局,那么这派对确实是情侣速成的最佳推手。

Chris决定同Scarlet去参加时,两人已经把联合国五常国的经典菜式都尝了个遍,但是肢体接触却仅限于拥抱和牵手,Carly忧心忡忡,

“你是不是不行?如果真的是害羞那也未免太过分,喂,你也不是初吻啊?——”

Chris可以回敬老姐的徒有一颗大白眼。

总之暗处之吻成了他的救命稻草,Chris坚信自己只是有点害羞外加紧张,才迟迟无法对普林斯顿女神发起最后攻势——Scarlet不但样貌美丽,更有好玩个性和聪明头脑,他们相处愉快,他没道理不像热火一般爱上对方,请对方做他正式女友。他们必定要去这个派对,喝很多樱桃调味饮料,吃焦糖味的爆米花,整叠的汉堡,等到把整个人撑到都晕眩,等到主持人“倒数一二三”的口号响起,他应该会同Scarlet有个不错樱桃味的吻,然后在灯光重新亮起的那一刻,他就会真情告白。

只是为了这高光一刻能完美上演,Chris决定提前练习。

“到那时会伸手不见五指。”Chris仔细将寝室中每一道会透光的窗户缝隙都堵起来,还在窗帘上又挂了整件的冬日厚衣,“所以我们的模拟也得完全不透光才行。”

“我特别为Scarlet准备了香水作为礼物,她提前喷上,我就绝不会认错人。”他一边说已经按出整泵,细密的水珠顿时洒了对面的男孩整脸。

Sebastian被呛得咳了两声,有点犹疑地用手抹了抹脸,Chris凑近男孩的脖颈,狠狠吸了吸鼻子,“我会记得这股味道。”

“可是我比Scarlet高一些....”

其实是高很多,Sebastian身材舒展,和他一般个头。

“所以你要蹲一点点。”Chris按了按男孩的肩膀——他原本考虑请Carly协助预演,但想也知道他老姐绝不会放过这毒舌机会,于是一定会乖乖保密又好好配合的Sebastian成了最佳人选,果然,对方已应他的要求撇着嘴半蹲下,挨到他的肩膀,Chris吸气,“Scarlet会站在我左侧,我一直挽着她,就不会弄错——”

一切已经就位,他握着Sebastian的肩膀,用从教室“借”来的长长教棒按灭寝室的灯,两人在一瞬坠入黑暗,他的手心已经冒汗——很好,就在此时,我应该去亲吻Scarlet,

Chris僵硬地扭过头,盈满室内的甜美芬芳也没让他更舒缓些,一直到他摸到男孩的手臂,大概因为半蹲的动作辛苦,Sebastian有点点发颤,他不由自主地提着男孩的肩膀向上,他们的睫毛在黑暗中碰撞,刺到眼皮有点痒痒的,鼻尖也蹭到一起,于是压到一起的嘴唇也就理所当然——Sebastian的唇瓣像刚从冰箱里取出的软糖,有凉丝丝的甜意。


“其实我一直有点好奇,你怎么突然不想参加暗处之吻了。”三人已经饱餐完毕,走到室外的吸烟处消食,女郎提出的话题让他的鼻尖有点烫,Chris转头看向Sebastian,试图从对方的脸庞找出些许异样,但男人的脸沉静的如月亮一般。“不过还好你没去,”Scarlet俏皮地笑起来,“如果不是你没去,如果不是我赌气一个人去,我就不会遇到Jeremy哎——”

“你就不会嫁给全世界最好的男人——”Chris接下女郎的话,他们所有人相视笑起来,而那枚吻和吻所带来的甜意又重新埋进他的记忆。

TBC


评论(26)

热度(4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