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Evanstan】送你一块红胭脂 篇一

男人的颧骨处因着手指的反复擦拭有了一抹红,似涂散的胭脂,又像一丛小小的火印。

1.

Sebastian抽噎着鼻子,半偏过头,双眼中的水痕已消散,只是颧骨处因着手指的反复擦拭有了一抹红,似涂散的胭脂,又像一丛小小的火印,男人慢慢拨开贴在额头的刘海,咧嘴自嘲,“我知道这样很丢脸,都已经人到中年。”

“哎?不会——”Chris正在计算报表中的一行数字,明日就要做汇报,时间吃紧,他的脑容量也实在有限,于是安慰的话语也混沌不清,“你瞧上去还是靓的很。”

这到并非谬赞,Sebastian的面庞不是仅靠韶华支撑的那类,岁月反令他自有一种多情的美,身段也维持的不赖——但可惜,这皮囊不过为对方的坎坷情路再添一位过客而已,交往了三年的分离,说沉痛万分有些夸张,但到底是从心尖上剜去了那么点曾真心相待的情谊,上个周末还能在睡前甜蜜畅想的未来瞬间成了灰扑扑的旧画,那无论是二十岁还是三十有加,伤心就免不了。Chris不会在此刻对好友的泪水苛责,他先是小心翼翼地按下保存键,确认辛苦一天的成果安然呆在了电脑中,才终于长吁一口气,搭了手在Sebastian的肩,“分手不是天塌,你又可以去酒吧畅饮,FACEBOOK改成单身,就怕私信箱很快就要爆炸。”

“你少亏我。”对方瞥他,又低头定了定神,最终只轻声叹息,“好啦,先处理好住处的问题再说。”

这又是和校园恋爱的不同,成年人的分离待收拾完破碎心情后,还要考量感情同现实的连结。Sebastian和前男友原本合租一间位置不错的公寓,大吵一架彻底决裂便只带了随身行李去住便捷酒店——自然不是长久之计,但在纽约要找到一间合意公寓,又没过高财务负担,也非易事,男人近几日就没少为此奔波,白日要上班,收了工约房产中介,过了晚餐时间,才有空在酒店内设的小酒吧中向好友诉说分手的痛楚。Sebastian其实年长他两岁,但眼下Chris将手掌轻压在男人额头,就像兄长在安慰纤幼的兄弟。

大约是看出他的担心,Sebastian又轻轻晃了晃头,从他的手掌下挪开,“还好,我已看到几间合适的,银行卡上的数字也够支撑。”对方的语速不快,语调轻柔,眼神温和纯良,多年来总也没变,他甚至连装扮的习惯也未变,喜欢穿松垮柔软的圆领针织衫,配牛仔裤,指甲总是修整得干净整齐,深棕色的头发天生丰厚,叫一班女士羡慕,身上有好闻又清爽的柠檬味,所有这一切均同两人第一次见面时别无二致,Chris抿一口酒,突然意识到倘若屈指一算,他们竟已到了相识的第十八个年头。


2.

自普林斯顿到罗格斯的车程只需三十分钟,所以Carly极力怂恿他过来度周末,并在电话那端信誓旦旦,“妈妈可是要我教导给你大学生活的经验。”

一月前,Lisa同Rob开车送他入学的全程既是在提点他绝不能和Carly一样胆大妄为,Chris忍不住开口调侃老姐,“真的么?妈妈可是非常担心你的粉色头发。”

Carly在电话那头猛吸一口气,过了几秒才佯装不在乎地“啧”一声——Lisa的权威远在波士顿,她暂且可以放心,“干嘛?我又不会把你也染成粉红色——”

Carly Evans早他两年进入大学生活,于罗格斯念美术。这位年轻女士的学业未成,但已经隐约有了艺术家们的罗曼蒂克气质,是个打扮出挑,举止大胆又活泼的姑娘——所以也分外让家人操心。“我是猜你一定被首月的各种社团活动折腾到快崩溃,才好心邀请你到这里来散心哎,结果你想和老妈一起教训我?”

Carly在电话那头持续的絮叨让Chris回过神,

“暖,我哪里敢——”Evans家的女人们都不好惹,他即刻摆出乖弟弟的姿态来熄灭老姐的怒火——况且Carly毫无猜错,自己确实“惧怕”普林斯顿过于丰富的社团生活,简直到了看到传单就头痛的地步,然而一个高大英俊体格健壮的男生却不喜好社交根本是个政治错误,绝不被允许,也许此时去罗格斯避一个周末是个好主意。“我当然很想来见你,只要你替我安排住宿,别让我睡在垃圾堆。”

“怎么会?我的的金光王子怎会睡不到一张床?”Carly坏笑着保证,反倒让人不安,Chris在老姐是否会给他“额外惊喜”的顾虑中踏上了周末旅途,但最后他所分配到的临时室友却是像棉花糖一样讨人喜欢的Sebastian。


“Sebby的室友这个周末要去曼哈顿,所以正好为你空出一张床。”

如果细细倘佯在记忆之海,那么Chris就能完好忆起那个凉爽宜人的初秋午后,Carly穿着荧光绿的运动背心,夸张的粉色长发高高盘起,嘴里嚼着口香糖,她背靠在Sebastian的寝室门外,不断有途经的男孩们偷偷打量他两,Carly单手扣门,另一手提着整袋零食,“喏——这些全给你。”

Chris还来不及嗤笑老姐对待已经是普林斯顿新鲜人的他还像对待八岁孩童,妄图用一袋奥利奥让他乖上一下午,对方又轰出意外重击,“对了哦,Sebastian是基佬,你没在介意的吧?”

门就在此刻施施然打开,一个棕色脑袋探出来,年轻男人的脸纯净得似雨后天空,“嗨——”对方先转向Carly,随后目光触及到他,绿色双眼微微眯起,“我猜你就是Chris?”

Chris忍不住在心中大大吐槽家姐,如果真的介意在此时说也根本来不及吧?同时已伸出手掌同Sebastian的交握,“我正是,很高兴认识你,Sebastian。”


3.

“我记得我们以前也当过室友——”Sebastian小心将行李箱挪到墙侧,突然想到什么似的抬头,而Chris在到家之后已经火速进入工作状态,只坐在厨台前埋首打字,“嗯....好像是...”

“是在你第一次到罗格斯的时候,Carly拜托Chace和我,让你睡在我们寝室一个周末。”

“好了,我现在想起来了,Chace的床单上还有一大团巧克力酱,弄脏了我的睡衣,我可是擦了半天。”待到回复完一封麻烦邮件,他的心情才略微转好,跳下高脚凳搓搓手,打量四周看是否有可以搭手帮忙的。

“你这样说Chace会生气。”很浅的笑容浮上Sebastian的脸,青葱回忆让他们都有些放松,少了刚才来路上道不明的拘束和沉闷。

邀请Sebastian同住其实是个突然冒出来的主意。他们相识多年交情不错,也都住在纽约,是时常出来聚会谈心的好友,但就是从未想过在共同打拼的城市分享一隅私人天地,但是男人垂下的脖颈就像天鹅一样柔白,对方脸颊上的水珠让他的心也潮湿起来,反正自己现在租住的这间公寓,原本就有空着的单间充当储藏室,而他的私人物什并不多,一个人住也总有些孤单的样子——

“在你找到更合适的住所之前,不如来我这里。”在酒吧发出这样贸然的邀约时,Chris自己也骇了一跳,但话已经冲出口。

Sebastian收起泪眼,也有点诧异地瞧过来,他顿时讪讪,两人交好但也不过分亲近,似乎已是多年间养成的无言默契,Chris有点懊丧自己的唐突,用指头骚刮着下巴修的不怎么齐整的胡茬儿,“就当缓冲也好,总是住在便捷酒店也很不方便....况且你还会煮很好吃的意面。”

他的邀约说词实在有点唬烂,但Sebastian已经微一点头,让他不必再语焉不详,“你好贴心,多谢你Chris。”

其实惯常了对人贴心的却是Sebastian。


4.

年轻人的结交是快餐式但又不失诚挚,佐半打啤酒,一张时效两小时的影碟,电影开场时还会因为挤坐过近有几分尴尬,等到放映结束的字幕出现,Chris已知Sebastian同Carly相识两年年来的所有琐碎故事——两人同级又念同专业,开学第一天Carly就要到Sebastian的电话,相聊五分钟Sebastian已坦诚自己的同志身份...

Chris毫不留情面地亏自己的老姐,“你一定吓到他直接出柜。”

Carly对此的报复是供述出他自六岁首次对女生告白遭到嫌弃后就从未顺遂过的恋爱经历,“我弟弟是我见过最老派的年轻人,第一次见面绝不会要电话,头一回约会也不能接吻,要去桌面上有烛台的餐馆,结束后要沿着河岸散步,最后才能送姑娘回家——如果对方邀请他进门喝咖啡?那Chris大概会吓得哭出声。”

这是他们姐弟的互亏把戏之一,或者说任何一个长姐都天然有调侃兄弟恋爱路的权利,通常旁人只当做这是可爱的笑料。唯有Sebastian不一样,年轻的男学生本在专心致志地啃一块百吉饼,闻言抬起头,像阅读考试试题一样认真阅览他的脸,最后郑重无比地摇头,“这其实很优雅。”

他害羞到差点从椅子上歪下去,Carly诧异地瞪大眼,目光来回在两人之间循唆,几秒后终于爆发出大笑,同时大力拍打他的肩膀,Sebastian显然对此真的不解,干脆放下百吉饼,一心一意地安慰他,“那些女孩过于年轻——”

Chris的注意力在对方低缓像流水一样的嗓音以及光洁的额头上,默默腹诽——明明你这家伙也很年轻嘛....

“这是绅士行为,会有女孩学会欣赏。”Sebastian还在继续,Chris开始不自在地挪动屁股,踌躇着是否要开口告诉对方这只是玩笑,“喏——”Sebastian突然递过一颗巧克力豆,他本能的张开嘴,那枚糖果就压到他的舌尖,“这是你的幸运豆Chris,大学生活快乐。”

甜蜜的苦意瞬间盈满他的口腔,已经停了笑的Carly靠在他身边歪头,“你瞧是不是,Sebby是这世上最温柔的人。”

TBC

评论(32)

热度(89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