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盾冬】寻找美国队长 篇四(估计是几篇完结的小短篇)

篇一  篇二  篇三

寻找美国队长

  • 报社记者Chris Evans接到了一个新任务,他要在七月四日前写出一篇关于二战传奇英雄美国队长的报道。

8.

“你同我想的完全不一样——”

“是太好还是太糟糕?”他通常不会如此语出轻浮,Chris的心头生出懊恼之意,但又有一丝孩童恶作剧成功后的快意,大概是因为台阶上站着的年轻男人只因他一句提问就红了额头。

“我,我是Sebastian,我收到你的邮件。”男人结结巴巴地开口。他穿深蓝色T恤,衣衫松软地堆叠在挺拔的身躯上,配一双似钉在地上的笔直长腿,饱满柔和的脸颊轮廓令人亲近,眼珠却是冬季的松林。

“我也收到你的邮件,感谢你接受我的采访Stan先生。”Chris步上前同男人交握双手,Sebastian有点腼腆地半垂下头,“我不确定自己可以帮到很多,我知道你是想写Steve爷爷,但我更多资料是关于Bucky的。”

“不不,我想这恰恰是最大帮助Sebastian,因为我们都知道Steve同Bucky本是双人一体,我了解Bucky也就会懂得Rogers队长。”

年轻男人微微睁大眼珠,又舒心似地吐出一口气,终于裂开嘴,露出一点虎牙,“你真的这么认为?”

“毫无疑问。”Chris即刻回答,同时已给出今日访谈的第一个结论,如果Barnes中士是107兵团无人能驯服的军中野鹿,那继承了这位中士完美基因的Sebastian就是误闯车前最迷惘又轻灵的新泽西小鹿了。


9.

“我的名字就是Bucky取的。”Sebastian已经招待他入座,并奉上了印度茶同新鲜出炉的漏斗蛋糕,香甜气息赢满鼻息,“我有提早准备这些。”男人的语气绝无半分要求褒奖的意味,但Chris已忍不住给出娇宠样的微笑,并再次在心中默念,新泽西小鹿必定会如此贴心。

“Bucky没受过什么正规的音乐训练,但他很喜爱跳舞。”

“Natasha小姐也给出同样评断。”

“他尤其喜爱配巴赫的阿勒曼德舞曲跳华尔兹。而我妈妈怀孕时Bucky和Steve都有些兴奋过头了——我祖母告诉我这是因为他们都没有后代,于是将一些热忱转移到了我同Natasha身上....总之他们时常写信关心,还亲自驱车来探望过一次,也就在那时Bucky给出了关于名字的建议——”

“用他喜爱的音乐家为你命名?这是个好主意Sebastian。”Chris故意拉长语调兼用重音念出男人的名字,不意外的,Sebastian的鼻尖也开始泛红。

“是的,我父母也喜爱这主意。但我第一次真正见到Bucky同Steve爷爷则是在我五岁生日,适逢夏令时节的休息日,他们特意来为我庆生,然后我也见着了他们第一次吵架。”

Chris倏地抬起头,“嗯?你是说真正意义上的那种吵架?”

Sebastian不答话,只是像学生们对着老师那样重重点了下脑袋,于是他立即又为对方如此郑重的模样软了心坎,“我只是听了太多队长和中士恩爱异常的故事——”

“他们确实是。”Sebastian的眼睛温驯地弯起来,“但这不代表他们从来不拌嘴。而我五岁生日时就是如此。显然Bucky同Steve爷爷事先商量好了给我的礼物,一本装帧精美的巴赫曲谱——当时我才开始学习钢琴不久,但Steve爷爷额外给我买了整包巧克力豆,而在厨房中他试图偷偷塞给我时则被Bucky抓了个正着。”

Chris更愕然,“等等,你是说Rogers队长帮助你偷吃糖果?”

“我知道了,”Sebastian极其活泼地拍了下手掌,这回红润的双颊是因为好心情和兴奋,“你认为美国队长是那种会拿着标准育儿手册一板一眼对着其上念的老古董。”

“不——”这次心慌意乱的人成了Chris,他摆动手臂,懊丧地咬住嘴唇,他可不愿意眼前人认为自己思想狭隘,“但是我难免认为Rogers队长是两人中更为严厉的那一人。”

“Steve爷爷厌恶说教。”Sebastian为他重新添满茶水,“他乐意瞧孩子做任何事,甚至有些放任,这也是Bucky和他争吵的原因——我正在换牙期,不适合吃太多甜食,Bucky有从一些科普书籍上阅览到。是不是令人吃惊,我的Bucky爷爷,我从小就听闻他是布鲁克林区中最恣意妄为却讨姑娘们欢心的男士,又是战场上最潇洒的狙击手,但当他退役后,他成了那种细心周到的家庭男士,是那个会为两人出行整理包裹的人,是会去超市定期采购安排合理餐点的人,是会架起眼镜负责报税、又总是在家庭药箱备下药品的人。不过这位‘家庭男士’教训起人来可不温柔。Bucky很生气Steve爷爷偷偷塞我糖果的事,我见到他双手叉腰站在厨台前叫Steve为‘你这头老倔驴’。”

Chris几乎要笑出声,不过除了Barnes中士,谁还能对队长如此嚣张呢?“那队长如何回应?他有和中士辩解么?”

“Steve爷爷不会回嘴,他自有对付Bucky的绝招——”Sebastian伸出手,轻轻握住他的,指腹盖到他的手腕,Chris只觉得自己的心被填进了一堆粉色棉花,堵得砰砰跳,“只要像这样,Steve握住Bucky的手,然后用很低沉的嗓音慢慢说话,Bucky就会立即安静下来,那时他也是这么做的,他轻轻握住Bucky的手耐心告诉他这也许是训练我自制力的好办法,因为我只可每天吃一颗巧克力豆。”

看来Rogers队长不仅擅长轰出美国大炮,还是心灵狙击手。Chris默默抽回自己的手,不去顾及快烧起来的脸部是否还可见人,慌忙转圜话题,“所,所以这真的有训练到你的自制力么?”

“Steve爷爷不过在扯胡话,他单纯认为生日值得放纵,但这些把戏最终瞒不了Bucky,因为Steve爷爷永远会在稍晚就坦白真心话,言辞恳切但屡次再犯,于是Bucky气呼呼地称他是‘自己永远对付不了的老混蛋’。对了,也许你会想见见这些照片——”

“你们有合影?”

“确实有,”Sebastian极其温柔地打断他,“事实上,我有为今天的访谈整理一份相册,不过....”Sebastian咬住嘴唇,站起身,在离开须臾后捧着一本相册返回,“喏,就是这个。”

Chris仍好奇对方刚才未完结的话,“不过什么?”

Sebastian只用一根手指挑开相册,声音都有些发颤,“不过我同小时候长的有点不一样....”

Chris已迫不及待地碰过相册,终于忍不住大大笑出声,新泽西的小鹿,曾几何时是头圆圆软软的鹿宝宝。

“Evans先生——”

“Stan先生,这很可爱。”他伸出手指,佯装捏捏照片中胖墩墩小男孩的脸颊,Sebastian迅速埋下脸庞,只小声地絮叨。

“第一张,就是我五岁生日时同他们的合影。”

同Chris在斑鸠酒馆所见的两人年轻时的照片不同,队长的金发已失光泽,中士令人印象深刻的颚骨包裹着岁月侵袭过的肌理,但他们的身姿仍异常挺拔,中士抱着年幼的Sebastian,年轻时托着枪架的臂膀现在托着的是幼儿柔软的身躯,而队长站在他的身侧,右臂极其自然地弯曲,扶在Bucky的肩,而另一只手嘛——

“Steve还拿着送给你的巧克力豆。”

“不错,他说生日礼物必须入境。至于这一张,”他同Sebastian的脑袋凑到一块儿,对方已翻到下一页,继续耐心讲解,“这是八岁时我头一回登台演出,其实只是不打眼的社区活动需要一名琴童伴奏,但Steve爷爷同Bucky弄出好大声势,他们不但来捧场,还带了大束鲜花和一个巨大的玩具熊,”年轻男人微微瘪嘴,“说实话,当时我可觉得有点丢脸.....”

Chris目光投向照片,果然,那玩具熊简直同八岁的Sebastian一般大了,而新泽西小鹿确实闷闷不乐,脑袋都耷拉着,倒是队长笑得分外璀璨,眼角的鱼尾纹扬起来,一定是整个社区最英俊的老爷爷。

“后来Bucky偷偷同我抱怨只因他曾在嘉年华扎到玩具小熊随手送给了待在身边的姑娘,Steve介意非常。‘他大概念叨了有二十年,是看到每一只玩具熊都会念叨的那种,所以我干脆买了超市最大只的送他,只为堵住他的嘴。’Bucky这么告诉我,而收到小熊的Steve爷爷很高兴,并且决定转赠给我。”Sebastian干脆苦恼地捧住腮部,“在我爸给我买双人床之前,我常在半夜被自己的玩具熊挤下床!”

我以后绝对不会把你们的新泽西小鹿挤下床,Chris对着照片中的两位老人偷偷默念。

“至于这一张....是我去了纽约。”Sebastian的声音多了几分伤感,“我正式进入高中学习。Bucky同Steve照例要为我庆祝,但当时他们....我们已不放心让他们再驱车到远处,所以我特意休了假期去纽约探望,而Bucky刚好感染了风寒,他严阵以待,全天戴口罩,在室内安放醋瓶,让Steve每日喝维生素C的果汁,甚至差点儿将对方赶出去——他只是担心Steve感染...当然,Steve绝不妥协,他选择亲自照料Bucky。”

照片中的中士正歪坐在摇椅上,双腿盖了灰色的针织毯,年轻时丰茂奢华的棕发只是稀拉地搭在额头,但身侧美国队长的手仍旧握住他的肩膀,同年轻时分毫未变。

他们是不惧用血肉之躯去对抗炮火的战争英雄,却也是在垂垂暮年担心爱侣被病毒伤害的普通人。

“也是在那回,我第一次见到Nata,她大方又聪明,是值得交的好友,如果不是Bucky同Steve心血来潮想让我们来次约会,那我们的初次见面就能少许多尴尬了。”

“???你说什么?你,你不会真的同Natasha恋爱吧?”Chris大惊,甚至忘记了礼仪只用手指点着眼前的年轻人,于是Sebastian果然露愠色,自开始采访后第一次语气放冷,

“怎么了Evans先生,您对Natasha有好感?那大可不必担心,因为也正是在纽约之行中,我对Bucky和Steve出了柜。”

TBC


评论(34)

热度(8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