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Evanstan】送你一块红胭脂 篇三(一个关于弯直好友如何细水长流走到一起的小故事)

 

篇三.

1.

“你最近有在约会什么人么?”

对情场失意的朋友切不可炫耀自己的桃花运是社交守则之一,所以Sebastian入驻这间公寓已经两月有余,Chris谨慎地未带任何女人回家,甚至也闭口不谈。今夜,到是两杯金酒下肚的男人率先打开话匣。

“哎?”面对他的沉默,Sebastian有点讪讪,男人的整张脸都冒酒气,舌头也打结,“不...不方便说嘛?”

“怎么会——”Chris立即否认,赶忙叉起一小块鸭胸塞到男人嘴里,看对方顺从地含进嘴中开始缓缓咀嚼,“只是也没什么很稳定的人选...不过硬要说约会的话,也是有的——”

自己大概已有两三年没固定伴侣,真是奇怪,年轻时他分外期盼能有安稳小家,但年纪渐长却没了那份热忱,约会的对象总是有,然而只是共同排解孤寂。

“这样哦....”Sebastian抬头,像一只迷糊的鼹鼠,只动了动嘴唇,发出含糊的咕哝,然后重新埋回属于自己的洞,“也是应该有啦。”

Chris有一点点忧心自己的情感生活是否会打击到对方——虽然他们应该早就过了幼稚的、会羡慕嫉妒好友有了交往对象的年纪,但同时,观察男人这样委委屈屈的情绪也似乎别有乐趣。他努力让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面前的色拉上,而不是再去瞧Sebastian皱起的整张脸,“那么你呢Sebby?你是不是应该去见见一些新人?”


“你应该去认识一些新朋友。”

Carly的行动力卓绝,在得出这结论的同时,就已将他推向了众多的聚会同派对——同时也不失质量,例如今夜的万圣节派对,主题纷繁杂乱,但是Carly仍旧能选到一个爱伦坡主题的。

“我要化成传染了红死病的人。”Chris兴致勃勃,稍早就捧了油彩同绷带到罗格斯——Carly和Sebastian的美术技能无疑会让他们在万圣节大方光彩。

“那我就是永恒迷人的丽姬娅,”Carly的头发已经染成鸦羽一样的黑,“但拜托,你的重点才不是什么红死病,是认识些新朋友——天知道Sebby,他都羞于要别人的号码。”

“我不是害羞,只是没那么有兴趣。”Chris有点气恼地打断老姐,对方满不在乎地耸肩,“但愿等会儿和姑娘们聊天时你也能那么大声,要知道上次那两位德语系的姑娘同我一个劲儿地抱怨‘Chris很可爱,他毛茸茸的脸就像桃子,他很绅士又细心,就连容易脸红也成了优点,可是只有一点,他说话的声音能再大些么?也许我得把脑袋埋到他的颈窝里才能听到他究竟在说什么。’”

这回,原本安静帮他装扮的Sebastian也终于忍不出“噗嗤”笑出声了,Chris自觉脸颊烫度惊人,看来无需化妆他便已经是“红面人”了,男子尊严使他做最后挣扎,“交女朋友没什么特别益处,我并不需要。”

“别介意,”Carly干脆无视他的大放厥词,只是对着Sebastian翻了翻眼皮,“我弟弟是个还没体会到姑娘好处的小傻子,所以他才不会羡慕那些有姑娘们在球场边鼓气、相伴去影院和图书馆,还能一起腻歪在寝室的小伙子们对不对?”Carly又掉转脑袋对他挤了挤眼,Chris挺起胸膛,

“所有这些事没有女朋友都可以做,比如,比如——”他突然定睛到坐在自己面前的男孩脸上,超大声宣布,“这些Sebastian都可以陪我做,并且我们相处得更加快活,没有负担。”

诚然,Sebastian确实曾以友人名义到球场为他助威,也可以和他一起逛音像店,看星球大战,或者在图书馆一起阅读火星三部曲,甚至有那么一两次,Chris抱怨学校的饮食,在咖啡馆做兼职的男孩就带来风味上佳的法棍。他们是完美的好友相处模式,自然又亲近,还无用顾忌男女恋爱会有的各种敏感情绪。

有Sebastian就已经很好,这实实在在是在片刻刹那跳进自己脑袋的念头,但冲口而出却有点赌气成分——并非自己没能力结交朋友,只不过是没必要而已。

他向来可以潇洒面对任何状况的老姐也露出震惊面容,Carly先是瞧向同样愣住的Sebastian,眼珠转了几圈最终只小声嘟囔,“总有些事是Sebby没法陪你做的啊——”


2.

只因为他的随口提问,Sebastian却认真去附近的同志酒吧接连报到了好几天,似大学完成导师布置的课题,于是也就难免喝到有点多回家,整张脸红酡酡,需要冲个热水澡再喝杯牛奶才缓得过来——哎,已到泡吧成为负担的年纪。

Chris尚不至于担心男人会在那种地方吃亏,Sebastian心思纯良但不至于愚钝,也懂得自我保护,只是他习惯了用情诚挚,便容易受伤。例如今晚,结识了一位风度翩翩的男士,相谈甚欢,Sebastian有心更多认识,于是对对方的殷勤劝酒便妥协——可惜结局不随人愿,这位男士不过是想把他带往酒吧楼上的酒店,所谓风度也在酒精浸泡下消失殆尽,Sebastian推开对方跌跌撞撞地跑回家,坐在黑暗的客厅中一个人发愣,直到他起夜,才发现头发也乱糟糟的男人。

Chris摸着男人佝偻起来的背,胸闷得厉害,不过眼下当然无可能冲去酒吧把那男人揪出来揍一顿了,绕了沙发几绕,最终坐下,摸摸Sebastian的额头,“Sebby,还有我呢——”言毕,更有多几分的愧疚冒出来,他自学校毕业就在最激烈的职场厮杀,学到的精髓是无论陷入何种境地只能向前而不能顾后——摆脱情伤的方法便是迅速找另一份寄托,但这样的手段交给Sebastian....对方太过柔软和敏感...“况且,你也不必那么急,我只是开玩笑,认识新朋友,何时何地都可以,又不急在这一两天,更不必每天喝酒。”他伸手托住男人的下巴,小心为对方清楚掉嘴角的酒渍,和微红眼角的水痕。

Sebastian的眼睛眯起来,像朦胧的星,神情还恍惚得很,“我没事——Chris,”

“嗯?”

“上次提到你有在约会的,可是你下班就回家,也不见带女伴回来,我会不会打搅你?”男人这么说着,眼角也都撇下来,“我其实已经可以搬出去,我——”

Chris在这一瞬明白过来,为何Sebastian对重新开展恋情如此积极——不是为了治愈情伤,男人纯情真挚,自然学不会用快餐式感情来填补空虚的做法,如此只是害怕会影响到他的情感生活,居然还因这朴素想法让自己受了伤。

Chris感觉自己的心都纠起来。好多次,因为Sebastian对糟糕恋人的不作为,他确实产生过也许对方受一受伤反而容易清醒的念头,但也只是念头而已,如今男人真的坐在他身边,满脸的困顿和不解,他却实实在在地心痛了。Chris伸手握住对方的,“我会在你身边Sebby。”


3.

“我会在你身边。”

大学第一次恐慌症发作,是在第一学年后半程开学时。Chris已记不得当时身边的女友名字,只记得他们相识于万圣节的爱伦坡派对。

不错,就是那个自己对Carly嘴硬过后的夜间派对,那晚他画着几乎令人感到恶心的红色斑点妆,手腕、腹部都缠绕着白色绷带,才进入会场,一个女声便闷闷响起,“你是红死病!”

Chris回头,险些笑出声,对方的装扮十分敷衍,穿普通T恤牛仔裤,只是脑袋上顶了个巨大的猩猩头套,他忍不住故意调侃,“让我猜猜,你是猿人星球里的艾丽,还是莫格街凶杀案的凶手?”

对方也笑出声,于是在这一个万圣节之后,Chris终于也有了那个可以陪他去图书馆,看电影,且在球场边为他拍手尖叫的姑娘了——原本担当这些角色的Sebastian默默无声地退出,甚至都无需他尴尬抉择,男孩只是咬着嘴慢吞吞地说,“我要准备年度设计了,所以也很忙——”于是他们不能继续结伴同行的原由反而是Sebastian造成的了,Chris在很久以后才琢磨出男孩的体贴,彼时,他则完全沉浸于大学的头一段甜蜜爱恋。

不过好景不长,自爱伦坡燃起的热情在几个月后消耗殆尽,两人像所有吵闹的校园情侣一样,分手分得拖拉又折磨,最后一次道别时,Chris的恐慌症发作了,这病症并非每个人都能理解——恐慌症是病理性的,并不仅是情绪失控。总之结果就是他被孤零零地留在寝室,浑身颤抖,胃部像被火焰燃烧,心脏快跳出喉咙。再次醒来时见到的是眼睛红肿的Carly和脸色惨白的Sebastian。他的姐姐同好友握住他的手,

“Chris,我们在你身边。”

这次的“事故”——Carly坚决称其为事故,他们决定向Lisa隐瞒,Carly和Sebastian将他接来罗格斯,轮流照料了他两周,监督他去校园医院就诊,服用药物。只是在两人之中,Chris更倾向于和Sebastian呆在一块儿,而非自己的老姐。

Chris隐隐知道这原因,“我不想让Carly认为我没成长。”他窝在被窝里,Sebastian正在依照医嘱为他做心率和血压的测试,闻言蹙起眉,

“Chris,这和成长没什么关系。”

“我已经发病好几年了,我希望能改善它——医生告诉我可以,只要接受定期的心理辅导,进行一些训练,可我的发病频次没有减少,每次的状态甚至更糟糕,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无法控制——我吓到那个女孩了对不对?我们只是分手,但我的表现会让别人认为Carly有个无法控制情绪的弟弟,可她明明那么快活又积极——我是个拖累。”

“Chris,”Sebastian的手搭在他的额头,“你才不是。”

“你...”男孩的睫毛快速地扇动着,“你是我认识的最可爱又优秀的男孩。”

Chris倾身抱住对方,他们也曾有过肢体接触,腿并腿或者肩抵着肩,但此刻,他们的心脏煨贴到一起,就连跳动的频率也一致。

TBC


评论(20)

热度(5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