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盾冬】寻找美国队长 篇二(估计是几篇完结的小短篇)

篇一

4.

“Barnes中士同Steve是完全两类人,啊嗯,完全两类人。”Sam用黑人特有的夸张语气强调并配合摇头。

还未从刚才获悉的巨大信息量中缓过神来的Chris嗓音僵硬地本能反问,“例如?”

“例如他总能把自己的深棕色头发打理得一丝不苟,束腰皮带蹭亮,穿起军装好似电影明星,还有不知哪儿弄来的古龙水整天喷得香香的,每当战事缓和,部队停留在一些安全区域时,便有整群的战区护士们过来同Barnes中士说玩笑话、跳舞,在他的军裤裤袋里塞满玻璃糖。”

“等等,这听上去可不像一个...”Chris谨慎选择自己的措辞,但坐在对面的老兵却不。

“不像一个基佬?”Sam惬意地享用起工作人员端来的糖渍柠檬热茶。

Chris绷住嘴角,避免露出过于惊讶的表情以至于不礼貌,“对,如您刚才所说的——如果没有夸张的话。当然我知道在军队中这类互相安抚的情况其实很常见...所以这也并不意味着他们就真的....”

“在一起?也许别人是...但是Steve大哥和Bucky,那两家伙可是很认真地搞到了一块儿,要我说简直没羞没躁——”Sam随意用手指拭去了嘴角的茶渍,对他露出谅解的微笑,“我知道孩子,这令人震惊,你一定也很好奇为什么在关于美国队长长篇累牍的报导中从未出现过Barnes中士——”

这疑问确实随着前一刻的巨大震惊一齐涌入他的大脑,但作为年资丰富的记者,Chris已能平复心绪并理清其中的曲折,“1993年克林顿总统才推出‘不问不说’政策,意味着如果士兵们对自己的同性恋倾向保持缄默,那么将可继续服役,而Steve Rogers同Barnes中士则身处1940年代的军队。”

Sam并不评断他的理解,只递过淡淡一瞥,“我从未隐瞒过他们的故事,如果有人采访我美国队长,我总是分享全部。然而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也从未看过关于这些故事的公开报道——他们...这些年来的所有采访者....又或者是大众们,他们接受并喜欢美国队长的故事,但不是Steve Rogers的。”

某种混沌的情绪堵住了Chris的喉咙,也包裹住他的心,他捏住原子笔的指头过于用力,“我不知该怎样说Wilson先生,但我保证——”

“不,我不需要你的保证记者先生,我只需要...有人能再次听到他们的故事,所以让我们继续好么?”

“总之,虽然当我进入军营时,Steve和Bucky已经如影随形了,但最初并不是如此,就像我说的,Steve和Bucky不是一类人,他们互相看不顺眼。Steve Rogers认为Barnes中士是那种为了在小妞儿面前展现下个人英雄主义所以来到前线的公子哥,而Barnes中士只觉得Rogers这位军中同僚的脾气臭得像粪坑里的石头,一切发生变化是因为Bucky加入了咆哮突击队。”

“美国队长在二战期间领导过一支出色的冲锋小队,而你刚才也提到过Steve在107兵团中负责一支特别行动小组,我猜这二者指的都是咆哮突击队?”

“不错,这只队伍的每位士兵都是Steve大哥亲自挑选的,他看不惯Barnes中士的作风,但这改变不了Barnes中士是第一狙击手的事实,而突击小队正需要一名狙击手。”

“而Bucky欣然同意了?”

老兵露出促狭的笑容,“我说过Barnes是军中之鹿,但他可是一头野鹿,Barnes中士同意加入突击队执行一次任务,如果本次任务期间他认为Steve大哥有带领全队的能力,他才会真正加入。”

“那么我想结局一定是中士被美国队长所折服了?”

Sam的脸出现了数秒的沉痛,“咆哮突击队落入了德军的陷阱,受了伤,命悬一刻。”相隔近半个世纪,战争的残酷仍旧让人胆寒,Chris不禁挺直了脊背,

“然后?”

“然后Steve大哥救了全队,冲出了封锁,带回了重要的情报。”这显然是必定结局,但Chris只觉得自己似读到超级英雄漫画的结局,长长舒了一口气。

“Barnes中士受到了敌军的折磨,而Steve大哥救了他,当他们试图反击时,中士又替队长除掉了身后的偷袭者,你要知道Chris,当战场上你将背面交给对方,也就意味着你将自己的命交给了对方。队长同中士最终回来了,同出发时截然不同,他们回来时已经是手握对方性命的好友了。”

Chris无法克制自己露出大大的微笑,“他们就是从那时起开始变得亲密?”

“不错,”Sam也裂开了嘴,“一开始是常见的军中好友形式,两人一起熬夜研究防卫图,一起吃腌肉罐头,休息时一起抽烟,冲凉时负责为对方搓背,自然而然也被分配到了同一间帐篷,但很快人们就见到了更多,要我说这两人都没想过要遮掩什么,因为那些夜晚帐篷里的动静也太大了,洗澡时还会莫名其妙消失一阵子——”

Chris的脸红的不行,他绝没想到本次采访会收获到美国队长的“房中秘事”,“那个,额——所以当队长将你带回帐篷时Bucky表示了反对。”

“是非常激烈的反对!”老头露出了坏笑,“但是Barnes中士这家伙,永远只会打嘴炮,等下,提前声明我并不是在说双关语。”

Chris扶住额头,他没受过教导要如何应对80岁老人的“段子”。

“Barnes中士出口成脏的本领让人叹为观止,连最粗鲁的大兵们听了也要咂舌,但他对队长的情话能让月亮也害羞到遮了脸。Barnes中士也有洁癖,兵团的其余士兵们绝不敢摸他行军床上的洁白被单,至于队长嘛...我见过队长穿着沾了泥土的袜子踩上去。不过中士也不是没和队长吵过架,生气时敢对美国队长的脑门砸拳头,可要是在战场上谁敢伤害队长,中士的子弹绝对会送对方上西天。所以到了我这也是一样,虽然中士不满意两人能肆意销魂的地点里多了一个小崽子,但这是队长的主意,所以在激烈反对的当晚我就挤到了他们两人的帐篷里—— ”

“那想必他们真的少了一些‘相处’时光了。”Chris腹诽自己的大胆,他可是在揶揄两位老兵——但老兵身上这些如常人一般的情爱之事才更让人觉得可爱。

“我知道他们会躲到草垛子和堆放柴火的地方‘方便’。”

“好了,打住。”Chris认输,他不想自己的报道登出后,出现一大批美国队长VS Barnes中士的那个...“特摄片”,所以这部分的内容还是点到即止就好。“所以从这之后你就一直和他们生活在一起?”

“在他们执行任务以外的所有时间。”Sam点头,“Steve大哥会教我阅读和画画,他认为前者是获取知识的最主要途径后者则是有益身心健康的消遣。中士不喜欢教我学习,但他带领我摸步枪,辨识地雷区,看懂军事地图——他总说‘Sam臭小子,Steve想让你学习的是将来,而我来让你领教现在,所以你会跨过现在,迎接将来。’说实在的,当年我可理解不了这些唧唧歪歪的。”Sam已将热柠檬茶饮毕,指挥Chris再续一杯,而他正听得入神,于是干脆扶起老兵,陪伴对方穿过白色悠然的长廊,一同去饮水机处。

“总之我一直跟随他们直到六个月后被接到了非战区,然后返回美国本土,临行前他们分别送了我一件礼物。”

“哦?是什么?”

“Steve大哥给我的,是中士私藏的女士香水。”

“女士香水?”

“据说是中士参军前带来的,准备讨好战区护士之类的,但是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之后就被队长发现并且没收了。队长告诉我如果我长大后邀请到第一位姑娘跳舞,就可以送给对方当礼物。”

“好吧,所以美国队长非但不是看到姑娘就结巴的憨傻男士,还对此颇有心得?”

“不然你以为他是如何拿下Barnes中士的?”

“那中士的礼物又是什么?”

“一套新制衣裳,白色汗衫配上军绿色的短裤,全部都是由队长的旧衣衫改制的。Bucky特意挑选了一套没有任何弹痕的旧衣衫用来改制,他说那样会给我带来好运。那真的给我带来了好运记者先生,”Sam转向他,用拐杖轻轻敲击地面,“那些士兵们,正是因为他们我们才能迎来长久的和平年代,才会有我第一次约会时放在丝绒盒子里送给姑娘的香水,才会有我的儿子在参加童子军活动时能穿上那套由美国队长军服改制的小衣衫,没有弹痕的衣衫,Rogers队长同Barnes中士所给我带来的好运一直到现在都没消散。”

“你还见过他们么Sam?”Chris脱口而出,在这次采访之前,他将自己对美国队长战后究竟生活在何处的好奇心克制得很好,但是现在,他迫不及待想知道更多。

“没有,但我知道他们都回来了。”Sam重又露出老年人所特有的狡黠笑容,“你还想再挖点料?好吧,也许我可以给你更多,看在你陪伴了我整个下午的份上。”Sam示意他递过采访本,然后老兵带上眼镜,极其认真地在白纸上写下某个地址。

“这是?”

“位于布鲁克林区的某个小酒馆,去那儿瞧瞧,也许你会得到更多。”

TBC


评论(34)

热度(10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