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复联全员】真人秀,秀真情 ——篇八.六指计划(真人秀AU 主盾冬 副线锤基/虫绿)

序章            六  七 

还记得前面的前情部分么?不记得的同学可以看下表复习,目前大屋内的情况,Thor、Bucky、Loki、Wanda结成了秘密四人组对抗另一侧的Steve、Tony、Banner、Peggy以及Nata,而失去了Harry的Peter似乎还是中间人。



篇八.六指计划

1.

听到导播通知全员集合的时候,Loki刚在浴室洗过头发,匆忙之间不得不胡乱地套过一件背心甩着一头湿漉漉的黑发冲出来,刚出门就迎面撞上了从另一侧房客卧室中走出来的Bucky。

他们迅速交换了一个眼神,全员集合通常只有在有重大新闻通知的情况下才会出现,而这重大新闻往往不是什么好事。

房客们陆续都来到了大厅,脸上均是茫然的神情,荧幕上主持人已经在满面微笑地等待。

“嘿,伙计们,大家好。”

“嗨——”房门们的应答声稀稀拉拉,显然都不认为这次集合会带来什么好消息,多半是节目组想出了更加折磨人的主意,一向看热闹不嫌事大的Tony Stack都面色不善的耷拉着脑袋。

“首先恭喜你Thor,获得了本周房主。但是能问下你的头发是怎么回事么?”主持人首先转向新任房主,问话一下子将大家都逗乐了,气氛有所缓和,Thor只得苦笑着无奈地搓搓鼻子。

“好了,伙计们,说回正事,”见气氛炒热,主持人才将话题引回来,“你们都知道节目的风格,惊喜永远一轮接着一轮。”

“我猜是惊吓才对。”Tony开口,大家都一脸赞成的点头,自持冷静沉稳的Peggy也有些精疲力尽地扶着额头,身边涂着红唇的Natasha勾着一只脚背面无表情。显然所有人都不想再面对什么额外的变数,但全美观众们爱看他们受折磨。

“别太丧气了伙计们,接下去发生的事对有些人来说是好事,因为我们将给到提名的房客一次可以走下提名席的机会。”

“什么?!”房客们都忍不住出声惊呼,震动最大的无疑是现任房主Thor,只是金发大个子还维持着表面上的冷静。

“是的,我们称之为否决权比赛,当房主提名两个候选人之后,房主以及两位淘汰候选人可以各自选一名房客,共计6人参加否决权比赛,而得胜者有权使用否决权将淘汰席上的一人救下。”

“在淘汰席上的人如果得胜也可将自己救下?”Natasha提问。

“是的。如果一名淘汰人选被救下,那房主需要再次提名另一位选手,然后由剩余房客投票淘汰。并且赢得否决权的益处不仅在此,得胜人自己将不能被房主提名。”

“这是当然,否则没人会去救淘汰席位上的人。”Banner博士开口。

Thor的脸上最后一丝维持场面的笑容都没了,就目前的情况来说,因新环节增加而受影响最大的正是房主。房主的权利遭到稀释,一心希望淘汰的人选有了可以自救或者被救的可能性,变数万千,让原本可以安稳控局的一周变得未知。唯一的庆幸之处在于,这个消息在提名淘汰人选之前公布了。

Loki垂头拨弄着自己细长的手指,他倒是比较乐观,一贯可以在混乱中看到机会。之前他和Bucky的沟通多少有些不愉快,提名Steve的方案遭到Bucky的否决让他对现有联盟可以合作多久产生了质疑,但现下也许这个所谓的否决权比赛可以给他们点新方向。

主持人已经结束变数的宣布,房客们站起来三三两两的准备离开大厅,Loki冲Thor打了个手势,示意稍后在房主卧室详谈,他也有意邀请Bucky,冲中士挑了挑眉毛,无论如何目前他是需要这个联盟的,后者给了他一个意会的眼神。


“真是令人窒息,不是么?”Peggy和Steve以及Bucky一起走进了房中,她今天穿了条红色连衣裙使得身材曲线毕露,很是美艳。

“说实话,我现在对新规则还有些糊涂,”Steve冲她友好的微笑。

“是的,我们都是。”Peggy开口,她的嗓音低沉舒展,很能抚慰人心,“wanda和Nata准备去厨房试验他们的新馅儿饼,你可以来Banner的卧室尝尝。”她的目光终于也落到了Bucky的身上,“中士你也可以一起来。”

Bucky似笑非笑地转动了下眼球,瞥了眼Steve,“好的,女士,当然。”

“我猜他们是要顺便讨论下比赛?”Peggy走出门之后,Bucky立刻转向了Steve。

“当然,在这么大的变数之后,Thor的选择也没人知道。”Steve转身脱下自己的外衣准备换上一件干净的T恤,Bucky边欣赏着男人漂亮又流畅的背肌,边思索着找个借口去房主卧室。

在这个集合之前,Steve还是候选淘汰人上的一位,这个认知让Bucky有些小小的紧张。尽管他也认同Loki的说法并没有错——如果将Steve和Natasha一起放上淘汰席,后者走人的几率更大,但是Loki完全称不上可信,万一他们希望借由当人质的机会趁此淘汰掉Steve,Bucky还不想让自己最信任的盟友去冒这个险。

“那么我等会想去房主房间,去刺探一下Thor的口风,你觉得合适么?”

“什么?”Steve转过来看着他。

“你觉得我们不应该有动作?”Bucky歪了下自己的脑袋。

“不,”Steve转过身望着他,“如果你觉得合适的话。”

两人互相对视了一会儿,都有些沉默,Bucky叹了一口气,“不能让他们一个个淘汰边缘人。我不知你有没有意识到,我们不是他们的核心。”

他猜Steve可以立刻会意到他嘴中的“他们”是谁。

“所以,你选择瞒着我和Thor结盟,让我猜猜还有谁,Loki?”

Bucky皱起了眉头,“我是为了我们两的比赛,Natasha和Tony以及Banner掌握着联盟的投票,等到边缘人全走了,他们不会留你,自然也不会留我。”

“不,Buck,我只是不喜欢被你隐瞒的感觉。”

“你不是不喜欢被我隐瞒,而是你不允许自己玩弄下作手段,你觉得承诺了Tony他们的联盟,所以你不会选择背叛和欺骗他们。这并没有关系,我们中会有个人来做这件事情。”

“天哪,Buck,你让我听上去很虚伪,你可以早些告诉我,我的确不喜欢用谎言解决问题,但是这不代表我是个不懂得转圜的笨蛋。”Steve用手盖住眼睛。

Bucky眨眨眼睛,“那我现在道歉还来得及么?”

“听着,我不打算信任Loki,但是Thor也许会是个好盟友,我不知道你们的联盟在计划些什么,但我也同意如果我们不换个方法走下去,很快就会被清理出大屋,但是我不希望你一个人在战斗,你能理解么伙计?无论你有任何想法应该和我分享,而不是一个人做决定。”

“当然,所以我猜你接受了我的道歉?”

“好啦,你知道你我之间无需说这些。”Steve笑着戳了下Bucky的眉心。


2.

“他拒绝?”

“是的,非常果断。”Loki冷哼了下,调整了下双腿交叠的姿势。“由此可见,我们没法和中士以及警察长久的走下去。”

“没有人喜欢当人质,甜心,相反我很欣赏Bucky这样,对待自己的盟友很忠实,我猜是你的话一定会立刻同意。”Thor轻笑出声。

Loki翻了翻眼皮,“他的确对Steve足够忠诚,但是对我们就不一样了,不过在新规则出台的前提下,我们也需要调整原来的计划。”

“是的,这该死的规则,讲真的,我完全弄糊涂了——”

敲门声在此刻响起。

【是Bucky】,Loki对Thor做了个无声的嘴型。

Thor点点头,起身开了门,果然是中士站在门店,一侧的棕色头发被他别在耳后,还有一侧则凌乱的搭在脸颊边,Thor看着中士有点红肿的嘴唇技惊叹,“噢,小伙子,看来你能来这儿可是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Bucky甩了个凌厉的眼刀给他示意他闭嘴,侧身进了房门。

Loki看着他的步伐也开口调侃,“伙计,现在你的Steve不用上淘汰席了,不用急着立刻打炮吧。”

“是的,但是我要上淘汰席。”

“什么?”屋内另外两人同时疑惑的开口。

“还不明白么?这个新规则,是最适合我们的。我上了淘汰席,就可以挑选一名房客参加否决权的比赛,猜猜我会选谁?”

“Steve,”Loki开口,他的绿眼睛亮起来,似乎明白了Bucky的意思,转向Thor,“你作为房主也要参加否决权比赛,你会选谁?”

“我猜是你,如果你赢得了比赛,那否决权还是在我们的联盟之内。”Thor回答,继而猛拍了下手掌,他也明白了,“另一个上淘汰席位的人是Wanda?”

“没错,然后让Wanda同样选择一个房客参加比赛。”Bucky点头。“那这样6名参加否决权比赛的人中就4名联盟成员,无论我们之中谁赢了都可以保证否决提名的权利掌握在我们的联盟内,而不是另一边,我们可以用否决权救下一个人,而Steve如果赢得了比赛,也会毫无犹豫的用在我身上,等于6个参加比赛的人之中,5个人会做出有利于我们的选择。这个时候Thor再提名Natasha。”

“她就没有任何翻身的机会了。她不会有机会参加否决比赛,有拿到拯救自己的机会。”Loki总结。

“这是最好的办法。”Bucky摊手。

“不得不承认,中士,这真是非常聪明的计策。”Loki额首。

“但是还有一个问题,唯一的问题。”

“Wanda的人选?”Thor开口。

“没错,Wanda在表面上仍是另一边的人物,所以她选择谁参加比赛等于暴露了自己的身份,她得选择一个合适的人选。”

“猜猜怎样,是时候让Peter Parker加入我们了。”Loki滴溜溜地转着眼珠。

Bucky皱眉,“你要去找他摊牌?”

“不,”Loki微笑,“我要让他在不知不觉中成为我们计划的一部分。我们的六指计划。”


3.

“你说Thor可能会提名你?”Peggy一脸不可置信。

“这不可能,甜心,他和你毫无交集。”Natasha坐在一边的沙发上懒懒地磨着指甲缓慢开口。

“可这是真的,”Wanda烦躁地抓了下自己的红发,一副焦灼不已的模样,“我们今天在厨房聊了几句,他说,他希望能和我合作,但是我总是摇摆不定,他觉得没有办法信任我。

Natasha皱着眉头放下了锉刀,“这真奇怪,他真的是这么说的?”

“是的,他的原话是:姑娘们总黏在一起,没有办法让人放心。”

“所以刚成为房主就将炮火集中到了姑娘们的身上?这可真让我开眼。”Peggy嗤笑。

“你的北欧神祗——”Natasha拉长了音揶揄她。

Peggy不自在地拨弄了下自己的头发。“你们说他会提名我们之中的两人么?”

“如果照此不是没有可能。”Natasha定了定神,“我们应该找Tony他们商量下,别担心Wanda,好在这一轮还有否决权比赛,一切还没有定论。”

“如果Thor真的提名了我,你们觉得我应该挑选谁参加比赛?”Wanda似乎也冷静了下来,她抽抽鼻子,状作认真的问。

“Steve,他是我们之中体能最强悍的,如果他参加比赛赢下了否决权一定会愿意为你使用。”Peggy首先开口。

“是的,只是我还担心另一个淘汰人选是谁。”Wanda继续道,“如果就像Peggy所想的,Thor计划提名我们之中的两个怎么办?我们还有谁可以选?”

“也许也可以选择Bucky,他看上去也很强壮,只是相比Steve他和我们没有来的那么亲近。”Natasha皱着眉头道。

Wanda叹了口气,“我们这里的体能担当并不多,Tony和Banner博士都很聪明,但是在体能比赛中他们不会占上风,我们不能总依靠一个Steve。”

“你说的没错,说说你的主意,姑娘。”Natasha冲Wanda撅撅嘴。

“我们得拉拢Peter,我是说,他现在完全就是个中间人,在Harry淘汰后,我们得试着争取他。”

Peggy和Nata交换了个眼神,笑意满上嘴角,“也许我们找到另一个合适参与否决比赛的对象了。”



4.

Wanda走进后院的时候,暮色已深,Loki正摇晃着鸡尾酒杯敞着大腿,一副夏日纳凉的模样,他听见了背后的动静,掉转过头裂开嘴。

“嘿,姑娘。”

“嗨,邪神。”Wanda对着男人翻翻眼皮。

“如何?一切还顺利么?”

Wanda点头,“她们对拉拢Peter的主意很有兴趣,我是说这一切符合逻辑,我相信当Thor的提名出来后,Nata和Peggy会愿意说服Peter为了我进入否决比赛,让这一切看上去像是她们自己推动了似的,但是如果Peter真的因此进入了他们的联盟,你不觉得因小失大么?”

“放心吧,姑娘,等美丽的Natasha淘汰了,我们会再将小Peter找回来的。”’Loki抿了一口酒液自信满满的开口。

TBC


评论(29)

热度(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