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复联全员】真人秀,秀真情 ——篇五.5人 VS 5人?!(真人秀AU 主盾冬 副线锤基/虫绿)

序章        


章五.5人V 5人?!

前情提要:

Steve&Bucky以及Peter&Harry两对同盟成了大屋中的众矢之的,但是本周大权在握的Banner以及他的盟友Tony却将天平倾向了警察和退役军人,预备和他们以及大屋中的女性组成前所未有的超强同盟,但是格局的发展是否会顺遂所有人的心愿?一直身为边缘人的Thor以及Loki又将如何周旋和打算?

 

章五.5人V 5人?!

1.

Wanda穿过静悄悄的走廊,午后的大屋难得静谧,一部分房客在各自的卧室休息,另一部分则乘着艳阳在大屋后的庭院戏耍,Natasha和Peggy就邀约了Steve打水球,这让她可以余出一些自由的时间,不用再像连体女婴的一部分似的和另外两个姑娘捆绑在一起了。

Wanda轻叹了一口气,步子停在休息室前,她拢了拢头发,定了神才缓缓推开门,已经在休息室内的三位男士同时掉转头,正当中的一位点头冲她欠了欠身,

“请坐,小姐。”

Wanda眨眨眼,坐到沙发上故作镇定的盘好腿,“所以,为什么是我呢?”


“所以为什么是Wanda?”

“因为我们不能一直进行愚蠢的同性联盟?我是说,咱们需要姑娘们,”Loki慵懒地搓了搓烟卷,等到烟头的星火快湮灭的时候才慢悠悠的举手抽了一口。

“甜心,我当然明白你的意思,我是指为什么选中Wanda?”Thor摊开手掌,“Natasha看上去更有攻击力,并且体力也很好,Peggy头脑冷静——”

“所以我们才需要Wanda,”Loki眨眨眼。

“我想这位模特先生的意思是Wanda看上去更容易控制,”Bucky Barnes懒洋洋地补充,他刚才在院子里和Steve一起玩了会儿排球,还未来得及进行清洗,浑身汗津津地散发着热气。

“瞧,我喜欢中士先生的坦率,”模特先生裂开嘴,悠哉地倒回沙发。

“你总觉得别人很好控制,老兄,“Thor对于伙伴不可置否地耸肩,“不过以我看来,Wanda小姐虽然有些敏感和内向,但她是个聪明姑娘——”


“因为我们觉得你是个即聪明同时也很低调的姑娘,要我说我们当然觉得Natasha和Peggy也极有魅力,但是显然你才是我们觉得合适的合作对象,”Loki支起上半身殷切地凑近红发姑娘,快速地眨动他那双活泼又明亮的绿眼睛,这让他瞧上去聪明狡黠的恰到好处。

Thor转头丢给Bucky一个白眼,意思是我知道这家伙有多会讨好女人。

Wanda有些害羞地垂下头,“我很荣幸,我是说,这是个惊喜——”

“这当然是,甜心,”Thor适时地加入对话,“我不知道你对比赛怎么考虑,但是显然一直在女性联盟待下去并不是合适的选择,你也一定有考虑到。”

Wanda Maximoff不想让自己瞧上去过于认同这些男士,但她在更早之前就意识到单纯玩同性联盟的把戏并不能走得太远。

房客中男女比例的悬殊差距,意味着进行同性联盟的姑娘们在票数上毫无优势,只要男士们有意,她们很快就会被围剿,这也是Natasha如此积极拉拢男性成员进入联盟的原因所在,但即便依靠这样的方式走下去,对比更善于交际的Natasha和Peggy,她也只不过是呆的时间久一点的陪跑而已。

“不得不说,你们提出的建议很有诱惑力,只是在这间屋子中很难说服自己信任别人——”她摩挲着自己的红发,略带不安地开口。

“信任是在合作中建立的Maximoff小姐。我想这联盟的绝妙之处就在于没有人会设想到我们几个会进行合作,”Lok再次接过劝导的交接棒,“你可以有一个得天独厚的机会,在表面上你仍然是女性同盟的一员,你们仍然为彼此提供保护,而在暗地里你却是我们的一员,你可以信赖我们,而我们也会把全部的信任给你,把我们所能知道的一切信息分享给你,”

“而你也得这么干,分享你所在联盟的信息——你是加入还是不?”

Wanda有些尴尬地瞥了一眼首次发言的中士。

“我以为你是和Steve一起的,你知道....”

“我建议你只回答我的问题小姐——”Bucky沉下脸脸再次开口。

向来沉静的红发姑娘挑起一侧的眉,眼神锐利,“这并不是对待一位盟友的态度Barnes先生——”

“要我说——”Thor走上前揽住两位男士的肩膀,“我觉得我们完全挑对了合作对象。”


2.

提名之夜再次到来的时候,已完全没了第一周时紧张又玄妙的气氛。当时的形式太过混乱,似乎任何人都有可能成为第一周就坐上待定席位的倒霉蛋,这让所有房客都忐忑不已。而到了本次,局势已经明朗了许多。因此、当安静的新任房主Banner教授带着十分抱歉的口吻宣布Peter和Harry将坐上淘汰待定席的时候,并没有没有人特别吃惊,甚至连演一出吃惊戏码的闲情逸致都没有。即便是两位当事人,Peter和Harry,也看上去非常冷静,Banner迅速地走到两人身边和他们分别拥抱,Tony则在一边冲他不断挤眼,示意计划完成。


3.

“甜心,制作人的心一定碎了,收视率因为你和Peter冲到了新巅峰,但房客们却迫不及待地把你们当中的一个扔出去。

提名宣布后的Harry Osborne立刻约了自己谈话,这让Loki衷心地为自己即将出局的盟友点赞,虽然一切似乎已成定局,但是Osborne少爷并没有放弃的姿态,年轻男人用颇有些玩世不恭的姿态——穿着自己昂贵的黑色真丝睡袍,和他在这儿畅谈自己快要结束的旅程。

“放心,我们在淘汰夜仍然能做出贡献,万千观众正等着看我和Peter Parker上演罗密欧和朱丽叶,我们没能在节目里打上一炮一定是他们的心头遗憾。”Harry自嘲地咧咧嘴,他反复计算过自己的票数,即便Loki能支撑自己到最后,但是在票数上他仍然处于绝对的劣势。

“听我说,宝贝儿,并没有那么多人会真的想看你和Peter在节目中把身体的一部分放到对方的身体中——”Loki嗤笑,看到Harry一摊双手露出一副我不介意请你继续的表情才道,”他们更期待在所有发生前的整个过程,真人版的狗血肥皂言情剧,还是同志限定版本,没有比这更讨人喜欢的了。”

Harry大笑,正想接口说下去,却看见Peter Parker顶着他乱蓬蓬的、鸟巢似的头发出现在了客厅。

Loki也看到了对方,轻咳了两声,回转头小声对Harry调笑,“我们的罗密欧来了——”

Harry翻了翻眼皮,对Peter点了下头致意,胸腔中的烦闷之气却慢慢腾起。首次遭遇提名的Peter情绪很平稳,甚至在公布之后还和Banner以及Tony耳语了几句,若非笃定自己不会被淘汰,又怎能如此轻松。

“嗨,罗密欧,”他举了举手中的酒杯。

大学生为这样的称呼感到迷茫,迟疑了会儿才开口,”这么晚并不是喝酒的好时机,第二天你会头痛,Harry。”

“可是我现在只剩借酒买醉的份了。”Harry冷笑,又抿了一口酒液,原本似乎要去厨房的Peter在听到他的答话后蹙紧了眉头,干脆停下脚步,

“Loki先生,我想你不介意我想和Harry单独聊一会儿,”

“当然,罗密欧,”Loki已经忙不迭地起身,“我可是很识相,祝你们聊的愉快。”


“Harry,这不是我的错,”Peter坐下,伸出手将对方面前已经空了一小半的酒瓶推远。

“我从没说过这是你的错,哥们。”

“可是你所表现的好像这是我的问题——无论是我自己被提名,还是你,这两件事情对我来说是一样的糟糕,现在则是双倍,我原本以为....我们会有同样的感觉。”Peter Parker的语气已经失去了往日的温和和柔软。

Harry半耷拉着眼皮松垮地靠进沙发,Peter苦涩尖锐的话让他像一只被戳破了气球,所有的懊丧与愤懑都从他的心里溜走了,

“我们的感受确实一样,”他伸出有些过于苍白消瘦的手臂去挽Peter的,“这是我所能设想的最糟糕局面你相信么Peter Parker,因为我们都在待定席位上,已经无法完全支持对方了,我的对手是你,你的对手是我。”

“无论如何我都不会把你当对手,”Peter苦笑了下,反手抓住Harry的手。

“我倒希望你会,我是说,让我们斗争的有点尊严,别浪费了接下去的时间,我会尽我能力去拉选票,而你也要那么做。”

“有那么一刻,”Peter凑近Harry的脑袋,“我希望你是我们中留下来的那一个,希望我的票数能够给到你,如果你需要我甚至可以帮你一起说服别的房客让你留下来。”

Harry青绿色的,近乎透明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他笑开了,嘴角荡出两道浅浅的笑纹,“有那么一刻,我也感知到你会这么做,甚至希望你会这么做。”

“因为你一直是个希望不断惹事的坏小子对么?Harry Osborne。”

“也许,我总在想着,我能够用什么来换取你这样做,”Harry的眼睛眯起来,“譬如,我可以做些观众想看的事情,”

Peter的脸上浮现起了一层浅浅的粉色,让Harry明白对方听懂了自己的暗示。

“...我不需要你做任何事。”年轻人呆呆开口道。

他的心间现在有了一口冒着粉色泡泡的迷你火山,即便挺懂了又如何,Peter Parker的唯一反馈只会有那张变作蔷薇粉色的脸皮,

“我知道,Perer,”他轻轻捏了下对方的手掌虎口,“我也一样,不需要你做任何事。我希望你别做任何让房客轻看你的事情,你和我一样,会为了自己,也只为了自己奋斗到最后一刻,这就是这游戏的迷人之处,不是么?当然还有一部分,我是不希望外人传说,那个和Harry Osborne在节目里舌吻的家伙是个被虚幻的荧幕恋情迷得五迷三道的蠢货。”

Peter尴尬又紧张地挪动了下自己屁股。

“别急着否认,伙计,”Harry伸出手指摇了一摇,“你的确被我迷的五迷三道了,我很乐意看到,但是我可不愿你被人称之为蠢货,你得好好记住这一点Peter。”


4.

“我看他们聊得很愉快。”Thor Odinson走进卧室,冲Loki打了个响指,金色的头发散乱地掉落到额头和肩头,高个男人有些苦恼地捋了下,

“这儿没有理发师可真讨厌,过一阵子我的头发就要太长了,”

“也许在那儿之前你就可以剪头发了,”Loki伸出两根指头交错比划做出一个走路的姿势,“你知道的,走出这儿找个宽敞的、你喜欢的理发厅。”

Thor无视对方的嘲讽,仍然盯着镜子中自己的金发摆弄,“我说你觉得我梳个辫子怎样?会合适么?”

Loki捧着脸颊哀叹,他的嘴炮在游泳教练这儿的投资回报率太低,“有时候我觉得你是这个房间里最娘炮的家伙。”

Thor不甚在意地嗯了下,转而摸着自己的胡茬儿,“我看Banner的算盘打错了,Peter和Harry并没有闹翻的迹象,这是我们拉拢Peter的机会,”

“哦?”Loki挑眉,

“别装作你不是这么打算的,伙计,”Thor抽下挂在肩头的毛巾轻轻扫了下Loki的胸膛,“你胸腔里的那颗跳动的小心肝儿正计划着淘汰你的少爷,然后用复仇这种该死的借口把他从Tony身边拉拢过来,用你旧盟友的鲜血给你带来一个新盟友。”

“是为我们,”Loki乐不可支地补充。

Thor忍不住斜了斜眼睛。“保证你将来不会这么对我。”

“我会踩着你的尸体拿冠军。”Loki对着金发男人质问的眼神无辜的撅了下嘴,“我以为你知道的。”

Thor决定放弃自我反省为何要和一个宣称要踩着自己尸体拿冠军的人做盟友,转而讨论些现实的有意义的话题,

“我们得来计算下票数,首先,Bucky不能投票淘汰Peter。”

“还用问,他必须得和警察保持一致,警察现在和Banner、Tony以及姑娘们混做一堆,我们得让他们认为军花是在他们这一边的。”

“那Wanda同理。”

“是的,她也得和其余姑娘们保持一致,不能暴露。”

“好吧,只剩我们两个了,我猜我们得装作完全被那群人的气势和权威所折服的模样,全部都得投淘汰票给Harry。”

“对,我们是两个不敢违逆他们的软蛋。”Loki额首。

“完美,所以Harry得全票出局。”Thor做出一个漂亮的击球姿势。

“而Tony、Banner、Natasha以及Peggy、Steve已经逐渐成为了一个联盟。”Loki配合着对方做了一个侧身投球动作。

“是个好球,”Thor接着拍档的话,”我们两个加上Wanda,Bucky,Peter,是另一个联盟,”

“漂亮的5V5,另一边绝没有想到,”Loki兴奋地跺了下脚,“但愿下一次你能争取到房主,那样,我们就要本垒打了。”

TBC


篇六






评论(31)

热度(6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