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盾冬】唯爱永恒

百日联文解封了,放上这篇


唯爱永恒

1.

1944,比利时瓦隆,Steve Rogers在午后得到了消息。

他正坐在干燥的土堆上吞咽豌豆罐头,碎金般的头发上也盖着尘土,“什么?”他抬了抬眉毛响应通讯员。

“不错,午后就会到,您是否要去接待呢?”

Steve忍不住啐了一口,“咆哮突击队可不是干这个的。”

年轻的通讯员为难地搓着双手,Steve讪讪地撇了撇嘴唇,他不擅长为人制造烦恼,“好吧——那究竟需要我做些什么呢,为这个呃——宣传员?是这么称呼么?”

“James Barnes是宣传部队的中士。”

“他还是个中士?”Steve挖了挖自己的耳朵。

“他是个中士。”

“好吧,”Steve继续埋头处理那冰冷的罐头,“我们大部分人在流血,我们的耳朵被炸弹都轰成了半聋,我们每天都在更新自己的遗书——但我的大部分士兵们甚至只是二等兵,好吧,等着吧,我会去接待这位‘宣传中士的’。”


2.

“宣传中士”Barnes站在一颗水杉树旁等待他,巨大的树冠将男人笼罩在阴影里,Steve只瞧见男人饱满的脸颊和弯起的嘴角,他快步跑过去,于是Barnes那张脸如同一幅撤开幕布的油画似的完全展露出来,深栗色的柔软头发,和水杉树相称的绿眼珠子,以及鹰一样的挺阔鼻梁,他的身姿也异常挺拔,Steve从未瞧见人能将军装穿得如此神采奕奕,好似穿的是布鲁克林那些裁缝店中出售的定制西装。

“嗨——”Barnes也瞧见了他的,提着木质行李箱慢悠悠地晃到前处来,Steve注意到那顶歪斜的军帽,他咬住嘴唇。

“你一定是Rogers队长了,Steve Rogers——”Barnes伸出手掌,那上头也未有尘土和伤痕,相反,非常洁净,指甲也经过修整,Steve也伸出自己的,潦草同男人交握,

“你好,Barnes中士,欢迎来到咆哮突击队。”


“你们的士兵们喜欢什么来着?近来流行的是卡桑布兰卡,电影才刚刚得了奖,我在好几个兵团都表演过这首歌,士兵们很喜欢——”大约是这话语中些微的自夸意味,Barnes中士撇过脑袋抿嘴浅笑,“我可以表演这首,再加上时光流转怎么样?这首舒缓迷人。”

“我的士兵们喜欢土豆。”

“什么?”

“我写了申请书,我们想要更多纱布,药品,土豆——因为大家都吃豆子吃到快吐了,当然我知道所有部队都在申请这些,我们是士兵,同时也像一帮匪徒,想要抢夺全部这些物资,我拍了很多封电报Barnes中士,终于得到了回信——他们决定派你来。”

他们站在空旷的训练营中央,行军帐篷稀稀落落地立在那儿,因为收到了突袭警报,大部分士兵都在战壕守备,只有那些再也不能上前线的伤员——他们缺了腿或者少了胳膊,将会在紧急的治疗后被送回国,只有这些人还留在帐篷中,发出断续的苦痛呻吟,为他和Barnes的对话作配。

“这不是说你不好中士,但是你没法填饱我们的肚子,没法治疗伤痛,也或者你的歌声能打倒一个德国兵?”Steve拧起眉打量Barnes,“我知道那些科学家们在研究新武器,也许用声波——哈!”他决定做一个过分的调侃,并且不为此觉得羞愧,因为Barnes好端端地站在那儿,英俊帅气地像才从一家理发店走出来,而自己则甚至记不得上一次洗脸是什么时候。

不过同他揣测的相左,Barnes没有回击拳头或者是咒骂,男人甚至没皱一皱眉,“知道了Rogers队长,等你安排好场地同时间时尽可通知我。”这家伙就如此自作主张地给出回应,好似他刚才说的话全然是放屁了,Steve惊愕地睁大眼睛,但对方已经一个转身离开,不过走了两步后男人停下,

“我只声明一点Rogers队长,作为107兵团的前狙击手,你想和我比比谁干倒的德国人更多么?随时欢迎。”


3.

Steve开始感到后悔是从第二天开始,他往日所受的教育和礼数回归了身体,尽管他不待见这名宣传中士,但刻薄并不是自己的一贯作风,他思索着道歉,然而并没找到合适的契机,而且Barnes也没乖乖呆在帐篷——

于是这一天兵营所最常见的情景既是,Rogers招呼勤务兵,“Barnes中士在哪儿?”

“他正在和士兵们一起用早餐,您需要见他么队长?”

“不——不,”Steve烦躁地摆手,“我只是问一问。”


“Barnes中士在哪儿?”

“他在探望伤员,您需要找他么队长?”

“不——不,我只是随意问一问。”


“Barnes——”

“Barnes中士在同轮休的二等兵们聊天,队长。”

“嗯....我只是....”

“您只是想随时知道Barnes中士的行踪,我们明白。”

“....”


晚餐过后,Barnes中士一挑帘进入他的帐篷,“我自己来报道了Rogers队长,免得你全军营的打听我。”男人对他倨傲地抬抬下巴,Steve有些乐意见到对方的完美形象碎裂,因为Barnes漂亮的军靴在经过一天尘土的洗礼后终于变得不那么簇新闪亮了。

“顺便预告你我稍后的行程,士兵们邀请我去篝火晚会,我同意了,我计划给他们唱歌和念诗,你是准备呆在这儿继续打听我,还是干脆和我一同去——哦,没准你觉得听了我的歌会削弱Rogers队长的硬汉形象?”

Steve拍手站起来,“中士,硬不硬可不由你说了算。”


所谓的篝火晚会其实不过是一口巨大的火炉——士兵们好运,今日猎到了几只野兔,于是作为口粮补给,所有人搓着手围绕在炉光旁,映的脸颊都红彤彤的。他同Barnes的一齐出现引起了一阵小声议论,Barnes在他准备喝止时先一步扯开嗓子。

宣传中士退后一步站到了士兵们的正前方,他的军帽还是歪斜在脑袋上,绿色的眼珠在暮色里却分外亮堂,“卡桑布兰卡怎么样?”

人群静默,全都转过脑袋探寻他的目光,唯有经验老到的Timothy下士拍了拍手掌,“这个好!中士,不过你得加上时光流转。”

Barnes不回答,只是微微扬起嘴角,但当男人再次张口时,婉转的歌声便响起,并不华丽,甚至带着点沙哑,却缥缈到每个人的耳朵里,一下又一下地抚摸着他们的心脏。士兵们停下了手边的所有动作,随着Barnes的歌声缓慢地晃动肩膀,他们的脸庞凝固了,沉醉到那歌词中,听男人悠扬地叙说,

【噢!一个吻还是吻、在卡萨布兰卡,但吻不再是吻、没有你的气息】

在这一刻,伤口的疼痛似乎也停滞了。


Steve一开始没意识到自己在鼓掌,还鼓得挺热烈,直到Barnes的目光投向他,促狭地笑了笑,他才猛然醒悟,将手掌藏到腿弯里,而对方并不介意地捋了捋发丝,开始了第二首——紧接着是第三首,第四首,火炉子上的烤兔肉发出滋滋的声响,香味开始四溢,但是士兵们竟然都没在意,他们只是互相依偎在一块儿,靠在草垛子上,手掌打着节拍,嘴角挂着笑容,哪怕额头还渗着血液,Barnes的双唇像有魔力一样,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最后的最后,这场歌曲会是被骤变的天气打断的,一开始还淅淅沥沥,但很快豆大的雨点子愈发迅速地砸下来,众人终于从歌声营造的甜梦中醒来,他们边笑边骂,手脚利落地用油纸包起了兔肉,彼此搀扶,将军衣顶在脑门上,这会儿倒是Barnes有些手足无措了,男人还立在中央,雨滴打在他的脸颊,像情人的眼泪——Steve冲过去,狠狠拽了男人一下,“愣着干嘛?回军营啊!”

他握住Barnes的手,将自己的衣服盖到对方身上去,虽然这位中士的个头同他相差无几,但是体格嘛...啧啧。


4.

“这破地方的天气可不讨人喜欢中士,坏了你的烛光宴会。”Steve发誓自己准备道歉的,可是跳出舌尖的话语并不招人待见。

Barnes背对着他,故而Steve猜度不到对方的神情,是否是生气或者无所谓,Barnes向后递过他的军衣,“谢谢你Rogers队长。”

“...不客气。”Steve开始感觉心虚,而Barnes已紧麻利地除下了湿漉漉的军裤——

“等,等等——”

“你也得脱了裤子队长,”Barnes略感奇怪地瞥他一眼,终于正过身体,“这样很容易感冒。”

他原本阻止两人裸呈相间的话语堵在了喉间,因为Barnes那些隐在敞开白衬衫下的伤痕,是弹片击打到的痕迹,或者是利刃挑破肌肤的丑陋收口——Steve呐呐开口,“抱歉....”

“我说过,我是107兵团的前任狙击手,但是我的手臂受了伤,”Barnes对这些伤痕的曝露并没上心,甚至干脆褪去了袖子管,“喏——我不能再当狙击手了,所以只能干起了别的。”

Rogers对着男人手臂上的伤疤无言,沉默半晌后只有重复词汇,“抱歉——我不知道——”

“别这样Rogers队长,我很清楚一线士兵们如何看待宣传兵,我和我的战友们早就学会了不在乎,”Barnes耸了耸肩,取过毛巾擦拭自己的棕发,“只要我们很清楚自己能做什么就行,也许你很难相信,虽然歌声和舞蹈,或者是你觉得毫无兴味的剧目并不能填饱士兵们的肚子,并不能让他们的伤口愈合,但是这些是有作用的,哪怕只是零星,我们也会继续干这个,从一个战场穿梭到另一个,从一个兵团流转到另一个——”

“我相信。”Steve打断中士的话语,“过了今晚我很相信。”他想起了火炉子前士兵们的神情,他们松垮的肩膀、摇摆的身躯、得到了抚慰的疲倦身体和心脏,“我感谢你Barnes中士。”

Barnes眨了眨眼珠,“叫我Bucky,Rogers队长,布鲁克林的人们都这么叫我。”

“你来自布鲁克林?!”

“嗯哼,雷顿街。”

“天啦,我在羊角弯道那里!”

“哇——”这下Barnes也露出了吃惊笑容,“两英里,Rogers队长。”

他还以颜色,“叫我Steve,Bucky。”

Bucky笑着捶了他一拳,“好吧Steve,很高兴认识你,但我得在两天后离开这儿,还有另一个战场等着我。”

Steve对着男人行了一个军礼,“我们还会再见的中士。”

“当然,战争后。”

“战争后。”

他们望着对方,同时裂开嘴,做了一个拥抱。


五年后的布鲁克林,Steve Rogers再次拥抱到Bucky Barnes时,他们的眼角已不似年轻时的飞扬,他们的肌肤也不再那么光亮,他们甚至都添了新的伤痕,但是两人花了整晚来抚摸和亲吻这些伤痕,Steve捏着Bucky的鼻子,

“再来一首卡桑布兰卡怎么样?”

“不如时光流转吧。”

时光流转,唯爱永恒。

The End


评论(23)

热度(151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