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Evanstan】热泪伤痕 篇九(两个“奶爸”一个娃的“真香”小故事)

篇一  篇二  篇三  篇四  篇五  篇六  篇七  篇八

九.

1.

他走到公寓前从裤袋中摸索出钥匙,Mary背着红色的书包跟在他身后,指头含在唇边,“我们今天去不去吃香草泡芙?”

“你想吃香草泡芙哦——”Chris反手揉过女孩的脑袋,“那等到喝完牛肚汤,我们去散步,然后顺便就买泡芙吧?”

Mary用力地点头,乖巧地跟在他身后,小心地探头——小孩子真的很有趣味,他租下这间公寓三天两夜,作为Mary在纽约参加面试的临时住所,大抵因为离开了熟悉环境,总是小大人模样的女孩显得有点害怕,每次回到公寓都警惕的像一只小小鼹鼠。

幸好街角那家甜品店中酥皮和馅料都堪称完美的香草泡芙可作为安慰,两天中他们一口气进行了三所学校的面试,全程由泡芙作为精神支柱,大人小孩的肚皮都显见鼓起。

而所有的面试都很顺利。

尽管还需等待至少两周才有最终定论,但Chris确信所有的面试官都对Mary喜爱异常又赞不绝口。他已开始同侄女讨论更想在哪个街区生活,更喜爱哪所学校的建筑——他自己最青睐那所拥有女子足球队的,这样即便搬迁到纽约,Mary也依旧可以继续熟悉的社团活动,到了周末,女孩还能随他去参观纽约的各色剧院——

Chris一边畅想所有这些可见的美好未来,一边为牛肚汤洒上汤料,但经过反复品位和调整,却烹调不出Sebastian能轻松制出的鲜美和浓情。

他和男人才分别二天,却似乎像别离了二周那样难忍。

 

2.

离开洛杉矶大屋是在清晨,Chris在前一晚就已收拾好行李,只需在当天早晨将睁不开眼的小朋友哄起床,拖着女孩洗漱完毕后就悄然出门。

他并不想打扰Sebastian,对方近日承接了一份新的路演工作,服务于同一品牌却要连轴在不同区块的商场工作,于是整整一周他们都鲜少有机会讲话——当然也是因为在那一晚的不欢而散之后,他同Sebastian的接触便呈抛物线状下降。

两人可以在早餐桌上沉默喝完咖啡,可以只用“嗨”“你好”这样的词汇来敷衍彼此的见面,他拒绝了Sebastian继续为他和Mary烹制晚餐——这让Sebastian尤为伤心,Chris不想承认,但是Sebastian确实瞧上去难过极了,对方的绿眼珠灰暗的如同枯萎花朵。

天啦,他们原本应该好好相处,他们原本要——

Chris捂住自己的脸,在那晚之后想起Sebastian的每一次,他的心脏就像被钉枪狠狠射击。总之,Chris没指望也不希望Sebastian为他们送行,但当Mary背着书包跨出大门的那一刻,女孩突然回头,对着二楼阶梯小声叫唤,“Sebastian叔叔。”

Sebastian就站在那儿,还穿着蓝色的单薄睡衣,棕色头发凌乱地贴在脑门,双眼下是两块浓重的乌青。Chris晃动脑袋,将关心对方有没有睡一个好觉的想法晃出去。

“Sebastian叔叔,”Mary又叫唤了一声,“哒哒哒”地跑回屋内,“我们要去纽约咯。”

“我知道....”男人已从楼上走下,穿过料理台,蹲到女孩的面前,“所以我有为你们准备蓝莓甜甜圈,可以在路上吃。”

他这才注意到Sebastian递给Mary的棕色纸袋,有一点点油渍印在外面。

“如果冷掉的话就会太腻,那肚子会不舒服,你们要早点吃。”

因为这句“你们”,他的小心脏又不争气地抽动了两下。Sebastian抬起头,Chris不得不注意到男人有点发红的眼角,并且同时意识到,这也许是那晚之后他第一次如此认真和仔细地打量Sebastian,再次用自己的目光去描摹那圆润柔和的脸部曲线,去抚摸这来自欧洲的美人。

Sebastian垂下眼睑,表现的像一头温驯的鹿,“还有,注意安全。”低弱柔婉的叮咛从对方的唇间吐出,男人最后扯了扯Mary肩部的背带,“你要乖乖的,小公主,不要让Chris舅舅操心。”

闻言,女孩居然郁闷地吐出一大口气,“你应该叮嘱的不是我,Sebastian叔叔。”

女孩儿好玩的表现逗乐了Sebastian,但是男人的笑远不及从前的开怀和畅快,那双唇角只是微扬,很快又掉落,“我知道你是最乖最好的小朋友。”

Sebastian直起腰,眼珠凝在他的前胸处而不是和他对视,“记得不要太辛苦哦。”

这就是Sebastian对他的临别嘱咐了——不要太辛苦,Chris想到自己曾滚在床上向男人撒娇,“我真的好辛苦哦Sebby。”

他默默咽下牛肚汤,真的不觉得鲜美。

 

3.

夜晚的凉风袭人,Chris替Mary围起她最爱的恐龙围巾,握住女孩小小的手,“今天你想不想试下别的口味,例如草莓馅儿。”

女孩歪头认真思考,“我还要想要焦糖口味,Sebastian叔叔喜欢焦糖。”

他抿紧嘴唇,一时无言。

“我能给他打个电话么?”

“什么?”

“我有点想念他,我想给Sebastian挂个电话,能借用你的手机么?”虽然是请求,但是女孩已经大大方方地伸出右手,“不会花费你很多话费哦——”

Chris有时候真的很想捶一下这个小孩的脑袋。

他气鼓鼓地掏出手机,又抬手看了下腕表,“你不要打扰Sebastian叔叔太久——”

话音未落,Mary已经迅速按下一串数字,良好的记忆力,是Diane赋予女儿的礼物之一。

手机屏幕上的读秒到第五秒,Sebastian绵软悠长的“嗨”就冒出来,Mary立刻兴奋地将手机紧贴脸颊,叫得超级大声,

“Sebastian叔叔!”

“我的甜心。”Sebastian的声音也不轻,在停顿略微后,他立刻听到男人的嗓音传递过来。

但是再之后的交谈只能通过猜测了,Mary捧着手机不停悉悉索索,大抵在描述他们这两日的行程,纽约的高楼以及快要填进肚子的又一颗泡芙。

“我有很听话,每天都睡得很早,也没有吃太多奶糖。Chris舅舅?他也是。”

他猛地支起耳朵,Mary正侧头在瞥他。

“总之他就是那样。”

他就是哪样啦?

Chris不满地伸出手,大脑几乎未跟上自己的行为,“把手机给我。”

Mary紧紧护住手机,像抱着心爱的玩偶。

“给我啦,我要和Sebastian叔叔说一点成年人的话题。”

待到手机真的回到他的手中,他才终于讪讪地想起过去两周,他和Sebastian的相处有多尴尬,不过为时已晚,对方已经在手机那头狐疑开口,

“嗨?”

“嗨——”

“晚上好Chris。”

“晚上好Sebastian。”

Mary歪着脑袋,做出一副打量他可以将这些寒暄词循环多少次的姿态,幸好甜品店已到,Chris手忙脚乱地指挥女孩先进入到店中,“我在给Mary买泡芙。”他终于没头没脑地说出一句完整话语。

Sebastian比他表现得稍稍得体,迅速给出回复,“那么别给她吃太多甜食,记得睡前监督她刷牙。”

拜托,他才是照顾小孩更久的那一人,“我当然每晚都有做。”

“有时你吃了夜宵,也会很懒惰。”好吧,确实有那么一两次Sebastian把偷吃了巧克力豆的他押到浴室刷牙,用牙膏的薄荷味取代他口中的浓郁甜味,两种滋味缠绕在一块儿的感觉刚刚好,就如同站在他身侧监督的男人。

“我,我会注意啦——不用你提醒!”这只是句张牙舞爪的任性争辩,但是手机那一头的男人却因此静默良久,最终只传来轻声叹息。

Chris突然没来由地心慌。

“你们的面试进展得顺利么?那个....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了解下——你也可以不回答。”再次开口的男人提问得小心翼翼,他可以想象到男人在电话那头垂着脑袋,腼腆又缓慢地摩挲着自己鼻梁的模样。

“还不错,面试官们对Mary都很满意,但是最终是哪一所,需要得到学校的正式回复后我们再来甄选。”

“好,”也许Sebastian正盘腿窝在床铺,赤裸地足底弓起——,“我应该和你说抱歉Chris。”

他的遐思被打断,“什么?”

“听着,我不是在为我推荐Mary去面试学校抱歉——只是...我应该更早告诉你这一切,我可以和你沟通——我....我应该相信你总是会为Mary做出最正确的选择。”

他握紧手机又微微松开,Mary已经挑选出了两个不同口味的泡芙正在对他挥手。

“我也不反对你在纽约为Mary挑选合适的学校,挑选那些课业更轻松但校风端正社团丰富的学校,我只希望你也能让她参观下洛杉矶的这一所,你向来尊重她的所有想法,所以和Mary谈一谈好么?去试着更多了解她,她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她对什么样的课业感兴趣,她想——”

“我也很抱歉Sebastian。”

他早该说的,应该比Sebastian更早开口,他表现的太像个混蛋了。

“嗯...?”

“我对你的态度很糟糕,我不应该对你乱发脾气,我不应该不让你为我和Mary做晚饭...”好了,现在他的侄女知道他有多幼稚了,因为Mary正站在他面前大皱着眉头听他继续自白,“我也不该怀疑你对Mary的爱....这是所有事中错得最离谱的那一件。”

他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也许是在冷静过后他还是耐心阅读了Sebastian所提供的那份资料,看到上面各色荧光笔的勾画和详尽备注,对方甚至还附录了一份网络可以查询的到的往届学生资料,全部都是同Mary类似的小孩,总结了他们在学校生活的感悟,以及不少教育论坛对于学校的评论——这所有的一切都在提醒他,Sebastian有多认真在为Mary的未来考量。

“我早该和你说这些,”Chris咬紧自己的嘴唇,“我知道我表现得太混蛋了。”

Mary在他对面瞪大眼。

“不不,你不是,你绝对是我见过最好的家长。”

“你也是,”Chris猜测两人突然进入了一种奇妙的,互相吹捧的环节,但却令人满心愉悦,“我感谢你为Mary做的一切,那么慷慨,善良....”当他抛弃过去几周以来对Sebastian所有的冷淡态度,赞美的词汇就不可抑制地、一个接一个地从他的唇中蹦出来。“我是那么喜欢你,Sebastian。”

然后,那一句话就突然出口了,Chris的心脏瞬间凝固。世界上还有比这更愚蠢的告白么?在近乎可耻的两周表现之后,就猛然进行告白,Sebastian会如何思考他?将他看作一个情绪病患者或者是在进行下作的恶作剧?

“什么...?你在说什么?”停顿数秒后,Sebastian才在电话那头嗫喏迟疑地开口,也许自己可以迅速地打一个圆场糊弄过去,可是在经历了这么多事之后,他再也不想对Sebastian表现得不真诚了。

“我喜欢你。”Chris继续进行这场地狱告白,“我知道这听上去很愚蠢,老天爷,没人会像我那么蠢了。但是我的意思就是,你,Sebastian Stan对我有着莫大的吸引力,性吸引力——听着,如果这些话语让你觉得不适甚至恶心我都可以,都可以接受。”他说完所有这一切,意识到自己哽咽了,Chris发誓自己一定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告白者,可以进入到吉尼斯纪录的那种。

Mary仍旧提着泡芙站在他对面,在看到他眼角羞耻的水迹之后,女孩果断地将纸袋放到桌面,对着他伸手,“把电话给我。”

“什么?”他又抽噎了一下,身边正在品尝热巧克力的女士们回头侧目,Mary扬起脸对着她们微笑,

“女士们,请别担心。我的Chris舅舅就是这样,他像个大孩子,睡一觉就会好。”女孩边说边踮起脚抬高手臂拿过手机,“Sebastian叔叔,”她对着手机正色道,面目严肃到不像一个小孩,“Chris舅舅哭了,对,他真的哭了,你不要怀疑——他没有喝酒,他只是情绪崩溃了,他觉得自己对你所做的一切很糟糕,但是他又那么喜欢你,就和我们聊过的一样——”

等等,聊过?Sebastian和Mary聊过了什么?

“不不,我觉得你们现在不适合再通话了,让他好好睡一觉,况且我们明天就回洛杉矶了。好,我会转告他你所说的一切,你放心。”

Mary挂了电话,从他的挎包中掏出一包纸巾递给他,“他让你早点休息,吃完泡芙要刷牙。”

Chris瞪着眼前的小小恶魔,“只有这个?”

“他没说喜欢你,虽然我觉得是的,”Mary叹了一口气,“我讨厌你们成年人这么幼稚的相处方式。”

TBC


评论(38)

热度(7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