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Evanstan】热泪伤痕 篇八(两个“奶爸”一个娃的“真香”小故事)

篇一  篇二  篇三  篇四  篇五  篇六  篇七

八.

1.

昨夜赶稿至凌晨,所以闹铃响过三次,Chris还把脑袋塞在枕头下面,翻着眼皮打呼噜——但作为家长的职责恍惚间不时跳出敲打他的头颅,提醒他该起床送Mary去学校了。

“Chris?”卧室门被“吱呀”推开,叫唤的声音像从云端飘下来,是Sebastian。

Chris当然能听出男人的声音,却没有因此清醒,反而更加沉醉梦乡,只因为Sebastian所代表的便是安心和舒适。

“Chris?你该起床了,你要迟到咯——”

身上的棉被被“唰”地掀起,他本能地用大腿夹住剩余的布料一个打滚,躲到床铺的另一侧去。

“Chris——”Sebastian在无奈叹气,而他可以想象出男人此刻的模样,那双灰绿色的迷人双眸会皱在一块儿,双手则叉在腰部。

“我昨天两点才睡哎——”他继续把脸埋藏到被褥和床单之中,用小朋友撒娇的语气开口。果然,Sebastian再次开口时的语气放软,满是关切。

“两点?”随着男人的狐疑还有柔软手掌探到他的脑门上揉了揉,“怎么那么晚?”

“因为要赶稿。”他嗓音破碎地回答,Sebastian的手掌揉动地更为耐心,他再乘胜追击,“我真的好辛苦....额外接了一份工,所以最近都要加班。”

这次回答他的是Sebastian模糊又轻柔的笑声,“好啦好啦,那你今天可以偷懒,我送Mary去学校,你可以睡到太阳晒屁股。”

于是被子被重新盖回身体,被角则稳妥地掖在他的脸侧,Chris满足吁气,发自内心地称赞,“Sebby,你真好。”

 

2.

Chris已经确定Sebastian就是他心驰神往的完美恋人——还未追求到的,他不指望用一束蓝色铃兰花和一份覆盆子蛋糕就收获对方的心,但是在检索了“如何掰弯一个直男”的一个月后Chris终于决定展开点行动,例如在一顿温馨美妙的晚餐时试探下Sebastian的口风。

他甚至找到了完美借口解释鲜花以及作为礼物的甜品。因为他今天未能准时早起而让Sebastian担当了接送Mary上学的职责,所以理应有回馈,并且,总是体贴人心的Elizabeth小姐也已答应会带Mary去看一场儿童电影,所以他同Sebastian会有充足的二人空间。

 

“Chris舅舅——”

女孩稚嫩柔软的嗓音在玄关响起时,Chris感觉自己的脸庞僵硬地像刷了一层油漆。

“达令,”他快速起身走向门边,Mary已经蹦蹦跳跳地跃进来,身后是满面微笑的Sebastian,“小朋友,欢迎回家,但是我以为你同Elizabeth小姐去看电影了——?”Chris蹲下,捏住侄女红彤彤的鼻尖,然后在小女孩兴奋的尖叫声中将她高高抱起。

“因为今天有一件事需要我们坐下来谈谈,而Mary也应该在场。”Sebastian适时地补充,Chris注意到男人今天戴了一顶千鸟格的报童帽,于是一头丰茂的棕色头发压在帽檐之下,贴在对方端秀的眉边。

Chris牵着Mary的手朝屋中踱去,他不喜欢Sebastian如此郑重的用词——这另他已开始紧张,但是对方的语气却很轻快。

“我认为你应该第一时间知道这个消息,”Sebastian侧身从背包中取出一枚白色信封后才步入客厅,随即就瞥见了餐桌上所布置的一切。

比Sebastian更快惊呼出声的是Mary,女孩指着已经点燃的蜡烛和大捧花朵惊异地评论,“Chris舅舅你要约会嘛?”

他差点冲过去堵住小女孩的嘴,而Sebastian的脸已经显见的尴尬起来,“唔——Chris...?”男人有点不安地搓着双手,脸部略略晦暗,“我,我不知道你今天另有安排...”

“我没有哦!”Chris大声辩解,却又在心内暗自丧气,他明明有,他准备了一切要同Sebastian双人烛光晚餐,他们会在摇曳烛光下吃精心烹饪好的烤肉卷,喝热乎的奶油南瓜汤,他还要坏坏地灌对方一点儿红酒再偷偷潜入男人的感情世界,去一探里头到底会不会有他存在的位置。

“我怎么可能有约会,如果我真的有约会那至少也会支开Sebastian啊——”

Chris转过脑袋对着自己的侄女气呼呼地解释,但对方居然一副不卖账的表情,“那你为何要准备鲜花,为什么要点蜡烛,还有你买了覆盆子蛋糕。”Mary踮起脚,对着餐桌上的蛋糕盒细细张望后得出结论。

有时候Chris真的希望Mary没有那么机灵,这样就不会让他作为成年人的隐秘心思也无所遁形,实在过于悲惨。

“这只是感谢Sebastian今天负责接送你,你知道这件事很辛苦的哦,因为你不是一个很安分的小孩。”他抱起双肘继续解释,结果再次遭到猛烈攻击。

“首先,我一直很乖很听话。还有哦,为什么感谢的晚餐需要香氛蜡烛,你以前说过只有和男朋——”Chris终于冲过去捂住了Mary的嘴巴了,他发誓自己再也不会和小朋友讨论什么恋爱过往!

Sebastian仍旧满脸茫然,Chris抬头冲对方讪讪地笑,“没,没什么啦,对了,你要和我谈什么?”

 

3.

“他们...很欣赏Mary,希望她能去进行面试——”Sebastian就坐在他的对面,那张流淌着东欧血统的脸庞在光影明暗之间果然更为动人——如同他所设想的一样,然而他的心却未同设想般彭拜和激昂,Chris甚至觉得自己坠入了冰窖,手指都麻痹。

夹在麻痹指缝间的白色硬纸卡是来自一所毗邻洛杉矶的名校面试邀请函,Chris不止一次听闻过学校的名字,因为这是Lisa为Mary挑选的众多候选学校中的一间。

“这所学校和你想的不一样,我做了很多功课。”Sebastian从背包中取出一整封文件袋,他的脑袋不可避免地开始钝痛,无力地摆动双手。

“那么,这是一早就计划好的么?”Chris开口询问,语气重回数月前对待男人的冷漠和强硬,也因为意识到这一点,他不由自主地吞咽了下喉咙,只觉满嘴苦涩。Chris一点都不想让自己同Sebastian的关系回到之前,一点都不想。

“什么?”Sebastian不解地抬起头,捏住文件袋的手指微微后缩,男人不自在地看向桌侧的女孩,Mary正在享用自己的那份烤肉卷,但是此刻也感受到了屋内不妙的氛围,女孩果断地抹了抹嘴站起来,用那种比很多大人也成熟得多的稳重语气说,

“我觉得你们想要单独谈一谈。”

他的心酸涩的就如同冒着硫磺的温泉池。这么多年来,Chris所一直避免的就是让Mary停止表现的过分成熟,他不希望对方在尽情玩乐的年纪却要学会考量成人世界的复杂关系。例如此刻,他更希望对方能像普通小孩那样懵懂无知,而不是能做出类似“你们需要单独谈一谈”的妥善决断。

Sebastian长长叹了一口气,将女孩搂入自己的怀抱,“好吧我的甜心,你最好能留给我们三十分钟,然后我会陪你一起看今天的故事书。”

Mary默然点头,从Sebastian的怀抱中抽身,不安地回头望了他们一眼后才“哒哒哒”地上楼,Chris在女孩身影转入二楼的那一刻便已忍不住开口,

“所有这些都是计划好的么?你对Mary的照料,你的用心和细致,你对我的...和善,都是为了在最后一刻能劝说我同意让Mary开始和Diane一样的路途?你是Lisa派来的完美说客么?”

如果事实真是如此,那自己的老妈值得喝彩,Sebastian就像一颗浓郁的太妃糖,他在剥开糖纸后再也无法抵挡,只能缴械投降。

“这就是你的想法了?”Sebastian通常看上去不会显得严厉,但是现在男人的面目却不那么可亲了,不过这情况只持续了数秒,对方的嘴角松懈,紧绷的表情随即消失了,“如果你能给我一点时间来解释....”

他紧闭双唇,避开对方有些焦虑和担忧的眼神,得不到回应的男人难堪地抬手撑住自己的额角,仿佛和他一样受到此情此景的折磨。

“就同你知道的那样Chris,Lisa为Mary进行了很多适龄学校的入学申请,并且有一部分给出了答复,我是从Georgeta那儿取得了名单,然后逐一做了调查。”

他自嘲地扯动嘴角,思及自己是如何信赖眼前的男人,又如何为他柔软了内心,如何傻乎乎地将对方规划进了自己和Mary的人生——

好吧,Chris现在必须承认自己是个一厢情愿的傻瓜了,他被所谓的爱情冲昏头脑,Sebastian所想所做的和他根本在两个不会相交的平面。

“我能为Mary做的不多...”Sebastian的手已经伸过来握住他的,Chris更觉双眼酸涩,如果这一幕发生在三十分钟前,自己应该会欣喜万分。他别过头,默默挪开Sebastian的手,对方的微笑就僵在嘴角,绿色的眼睛中是显而易见的难堪和伤心。

不,感觉伤心不应该是Sebastian,Chris吸了吸自己的鼻子。

“我还称不上是一个完美家长,我所期盼的也并不十分多,只要Mary在她的童年时期能有尽可能多的温暖回忆,我唯一不能接受的就是她生活的和Diane一样,你明白么?”

他鼓足勇气才终于能直视Sebastian的面庞,那张同Adrian类似的有着圆润颚骨和深邃眉眼的脸,曾让他愤怒却又让他不可控地迷恋,现在他忍不住地想扣响男人的心门——“你和Adrian一样么?你是在诓骗和欺瞒我么?就像Adrian对Diane所做的一样么?”

可是心底的另一个声音却在提点他,这是Sebastian,和Adrian不一样,你已经感受过他的美好。Chris要花费很大心力才能将那声音驱逐而继续对面前的男人强硬。

“相信我Chris,我百分之百认同你的想法,我去调查这些学校并不是为了让Mary去经受Diane曾经经受过的那些,但是我也不想Mary的某些特点被埋没了——我们不应该忽视她的闪光点,她值得某些更系统和完善的教育,我们可以在监督和保护下让她去做些冒险的尝试,让她知道自己有多优秀,Chris我——”

“所以你还是想劝我接受这份面试邀请?”他捏住指卡,晃了晃。

“首先,这是一间走读学校。所以我们能确保Mary不会被孤零零地扔在一个陌生地,你仍旧可以每天和她呆在一块儿去了解她的点滴。另外,没错,学校是设定有适合Mary这样孩子的高阶班级,但是我已经看了课程预览,我保证它们没有太夸张,并且鼓励孩子们去发展自己的兴趣。最重要的,所有的学生都是同龄人,Mary绝对不会觉得自己进入了巨人国,她会结交到新朋友,会——”

Chris站起来,离开了餐桌,离开了自己布置的鲜花和蜡烛。

“Chris,拜托——”Sebastian紧跟随着他,握住他一侧的臂膀,他用了点力气甩开男人,并且忽视了随后传来的、桌脚碰撞的混乱声。

他走上楼,巡查女孩的卧室,确保对方已经安然入睡,再确保Sebastian也已经离开了客厅后才回到楼下收拾一切。

他想给自己一颗头痛药或者是安眠药。

 

4.

深夜会有点凉,可是Sebastian习惯了赤足踩在绵软的拖鞋内,和Chris不一样,那家伙总会为双脚套上高筒棉袜,像还在童子军的小男生。

想到这儿,他就忍不住露出微笑,同时小心翼翼地退开Mary的房门,尽管每晚Chris会准点检查女孩的就寝状况,但是这个特别调皮的小朋友会在舅舅入睡后又爬起来看故事书或者玩乐高。

“Mary——”他轻声叹息。

对方金色的发辫凌乱地堆在肩头,正在兴致勃勃地研究一截火车乐高。

“你知道不能熬夜的。”Sebastian蹲到女孩的身旁,口气却不严肃,Mary是个神奇的小孩,有小朋友的天真和大人的稳妥,接触的每一天他都忍不住更爱这个甜心一点点。

“你和Chris舅舅吵架了么?”女孩终于仰起脸,神色却被她自己控制得刚刚好,不显得焦虑和忧心,Sebastian只能从女孩有点不稳的声线中窥察到对方对今晚所发生的一切的担心。

“Chris舅舅有和你聊过这个么?”

Mary摇了摇脑袋重新转回去看火车。

他爱怜地抬手抚摸女孩的脑袋,“那说明Chris舅舅还没有想好要怎么和你说?我会和他商量一下。”

“那...你们不要商量得太久。”

“当然咯,我和你拉钩。”他伸出自己的小手指,女孩却没有动静。

“你有看到今晚的鲜花和蛋糕哦?”

“嗯哼。”

“你知道那是Chris为你准备的对么?”Sebastian噎住,发现自己竟然不知道如何回答一个小孩的提问,只能苦笑。

“只是提醒,Chris舅舅是个同志哦——”Mary终于也伸出自己的小手指和他的缠绕在一块儿。

他当然知道,不仅是,还是一个又聪明又可爱,还很有责任心的英俊同志。

“他为你准备鲜花和蛋糕,因为他很喜欢你。Sebastian叔叔,你喜欢Chris舅舅,就和他喜欢你一样么?”

他倾身抱住女孩,亲吻对方的发旋,“是啊。”

Sebastian回答,只是他害怕过了今晚便不一样了,他抬起手,抹去面颊的水珠。

TBC

评论(34)

热度(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