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Evanstan】燃情洛杉矶 篇三(一段破镜重圆之旅)

  

三.

因为剧本的设定,正在拍摄的这部影片有着大量的戏中戏桥段,剧组直接租用了一处小剧场,专供影片中涉及舞台剧部分的拍摄。

场地的租用时间有严格限制,因此落下一场戏都有可能导致整个拍摄进度的滞后,这无疑让所有人都神经紧绷,而我却在这样的境况下卡戏了。

 

我推门进入休息室,在Martin喊了第三次“卡”后,他干脆跳过我的几组镜头而直接转入了下一场戏份并让我“思考一下自己”,这几乎是一个演员在工作中能遇上的最大羞辱了,但除却自己没有人应该为这个负责。

“我知道你现在心情不好。”Wang紧随着我进入休息室。

我颓然地坐在椅子上,“是糟透了。我原本不觉得这场戏有这么难。”

在这一桥段,我所饰演的James正在舞台上进行自己的成名作,然而此时的他早已不是昔日那个潇洒和夺人眼目的男人了,因为饱受致幻剂和竞争压力的折磨,James在自己最拿手的表演中出了纰漏。

相较于影片中那些内心独白类演出,这段直观反映人物心态的段落并不是难度最高的,然而我却演砸了。

“你就站在那儿、空洞地瞪大眼睛,说实话,这更像一个初上舞台紧张过度的新人,而完全不是James。”

Wang很理智地指出我的问题,我将脸孔埋进手掌。对方拉过一把椅子在我对面坐下。

“Sebastian,你是个非常有经验的舞台剧演员,在你以往的职业生涯中难道没有一刻是和James一样的么?”

“什么?”我无意识地反问。

“就和James一样,你的个人情感侵犯到了舞台,你失去了对自己的控制力。没有人的工作状态会是完全满分的。而真的拥有舞台剧经验是你能接到这个角色的最大优势之一,你得学会提取自己的私人情感来和角色共鸣。”

我阖上眼皮,能感受到自己眼球的颤动,“不,我没有。”

“好吧,”Wang瞥了我一眼耸耸肩起身,“如果你希望这样,想想Martin的话,思考你自己。”

我在十分钟后回到了舞台,请求Martin让我再试一次。

 

野餐是使得我真正打入舞台剧圈的作品,日后的经纪人Cara也是因此才相识。而在排练和演出野餐时,我过了一段前所未有的自律生活。

早起晨跑配合每周四次健身房训练,拒绝任何油炸食品和碳酸饮料——我甚至戒断了啤酒来遏制卡路里,而一日三餐则都配好了那些颜色各异的营养补充片剂。参加了学习如何正确发声的演艺课程,剩余的时间全部用来钻研剧本。

我以为用理智的模块堆积出一个自己就可以去对抗情感上的软弱,然而现实是,每当我站在舞台,背后的布景和帷幕似乎都会随之消失,变成一个无尽的黑洞将我的骨血连同灵魂全部吸入。

我的思绪变成了一只失控的风筝,说出口的每一句台词都会突然将自己带入回忆的漩涡。

也许这句话我曾在视频前分享给过Chris,他刚洗过的金色头发还湿漉漉的贴在脑门,淋湿了白色的T恤,却耍赖不肯去擦干,要听我念完一整段。

而另一段,则是我躺在Chris的胳膊里背诵出来的,他干燥柔软的唇瓣坚持骚扰着我的背部,沿着脊椎、由上至下。我在这样的攻势下微微颤颤地念出每一句,既期待又害怕他佯装无辜地抬头,挤挤眼道,“这句背错了Seb。”

还有那些他在我的台本上随手书写的备注,一律张扬潦草的字体,

【在这里停顿比较合适。】

【此处记得微笑,你会做得很好,因为我的Seb最擅长微笑。】

他甚至在台本的最后几页写到,【当你排练到这儿的时候,我应该结束亚特兰大的工作回洛杉矶了。也许你也可以有一个短期休假,到我的身边来。】

然而当我最终排练到野餐的结尾部分时,Chris Evans却已从我的生活中消失了。

 

“感觉还好么?你看起来并不好受。”Wang走过来坐到我身边。

我敞开腿,将完全汗湿的背心脱下挂在脖子里。

“我演的怎样?”

“非常出色,看到Martin的眼睛了么?他为你的刚才表现感到激动。”

为-我-刚-才-的-表-现。我在心中默念,刚才在摄影机前的是我么?遑论说那是四年前的Sebastian更合适。

“虽然这么说好像很不近人情Seb,但是演员和普通人不一样,表演者是不能回避内心情感的。”Wang拍拍我的肩膀,“不过今天,你值得好好休息一下。”

 

可惜收工后的下午依旧得不到什么休息。

Cara破天荒地为我接到了一份杂志邀约访谈。我心存感激,未料到她非但将我从黑名单中解除,还指派了新工作。

“因为合适的只有你呀,”我的女经纪人在美国的另一端不情不愿地开口,“近来从百老汇走向荧幕的演员算是一阵风,对方主编要做这个主题。你在舞台剧方面原本就有代表作,这次新接的电影又被业内看好,年纪也还能勉强挤进‘新生代’,自然是最适合的,我没道理挡自己的财路。”

于是我现在提了全套定制西服,步入这家颇有声望的杂志社。不仅是个人专访,据说还预留有2P的页面,简直要受宠若惊了,我这么想着便又为自己还没有雇到合适的个人助理和造型师感到羞愧,声势不足地坐在会客室中等待召见。

 

“听我说,这完全不是开玩笑,他一直不喜欢这样的采访问题,之前的注意事项你们该死都没看过么?”

几位男士挤在采访室门前吵嚷。我边复习Cara邮件给我的Q&A边支起一只耳朵开始听八卦,可以预见这前一位受访者比我当红的多啦——

“虽让我不想这么说,但是你们让Evans先生觉得自己没得到尊重。”

我抿住嘴,将屁股朝外挪一挪。好莱坞有很多Evans,我大可不必那么紧张。

“我们很抱歉——”大概是主编模样的男人小声致歉,“但是我们和Chris合作多回了,这次只是意外。”

我无声地骂了句脏话,站起来往前台走,我可以要求一间化妆室先换上西服,而不是在这儿偷听Chris Evans的访谈八卦。

不过也许我更应该坐在那张该死的长凳上,因为仅仅移动了两步,采访室的门“倏地”被推开了,Chris步出来,他身穿灰色的休闲西装,胡茬儿被精心的修剪过,头发固定到可以直接拍摩丝广告。

而我刚从片场赶来,满身大汗,提着一大个西装袋。

“Seb?”

我收回已经迈开的一条腿,僵立在原地。我以为对于上次停车场事件之后更尴尬地应该是对方,但现在显然不是,Chris单手插进裤袋倚在墙边,眉毛略微惊讶地抬起,目光却很坦然。

杂志社的编辑注意到这边,“你们认识,”圆脑袋的男人指指我一时语塞,我立刻好心地奉上姓名。

“Sebastian Stan,先生,我约了三点做访谈,之前和你联络的应该是Cara——”

“是是是,”对方夸张地叫起来,我蹙一蹙眉,“我们的舞台剧明星,但是我不知道你同Chris是认识的。”

显然,我成了这位编辑逃避一场责难的利器,我被拽到Chris的面前,被迫和他凑近到面贴面的距离,“太巧了不是么Chris?”

“我们曾经合作过一部电影。当时Sebastian还很年轻,”Chris瞧我,“但是却已经十分出色了。不过——”

Chris及时打断了还欲接话的主编,“不过我不想打扰到你们接下去的访谈,你们约了三点不是么?”他抬手看表,“而且你们还要为Sebastian准备造型,在我的记忆里你能做的比现在这样——”Chris朝我比划了一下,“专业多了。”

汗珠从编辑的圆脑门上滚下来,刚才同他吵架的那个年轻男性——戴着金丝边眼镜、很精明干练的长相,我猜他是Chris助理之类的人物在一边翻着眼皮。

“当然,”主编掏出手绢拍拍脑门,“天哪——”他又夸张地叫起来,这次的对象是那个从我进门就在涂指甲油的前台女郎,“真难想象我们竟然没有为Stan先生递上一杯茶。”

 

我怒意难平的坐在化妆室中,我不想让自己听上去不知好歹,然而刚才所发生的一切,基于Chris一句话的“提点照顾”才让我拥有了一间放着冷气的休息室,一个造型师,并且有一位助理和我对采访稿的事实确实让我的心情糟透了。四年过去,我和Chris在事业上的鸿沟仍旧巨大。

“现在方便么?”Chris的脑袋从门缝里探出来,身边的工作人员立刻识相的退开了。

男人步进来顺手带上了门,背靠着墙从镜中看我,“西装的颜色很衬你。”

“领结有点歪。”他又说。我不自觉的摸到脖颈,微微挪动了下领结扣。

“我来是想和你道歉,Seb。”Chris伸出一只手摸着鼻子,“我想在那晚在停车场吓到了你,我大概有点喝多了。”

酒精永远是最好最得体的台阶,我马上点头,“那没什么要紧的。”我也从镜子中回望他,晕晃的灯光让我们两人的脸看上去都有些模糊。

Chris额首,虚咳了两声,“你的经纪人呢?没有陪你一起来?”

“Cara人在纽约,而我还未来得及配助理。”我实话实说。Chris抬抬眉毛,从背后走进我,我攥紧了采访稿、得用深呼吸才能克制自己不从座椅上跳起来。

“你有想过换经纪约么?”他停留在我斜后方,脸微微侧着,我可以从镜中观察到他线条流畅又冷峻的脸颊骨,当清晨我从睡梦中醒来时,我曾多么欣喜身侧有这幅面容——

“她在纽约总是没那么方便,没有办法照顾到你在洛杉矶的工作吧,所以没想过换一个本地的经纪人么?”

我和Cara的合约快要到期,而这事确实提上我的日程,先不论Cara人在纽约,如果我想专心影视发展,也要换个相同领域的经纪公司才更靠谱。

“这只是建议——”Chris从口袋中掏出一张名片递过来,我不得不转身和他正面对视,“我现在自己有在做工作室了。”

“Jess?”我忍不住惊讶开口,而后及时闭紧了嘴巴。

Chris到不介意,“我同Jess合约到期后就没再签了,我自己组了工作室,这样更自由些。”

我用指尖划过那张小小纸卡上对方的烫金姓名。

“我的工作室也签约艺人,我是说——你要不要考虑转过来?”

“什么?”我眨眨眼,“噗嗤”笑了一下,确认自己听到的没错,“你想签我?”

“这不是玩笑话。”Chris耸肩,“你大概对Martin的能量还不清楚,这次能拿到他新戏角色的所有人都被好好看着呢。而我的优势在于——我一早就认识你,知道你有多出色,你的表演风格会在这部片中大放异彩的。从商人的角度考虑我不想等到和一堆经纪公司哄抢你的时候。”

“当然我这么说并不是因为我的工作室没有实力。我有投资拍电影,也有和电视台合作给剧集当制作人,我在洛杉矶的人脉已经很扎实,我操作的——”

“Chris——”我叫停他,这信息量太大,我竟一时无语,和他面面相觑。

“自然所有这一切都只是建议。另外,如果你介意——我是说如果,”Chris往后退了两步,“如果你介意以前的那些而不想和我有任何关系——那我完全理解。”

闭嘴。我在心里叫嚣。

“我可以把公私分开Chris。”

“我也可以Sebastian。所以答应我好好考虑这事好么?”他摆了摆手,“今天大约我们是没有办法详谈了,但是答应我你会认真考虑的,你知道在好莱坞要挖掘一个值得投资的艺人不容易。”

“好。”我应和Chris,看着男人状似愉快地搓搓手退出了房间,他递过的名片现在安静地躺在化妆台上,我犹豫再三、收进了钱包。

TBC

因为一直没有特别备注,可能还是有妹子不清楚,这篇的上篇是共话纽约心

不过现在看来,好像用前篇更适合一点~

评论(22)

热度(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