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盾冬】情感与理智 篇六(律所AU 一个律所调查员想撩别人反被撩的故事)


六.

Bucky打量着眼前的男人,称得上英俊,尤其是一双桃花眼,颇为迷人。衣着也很考究,即使是领夹袖扣这样的小玩意儿也是时髦又价值不菲。他卷了卷袖口,开始觉得自己与共进晚餐的对象以及四周的环境格格不入。

“也许过会儿我们可以餐后再去喝一杯?”男人屈身向前很有礼貌的伸手一展,示意Bucky未吃几口的剔骨牛排,

“这家的味道没有预想的好,牛筋太老。”

 

Bucky知道男人是在为自己食欲不佳的表现寻找得体的理由,这让他对对方的好感度上升了几分,脑子里转出Loki的话,

【总是很有风度,表现得体,给人合适的尊重】

“在任何时候,喝一杯总是好的。”Bucky轻轻扣了扣自己的酒杯。他今天少有的穿上了干净的白色衬衫,只是没有打上领带,余了顶部的几颗纽扣未系好,他也知道男人的目光从开始用餐时就流连于自己敞露的脖子和胸膛,但是止于欣赏,所以也不甚介意。

 

“律师行的头牌,是否可以成为合伙人还要等几年,但是头脑机敏,为人也很正直,你知道的,他是Thor的朋友。”Loki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继续往下说,

“唯一的问题是有点风流,但是你看,我对你有十足的信心。”

Bucky眨了几下眼睛,“让我再确认一遍,你正在为我介绍男友?Loki Laufeyson?”

“认真点,Bucky Barnes。”

“好吧,让我们打开天窗说亮话,Loki,你可不是无缘无故会给人牵线搭桥的类型,”Bucky注意到Loki沉下的脸色,清了清嗓子才继续,“别误会,我的意思是你并不热衷于这类事情。”

Loki的眼珠又翻了几翻,

“Fandral是我和Thor在法律系的同学,他现在所在的这个律所一直长期服务于一家大型企业,但是事务繁琐庞大,不是一家律所可以承受的。”

“所以他们在找合作事务所?”

“正是这样。”

“Loki,说真的,你要下属出卖色相去替你拿下生意?”

“噢,先生,注意你的措辞。”Loki伸出一根手指摇了一摇,

“你是否单身?是否空窗数年没有合适的对象?更何况你还是一个有志向不愿只靠打炮度日的同志,而我,恰巧有一位无论仪表谈吐还是工作建树都颇为拿得出手的同学,是否该为自己的下属好好筹谋一下,当然,如果因为你和Fandral先生的良好关系,都促成两间律所的合作,那更是再好不过了。”

 

“所以你有任何值得推荐的地方么?我是说,我很相信你的品位。”Fandral绅士的将Bucky从座椅上牵起来,才披上自己的西装外套,Bucky有些俏皮的击了下掌。

“你确定不是在嘲笑我么?我是说,和你这样的人物站在一起,品位失去了修饰别人的意义。”

“这番恭维太讨人喜欢了,Bucky。如果你没有这么说,我都要怀疑你对我毫无兴趣了。”Fandral眨着眼睛开玩笑,吃过一餐,两人之间的氛围轻松自然起来,Bucky不让自己拒绝去和一位看上去友好英俊的男士喝上一杯,就像Loki说的,他正单身,也没有为什么金毛小子烦扰,完全没有。

 

但是他的烦恼就像酸甜可人的冰淇淋,却在你还没那么需要的时候正脸就砸进了嘴里,牙都要酸倒。

Steve Rogers正挽着一位高挑迷人的女士推开餐厅的大门走进来。而Bucky和Fandral则准备从餐厅中走出,于是不可避免的撞面了。

“嗨,Bucky?”Steve率先注意到了他,或者说他率先开口打了招呼,Bucky的目光却仍停留在他身旁的女士身上。对方看上去比Steve年长,却自有一股成熟优雅的魅力,Bucky转过脑袋,对着Steve淡淡微笑,

“嗨,大兵。”

他不愿接过自己请的酒,却乐意邀请女伴来消费高昂的餐厅用餐。Bucky侧身让出通道,做出礼让的姿势,

“你们先?”

“Bucky,让我为你介绍——”Steve看上去一如既往的热忱。事实上,在上次年轻人送Bucky回到寓所之后的第二天早上,Steve无视了那晚的意外插曲,仍旧非常慷慨的打电话给Bucky关心他的宿醉是否好些,懂事体贴的令人心醉。

但是一百分的懂事和体贴,温柔和英俊,也不是他的。更何况年轻人的电话还有一半在询问Loki为Sharon计划上诉的进程。Bucky用极其官方的态度回答他,如果他的老板有最新动向,自己都会及时和Steve沟通。尽管年轻人在电话那头的声音显得又委屈又莫名,Bucky却不觉得自己的过分。

而后的一段日子,Loki忙着为Sharon筹备上诉,还要继续为Steve的案子收尾,而他则被打发去跟进几件新活儿,双方的联络自然而然就断了。

“亲爱的,”Bucky打了个响指,“你看,这不太是时候,尽管我很想认识你身边这位迷人的女士,”他指了指拥挤的过道,示意Steve应该尽快通过为其余的客人让位,而不是在这进行该死的介绍,他可一点儿也没兴趣认识他身旁这边女士。

Fandral在一旁来回打量了他们几个来回,这时才插嘴拉过了Bucky,“嘿,还记得么?我们今晚要去全纽约最热辣的酒吧。”

“当然,”Bucky回过头对自己的男伴耸耸肩,“现在就走”,继而转向了Steve身边的女郎,对着对方红唇和棕色卷发微微弯腰,“回见,可爱的女士。”

 

出了餐厅Bucky就开始不舒服,一开始只是胃部轻微的痉挛,让他仍抱有希望能与自己的男伴畅饮一番,可是很快痛意厉害了起来,密密的虚汗从他的额角渗出来,Fandral也察觉到了他的不对劲,用自己的西装外套裹住他,试图让Bucky舒服些。

“我很抱歉,老兄。”Bucky咧嘴微笑了一下,但是笑容很快就被痛意打下去,他没法再继续装作文绉绉的样子和Fandral对话了。

“我感觉我的胃病犯了,该死的这明显扫了我们的兴致,但是我得回去休息,你愿意接受我的道歉么?”

Fandral半扶着他的一只胳膊,“当然,当然,但是我要让你允许我送你回家,你这样可不让人放心。”

“不,”Bucky做出了一个拒绝的手势,“另外不介意我问你,你们事务所正在寻找合作律所吧?”

“这才是真正扫兴致的话,”Fandral摊了摊手,“你是为了这个才和我约会的么?”

“基本上算是吧,”Bucky不打算隐瞒,毫不犹豫的把老板卖了,“我以为你有心理准备,我是说你在和Loki打交道,而你们是大学同学,理应对他很了解。”

Fandral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这是男人今晚第一个没有礼貌的举动,却让Bucky觉得有些好笑。

“我和他打交道不多,我和Thor是好友。但是你猜对了,当Loki提出这个建议的时候,我就知道他的脑袋瓜里在想些什么,我来的唯一原因是,你的照片很迷人,而你本人则比照片更打动人。”

 

一向自觉厚脸皮的Bucky都红了脸,

“虽然Loki性格有些阴郁,别露出那种表情,我知道你们都怎么想他。但是他很有经营才能,而在律师这一职业上,他也是非常有天才的一位,是个好的合作伙伴。”

“他的确性格阴郁,”Fandral笑了,“至少我们找到了一个共同话题不是么?我们会好好考虑和Laufeyson事务所的合作计划,但不是为了你。”

“当然,你也要知道你完全可以约我出来,我不是会屈从老板意见的家伙,你得相信,我愿意出来约会,也是因为你的照片足够英俊。”Bucky得意的挑挑自己的眉毛。

 

和有趣的人交流总是让人心情好,这让胃痛的毛病都变得不那么惹人烦了。Bucky兑着温水服下了药,哼着歌准备上床休息,他的冰淇淋麻烦却又一次冲破空间的阻隔撞了过来。

“嘿,大兵,希望你知道现在几点了。”Bucky看看床头的闹钟,无声地叹息了一下。

电话那头的声音听起来足够小心翼翼,“嗨,Bucky,我只是担心你会喝多。”

“什么?为什么?”Bucky从床上翻起来,随意的跨坐到飘窗前。

“因为你提到今天会去酒吧,在餐厅的时候。”

“哦——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Bucky单手掏出烟叼在嘴里地点燃,跳跃的火星让他莫名心安。

“所以你的酒吧约会还顺利么?”

“如果不是因为该死的胃痛,我现在应该才喝到第二轮。”

“噢,Bucky——”Steve在那头喟叹了一声,但是语气却轻快起来,“总是喝酒对你并没有好处。但也许我们明天可以去吃顿苹果馅儿饼做补偿,你知道金斯顿街的那家么?”

“那家馅儿料晶莹的快爆出来,配上浓拿铁的金斯顿馅儿饼店?”bucky也高兴起来,那是他还住在布鲁克林的时候常去的小店,苹果清甜诱人的滋味仿佛已经在亲吻他的舌尖了,Bucky眯着眼睛,两根手指搓着烟卷把玩,而后突然意识到了一个事实,Steve在约他,他白净高大的和平鸽,冰甜可人的冰淇淋,年轻金发的大兵,在约他。Bucky的大脑瞬间被一堆软绵绵的花蜜一般香甜的幻想塞满了,之前所有的阴霾,焦虑一吹而散,以至他完全忘了自己曾是如何痛定思痛要冷落疏远电话那头的年轻人。

“就是那家,所以你真的去过?”Steve的声音再次传递过来,在Bucky的耳中听来俨然已像一杯令人迷醉的起泡酒了,他慵懒的将整个身体横在飘窗上,从喉咙里挤出了一句回答,

“嗯哼,是啊——”

“看来这是个好主意,事实上——”Steve在那头停顿了下才继续说下去,“我还准备明天邀你一同去看Sharon。”

Bucky灌满蜜糖的脑袋立刻像被大锤砸了一下,那些甜蜜的玩意儿泊泊地从他脑中倒尽了。本能让他想阻止Steve说下去。

“我知道这是个奇怪的邀约,因为你和Sharon并没有关系。”

“不,不能完全这么说,她很快就是我老板的当事人了,也就是我服务的客户。”Bucky尽量挑出一个听起来得体的答复。

“Bucky,你很善解人意。”Steve在电话那头低语,Bucky浑身的力气却像被卸尽了。

他不善解人意,也没有富余的同情心,他只是无法拒绝提要求的对象而已。

“明天还会有人和我们同行,就是今天你见到的,我身边的姑娘。她叫Peggy Cater,Sharon的表姐,也是一位女兵。”

Bucky突然觉得十分想呕吐,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他还来不及搁下电话,就发出了一阵很不雅的干呕生,嘴里泛起一阵酸液。

“F**K,”Bucky咒骂了一声,Steve焦急的声音在电话那头响起来,“Bucky,你怎么了?是胃痛?需要我来照看你么?”

“不不不,”Bucky从飘窗上跃下来,但是踢到了自己的脚趾,于是又是一阵哀嚎。

“我没有任何事情,大兵。我想我得去漱个口。很高兴听你说这些,我也很高兴明天陪你以及Peggy去看Sharon,我们明早可以再约时间,而现在我需要足够的休息了,大兵。”

Bucky捂着嘴讲完一长串的话就冲进了洗手间,吊在镜上的白炽灯让他的脸惨白的吓人,仔细看还可以看见因为干呕和踢痛脚趾而挂在眼尾的一小点儿泪花。Bucky迅速抹了下脸,把自己塞进了有些凉意的被窝。

 

到了清晨,他因为梦见自己给Steve口(和谐)交,而射了一裤子。

 

TBC

-----------------------------------------------------------------------------

为啥Bucky哥哥那么可怜的感觉.....我明明是想虐和平鸽的...


不知道Fandral哥哥是哪位的,请见下,看我这清奇的找助攻脑洞....





评论(57)

热度(7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