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evanstan】爱上(现实向 一发完)

休假回来啦~~先上个单独篇,再看看从哪篇开更~(挖坑太多的后果...)




爱上

 

一.

 

好消息是那天下午传来的。Chris正在参加一个站台活动,赶忙磨着经纪人定了Scott最喜欢的黑珍珠红酒,预备活动一结束就赶回波斯顿的大宅庆祝。

 

幸好活动在纽约进行,Chris边微笑的看向摄影机,边愉悦在心中盘算。

 

这次的机会算是Scott等了许久的,编剧功力很深,导演虽然是新人,但是凭借文艺片崭露头角,风评很不错,Scott从试镜开始就兴奋异常,偶尔一个演员在等待多年后迎来这么一次转折点时都会有些不寻常的预见感,Chris看在眼里,虽然嘴上不提,但是心里很为弟弟高兴。

 

二.

“就因为这个你紧张了?”Chris嘴里含着一整只奶油牡蛎含糊不清地道。Scott正坐在餐桌对面手舞足蹈的对他描述今天和拍档对戏的过程。

其实在上一轮试镜结束后,Scott已经是十拿九稳了,但是导演和制片尤其用心,一定要让两个敲定的主角进行最后一轮试镜,看看演员之间的火花,据说另一位主演的档期不合适,才排到今天才算签了约。

用弟弟的话来说,那位神秘的拍档外貌火辣,演技流畅,并且待人也很亲切,Chris在脑中转着好莱坞中这样的角色,嘴上仍在调侃弟弟,

“你可不要陷入荧幕恋情,再说,他能有我红么?”

Scott被他故作自大的口气逗笑了,故意压低声音凑近他说,“他称不上有你红,但是与你很接近了,各种意义上的。”

“哦?”Chris挑眉,“我能知道这位魅力男士的姓名么?他才和我弟弟见了一面,就要让他反水了。”

“当然,当然。”Scott挤挤眼睛,“你也认识他,Chris,我的新戏拍档是你的Bucky,Sebastian Stan呀。”

 

三.

 

确保鸭舌帽压到足够低,Chris才转进拍摄场。拍摄场地在一个废弃的工厂厂区内,所以尤为闷热,Chris一手抖着已经汗湿的T恤,一手提着满满一整袋的星巴克冰美式,小心翼翼地慢步走,以防咖啡洒出来,模样显得有些可笑。

Scott立刻注意到他,他刚下了一场戏,正坐在导演座位旁看自己的镜头,见到他马上快步走了过来,帮他提过咖啡,

“嘿,快看看谁来了,我们的美国队长!”

这是Scott性格中最讨人喜欢的一点,从不抵触来自于哥哥的光环,相反的他永远大方和骄傲。

Chris毫不犹豫的用大笑声和挑衅的言语回击回去,“嘿,你又是哪位,我不认识你。”

工作人员已经围拢过来,Chris将咖啡分发给他们,再由Scott带着他去和导演打招呼。

“今天的进程顺利么?”

“每天的进程都很顺利。”Scott拍拍他的肩头,弟弟的棕色头发被剃成了板寸,这让他看上去很有精神气。

导演是个矮个子,不太引人注意的五官,Chris听闻他很有些才气,但是为人却很谦逊,眼下有些局促和害羞地坐在机器旁冲他微笑,Chris很有礼貌的跨过去和导演握手,而后才注意到了站在后面阴影处的Sebastian,男人穿着一件白色的背心,上面有些黑色的油渍,他曲起一边的腿,正靠着墙根慢悠悠的抽烟。

“嘿,老兄。”Sebastian看到了他,先是眯起眼睛皱着额头看了一会儿,仿佛在确认眼前的家伙是不是已经和自己合作了三部电影的Chris Evans,停顿许久之后才张嘴打了声招呼,尾音拖得很长,倦怠又沙哑。

“嘿,帅哥。”Chris站在原处没动,只是伸出手指点了点自己的前任拍档,“我猜你又在演那种声音沙哑的坏角色了。”Chris知道Sebastian有用抽烟来让自己嗓音黯哑的习惯。

“是啊,”Sebastian掐了烟头,头往右边一点,“勾引你弟弟的那种坏蛋。”

这句玩笑话委实有些不太妥当,以他们两的关系来说,似乎还没有熟悉到那种程度,所以Chris皱了皱眉没有接话,Sebastian先一步反应过来,他拍了下自己的额头。

“哈哈,玩笑啦,老兄。”

Chris也笑了,“你已经把Scott迷的不行了,稍微收敛下啦。”

 

四.

 

对于Scott又接同志角色,Chris是有些反对的。但是他多少知道自己的立场并无法体会Scott的难处。

作为一个已经公开出柜的同志,Scott的行为在勇敢的同时也付出了不少代价,演员路上只能演些同志角色,定位越卡越死就是代价之一。幸好这次的本子很不错,整个团队也友好上进,小成本电影并花不了太长时间,过了一个月的时候,已经有很大一部分拍摄进度完成了,刚好Chris手上的一个大工作也收尾了,经纪人给他放大假,他乐得常常提着星巴克去探弟弟的班,作为Scott首次出演电影主角的支持。

 

今天的戏有场亲热戏,跟男人亲吻这种事对于Scott当然不算难,对于Sebastian应该也是一样。Chris知道自己的前任拍档也是出演过不少同志角色的,看上去最紧张的到是矮个子导演。

先试了几条,Scott和Sebastian半借位半动真格,嘴唇来回仓促地碰触了几下,就是有几分隔阂。Chris看出导演不太满意,停了几次和两人讲戏。如果是男女的亲热戏,到这个份上,大部分导演就要开始要求让演员上真格的了,如果某些人特别害羞,或者某些大牌有忌讳,大不了清个场。

不过大概是因为对着两个男星,导演反而有些不好意思明说。大抵自己的另一重身份也是个拍文艺片的小导演,Chris很能理解导演的难处。他在众人休息聊天的间隙和Scott开玩笑的说,

“你这家伙总说Seb多少火辣,真的到这种时候就怯场了。”

Scott被他说的一愣,噎了口水瞪着他。Sebastian也回过头来看他,Chris这才意识到自己也提的不合时宜,毕竟他从没仔细考量过Sebastian之前的同志戏码如何演的,如果希望借位的是对方,那自己这番话让弟弟和Sebastian都尴尬了。

但是Sebastian的反应很迅速,这段日子他已经明显和Scott混熟了,男人圈过弟弟的脖子有些戏谑道,

“你看,老兄,你哥哥都放话了,我就没有什么可怕的了。”

Scott反手捶了他一下,“我是怕被别人说占你便宜啊。”

 

接下来的戏码就顺畅多了,Sebastian入戏速度很快,大眼睛热烈又疲惫,很像片中他所饰演的那个投身爱情却又被世俗压力所折磨的角色,当他的嘴唇和Scott的挤压在一起的时候,Chris忍不住在心里感叹这美妙之物看上去是如此柔软性感。

结果这场戏结束,Scott过来和他贼贼地分享八卦,“你知道Seb的嘴唇有多软么?”

Chris给了弟弟好大一个白眼。

 

五.

 

莫名从那场吻戏开始,Chris挖掘到了探班的乐趣。他喜欢剧组远离市区喧嚣的拍摄地,和导演变得渐渐熟悉起来,双方的思想还颇为契合,对方甚至很大方的和他分享了几个自己最近看好的本子。Chris自觉算是以导演身份交到了第一个圈内好友。

今天的戏码还是在厂区,Scott和Sebastian所扮演的角色要来一场贴身舞,音乐悠扬舒缓,最初的几个镜头都是特写,定格在Sebastian的脸部,镜头中男人的脸庞有种朦胧又野性的美。

一组镜头完毕,导演回转头看到还盯着摄影机的他开口,

“镜头就是爱他的脸,对吧。”

Chris点头,想起自己曾接受的一个关于美国队长的采访,其中他说自己也许太过沉迷于盯着Sebastian的脸,以至于让队长和卡特特工之间的感情张力不那么足够。这最初只是一句采访中插科打诨的玩笑话,但是细究之下,Chris窘迫的发现之所以下意识说出这样的话,大概源于自己在队一拍摄期间也确实做了不少类似的傻事。

他抬头望向休息中的Sebastian,也许不仅仅是镜头爱这个男人的脸。

 

戏码拍到两位主角共舞的时候又陷入了僵局,Scott虽然高大健壮,但是实在不怎么灵活,尽管已经很尽责的提前请了舞蹈教师练习,实拍的时候还是各种僵硬。更别提他的胯部几次不合节拍的和Sebastian的撞到了一起,干脆的让自己的拍档笑场了。

“好了好了,这是我的错,我保证不再笑了。”Sebastian心情很好,没有因为Scott的失误生气,眼睛笑的眯起来。Chris看到自己弟弟心虚的直在一旁摸鼻子,上前替他打圆场。

“嘿,老兄,是我的错,早知道他多年以后有和你共舞的机会,我会从2岁开始就好好训练他。”

“对,你知道什么,Sebby,Chris才是真正的跳舞好手,他光顾着自己偷学了,完全不顾我。”Scott凑过来,Chris注意到弟弟对对方的称呼又做了升级。

“也许Chris不介意现在教你的弟弟一下?”Sebastian抿住嘴唇,对着Chris耸了耸肩,他今天心情真的很好,比平时活泼了很多。

Chris给了对方一个大大的响指,把男人吓得眼睛瞪大了好几分。

“摄影机,准备好!”

乐曲再次响起来,Sebastian还有些懵,显然是没想到Chris如此配合,Chris很乐得见男人有些被吓到的表情,也同时感慨对方对自己的不了解,以他那么爱玩的个性,接受挑战的比例可是很大的好吧。

共舞的姿势是Sebastian的角色背对着他,Chris很自然地将Sebastian转过去,双手搭上男人的胯部,男人的戏服是低腰的工装裤,因而Chris手所触碰的地方一半是衣物,一半则是对方的肌肤,他就这样扶着对方的腰开始随着音乐的游荡摆动了起来。

 

“嘿,小帅哥,你有些紧张了。”他们跳的很慢,Sebastian的腰部有些僵硬,Chris好意的提醒对方,他们个子差不多,他的脑袋往前凑近的时候几乎嘴唇就要碰到Sebastian的耳朵。Sebastian的耳朵和颈侧像被粉红色的棉花糖染色了一般,但是男人只是甩甩头发,仰头靠在了Chris的胸膛上,就如同戏里所要求的一样,他靠在心爱男人的胸前,任由自己的身体摆动,午后稀疏的阳光洒在厂棚里,光影斑驳而动人。Chris扣紧了他,现在他们的胯部贴在一起了,牢牢的,身体共享了同一个节奏。Chris的下巴抵在Sebastian的脖子上,一直保持这样的姿势直到音乐结束。

 

“噢,天哪,这段干脆请Chris当我的替身吧。”站在一边的Scott抱着脸哀叹,Sebastian则意义不明的轻笑,刚才音乐一结束,他就滑出了Chris的手掌,迅速又灵巧,一点不像平时那个慵懒迟缓的男人。

 

六.

 

美食是折磨人的拍摄过程中的一大消遣,Chris深谙这个道理。刚巧摄影棚附近市场的牛肚包很有名,他让助理一大早就排了队,又人肉搬运工提着到了剧组。

香味四溢,聚拢了许多人,Chris尴尬的发现助理采买的数量不够,他摸摸鼻子,将完整的牛肚包都分给了别人,自己拿着最后一个,切开成为两小份,拿着去找Sebastian厚脸皮的对对方道,

“队长的食物不够分了,Bucky介意和队长来分最后一个么?应该不介意吧。”

Sebastian大笑着接过了食物。

鲜嫩的牛肚在卤汁中煮到足够入味,咬一口汁水四溢,外面的面包也考的很香,汁水浸透了烤的脆脆的麸皮,又是另一种滋味。

Sebastian吃的五指大动,最后一口吞进肚子后,男人像孩子似的吮吸了下自己的手指,发现Chris正一动不动的观察他,有些羞赧地咬了下最嘴唇。

Chris瞬间万分后悔为什么只给他吃了半个牛肚包。

“如果有杯酒就更好了。”Sebastian叉开腿,仰头对着天,不知是自言自语还是对着他说。

“看来帅哥是个酒鬼。”

“不需要很贵的酒,一杯气泡酒好。”Sebastian又说,然后轻声哼唱了一小段不知名的歌曲就起身返回片场了。
“回见,老兄。”他背对着Chris怕拍屁股,阳光从前方打过来,将Sebastian的影子拉的很长。

 

七.

 

杀青那天Chris有个杂志访谈,没有在白天露面,但是到了晚上还是准点出席在了剧组的庆祝派对上,和所有人熟稔地打招呼,仿佛自己是剧组的一员。是了,经过这段时光,Chris第一次对一个自己并没有真正参与过的剧组产生了感情,他乐得和导演讨论剧本,和Scott一起对戏,甚至为剧组提供丰盛的下午茶,甘之若饴。他想,也许大部分情感是投射于这个可爱幽默又安静努力的团队也是自己成为导演后所向往的。

他们都喝了不少酒,聊了很多拍摄期间的趣事,一直讲到Scott和Sebastian的那段舞,Scott突然看向他这里。

“说起这个,你们所有人一定要看看那天Chris和Sebastian给我做的示范,那简直太赞了。”周围响起了一阵口哨声,Chris也顺应着大家的玩笑看向Sebastian,

“那如何,哥们,再来一段么?”

Sebastian喝的有点多了,眼睛都无法聚焦,但仍旧很高兴的从椅子上直起身,吹了一声口哨。Chris过去把他拽起来,不知谁给两人点了一首歌,比起那日的配乐更加律动一些,他们很快就靠在一起扭动着,Chris的手指从最初男人的腰侧,一直挪到了男人肚皮的正面,隔着T恤可以摸到对方那个小小圆圆的肚脐,让他觉得分外可爱。

他们在一曲舞毕后转入卫生间吻得天昏地暗,Chris甚至没有余力来注意是否有人发现了他们的踪迹,他只能抱着Sebastian精瘦的腰,一遍遍去啃男人丰润的唇瓣。

“知道么,你的嘴唇真他妈软。”Chris道

 

那日派对结束,Chris带Sebastian去了有牛肚包的那座市场,给自己与对方各点了一份完整的,又从旁边的柜台买了一小瓶气泡酒,两个大明星满身酒气,头发乱糟糟颇为狼狈地坐在市场里大嚼特嚼,还很不优雅的对饮了整瓶气泡酒,急到忘记干杯。

“我们没有干杯。”Sebastian嘴鼓鼓的嘟囔,又吮吸了一下自己的手指。

Chris抹去嘴角的油星,“那下次来的时候再来干杯吧。”

“嗯。”

 

The End


评论(42)

热度(154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