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Evanstan】送你一块红胭脂 篇二

这是一篇关于寻找和妥协的故事。

寻觅自己情感的归属,也和感情中所有的不完美妥协。


篇二.

1.

他将最后一块蜂蜜鸡翅拨入餐盘时,Sebastian终于挂了电话姗姗从卧室走出,看到满桌已准备好的食物,歉意又疲惫地笑,“抱歉Chris,我应该和你一起分担的。”

Chris未直接回答,只是用手背扣了扣桌面,“好了,是时候开餐了。”

独自在纽约生活多年,早已能让他好好照料自己,做出两人份的晚餐Chris并不视为负担,他只是有点怨念那通花费Sebastian三十分钟的电话而已——同背着自己偷吃的前男友,即便只有三分钟也是浪费。

Sebastian瞧出了他的不满,但预估错他情绪的来由,男人讪讪地搓手,脸庞堆出些讨好的笑,“明天一定是我来准备,做一餐牛排怎么样?再配布丁和牛尾汤。”

Sebastian习惯了对谁都是如此,温柔得过了头,也不管那些繁复情绪是否都应该由自己负责——男人是近乎诚惶诚恐地希望照顾到身边每一个人,他微微吁气,在舌尖已经打了几转的话还是出了口,“我不认为你同Luke还有什么可以聊的。”

对方还挂在脸颊的笑瞬时僵硬起来,有点仓皇地低头,用叉子拨弄盘中的豌豆,“嗯....”

“他后来已对你很不好,这是他第几次被你抓住乱搞?我记得是第三次,总之如果你在一年前就下定决心,那也不用又额外痛苦那么久。”Chris自认只是说出事实,于是也毫无费心去修饰自己的语气。Sebastian这位前任,初看是合适伴侣,得体有趣的插画师,相识于Sebastian供职的画行,身材尤为出众,是健身房苦练多年的结果,然而练得越来越勤快,待到两人交往的第三年,一周七天都去报到,对健身本不热衷的男人为了协同男友脚步,也备了全套装备一起,结果未练出大块肌肉,只有幸得见在浴室同他人销魂的男友,更不料,这只是个开端。

“他保证只有这一次——”

Chris犹记得一年前受到打击的男人约了大家出来喝酒,把眼泪鼻涕擦干后憋了半天,还是决定回头,当时他有点刻薄地在内心评论,也许温柔过了头也是软弱。

“我们只是有剩余房租要结清....我也还有些东西留在那儿需要Luke帮我打包好寄出。”Sebastian小心地解释,探寻他的脸色,然而耐心等待了一会儿也未见他有心情好转的迹象,终于有些颓唐地轻叹,笑得无奈又尴尬,“我让你操心了。”

Chris皱起眉?操心?也许吧——但是若没记错,在两人相识的最初几年,其实总是Sebastian照料他多一些的。


2.

Scott出柜是发生在一年级到二年级的那个暑假,他已经定了车票去度假,在接到兄弟的电邮后立刻挂电话回波士顿,Scott在电话那头的声音闷闷的,

“你看到邮件?总之事情就是那样,我不喜欢女孩子。”

Chris心如雷鼓,他其实还没完全消化这消息——高中开始,他断续了解到有些人同常人不同,不喜欢异性而是同性,Lisa和Rob是开明父母,甚至偶尔讨论过一两次,用玩笑语气,“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嘛——哈哈。”转而又想到更细节的问题,“但是就不能孕育小宝贝,有点可惜哦。”随后就是大学结识到Sebastian,对方如果有了男伴会大方介绍给他同Carly认识,但也仅限于此了,他们并未有机会针对这话题进行过深入讨论,并且Sebastian只是校园中的友人,但是Scott......

他磕绊了半天,最终出口的却是,“怎么了?是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么?”

“没有——需要什么特别事?”Scott的语气生硬,这让人更加焦躁。“我只是忍不下去。”Scott回答他,“你们不要再问我毕业舞会上要邀请哪个女生,这让我做噩梦。”

Chris无言,未曾料到这问题竟然会让自己的兄弟郁结,也许是他沉默的时间过长,等待良久后Scott的声音再次传回来,变得有些沙哑,“你到底觉得怎么样....?”

他的脑袋一片混沌,“什么怎么样?”

“我喜欢男人的事。”Scott拔高嗓子,但立即又压低声,“我只先告诉你,你不能和任何人说——”

对方一字一顿,末了终于决定结束谈话,“好了,等下Lisa就从超市回来,我先挂电话。”

“哎?”Chris回过神,试图叫住兄弟,但电话里只余让人心焦得都捏起来的嘟嘟声,这声音响彻他的脑仁,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迷糊摸到了罗格斯。

Sebastian接到电话来接他时身边还跟着新结交的男朋友,红扑扑的脸是沉浸在恋情中才有甜蜜,很亲热地拍拍他的肩膀,一边介绍,“你来找Carly?你不知她飞去洛杉矶做实习?对了,我为你介绍Jacky——”

“我知道Carly不在这儿,”Chris没头没脑地栽进Sebastian比他单薄不少的胸膛,“Scott出柜了,他不让我告诉Carly。”还未来得及同他寒暄的Jacky的约会计划瞬时被毁,Sebastian环抱着他抱歉地望向自己的男友,“那个....我想Chris现在需要我的帮助。”


3.

Chris晨跑结束顺手买了两人份的早餐——鲜煮咖啡和菠萝包,转回公寓时Sebastian还没起床,画行的工作不是朝九晚五,因此Sebastian通常起的没有他早,他打包好自己的那一份,留给对方的则妥当放在餐桌后再回到卧室淋浴,待到他围着浴巾走出卧室,同居室友那张还有点迷糊的脸正对着桌面的食物发呆,看到他微微后退一步。

“给你的。”Chris开口,顿一顿又补充,“这家的菠萝包酥皮最优,趁热吃。”自己昨晚对待Sebastian的态度不佳,虽然他不认为提点友人有何错误,但到底是让Sebastian感觉尴尬了,一份美味早餐是合适的橄榄枝,但也许Sebastian都不需要橄榄枝——毕竟到了最后,怎么看都像是Sebastian在单方面的哄劝他。

果然,男人已经展开笑颜,低头嗅闻,嘴角鼓出一个小包,“闻着就好香哦,多谢。”

“嗯。”他吁出一口气,随手取了毛巾拭干头发,“我去上班,有事挂我电话。”

Sebastian缩了缩鼻尖,鼻腔“嗯”一声,温驯如常,他的心情顿时就靓起来,伸手捏了捏男人的脸颊——好友之间做这些理应也没事,“别忘了你有答应今天吃牛排。”


晚间推门而入时,牛排的香味已遮掩不住,Chris干脆站在门前就吆喝起来,“嘿,猜谁带回了佐餐酒?”

听到动静的Sebastian匆匆从料理台绕出,围着围兜——虽然家中有备用,但他自己从来只是穿旧T恤之类的衣服下厨,也只有Sebastian会乖乖地穿上身,男人还挥着锅铲,语气紧张,

“哎?今日你比平时早一些——你先坐下,我还要去看牛排。”男人匆匆转回,好像在打仗,“等下还要弄鸡蛋布丁。”

“也不用准备得太复杂。”Chris“啧”一声,歪斜靠到厨房门边,坦然欣赏室友转得像个陀螺,有点点怜惜对方的忙碌——明明才失恋,还未安静养好情伤,同时却又有点恶趣味——也许忙一点反而就忘了那个讨人厌的前男友。

Sebastian自然阅读不到他的千万思绪,只是一心一意对着锅具,“也没有很多菜式,”男人突然别过脸,对他璀然一笑,“再说,这是承诺过你的呀。”


4.

Chris醒来时,Sebastian正俯在书桌前垂头温吞地书写,书桌紧靠着床铺,于是他直起身,指头揉着眼睛,几乎将脑袋倚到Sebastian的肩膀上——

“你在写什么?”

年轻男子被他骇地一抖,脖子都缩起来,待到回过神却只是好脾气地冲他笑,“你在苦恼怎么和Scott沟通,我想为你提供些帮助...”男人腼腆地抿起嘴,将那张书写到一半的纸条藏到胳膊底下,于是Chris终于忆起沉入梦乡前的所有烦恼——Scott突然出柜了,他们进行了一番不怎么顺畅的谈话,他需要对父母和其他姐妹隐瞒这事实,他希望有人能倾诉,有人能解答,他来到Sebastian的身边.....对方扶住他,就像挽住一个即将溺入水池的人。

自己的沉默并未让Sebastian感到不耐,男孩的指尖滑过他的眉心,仿佛想要抚平他蹙起的眉,“如果你只是心焦该如何安慰和鼓励Scott,我能帮你组织一些合适的话语,因为我很了解人们在这种情况下会有多敏感...但是我们需要先确认一点Chris,你是支持他的,对么?”

“Scott是我的兄弟。”Chris低头,只盯着端坐在对面男孩并拢在一起的腿,“无论如何我总要支持他的。”

“哎?你是有为这个不高兴么?”大约是因为自己颓丧的语气,Sebastian显出有些担忧的模样,微微歪过头望着他。

“我只是有点心烦意乱。”他脱口而出,随即瘪了瘪嘴,“因为我对这整件事没什么概念,虽然我知道你也是....同志。”Chris抬起眼帘,发现Sebastian的鼻尖已因他的话语红起来,“但我从没觉得你有什么不同,我也见过你的男友,但基本上你和我所想的同性恋不一样。你看上去很正常,你就和普通的男孩子没两样——不会涂脂抹粉,不留长发,不穿紧身衣,总之,你看不出是个同志。”

“你认为同性恋是指女性化?”Sebastian瞪大眼,他旋即注意到对方鼻尖的那点儿红消失不见了,“你是在担心这个么?担心Scott成为一个会涂口红,留怪异发型,穿紧身衣的男孩?如果他这样你还会支持他么?如果我告诉你我也会做这些事,你还会是我的朋友么?”

“你不会这样。”Chris摇头,男孩的设定让他有些不舒服,“至于Scott,支持他是我的责任,无论,无论他变成怎样。”

Sebastian的眼皮垂下去,沉静得像落下帷幕的黑夜,“哦,原来你是这样想。”有那么一瞬间,Chris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他突然伸手握住男孩的胳膊,“Sebby,我对你也和对待Scott的一样,无论如何,你拥有我的友谊。我承诺。”

TBC

评论(27)

热度(5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