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盾冬】史蒂夫和史迪仔(一篇完)

这是给到盾冬合集失物招领的赠文,现在可以放出啦~本周因为一个项目过上了几乎是997的生活,所以寻找美国队长的最后一篇,下周才会更新啦~(* ̄︶ ̄)


史蒂夫和史迪仔

1.

到了第三天,巴基终于挂上了那份失物招领启示。他认真贴上待认领物件的照片,写下发现地点同时间,仔细思虑后又一笔一划地附上说明:由于经过清洗和消毒,所以这只史迪仔的耳朵有点塌陷,望谅解。他最后将启示塑封,挂到了诊所的接待室,护士莎伦.卡特小姐驻足评论,“你终于决定将它展出。”

“不是展出,是找到主人。”巴基搓搓手掌退后,确认启示挂得十分端正后才慢悠悠地踱步回诊室,莎伦跟随在他身后,“但愿没有小天使因为丢了这个史迪仔而哭鼻子呢。”


卡特儿童诊所,是由佩吉.卡特女士掌管的社区型医院,而巴基作为主治医生之一已经在此工作了三年。三天前,在完成工作之后,巴基在诊室的座椅上发现了那只史迪仔——同电影中的形象一致,来自外太空的小怪物有夸张耳朵和獠牙,尖爪颇有威势,巴基无法理解如此形象的动画人物怎么会成为孩子们的心头爱,莎伦对着他蹙起的眉毛打趣,“啊呀,这不是你害怕的史迪仔么?”

“我才没有害怕,我只是不喜欢而已。”他即刻辩驳,但马上遭到了另一重攻击,路过诊室的男护理工山姆伸进脑袋,

“我记得上次你有被史迪仔的贴纸吓到哦。”

“不是,我是被还有人在饭盒上贴贴纸这样的幼稚行为吓到!”他的声音瞬时拔高,忿忿回想起那个放了喷香黑椒鸡翅的餐盒居然有整排史迪仔贴纸——是由一位已经病愈的小朋友妈咪所提供,实在令人沮丧。

不过从来要同他斗嘴到底的山姆竟然没有再继续争论,只是举起双手做妥协状,“好啦好啦,你不怕。”

在一旁观战的莎伦此时才狡黠地眯起眼,“既然如此,不如你清洁一下这个小可爱,然后我们来做份失物认领。”

女护士将他仅用两根手指提溜起来的玩偶整个塞入他的怀中,当史迪仔甩起的大耳朵擦过他的下巴时,巴基终于忍不住打了一个寒颤,只得拖拉应答,“好,好吧。”

谁让夸下海口说不惧怕这个宇宙小怪物的是自己,他喟叹连连。


2.

巴基用了消毒剂将蓝色小怪物放入滚筒洗衣机好好收拾了一回,又小心将它封在透明塑胶袋中,静待领会,不过过了两天仍旧毫无动静,莎伦催促他必须张贴启示,或者检查史迪仔出现那一天的就诊名单。

但他情愿制作一份启事将怪物的脸蛋贴在自己每天可以看见的招待室,也不愿意去打开电脑核对那些就诊名单,尽管巴基热爱自己的工作,可他仍旧处于多看一瞬病历资料都觉得脑袋会裂开的糟糕状态。

“那是因为你缺少娱乐和放松,连约会也没有。”

佩吉常常这样评论他,她也是巴基最为佩服的人物之一,不但是位术业高超的儿童医师,每到休息日还可以即时抛却白褂,着各种靓衫曲线妖娆地去约会,活得闪光点点,然而也只是倾慕,巴基尚未掌握到半点精髓。

总之他终于无奈贴上启示,只希望有人能尽早来将放在他储物柜中的塑封史迪仔取走——那个塑封袋过于完美,简直成了史迪仔的装尸袋,画面实在少儿不宜。


等到过了整个周末都没有动静时,巴基已经打算放弃找到宇宙怪物的主人,他一边赶着一份今日需要完结的报告,一边在头脑中搜寻晚餐可食用的餐厅,同时还在思索怎么回绝山姆的可怕建议——将这个无人认领的史迪仔放到儿童休息室供小朋友玩乐,以避免自己天天都到见到蓝色怪物的惨况。

“嘿——”有人站在门边同他打招呼,可是已经一脑三用的巴基无暇顾及,于是在尴尬沉默片刻后,那个好听又沉稳的嗓音再次响起,

“嗨——请问你是巴恩斯医生么?”

“我是。”他打完一句长句,小心按下保存键后才抬头,有那么一两秒,巴基简直为自己晚抬头而错过的美景懊丧。该怎么形容站在他眼前的男人呢?就像一汪被太阳炙烤的希腊海水,温暖又迷人,还兼具潇洒同性感,让他只想立刻投身其中。

他缓缓挪动着自己的屁股,佯装矜持开口,“我是。”

“太好了。”男人跨了两步上前,“我有看到那个告示。”

“嗯?”

“那个史迪仔的告示。”男人比划两下,嘴角以最优雅的角度扬起,“那个是我的,对了,我是史蒂夫,史蒂夫.罗杰斯。”


3.

史蒂夫.罗杰斯,二十七岁,健康强壮的单身男性,定居布鲁克林,是神盾幼儿园的生活教师之一,原本是名儿童插画家,很偶尔受到好友邀约在幼儿园代课教授那些才五岁的肉团子绘画,成为最受欢迎的“罗杰斯大哥”,随即就正式入职了。

在同史蒂夫首次会面的当晚,对方的所有信息就被山姆和莎伦集齐并以一份报告形式出现在他的邮箱。这两个家伙呆在诊所实在屈就,他们应该在军情五处或者是克格勃——巴基一边在心中吐槽,却又忍不住将那几页电子报告翻来覆去地查看,谁让上面居然还印有史蒂夫罗杰斯的半身照,对方在蓝色T恤包裹下的胸大肌还有强韧腰部让他的脸颊开始滚烫,更遑论那双蓝眼眸和一头碎金发,当他在诊室直面所有这些时,心脏简直负荷不了。


“你的?你的哦?”巴基还记得自己是如何愚蠢地开口,他甚至担心自己已经留下口水了,而史蒂夫又如何贴心地微笑,礼貌应答,“确切来说,是神盾幼儿园的——三天前我们的学生小旺达感到不适,我忙着带她来就诊——感谢佩吉小姐,这孩子现在已经痊愈,总之是为了安抚她,我也把她最喜欢的史迪仔一起带来了,但是我太粗心....”史蒂夫说到此处微微停顿,递过来一个令他双腿发软的眼神,“我原本只是想试运气看能不能寻回,因为旺达独爱这个史迪仔呢——幸好有你。”

他说幸好有我。

巴基的头脑已经晕沉沉,他发出自己也觉得尴尬的怪笑,“哈哈,没关系,我们就是害怕这些玩具的丢失会伤了一些小天使的心,所以特地张贴了启示,还等待了好几天。”

莎伦站在门外,给他一个“我知道你在撒谎却不揭穿你”的可怕眼神,巴基冒着会被同僚狠狠调侃的危险继续,“终于不是没用处,对咯,我也是很喜欢史迪仔呢,如果再没有人认领,可能我要把它据为己有了。”

即便莎伦和山姆要打趣他整一个月也没关系,史蒂夫罗杰斯是他近五年内可以见到的,最英俊又性感的男士,他没道理不努力卖弄下自己,看看是否会有好运照拂。

而好运真的光临,史蒂夫在接过塑封史迪仔又检查了一遍之后抬起头,眼睛里好像装着蓝色碎钻,“我真的要感谢你,否则不知道如何同小旺达交代,这样,我请客一顿便餐不算过分,拜托你一定要答应我。”

他当然要答应,他恨不得跳到史蒂夫的胸肌上先来上一段踢踏舞,巴基摩挲着自己的下巴缓缓点头,“便餐?可以啊,今天可能不行,我还有工作要完成,明天....”

“那就是明晚,一言为定。”史蒂夫立即定夺,又对他粲然一笑,几乎将他的灵魂笑出体外,“明晚我会来诊所接你巴恩斯医生,那么现在先再见咯。”

“再见。”他陶陶然扶住桌面,真担心自己一头栽倒。


4.

巴基已经好久没有一个像样约会,所以他差不多忘了该怎么用摩丝抹造型,也不知白衬衣搭配西服外套是否会呆板,可是穿运动服似乎又不尊重,另外要不要提前筹备有趣的话题?——他万分期待同史蒂夫罗杰斯的见面,同时也紧张到无法入眠,整个梦境都是同史蒂夫约会的各种遭遇,既有顺遂万分也有惨淡收场的,还有一些则不可告人。

终于,巴基根本没抹摩丝就跑到了办公室,身穿也只是日常的T恤和工装裤。

莎伦已经立定在诊室门前同他招呼,“早上好鹿仔。”

他无视对方对自己姓名的调侃,坐到办公桌前发了片刻愣,然后哀嚎着捂住自己的脸,“我的眼圈好重。”

“你有看了我和山姆提供的资料对么?”女护士的声音都有点亢奋,同时又贴心地为他端来了鲜煮咖啡,“黑眼圈不是问题,咖啡因可以加速水循环,然后你就可以搞定这个有史以来最性感的教师了。”

“所以你也觉得他很性感哦?”

“那是没错,可是鹿仔,你也是有史以来最性感的儿科医生啊——你至今单身的原因不过是你永远呆在诊室,而你服务的对象又多是四到五岁的天使们——如果你是一名服务于成年人的医生,早有病患将你压倒在检查床上了。”

这部分内容有点少儿不宜,巴基紧张地注视诊室门口是否会有早起的家长和小朋友,又惴惴不安地同莎伦确认,“你说的是真的?所以黑眼圈不是问题?”

“当然。”

“那没打理的头发呢?”

“摩丝这玩意儿过时已久。”

“服装...?”

“当然裸着是更好,但是现在这一身也不算糟。”女护士抱住手肘,做出最后总结,“别担心巴基,所有这些都挡不了你的道,把T恤弄成V字领,在晚餐时喝点酒,要喝得茫一点,你就一定可以搞定那个史蒂夫,山姆和佩吉都这么觉得。”

天啦,他再次捂住脸,脖子都觉得热滚滚。


5.

巴基很难衡量莎伦所交代的喝一点,喝到有点茫的具体水准,所以他在一顿颇为美味的墨西哥餐中不间断地喝下了两杯桃子酒,直到史蒂夫原本就过分漂亮的脸蛋在他眼中已经晕出点点闪光,并且难以控制住自己的傻笑时,巴基终于决定停手。

他们聊得很愉快,从史蒂夫突然转变的职业生涯到巴基在诊所工作的日常琐事,都有所涉及。而尽管巴基已经很克制,但他还是发现了史蒂夫的更多优点——首先当然是很有爱心,对待每一位小朋友都仿佛他们是王子和公主,却又能适时地严格,有一点执拗,可下一刻却又会打趣,和他一样钟爱芦笋,喜欢喝柠檬水,还有笑起来时的暖风熏面。他们的左侧手掌都搁在桌面,当中间隔着一盘南美螺,不过两人都处理不好螺肉,他更是偷懒,只用指头沾着汤汁去吮吸那一点酸辣滋味,

Steve拖着腮对他微笑,“看起来很好吃。”

这句话绝无歧义,巴基含着手指在心内提点自己,却又觉得身体酥了半边。

Steve依旧笃定,健硕的臂膀动了动,“我也想尝一尝。”

他的灵魂瞬时在体内爆炸,同眼前的男人吃饭,根本最甜蜜又折磨人的刑罚,当好不容易熬到刑罚快要结束时,他已经开始期盼下一场。、

他们应该再有次约会,也许他可以主动提出回请一顿便餐,去品尝下泰式菜之类的,或者可以邀请史蒂夫去他常去的那家早餐店,喝南美咖啡,只是他需要一个适当的理由——毕竟总不能说,嗨我觉得你性感又英俊,我对你的有一百分的兴趣,我们要不要考虑开始约会。

巴基讪讪搓动自己的手掌,突然发现鼻尖下有一撮蓝色、毛茸茸的玩意儿在摇晃,他瞪大眼睛,在辨识清楚眼前的物件后骇然后退,险些撞翻椅子——幸好史蒂夫已经稳稳拉住他的手腕。

“怎么了巴基?”

他瞪着史蒂夫放到他鼻子底下的那个迷你史迪仔语无伦次,“这...这——”

“这是给你的补偿,你说过你也喜欢史迪仔,这个也许可以放在你的办公桌上。”史蒂夫甚至抓着那个玩偶晃了晃,“但愿你喜欢。”

“我当然喜欢——”他闭眼深深吸气,再次睁眼时已下定决心——如果他今晚仅仅是收获了一个史迪仔而让史蒂夫溜走,那么未来十年他都会憎恶自己。“谢谢你的晚餐和礼物,所以要不要明早一起到维奇街的早餐店喝咖啡,据我所知那儿有最地道和香浓的南美咖啡。”

他直视史蒂夫的眼睛,希望能驻扎进那片蓝色海洋,史蒂夫也回望他,同时男教师还一直握着他的手腕。

“好。”

适才的勇气在对方应答后反而散尽,巴基抽回自己的手腕,将散落的发丝捋到耳朵后头,“那,那也许周末我们,我们可以一起去吃意大利面....”

“如果你是为了答谢我的礼物那未免太过繁复。”史蒂夫沉稳开口,他猛地仰起头,没意识到自己的脸已经因为男人的话语而皱成一团。

“但如果你是想和我约会巴恩斯医生,”史蒂夫的唇角微微上扬,“那么我所有的答复都将是好。我们会去吃意大利面,也许还可以去周末的园艺会逛逛,然后每周二可以去看电影,我会来你的诊室接你下班,你也可以来神盾幼儿园拜访我还有旺达——”

“所以巴恩斯医生,”史蒂夫握住那只小小的史迪仔触碰他的脸颊,巴基眨了眨眼,头一回觉得这个蓝色的外星怪物真的有点可爱,“你想不想同我约会呢?”

“当,当然。”他结结巴巴地开口,随即用手掌遮住眼睛,然后就掉入了自己已经畅想了整晚的结实胸膛。

送回一只史迪仔,收获一位史蒂夫罗杰斯先生,巴基巴恩斯发誓,不会再有比这更成功的失物招领了。

The End


评论(30)

热度(104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