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写手问卷应答

被两位点名 @晒豆酱  @K.I.D ,风格不同的两位都是我很喜欢的写手~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F局长。F是英文名字Francis的首字母,局长是由于被好友认为性格很像动画银魂中的近藤局长,因此当做外号来称呼我。


2.当写手多久了? 

超过5年,但并不是持续有码字。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如果所有写过的都算,在50W-100W之间。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喜欢上一个CP,他们的故事会整日缠绕在脑海中,如果没有一种形式发散出,脑袋会爆炸吧,一直到目前,都是因为这个。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初中,和同学接力写恐怖小说。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已经遗忘了具体的内容,女主是个小女孩,叫喀秋莎,发现自己的爸爸杀了妈妈,所以我初中在想点啥?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似乎并没有明显的倾向一定要是何种性格的角色会激发码字的冲动,总体说来,无论CP是何种类型,能感受到他们真挚的情感才是那个打动我的点。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我对每一段CP都很长情,到目前为止还是经常会反复回味。

仙流-真切(有妹子猜的出这是啥CP吗啊哈哈)-戚顾-瓶邪-锤基-盾冬/Evanstan

真切、锤基和盾冬都写过。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说实话,这是困扰我的一点,时常变来变去。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谷崎润一郎和古龙。如果人真的可以穿越,真是很想亲见一下谷崎这样有趣绝顶的大师。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基本除了自己写,就是看他人的,看喜爱的CP的好看的同人,人生一大享受啊。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没有刻意,但是一定会有遇到好作者的时候下意识的模仿。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在脑海中有故事框架的时候会非常迅速,遇到瓶颈会非常难过,总体来说一周会有一天的休息,剩余每天都会写,但是不会要求自己必须完成某个章节,或者要上传。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没有。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不写,哈哈,没有灵感硬要拗是非常痛苦的,同时阅读的人也会感受到这份不畅。不过某个故事整体想法的中断和某一章节甚至一句话的表达不顺有区别,后者我会选择去洗个澡。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很简单的主线,不要太复杂的人物关系,两个人对彼此感觉的变化。

当然这也是碍于我不擅长描绘太宏大的背景以及掌控众多的配角性格而来的。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分两部分,第一心中所想表达的情绪和故事得到了展现和抒发,第二有同好的交流和肯定(在此感谢一直为我评论以及点赞的姑娘们)。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故事中人物的内心情绪无法完全表达吧,这受限于笔力,需要天赋和练习。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是近期比较满意的一段。


21.写过h吗?

写过,也很喜欢写,欲望是表达情感的原始方式,床第间的举手投足才是情感的真实投射啊。

事前会不会与你温存,事后会不会耳鬓厮磨,事间会不会照顾对方的感受,对于你的荷尔蒙和性(和谐)挑逗是不是无法抵抗。嗯,反正就是很重要....想写出完美的床(和谐)戏,也是我最大的追求之一啊!


22.坑品怎样?

应该还不错吧,对不对?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会有,有时候熬一熬,灵感会继续来的,有时候停止了手就彻底生了。动力来自于对CP的爱,以及很多姑娘们的鼓励和支持。

当然也有彻底耗尽的那一刻。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故事的人物在那儿,带他去他想要的地方,或者由他来指引你,这需要你和角色的对谈。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学会耐心,在我刚开始码字的时候,急于表达人物,急于表达情绪,以为脑中波流万千下笔就会同样迅速。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不会大修,会检查错别字,但是常常都是发了之后才发现那个错字。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就我自己码字的观感来说,当脑洞很多时不能急于求成,当灵感枯竭时,也不能硬拗。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暂时没。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

当你还有很多爱的时候,尽情播撒。

 

30.艾特几位继续。

其实这几位私下都没有过交流,也不确定是否都常上Lofter,但是看过他们的文,很喜欢

 @Mostly红茶less 

 @TigerLily  

@semiquaver 



评论(32)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