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盾冬】情感与理智 篇八(律所AU 一个律所调查员想撩别人反被撩的故事)

同一系列的偏见与傲慢全篇(已完结 纯锤基)




八.

 

“我昨晚又看了一遍Vasily Karpov的手术记录,猜猜我发现了什么?”

“如果我没记错,我让你昨晚早点休息以便藏好你那吸血鬼风情的黑眼圈,今天可以把对面的家伙迷的颠三倒四?”

“肝素钠,Loki。手术用血液稀释剂,Karpov在手术开始前被使用了这个。肌肉注射可以引起局部血肿,并且造成蔓延淤青,想起了什么东西么?”

Loki Laufeyson转了个身,把空酒杯搁到侍者的餐盘上,“Karpov睾(和谐)丸上的淤青?”

“正是,虽然之前从未提出这种可能。但事实是,他睾(和谐)丸部位的淤青完全有可能是肝素钠使用的后遗症,而不是什么性(和谐)侵的伤痕。”

“很有建设性的想法,亲爱的,稍后给我一份手术记录的复印件。然后猜猜昨晚我干了什么?”Loki故作神秘地挤挤眼睛,“我又将Fandral这些年的历史深挖了一遍,为了你。”

Bucky呛了一口水,一脸尴尬地用餐巾将白衬衣上的水渍擦拭干净,抬起眼皮瞅了下自己的老板,“我可不想让自己占用你宝贵的时间。”

“我很高兴你意识到了这点,虽然我的时间宝贵,但是我仍然觉得有义务关心下属的个人问题。你已经知道了Fandral是我的大学室友——”

“等一等,你只讲过他是你的大学同学,没有讲过是室友。”

Loki不耐烦地挥了挥手,“这不重要——”

Bucky拖着腮帮子想了一下,“如果我记得没错,Thor也是你的室友,再加上Fandral,也许我该标记下你寝室的坐标,一下出了三个基佬的也不常见。介意告诉我剩下那一个的名字么?我可以写张明信片让他到柜子外面的世界来看看。”

Loki瞪了他一眼,“反正剩下那一个不叫Steve Rogers。”

Bucky讪讪的闭上了嘴,用指头搓搓自己的鼻尖。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Loki歪嘴扯了一个不怎么友善的笑容,“为了一个金发直男,不值得。”

Bucky抬头看了眼人群里的Thor小声嘟囔,“可是事实不是这样,永远有人在等待金发直男。”

Loki又瞪了他一眼,“恕我直言,当年他还没有爱上我的时候,就已经懂得用早餐包和酸奶来讨好我的肚腹了,而你的金发甚至不知道你为他的案子操心的得了胃溃疡。”

Bucky的眼帘耷拉下来,睫毛在鼻骨旁投下两方小小的阴影,瘪了瘪嘴还未来得及反驳,Loki已经单手推着他的椎骨往前又踏了一步,“虽然Fandral和Thor一样,以前交过女朋友,不像我这样天生就认清自己该干什么。”

Bucky转了转眼珠,发誓刚才Loki脸上的表情就像纯血巫师鄙视麻瓜那样。

“但是这不是污点,毕竟这个时代能认清自己性向并勇敢走出来的同志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多,而你眼前这一位,百分百的天菜。自从他出了柜,私生活反而比以前更克制,天知道是为了什么,并且我用我在大学那几年不深的记忆力打赌,身材也是一流。”

“听上去你真的很想将他介绍给我,而不是只想促成两所律师行的合作,我都有点儿感动了。”Bucky从侍者那里拿过了一枚抹着鲜奶油的浆果,整个塞进嘴里,饱满的果实顶着他的口腔内壁让腮帮子鼓出来一块,Loki忍不住戳了一下那块凸起物,“因为我想告诉某些家伙,金发大胸其实也没什么好的。”

 

Bucky走到Fandral面前的时候难得的躁红了脸,一半是由于他新剪的头发,一半是因为Loki破纪录的拿出公费为他置办了一套好西装,专人定制的那种,保证衣物像第二层肌肤般严丝合缝地裹在他身上,简直用力过猛。他不太好意思的拨弄着变短的刘海,发丝刺的他眼睛眯起来,“但愿你还认得出我。”

Fandral正在和Thor聊天,听见他的声音一齐转身望过来,他的另一位老板立刻啧啧称奇,“从未见你这样打扮,Bucky,这可真够英俊的。”

Bucky毫不留情地对着Thor翻了个白眼,Fandral笑起来,也拉过Bucky转了一圈,“谁给你建议的这个发型,我一定要好好谢谢他。”

Bucky干笑了两声,决定不去接这句话,幸而Loki走过来,挽上了他丈夫的胳膊,而后者则毫不犹豫的给了Loki一个甜的发腻的笑容。

“在聊什么呢,先生们,现在可是跳舞时间。”Loki肘击了下丈夫瓮声瓮气道。

 

十分钟后,Bucky和Fandral大笑着逃脱了舞池。他们颇为亲昵地靠在一起躲到了餐厅边的幔帐后,Bucky已经出了一身汗,这让他的脸庞显得光亮可爱,他不甚在意地把汗湿的刘海也拨拢到一边,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可想象不到你的舞姿那么糟糕,我是说你看上去是擅长跳舞的那一类人。”

“过了今天,每一年的年会这群家伙们都会逼我重温今天的表演,”Fandral看着不远处自己那群还在舞池里享乐的同事,带着真心忧虑的口吻哀叹,“Loki知道我跳舞很糟糕,那家伙肯定是在报复我。”

“报复你?”Bucky眨眨眼睛。他们两个颇有默契的同时将被汗水浸透的衬衣下摆从西裤里提出来,然后相视一笑坐到地上,Bucky曲起腿双手抱着膝盖,将自己的脑袋搁在上面。

“说说Loki吧,我对那家伙还挺有兴趣。”

Fandral立刻做出一个假装被恶心到了的表情,紧接着又忍不住被自己夸张的姿态逗笑了。

“我们这两年打的交道多起来,远比在一间寝室生活的那几年要多,谁让他是Thor的——”Fandral拧着眉头顿了一下,似乎在琢磨合适的词汇,

“谁让他是Thor的爱人呢。”

“爱人,”Bucky咬住自己肉感的下唇,“我喜欢这个说法。但听起来你们之前不怎么接受他。”

“事实也是这样,要我说他有些脾气古怪,我承认以前对他并不友好,所以如果他以此来报复我,比如让我在你的面前出出丑,我也不介意。”

Bucky笑的把脸都埋进了自己的腿窝,“这听上去实在是在不像几个成年男人的所作所为。那你们又是怎么熟悉起来的?仅仅是因为Thor么?”

Fandral的脸都皱成了一团,仿佛那是什么不好的回忆,“也不尽然如此,从我对他办公室助理的屁股感兴趣的那时候开始,他就和Thor偷偷说我一定是个深柜。不过你不会介意这个吧?”
Bucky扬扬眉毛,给了对方一个你猜的表情。

“然后他在我的上庭材料里夹了一本同志刊物,在我输了那场官司之后又让Thor和我谈心顺便把我灌醉,我才招了所有事。”

Bucky摸摸下巴,和Fandral对视了一眼,异口同声,“Loki Laufeyson模式。”然后又相视笑了起来。

“那那个助理呢?”Bucky用膝盖敲敲对方的,“没有什么后续故事么?”

Fandral尴尬地摇了摇脑袋,“需要我和你说一个同志和直男相遇的后续么?”

Bucky的嘴巴鼓起来,在心里默默补了句不需要。然后伸手勾住Fandral的肩膀安慰性的拍了两下,这样,他们之间就缩短到了一个暧昧的距离,刚好可以做些成年男人应该做的事。Bucky又忍不住半含住自己的下嘴唇,眼帘垂下来,Fandral的鼻息靠在唇边,还不算太讨厌,但也没有美味到想马上拆骨入腹。

Bucky决定要给自己的手机褒奖,因为它永远在该响的时候嘹亮的叫个不停,他和Fandral的脑袋迅速分开,一手撑着地面想让自己站起来,一手则按下了手机的接听按钮,Loki的声音从里面飘出来,

“你在哪儿伙计,Thor喝醉了,你得替我把他弄回去。”

Fandral冲Bucky的手机翻了个白眼,“我告诉过你,他就是在报复我,”男人先一步从地上爬起啦,又拉起还撑在地面的Bucky,“如果刚才吻到了你,我今晚会高兴得像中乐透。”

Bucky觉得对方的坦诚很有趣,捏捏男人的手臂以示安慰,两人才掀开幔帐钻出去。

 

“天哪,告诉我一切不是我看到的那样。”Loki恰巧寻到窗边来,看着衣衫不整的两人怪叫,Bucky捶了他一拳,“完全不是你想的那样。”

Loki拉过他,神色紧张的像一个担心女儿失去贞操的老母亲,

“即使你已经三十岁了,我还是得提醒你,有些事情不能太快。”

Bucky眼珠翻了一圈,“如果我没记错,半小时前你和我介绍对方的模样像是恨不得我可以立刻骑到他身上去,当然我还没有性急至此。但是你的电话确实打断了我们的一个吻。”

Loki又怪叫了一声,这次的表情像花容失色的少女,“他怎么可以吻你,他甚至还没和你告白。”

“我的天哪,”这次轮到Bucky怪叫了,我从来不知道你活在上世纪——”

他瞥了眼老板,补足了后半句,“中叶。”

 

其实喝醉的人远不止Thor一个,平时看上去冷冰冰的律师们一个比一个放的开,和Loki一起将那些躺的四叉八仰的同行们扛上计程车已是后半夜,而他的资本家老板也丝毫没有体恤下属的心思,于是第二天日头照上来的时候,Bucky只得顶着他吸血鬼风情的黑眼圈准时出现在办公室中。

会议室的声音有些嘈杂,Loki的声音比往日要响亮些,Bucky没有特别在意,半闭着眼睛给自己泡了咖啡,边竖着耳朵偷听会议室的对话想知道是哪个难缠的客户上了门,半分钟后Bucky Barnes冲进了会议室,仿佛那里面有一个炮眼等着他去堵。

 

Steve Rogers站在里面,金色的脑袋耷拉着,连胸肌似乎都干瘪下去,像一只被撸秃毛的小雏鸽。

“虽然我没有打扰你办公的习惯,Loki,但是从刚才你们的对话听来,似乎不是在办公,因为我听到了几个敏感词汇,事关——我的私生活?”Bucky咬着牙齿说。

Loki头也不抬,“我正和Rogers先生分享你昨晚的高兴事。你今天的气色也很好亲爱的,显然昨晚你和Fandral相处的很愉快。”

Bucky的牙关咬的更紧了,“不介意出来聊一下么?伙计。”

“不,我当然介意。”Loki举起手上的可颂,Rogers先生带给我吃的,“不介意用完早餐我们再谈吧?”

Steve转过来,对着Bucky期期艾艾开口,“那原来是给你的,但是Loki说——”

“我告诉他你在Fandral家用过早餐才来的,他为你煮了咖啡么?说真的,我是为了他的煮咖啡技巧才继续和他做朋友的。”

“出来,现在,立刻。”

Loki黑色的眉毛拧了一下,捧着还热乎的可颂慢悠悠的挪出会议室。

“告诉我,我们一定要玩这么幼稚的把戏么?”Bucky把自己的老板逼到墙角问。

Loki咬了一口可颂,用舌头舔了舔焦黄的部分,“这可真香,是我喜欢的那一家。但是如果你因为这一份可颂外加一盒牛奶就被收买了,那你就和我的把戏一样幼稚。”

Bucky抢过食物,“你还和他说了什么?”

“你和Fandral大战三百回?”Loki狡黠地轻哼了两声,“放心吧,我没有说出口,有时候想象力比事实的威力更大,我已在你的和平鸽脑袋里埋了一颗原子弹了。”

Bucky扶了下额,“你没有种下任何东西,他对我完全没兴趣,一个比铁条还直的直男。另外让我放弃他重新开始约会的也是你,记得么?”

Loki嗤笑了一下,“直到现在我的想法也没有任何改变,但是让我告诉你点儿事实,亲爱的。人类无论是男是女,是直或弯,在原以为围绕自己转的行星飞走了以后一定会有失落感。我这么做只是出于两个原因,第一我知道那该死的小金毛一定知道你对他的感觉,第二我只是单纯在打击他。所以现在你能表现的积极点,让和平鸽明白你对他青春肉体的那些苟且欲望洗洗就没了么?”

Bucky张了张嘴,Loki抢先一步用手指压住了他的嘴唇,

“想想清楚再回答,我亲爱的,你也不想满脸的面包渣走出去吧。”

 

TBC


为啥那么狗血呀,我只想写肉呀,他们什么时候能干上呀,我写的好焦急啊,不行了我要写篇evanstan肉回回血啊.....一个无可奈何的写手.....

评论(42)

热度(7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