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锤基】偏见与傲慢(AU 公诉人ThorVS律师Loki 章六至章七)

 

“Hey,Loki,你这一身看上去还真不错。”短金发男孩大咧咧地坐在沙发上,手边堆放着各种大袋的膨化食品。

Loki的眉头狠狠抽搐了一下,“给我他妈的把电视音量调低点!”

和这个混小子呆了一下午爆的粗口绝对超过Loki Laufey这辈子所有的。

混小子鼻孔冒气两眼望天“哼”了一声,一撅嘴转过头讪讪地拿起遥控器。

Loki发誓自己紧握拳头才忍住上去暴打他一顿的冲动。

“我应该不会走很长一段时间,等会回来还得送你去出租屋,你得乖一点呆着,明白么?”Loki努力摆出凶狠的嘴脸,可是天生的下垂眼角和湿漉漉的眼睛让他看上去毫无威慑力,他压了压头上的鸭舌帽,看着后脑勺对着他的金发小子,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步出公寓Loki迅速招了辆Taxi。

“卡门汀医院,谢谢。”他今天穿了件天蓝色的T恤,下半身着条普通的深色牛仔裤,头上一顶卡其色的鸭舌帽,挎着个大帆布包,看上去简直就是一个干净清爽的大学生。

做律师这一行,必要的伪装是一定要学会的。

车子很快到了目的地,Loki轻快地跳下车,抬头看看眼前白色的医务大楼,左右撇了撇,似乎也没什么人。他微松了口气,快步向里走去,看来今天的情报没错。

Loki今天是来看Petersen的,那个唯一见过凶手正面,却因为得了PTSD综合征的而无法作证的可怜孩子,他在这家医院进行心理治疗,考虑到孩子未成年,他的一切情况被警方严格保密,所以这里没有一大堆蝗虫似的记者们。不过Loki很早就打听到了这个消息,并且花了点儿小钱买通了值班护士,刚得到的线报,这几天来一直寸步不离孩子的父母再次被邀到警局配合调查了,大概会离开一个小时的时间,这是个难得的机会。一是案子并没有正式起诉,所以作为辩方律师Loki还有资格接触这个可能成为起诉方证人的孩子。二是如果孩子的父母看到他,很有可能把他的睾丸拧下来。

Loki快步在走廊中穿梭着,看起来就像任何一个来看诊或者探望病人的普通人,虽说应该没有记者,但是以防万一。

很快到了男孩病房所在的楼层,Loki压低自己的脚步声转过最后一个弯。

Shit!

他的懊恼的拍了了自己的脑袋,想转身已经来不及。

“Loki?”男人眼尖的看到他,并且也第一时间喊住他。病房外的警方守卫也一色儿的看过来。

这个人永远不知道审时度势。Loki暗叹了口气。抬起头走过去。

对方一脸讶异地看着他的穿着。

“我最近又在风口浪尖上了。”Loki尴尬的笑笑。

对方立刻换上了了然的表情,客气地微笑了一下。

“我来看看这个孩子,顺便查查有什么新线索,他有好些了么?”

“没什么很大进展。”Thor Odinson无奈地摇摇头。“虽然心理医生一直在想办法疏导,父母也一直在旁陪伴,不过他遭受的事情太可怕了,几乎不愿意和任何人交流,可怜的孩子。”

“是的…”Loki不自在的点点头。

“现在我能进去么?”

Thor拧起了眉头,“医生不建议他见陌生人,他遭受的一切,让他对陌生人都有着很强的恐惧。当然,即使你现在进去,他也不会理睬你。”

Loki走到病房的玻璃门窗边,里面的孩子一个人蜷缩在床头垂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

“Thor..我好不容易找到这个机会,孩子的父母不在,你知道如果他们的在的话。”Loki转过头恳求着望着金发男人。

“你对你的当事人,真是尽心尽力。”Thor一撇嘴,不无讽刺的说道。回头看向看守的警察。两个大个子警察一耸肩。

“门得开着,我们得听到你们的谈话内容。”其中一个警察说道。

“当然,谢谢。”Loki迅速道过谢,拧开了病房的门把手。

 

听到了转门声,男孩迅速抬起了头,有些惊恐地看着门口的四个男人。

“Hey,亲爱的,我是Loki。”Loki冲孩子温和的笑笑,小声打着招呼。转而迅速回身对着门口还在探头探脑的三个男人压低声音说道“行行好,你们,这个孩子刚遭受到一个成年男性的性侵害,而现在我们一群男人堵在他的房门口。就算你们要监听我们的对话至少让自己看上去和蔼点,Ok?”

看着孩子全然惊恐地眼神,两个警察尴尬的摸摸鼻子。

“没事,我们可以站在门边,别让孩子看见我们。”Thor点点头,和两个警察一起退到了门边处,微微移上点房门。

Loki吁了口气,满意地回头看向孩子,果然因为男人们的退出,他放松了戒备,原本紧缩着的肩膀垂下了。

“我来看看你,Petersen。”Loki慢慢靠近孩子,小心翼翼的停在床边,蹲下身体,让自己和孩子保持在同一水平线上。

Petersen垂下了脑袋,没有看他。

“我知道,这些天,很多人来看过你,Petersen。”Loki不介意孩子没理他。继续小声的叨叨到。

“可是我和那些人都不一样。”Loki试着伸出手放在了床边,孩子瑟缩了下脑袋,但是没有进一步的动作。

“事实上,我相信这些天来陪伴在你身边所有的人一定都在努力地告诉你,一切噩梦都已经过去了,没有什么还能再伤害你。”

“的确是的,相信我,Petersen,不会有什么再来伤害你了。但是如果有的话,我想唯一可能出现的地方,是在梦中对么?”

孩子剧烈的颤抖了下,抬起头看着Loki。

Loki有些忧伤地笑了一下。

“他们虽然都在安慰你,但是实际却和你一样害怕那个故事,不是么?所以他们努力避免和你谈论这一切,不但是那短短时间内所发生的一切,包括这之前的这之后的,甚至那几天的事情都不会谈论,对么?

“他们想帮助你一起把这个故事从你的生命中抹去。”孩子继续看着Loki,Loki却像自言自语般继续喃喃说道。

“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这个故事就像个光怪陆离的恶兽,它住在你的体内,没有办法从你的嘴里一窜而出,所以只能啃食你的脑子,你会没日没夜的做梦,梦到它,在清醒的时候你有多想忘记它,梦里你就会梦到它多少次,于是你总是被噩梦惊醒,或者被失眠折磨,这不是办法,Petersen。我们都知道的。”Loki的手指动了动,触到了孩子的。孩子柔嫩的指尖有着微微凉的感觉。

“Petersen,告诉你个秘密。”Loki微微一笑。

“这个恶兽不光折磨你,他还折磨很多人,包括我。不去谈论它丝毫不能阻止它对你的伤害。”孩子的手微微一弹,Loki迅速的握住了。

“真抱歉,我的手也很凉。我得走了,Petersen,我还会再来看你,好么?”Loki轻轻捏了下孩子的手,随即松开站立起来。

“Loki?”稚嫩的童音怯怯的响起来,孩子亮亮的大眼睛对着他,Loki觉得心头突的一痛。

“那你是怎么对付它的?”大概因为长时间没有说话,孩子的口齿有些不清。

“Petersen,”Loki重新蹲下看着他。

“在梦里面你永远不能打败他,因为你永远是一个人面对他,并且永远和你遇到它的时候一样弱小。”

“但是现实不一样,会有很多人帮助你,但是最重要的是,现实里你会长大,长大到足够坚强来对付它。”

“我真的得走了,亲爱的,答应我不要在梦里面一个人抵抗它。”Loki小心向前微微用唇触碰了孩子的额头,才转身走出病房。

 

“你们说了些什么?”

“你不是都听到了么?”Loki看了看手表,Petersen的父母快回来了,他得尽快离开这,他快步走向电梯,不过Thor还不依不饶的跟在他的后面。

“我们站在门外,听得模模糊糊的。我听到你和他说什么梦不梦的,神神叨叨的。”

“我看过一些心理学的书籍,只是想试着引导他一下。”Loki不耐烦的回答道。

“专业的医生都没有成功,你能干些什么?”Thor不满的皱着眉头。

“相信我,Thor,我和你们所有人一样希望他快些好起来并且能够来指认凶手,因为那样就能证明我的当事人是无辜的。”

“也许到那个时候,你的当事人就能铁证如山的被送进监狱了。”

“Thor,你没见过我的当事人,我相信如果你见到他,就会和我一样相信他是无辜的。”Loki抽搐下嘴角。

电梯 “叮”的到层,门轰隆隆的移开,Loki迫不及待的就想往里冲。

OH!Shit!

Petersen的父母从电梯里走出来,满面惊愕的看着他。凭借着最近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他们对这个黑发绿眼为伤害他们儿子凶手辩护的律师印象太深了。

“你这个混蛋!!!”Petersen的父亲冲上来抓着Loki的衣领。Loki立刻被拉了一个踉跄。

“你来干什么!你伤害我们的儿子还不够么!你会遭到报应的!Loki Laufey!”

“请住手!Petersen先生,Laufey律师是为了案子的情况正常了解情况,警方都在场。”Thor迅速上前扭住Petersen父亲的手,试图在他掐死Loki之前让他松手。因而完全忽略了在一旁浑身发抖的Petersen太太,于是在这个愤怒的女人冲上来一拳打在Loki面门上的时候所有人都呆若木鸡。

 

“真的不用麻烦你,Thor。我自己可以喊车。”Loki仰面躺在Thor的车子后座。有气无力的说道。

“就这个样子么?你要逞强到什么时候?”Thor瞥了眼后视镜。任何一个愤怒的母亲的力量都不应该被忽视。Loki的鼻子里胡乱的塞了团纸巾以堵住他的鼻血,即便如此还是有一些不雅观的沾在他的T恤上。更不提他已经完全肿起的嘴部,让他看上去如此可笑。如若不是非常时期,Thor真的很想嘲笑一下被女人揍成这样的Loki。

“也许你该和你的当事人报销你的医药费。”Thor用颇为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看着他。

Loki转了转身,不用想他都知道Thor脸上的表情,他已经习惯了。

“放心吧,对此我很有经验。”他闭着眼睛回答。

车子停在公寓前,Thor打开车门把他从里面拖出来。

“你确定不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么?”

“我说过我对此很有经验,Thor。”Loki摆摆手,有些压抑地看着跟随他走上台阶的男人。

“我只是送你到家。”Thor对他的防备有些无奈,“你的伤口还要进一步处理下。”

Loki瞬间有些尴尬,他想起毕业两年,Thor也算到他的公寓接送过不少次,竟然都没有一次上门喝茶小叙。

“你的钥匙呢?”

Loki一歪脸,想起一件更尴尬的事。

“里面有人。”他已经开始头痛了。

Thor有些狐疑的看着他,敲了敲门。

门被迅速打开了。

“你回来了?Loki?!”一个几乎和门框差不多高的男孩子冲了出来。

“也许该给你介绍下,Thor,这是Gale,你本次的起诉对象。”Loki双手抱胸耸耸肩。

Thor呆呆地看着眼前的男孩,瞬间明白了Loki的话。

 

“Thor,你没见过我的当事人,我相信如果你见到他,就会和我一样相信他是无辜的。”

 

因为此刻Thor Odinson的大脑已经开始迅速脑补起上庭的样子。

“法官大人,请你看看对面的被告,这个个子超过一米九,一头金发,肌肉发达,深蜜肤色,眼珠蔚蓝,笑起来还有些蠢样的家伙,就是本次儿童性侵案的凶手。”

------------------------------------------------------------------------------------------------------------------------------

 

Loki坐在沙发上看着眼前两个男人。他的嘴鼻部位还是火辣辣的痛,嘴唇不但破皮还肿的厉害,鼻孔里面胡乱塞了一团纸巾,上面还可以看见干涸的血迹,并且为了防止那不知道还在不在流的鼻血,他一直保持着半歪着脑袋的愚蠢姿势半靠在沙发上。

眼前的两个男人,一个刚坚持送他回家并且宣称“你的伤口还要进一步处理下”,而另一个则是导致他现在这幅凄惨模样的罪魁祸首,不过在进入他的公寓之后,他们保持一样的姿势坐在餐桌前面对面互相颇有气势的瞪着对方已经有好一段时间了。

谁他妈能告诉我,现在是在玩大家来找茬么?Loki闷闷地想,一手捂嘴咳嗽了两下,两个人男人齐刷刷的回头看着他。Loki一个寒颤,妈的,太一致了。

“Oh!Loki!”短金毛跑过来,蹲在沙发前,托起他的下巴细细的看着他的脸颊,露出了一幅愁苦的面容。“你怎么出去打架了?”

Loki默默地闭上眼睛,避免让自己再看到那张想一拳打上去的脸。

“他没有和人打架。”长发金毛也走过来,以俯视的角度看着自己的短发版。“这都是因为你。”他继续正义凌然的指出来。

“因为我?”Gale一脸愕然。

Loki迅速抬头对着Thor使了个眼色。

对方露出了然的神色,一转身义正言辞的说出了整个过程。

Loki扶住自己的额头,他早该想到,如果Thor Odinson懂得看人眼色,他又怎么到现在为止还要需要喊着他的名字自慰呢….

Gale的神色迅速的由吃惊变为愧疚到最后的泫然欲泣,收放自如。他可怜兮兮地跪倒在沙发旁蹭着Loki轻声地说着对不起。Loki无奈地翻了个白眼,伸手敷衍的在他金色的还有扎手的乱毛上胡乱撸了一把权当安慰。虽然Loki是一个gay,但是对于一个金发壮汉匍匐在自己身边撒娇这种场景还从未出现过在他的性幻想里。

“这不是你的错,Gale。”Loki抚摸了下Gale的脖子,示意他可以起来了。

“虽然我知道这不是我的错…”跪在地上的大金毛吸了下鼻子说。Loki默默地放在他脖子上的手撤回来,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掐死他。

“但是这的确因为我而起。我得留下来照顾你。”大金毛看着他,一脸真诚。

“什么?”Loki抬起眼皮。

“我可以住在这里啊,不能让受伤的你一个人呆着。”

“不行!”

“不行!”

Loki回过头,看见Thor满脸纠结地瞪着他,这才发现还有一个家伙被自己忽略良久。

Gale也回过头瞥了Thor一眼。对的,是瞥。

Loki可以从这一眼里面解读到很多东西。但是都可以总结归纳成以下几个意思;

Who are you?

Hey,老兄,你哪里冒出来的?

关你毛事?

………..

Loki发誓自己看见Thor额头上的青筋突的跳了一下。

“你不能让一个正在被调查儿童性侵案的家伙住在自己家里,Loki。”Thor决定跳过眼前碍眼的家伙直接和Loki沟通。

“我没有猥亵那些孩子!”Gale立刻站起来脸涨得通红大声说道。

Thor也瞥了他一眼。

“我没有说你猥亵那些孩子。”他淡淡的说。“我说你是个正在被调查儿童性侵案的家伙。”

Loki相信自己听到了Gale“咯咯”的握拳声。

“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可不可以暂停一下这毫无营养的对话,我头痛得厉害。”Loki尽量让自己看上去虚弱的向旁边一歪,整个人窝进了沙发。托他现在的外形的福,这伪装轻而易举,他苍白的脸色顶着青肿的伤痕成功抓住了两位金发的眼球。但是下一秒他就立刻后悔了,因为Loki发现自己几乎瞬间就被拽离了沙发被Thor和Gale一左一右地驾着向床铺拖去。在他们同心一力把他塞进棉被之前,Loki终于得空喘息着大叫。

“请先让我换套睡衣!!”

 

 

Loki Laufey现在穿着真丝墨绿色睡衣躺在他柔软的席梦思床垫上,身上盖着的是还有阳光味儿的薄绵被,窗帘被贴心的拉了起来,仅开着床头橘黄色调的小灯,温柔绵密的铺下柔光。他的头枕在松软的羽绒枕上,微微斜着脑袋。静谧的氛围让人颇为享受,Loki舒服的眯起眼,一切都那么美好,除了,

趴在他床头的两只大型犬。

 

“我早说过你应该看下医生,这种情况难免会有轻微脑震荡。”Thor忧心冲冲对他说道。Loki缓慢的摇了下脑袋示意自己没事。他的确累坏了,最近就没什么省心事儿,现在只想在这美好的气氛中好好睡一觉。他睁开眼,Thor炫目的金发和暖橘色的灯光相映成辉放佛交织成一张金色的密网罩着他。Loki小小微笑了一下,他怎么可能在Thor热切注视的目光下睡着呢。

“你得躺会儿loki,我可以给你做点吃的。”另一边的家伙发话了。Loki转过头看着另一边同样是一头耀眼金色的家伙正同样用关怀备切的眼神看着他。

Loki又微笑了一下,他当然也不可能在这傻逼兮兮的目光中睡去。

Thor转过头对着Gale摆出一张上庭脸。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你的确可以给他弄点吃的。”

Loki听见Gale“哼”的一声鼻孔发音,然后站起来踢踢踏踏的踩着步子走了。

“别欺负他,他是一个好孩子。”他转过来对着Thor说。

“一个超过一米九的孩子?”Thor挑眉。

“他只不过个子高些外加肌肉发达,这不代表他是个坏人,我想你很清楚。”Loki眨眨眼。

Thor的脸不自在的红了一下。

“你真的想让他住在这里么?”

“如果他不愿意搬走,我也的确不能把他赶回家,他的家现在被纽约城的记者们包围了。”Loki张嘴打了个大大的哈欠,眼角溢出一小点儿泪花儿。

“但他还是个同性恋..”犹豫了一下,Thor才吞吞吐吐地说出来。

Loki斜眼看着他,“Thor,这没什么。”

“当然,我知道这没什么,我的意识是说..”Thor闭上了嘴,他看见Loki已经不胜倦乏地磕上了眼。长且密的睫毛在他的眼睑处投下两道阴影,鼻翼翕动着,Thor看了下,还好,那精致挺立的鼻梁没被打歪。

他叹了口气,这才有机会环视一下Loki的公寓。

 

Loki在他印象中一向是个干净整洁甚至带点儿洁癖的家伙。就像他以前的寝室,Loki的桌子永远被他自己擦得一尘不染,所有的书籍都整齐地叠放在一边,他的生活用品极简,但也全部整整齐齐的归在应在的位置。你永远看不到Loki的臭袜子或者脏衣服乱扔的情况,他的衣服替换及时,清洗干净,散发着肥皂味儿。所以眼前的这间小公寓实在是和Thor所知道的Loki风格不符合。这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公寓是个一居室。有着独立的盥洗室和厨房。一间主房被Loki用雅致的松石绿乔其纱窗帘隔成了两间,外面一间大概算是办公区域,墙上嵌着液晶电视,最惹眼的家具就是一张大书桌和沙发,书桌上堆着格式公文和书籍,有些松散,软扑扑的沙发上扔着两个松软异常的大抱枕。里面这间则是卧室,床占了大部分的位置,但是也仅比一般的单人床大些,靠墙放着衣柜,几件T恤和衬衫随意的挂在半开的橱门上。Thor惊异的发现这里全然没有以前大学寝室里Loki那几乎是刻板的整洁,反而有几分小温馨。Thor回过头看着Loki,床上的男人睡的正甜,他注意被角有些松散,小心的掖了掖,又看到他横在被窝外面的手,于是自然握住往被窝里放。

Loki是Thor Odinson人生中遇到的第一个异类。

Thor出生在富豪之家,小时候结识的第一批玩伴皆是父母生意伙伴的儿女们,和他一样出生优渥,在各自父母形形色色的商会中遇见,然后如同一群王子和公主那样坐在装潢奢丽的房间中玩着过家家。但他们多少都有些骄纵任性。Odinson夫妇很快就发现了这点,Odinson家族虽是大富之家,但是教育严苛,不希望教导出骄傲浮躁的下一代,于是当Thor渐渐长大的时候,他们刻意选择了公立学校,试图让Thor更多的接触到美国平常人家的孩子。就这点来说他们很成功。Thor的第二批玩伴们多来自于生活无忧的小康之家,在郊区有幢漂亮的小别墅,在外工作的父亲,全职主妇的妈妈,家教良好身心健康,Thor显然和他们相处的极为融洽,他勤力好学,热衷体育,和他的伙伴们一起几乎迎着这个世界上的阳光长大成人。

一直到遇到了Loki。

Loki是Thor第一个遇到真的会因为没钱饿肚子的家伙。但是Thor从来没有因为穷而嘲笑过Loki。相反的他喜欢Loki在缺乏金钱面前仍旧不卑不亢的态度。他从不掩饰自己的穷困,总是力所能及的打工养活自己,也从不因为缺少金钱支撑不去参加那些社交活动而困窘或者不自在。并且他也不会因为穷而让自己过的卑微,Loki不轻易接受别人的施舍性的帮助,但如若是真心的帮助他一定会礼貌地道谢。他的衣着也永远干净整洁。更不说他学习上的聪慧。

Thor曾经很真心的想和Loki交朋友。即使他一直不能很融洽的融入他其他的朋友,这也不妨碍Thor的热切。他总是在适当的时候释放自己的好意,并且他也感觉到了Loki有些腼腆甚至害羞的回应。但是大概真是碍于所处世界的不同,他们最终也没有热乎成什么样,大部分的交往总是表面友爱内里客套的场面来往。一直到毕业之后,他顺利成了公诉人,而Loki顺利成了律师,关于Loki的消息陆陆续续的传来,他们又越来越多次的在庭上相见,他们的关系才又多了几分复杂。他指责Loki的唯利是图,loki嘲笑他的不够专业。

Thor握着Loki微凉的手,他深知金钱对Loki的重要,但是追逐金钱的途中他是否迷失了什么,Thor也不能确定。

 

“Oh,这个场景太甜蜜了。”

Thor皱着眉回头,看着Gale端着一杯热牛奶和一叠三明治。

后者正贼兮兮地笑着。

“要不是我知道你不是Loki的菜,我真要以为眼前的是一对儿。”

Thor Odinson的眉头拧的更厉害了,他确定刚才听到的这段没头没脑的话里面总有些不对的东西……


评论(6)

热度(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