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盾冬】Steve Rogers恋爱特别行动小组-篇五

Summary:

一个明确性向多年却迟迟没有花开结果的美术教师,

一个俏皮正义又自诩多情的街区小警察,

一群为了完美甜心同事惨淡恋情线煞费苦心的社区老年大学的职员,

我们的共同目标是!让画手大触Steve Rogers早日将Bucky Barnes警官拐回他的小公寓~

      


18.

“需要帮忙么伙计?”

“如果我可以搞定你的组合柜,那就也可以搞定这个迪斯科球。就像现在——”Steve缓缓张开手臂,看着那颗闪光球终于稳稳悬挂在了壁顶,回头对着本区巡警露出标准的八齿笑容。

正嚼着能量棒的Barnes警官捧场地拍了几下手,“棒极了,现在让我们测试下它是否可用,毕竟这是你们的——?”

“Banner教授。”Steve贴心地提示对方。

“没错,毕竟这是你们的Banner教授从自己家中搜刮出的三十年前的舞厅道具——我真不知道他怎么还找得出这个,是有一条时光隧道么?”

Steve从高脚凳上跃下来,两人退到墙边,最后检查了一遍所有的排线,才按下手中的按钮——

“哇哦——”迪斯科球缓缓转动起来,将Barnes的脸映射成了一颗复活节彩蛋,“这可真够老土的,”Barnes裂开嘴微笑,“但是也够带劲儿。”

Steve摸了摸自己鼓起的胸肌,定睛在“彩蛋”上感叹,“也足够美丽。”

 

19.

老年大学时不时有免费主题派对作为给学生的福利,举办与否取决于每季度的盈利情况,在这方面Thor Odinson展现了卓越的才智。

 

“这不公平。”Steve坐在椅子上、双臂交握在前胸,他仍旧保持了一贯的气度与礼貌用词,但是紧蹙的眉头显示了画家的不满。

“每位讲师的主题都很有意义,Tony的是迷你世博会,Nata是前苏联作家的COSPLAY大赛。”

“我也喜欢我的那一场——集体玩射击游戏。”Barton愉快地补充。

“一点儿没错!”Steve加重了语气,“每个人的都很有趣,为什么轮到我当派对负责讲师的时候,要做这个?”他举起Thor给他的企划案,“70年代的迪斯科派对?我在你们眼里难道已经活了半世纪?”

“差不多——”Tony脱口而出的回答被Banner教授阻止,后者和善地打起圆场,“我觉得挺不错的Steve,这有复古情怀,学生们会喜欢的。知道么,我大概还可以借你一个迪斯科球做会场布置。”

“Banner说的非常对。”学校的负责人抬头,Thor今天将那头可和阿波罗神媲美的金发扎到脑后去了,架着眼睛正对着计算器敲敲打打,“复古情怀,没什么比这更合适当下的社会了。”

“也没什么比这更合适现在的财务账本了。”Natasha刚结束上一堂课程走进教员室,“别指望Thor给你资金去进行你那个现代装置艺术派对了——我都担心本月没法拿到加班工资。”

“这是诬陷,Natasha。”Thor不满地咂咂嘴,重新转向Steve,“我需要郑重声明,学校一切运营良好。但是考虑到要筹建一组新教室,所以本季度的派对经费会比较紧张,别失望Steve,我可还联络了Sam早餐店赞助茶点,会很有趣的。”

Steve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他已经期待自己主持派对很久了——

“另外,”Thor完成了自己在计算器上的工作,将最终的可用费用记录下后站起走到Steve面前,“为了使活动更有意义,我联络了本区警局,也许我们可以在跳迪斯科的间隙来一次安全讲座,这样就不枯燥了,你猜猜委派的是哪位警官?”

Steve对着Thor眨个不停的眼睛揣摩了几秒,喉头一阵发紧,倒抽一口气,胸肌鼓起,Thor一巴掌拍下去险些让他呛着气,“你就要和你的Bucky Barnes警官跳迪斯科了,所以兴奋起来小伙子!”

Natasha和Tony对视一眼,“我就说他为了省钱会不择手段。”

 

20.

“你需要加快进度。”

“上一次你还和我说要放缓脚步Barton。”

Steve和Barton抱着一堆彩色灯泡串走在超市,为周末的派对再额外采购一些装饰物。
“上次是在一月之前,你瞧,现在你和Barnes已经进阶成好友了,如果不及时调转方向,你是想等着给他做伴郎么?”

 

Steve和Bucky现在已互相为对方保管公寓钥匙了——在数次一起去盥洗室、相约健身、周末啤酒爆米花的密集接触之下,这显然是战略意义上的重大进展。然而,这也是传说中的瓶颈阶段,似乎没有合适的契机让Steve可以对警察剖析一下自己的内心。

“我之前的建议是建立在你和Barnes尚未那么亲近的基础上,如果此刻不做出改变,那你们的友谊就会牢不可破了——绝对没有爱情的事。”

 

“我不觉得现在是好时机,因为这周你的成功几率下降了三个百分点。”

“什么?上周我还持平在八十以上教授,是不是你的计算逻辑出了问题?”

“Rogers——”Banner教授扶了扶眼镜抬头,表情可称不上和善。

Steve吞了吞口水,他一直记得关于Banner教授年轻时候是自由搏击冠军的传言——虽然从未得到过证实,他也不想证实,“请冷静,教授,我没有别的意思,你知道计算机偶尔也会有程序错误。”

“但我编的程序不会。”教授不怎么满意地开口解释,“上周你的警官在社交软件上给两个不同的姑娘点赞,又新增了一位女性好友——”

“教授!我们讨论过这个问题,不能一直监视Bucky的社交软件!”Steve气急败坏地开口,脸憋成了猪肝色。

Banner教授难得露出一丝尴尬的神色,歪过头点了下,“那个,你知道的,只是顺手加了段代码——但是无论如何这说明你的警官近日正在增加同异性接触的机会,所以不是——”

“喂喂喂,你去哪儿?——”

“在Bucky和第四位姑娘聊上天之前我要找到他!”

 

21.

对Steve来说这是个令人伤感的消息,因为Barnes警官很快就同第四位姑娘聊上了,不仅是第四位,还有第五位,第六位——

在社区安全讲座结束后的正式派对上,新任警官成了最受欢迎的男舞伴。

 

“不,夫人们,Barnes警官是来为我们做讲座和维护派对秩序的——他不是来陪你们跳舞的!”Steve Rogers穿着做旧皮夹克和碎花衬衫,肌肉把小碎花绷成了大喇叭花,因为人群拥挤简直快要大脑缺氧,却仍旧奋力地挥舞手臂,试图将Barnes身边所有的“姑娘”们带离。

 

“你的名字真可爱警官,我也可以叫你Bucky么?”

“当然Peterson夫人,这是我的荣幸。”

“有人称赞过你的眼睛美丽么Bucky,就像我的猫眼石戒指。”

“不不,Piero太太,和您的比起来它太黯淡了——”

“Barnes警官,快过来,你答应过要尝试下Pulp Fiction的片段。”

“这正是我现在想做的,Alice——”

Barnes属于因公外勤,依旧穿了警服,事先熨烫过的、平整挺括,然后讨巧地梳了一个大背头,成了比那颗迪斯科球更夺目的存在。

 

“我建议你和我一起将这些纸杯蛋糕拿过去Rogers,今晚你是找不到机会和他共舞了。”

“什,什么?”Steve吓了一跳,才发现不知何时幽幽出现在身后的早餐店老板。“我只是觉得这样不太妥当——Bucky是来做讲座的。”

Sam Wilson无谓地耸肩,“你每周都来买香草可颂老兄,可我知道你不喜欢吃甜食。而且Lang先生说你也每晚准点到他的超市报到——在Barnes警官巡逻的时刻。其实这没关系伙计,我们都是LGBT的支持者,所以你大可不必担心。”

Steve觉得自己的胸肌都快吓瘪了。

“你不会真的以为在同一个社区还能隐瞒自己的性向吧,不然Lang先生怎会不为你介绍适龄女性?要知道他连Loki都没放过。”

 

22.

Steve摇摇晃晃地走到正快活着的警官面前,在开口前还不雅地打了个嗝。

“B,Bucky——”他将手掌拍在警官的肩头固定自己的身姿,“你不能喝那么多。”

Barnes转过头,脸颊上两坨晕红同绿眼珠更合称了,“天哪Steve,你看上去可比我喝得多的多。”警察站起来,扶住Steve的手肘,“你这个小可怜蛋,就是不懂得拒绝对么?别着急,等会儿我会捎上你一同回家的,现在你想去沙发上躺一会儿么?”

Steve摇了摇头,他浆糊一样的脑袋只能思考单一问题了,而游弋的小脑细胞则告诉他,这是截至今晚唯一一次和Barnes的单独对话。

Steve反手握住对方的手腕,“Bucky——”他努力捋直自己的舌头,“我能和你跳一支舞么?”

“瞧瞧,我就是这么受欢迎。”Barnes俏皮地挤挤眼,“当然Steve,这支舞一直为你留到现在。

于是他们站到舞台中央,站在Steve亲手安装的那颗大闪球底下,离开一个手肘的距离面对面,开始随着音乐的节拍摇晃自己的身体,刚开始是缓慢和轻柔的,像是两个在舞厅偶尔相逢的陌生人,礼貌又克制。但是很快迪斯科的精髓便体现出来,在Bucky脚尖点地做出几个大幅度的扭动之后,Steve也微曲起膝盖,张开双臂开始随着愈发强劲的节奏点着自己的脑袋,让他永远向后梳拢的金发散到前头来。

“对,就是这样,我喜欢这个劲道。”Bucky笑的很大声,而这鼓励了Steve,他凑到离Bucky过分近的地方,对方的眼皮一掀、睫毛似乎就要刷在他的脸上了。

“我觉得你心跳的很快Steve。”Bucky咕哝着低笑,抬眉瞥了他一眼。“和我共舞让你觉得紧张么?”

Steve舔了舔嘴唇,他才不会告诉Bucky自己现在脑中所想象的画面,永远不会。

Barnes似乎也没想等到回复,已经转过身背对着他,两人的胯部靠在一起摆动的越来越快,这令人激动,但是Steve的胃也开始翻江倒海了。

也许自己需要去次卫生间,然而这是他同Bucky在今晚的第一支舞,Steve还有很多话想同对方说,例如他不想将来成为Bucky的伴郎,不想Bucky为更多的姑娘们点赞,他们的周末不应该只在地板上度过。

可是他本周的成功几率还不到百分之八十,而Piero夫人又在同他的警察挥手了!

Steve握住Bucky的肩膀将对方猛地转过身来——

Bucky惊愕地眨眨眼珠,“你没事吧伙计?”

Steve又打了个酒嗝儿,他的胃有点难受,喉咙也发涩,但是应当还能坚持一下,

“Bucky,其实我对你产生了一些....在伴郎以外的感情——”

“伴郎?Steve?”Barnes警官狐疑地抬手拍了拍画家的脸,但他很快就后悔这么做了,因为画家受到外力冲击的脸蛋在一瞬的扭曲后终于扑到眼前人身上,吐了个痛快。

TBC


为你默哀小画家

评论(27)

热度(7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