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2018年度的写手问卷

来自亲亲娜娜的点名~ @polinavasily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F是英文名Francis的首字母,局长是因为曾被朋友说个性完全是银魂里的近藤局长...


2.当写手多久了? 

如果从第一次开始写同人计算的话,接近十年吧。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计算不清。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对CP的喜爱筑造了灵感。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初中?写恐怖小说。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早就没有文本了,但是现在读肯定觉得难看又怀念。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家长里短型的。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近三年都是Evanstan/盾冬,一直在努力描绘心中的他们。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好像还没到可以称作有文风的阶段。


11.最喜欢的作者是?【注意是最喜欢!】

谷崎润一郎

古龙

并列第一,无法抉择,如果我能够穿越时空,想见一见两位大师的真容。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看的时候会傻笑会哭会抱着被子打滚。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不会刻意,然而当写作时,最近看啥类型的文章,整个文笔就会被带走,自己也控制不了。这也是没有形成稳定文风的例证吧。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还行,不属于鸡血型的,但是也可以慢慢慢慢持续写这样。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卡文的时候就去洗澡,往往可以洗出灵感。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洗澡。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没有固定,但是受限于我的短处,所有题材的故事线都会设定的比较简单。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读者告诉我因为这篇文感觉幸福的时候,以及在写作期间,迷糊了文中人和现实中的区别,然后给出了一个happy ending。虽然不是现实,但是同人不就是给出机会构建一个自己想要的世界么?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没有办法也没有能力构建一个复杂的世界观,所以我的故事情节都是直线型的,人物也比较少,所有的故事就发生在那两个人之间。

真人秀那篇是个例外,作为老大哥的忠实观众,每一年我都在YY自己参赛会如何操作(还有幸存者,我也经常YY),所以有很多复杂故事线的灵感。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不算最喜欢,但是我一直感觉故事如何结尾很难,所以贴上两段我自己很喜欢的收尾吧。


“【这本英文随笔手册,献给Steve Rogers和Buchanan Barnes,愿他们得到上帝永恒的照拂,愿他们的生命比火焰更热烈。】

我所听到的这个故事,在一九六二年的春天,到此结束。”——士兵之家


“在土里的岁月虽然时光晦暗、气息衰弱,但即便隔着沉重土层,Steve仍能觉察到那一点星光,不太亮,稀疏地一闪一闪,从未晦暗。

所以他破土而出、永不言悔。”——璀星


21.写过h吗?

写。肢体是有情感的,对一个人的爱,可以从情事中感受到啊。

写日久的时候,就想我要写一篇完全通过OOXX来体现心境的文啊!结果当然是失败了,但是写的很爽。


22.坑品怎样?

大部分情况下开坑就会努力填,有一点点强迫症的哈哈。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经常,也放弃过,继续是因为CP仍旧会激发我的灵感,以及很多读者的鼓励。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靠爱发电。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没有?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会,不会大修。

真人秀又是个例外,在重新填坑后和之前的设定区别很大。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没有反感,但会有很抓狂的时刻。比如灵感在,但是已经深夜,连续写了两三小时,那时真的很崩溃,无论写还是不写都很崩溃。

不写,过了一夜,基本就没啥感觉了。

写,身体撑不住,有回写破茧的番外(双响炮那篇),一口气写完感觉自己的背废了。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没有。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在很多糟糕透顶的时刻,是不断哒哒哒打字让自己开心起来,所以这件事很重要,无论是继续还是远离,很庆幸有让自己变高兴的事。


30.艾特好友继续

三位我希望能继续看到他们文文的写手啦~

 @kamina  @阅烬  @semiquaver 

评论(17)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