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evanstan】破茧 篇十二完结篇(黑帮AU)


十二.

 

清甜的菠萝香气唤醒了他。

Sebastian缓缓地阖了阖眼皮,更浓郁的食物香气袭来,除了菠萝,还有烤热芝士的奶味儿和面饼的麦香,盈满了他的心腹和肠胃,把他的身体从一片冰冷与虚无中拉了回来。

“老天爷,你终于醒了。”Sebastian听到沉稳又隐藏着忧虑的男声在耳边响起,视线还模糊着嘴角已经忍不住勾了起来。

“Cap——”Sebastian拉长了音呼唤男人,然后完全睁开了眼。

Steve Rogers就站在他的床边,半弯着身体望着他,几缕金发落在额头前。Sebastian一边冲男人迷糊的微笑,一边忍不住循着香气转头,果然在床头的矮柜上发现了一个大大的披萨盒子。

“好香,”Sebastian说。

Rogers忍不住笑起来,“我猜你醒来的时候会饿。”

Sebastian尝试着用右臂去摸自己干瘪的肚皮,Rogers注意到他被子下移动的手,立刻按住他,“麻药还没全部退去,不适合移动。”

这话提醒Sebastian想起了某些被遗忘的段落,他眼珠转动着去感受自己左半边的身体尤其是左臂,那里麻痹而沉重。

Rogers敏锐地察觉到了他的忧虑,隔着被子安抚性地握住他的右手,“那是因为麻药还没退去,Seb。子弹没有完全击中你,否则在如此近距离的射击下我们没办法保住你的手臂。”

Rogers停顿了下,声音沉下去,“难以置信,你们竟然隐瞒我,”

Sebastian的心被揪紧了、焦急地想开口解释,但是Rogers没有停留的继续说下去,“但这不怪你,你没有经验又被吓坏了,全怪Thor,他竟然任由你陷入那么危险的局面,我不敢想象如果——”Rogers深吸了一口气住了嘴。

这怎么能怪Thor呢?Sebastian闷闷地想,但是又为Rogers不忍心责怪他的行径而感到甜蜜。然后更重要的念头刺入了他的脑袋,Sebastian仓猝开口,“Bucky——”

Rogers的脸瞬间亮起来,像有光芒投射在上面,眼睛被喜悦和期盼塞满,他至少深呼吸了三次稳定自己的情绪才开口道,

“Bucky没事——”

Sebastian随着这句话长长地吐气,Rogers望进他的眼睛,“你交给Thor的那条坠链,里面有GPS跟踪器。是孩子们的父亲用来追踪孩子的,我们用这个找到了Bucky。”

所以那些猜测竟然都是对的,Sebastian兴奋又激动,他磕磕绊绊地开口,“我很抱歉,Cap,”

Rogers一脸诧异,“为什么道歉呀,Seb,是你救了Bucky。”

“可是他也是因为我才会留在Heracles。”

Rogers严肃地摇头,“你完全不用担负这个责任,Seb,你和Bucky都是我见过最勇敢的警察,你们为了各自的任务都付出了很多。而最重要的是,你们现在都安全地回来了。”说完这句话警监又皱着眉扫了一眼Sebastian包扎严密的左臂,

“也许没那么安全,但是你们回来了。这里面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你的功劳,Seb,Bucky也想感谢你。”

“他好么?”Sebastian迫不及待地开口追问,一边观察Rogers的脸色变化,“我是说他在Heracles呆了那么久。”他默默地把词汇做了转换,因为Sebastian意识到如果如实陈述,这句话将变成Chris Evans将Bucky关了那么久,虽然这已是所有人都认知到的事实,Thor一定也将一切缘由都告诉了Rogers,但在这一瞬间,Sebastian突然感到有些别扭。

“他没事,他很好。”Rogers做了双重强调,蓝眼睛里那种期翼的光芒又闪了出来,“我还没来得及见到他,特别行动小组负责了营救,他正在被带回来的路上,还需要做身体检查和录口供,但是Thor告诉我他一切都好。”

警监发自内心的喜悦和期待打动了Sebastian,他也忍不住跟着微笑。

“他最担心的是你,一直在询问你的情况,要知道你们仅仅见过两面,却互相惦念至此,我都要有些吃醋了。”Rogers鲜有的开起来了玩笑,看着Sebastian骤然瞪圆的眼珠红着脸补充,“我是说我才是Bucky最好的朋友。”

“那么....”Sebastian踌躇着不知如何开口去问一些他不应该关心的人或者事。

但是Rogers自然地接了下去,

“再说说你的手臂,你要感谢Chris Evans,他给你做了及时的止血和包扎,保护创口免收感染,否则你的情况会比现在糟糕的多。当然,那群袭击你们的人也都是他解决的。”

Rogers的语气很平稳,Sebastian却有些没来由的心虚,他迟缓地点头示意自己在倾听对话。

“但是你也不必感谢他过多,”Rogers继续说,口气变得不可避免的严厉,“因为你的遭遇也是完全因为他,那群人是Pierce的人。Pierce知道是Evans在捣鬼,他查出了Bucky也是被Evans掳走,这让他无法忍受。”

“所以他来抓Frank的家人,是为了威胁Frank交出Bucky?”Sebastian想起了袭击者们关于孩子的对话。

Rogers额首,“Evans和Pierce的恶斗导致了所有的一切,Bucky被软禁,你几乎为此送命——”

手机来信铃声的响起打断了两人的对话,Rogers抱歉地摆了摆手打开手机,Sebastian看着警监边阅读信息边轻柔扬起的嘴角,

“Bucky回来了。”Sebastian用陈述句的语气说。

Rogers抬头,给了他一个无比和煦腼腆的笑,“我想我得先离开一下。”

“当然。”

“我会请护士来看护你,”Rogers冲披萨的方向扬扬下巴,“给你喂点儿吃的。”他站起来俯身轻轻环抱了下Sebastian的脑袋,“还记得么,Sebby,我说过,你是我最棒的小伙子。”

 

Sebastian经过两周才最终出院。子弹没有穿过他的手臂,却也给他的左上臂造成了严重的机能损害,在清创手术完成、确认没有子弹的铅粒残留后,医生告知他至少需要经过三个月的复健训练,至于是否会留有后遗症,则需要更长时间的观察。

尽管Rogers非常坚持他的留下,Sebastian仍然申请调离了有组织犯罪管理局。显然他的身体素养不适合再留在这个部门,接近半年的卧底生涯让Sebastian对这个职位多了了解也多了敬畏,这并非冒险或者完成英雄情结之地,所有能够游走在黑白交界钢丝绳上的警员都是出于对正义的寻求以及坚持。

 

恢复期他被Thor喊去听了几场Hydra和Heracles的非公开庭审。

Hydra元气大伤,OCCB所提交的证据足够让Pierce在牢狱中度过下半辈子。

Heracles也损失严重,Rogers没有再和Evans做任何交易。因此Chris和自己最得力的干将Anthony均得到控告,倒是女副手Scarlett不知为何逃过一劫。但是Thor告诉他,早有防备的Chris不会在里面呆很久,Rogers也已有了和Heracles长期战的觉悟,就像当年的Nick Fury和Pierce,但又有不同,在黑帮势力每一天都变化的纽约,NYPD和Heracles的关系也是一条未知线。

Sebastian没有再见过Chris,即使是庭审时,男人也没有出现过,每次都让自己的律师出场唱独角戏。

Sebastian唯一再次见过的和Heracles有关的人物是Frank,对方在特别行动组营救Bucky的时候被逮捕。Sebastian在Frank被拘留的期间曾经去探望过,虽然他自己也不知出于何种原因想见对方。也许是那几个月和安保头子在Heracles的后门垃圾箱前吞云吐雾的聊天,在大部分刺探信息或者是聊妞儿的话题间,他们也交换了一些彼此真正珍重的东西,比如Frank的孩子,Sebastian颠簸的童年生活。

安保头子在拘留所也没显出不适应,看上去仍然精壮老辣,然后在离别的时候,他对Sebastian说了谢谢,为了Sebastian曾挡在他的双生子以及妻子面前。

 

“今晚也不去?”

“不去。”Sebastian果断地回答,听到电话那头男人的叹息。

“Steve和Bucky很尴尬,他们以为你介意。”Thor继续劝说他。

Sebastian用肩膀和脸颊夹住手机,掏出寓所的钥匙开门,“天啊我怎么会介意,你也替我解释一下啊混蛋,我只是因为CSU的工作太忙了而已,你知道我们最近案子不少。”

“好吧,我会替你解释,所以现在适应的如何,看见尸体还会吐嘛?”

“........”

“哈哈哈——好了,别在意伙计,我们都知道你干的很不错,我不会告诉Steve你在CSU连吐了两个月的故事。”

“......我要挂电话了,Thor,代我和Cap以及Bucky问好,告诉他们我一点儿也不介意他们在卧室里的接吻,当然如果下次能关上门更好。”Sebastian走过玄关打开一颗大大的地球仪形状的台灯。

“好的,伙计,如实转达。”

对面终于挂了线,Sebastian疲惫地倒在了沙发上,CSU的制服也未来得及换下,他坐着喘息了好一会儿才觉得四肢不再发软,头脑也清明了些。他习惯性地摸向左臂,那里的肌肉群相比身体别的部位还是单薄干瘪些,这还是经过近一年的调整才有的结果,等到适应了犯罪现场组的节奏后,应该开始第三阶段的体能训练了。Sebastian思索着,起身想给自己到杯果汁。

打开冰箱门的一瞬Sebastian迅速转身。一年来的各种不间断的训练大大提高了他的警觉性,但是仍然不够快。一只手猛力拽住他的腰将他向后拖,让他靠进了一个厚实健壮的胸膛。乌黑的枪管抵着他柔和的颚骨曲线来回摩梭。

“CZ83。”Sebastian说。

“反应真不错,甜心。”身后的男人低低地笑出来。

Sebastian克制住身体的颤栗,那只枪管压着他的脸颊向下探索,到脖颈,到胸膛到包裹着制服的臀部,像一只手般在他身上抚摸。

“你出来了?”Sebastian问。

“不不不,”男人将枪管绕回了他嘴唇,来回蹭着他鲜嫩饱满的唇肉,“是我回来了,Sebby,Chris Evans回来了。”

 

The End


  • 所以这篇到最后Evanstan的感情线始终处于隐而未宣的层面,其实一开始我的脑洞很简单。想写一个暗恋上司的小卧底Sebastian,当他发现Rogers对他没有爱恋后,受到了蛊惑慢慢喜欢上Chris的故事。

最后发展成了现在这样的故事。

Steve美好纯粹、但是为了Bucky会失去理智

Bucky调皮机灵,但是成了一个性格刚烈的卧底

Chris强大又有控制力,但是也有失去控制的时候

Sebastian我把他设定成一个普通人,他没有特别的智慧和天赋,只是一直默默的努力(苦练格斗和射击)、有自己的目标和向往(Rogers)、有自己的苦恼和懵懂(没出柜的同志身份以及刚开始的警察生涯)、也有胆小和害怕,然后最终走出了自以为的单纯的小世界(Chris的推动和破坏),并且学会了自己去成长。

所以最后我把副标题也改了,比起Chris的调教,最后Sebby的成长更多来自于他自己的努力吧。

而他的破茧之路也没结束,一切才刚开始。


如果有让大家感受到这样的气氛,我就觉得很高兴了~



评论(102)

热度(10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