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Evanstan】往日无追 篇三(涉及性别认知障碍慎入)

篇一  篇二


篇三.

10.

“你要是不告诉我最近的工作时间你都在电脑上鬼鬼祟祟地做什么,我就不告诉你今天健身房发生了什么。”

“健身房?”Chris警惕地拧起了眉毛,为好友又添了一份花椰菜,“和Sebastian有关么?”

“我开出条件了Chris,除非你先告诉我——”Scarlet用餐盘顶了顶他的后腰,两人穿过取餐区,寻到一个空位坐下。

“——好吧,”Chris将叉子叉到面前的土豆饼上,吐出一口气,“我只是在为Sebastian做一份简历。”

“简历?”

“他之前告诉我除了楼下的健身房,他还没有得到任何类似工作,但是Sebastian是一个出色的健身教练,应该得到更多机会。”

Scarlet点头,又摇了摇头,“但是他是个成年人Chris,他知道简历是什么玩意儿,否则他怎么面试成功了这一家?”

Chris吞下一大颗蘑菇压低了声音,“我问老Georgina要到了Sebastian面试时使用的那份简历。”

Scarlet闻言抬头,挑起了一侧的眉毛,他立刻急急忙忙地补充,“我知道这样不对,但是我忍不住。听我说,她的简历需要一些润色,我准备为Sebastian制作一个在线个人主页,可以填充进她的受教背景,工作经历,一些课程视频——等等,我已经说了我的,你却还没告诉我今天健身房到底发生了什么?”

Scarlet耸耸肩,垂下眼帘,“你真的觉得Sebastian得不到一份工作是因为他的简历不够漂亮?”

“这总有些关系。”他低头小声嘟囔,再次用叉子开始折磨那份土豆饼。

“你得面对事实伙计,”Scarlet叹了口气,“她难以找到工作的那个最重要的原因根本不是简历。告诉你吧,今天Sebastian被人投诉了。”

“什么?为了什么?有人对她的课程不满意?她和学员发生争执了?”

“不,故事远比你想象的简单,”Scarlet伸出指头摇了摇,“仅仅是因为一件衣服。因为Sebastian....穿了一件女士运动服。”

“这不可能,”Chris将刀叉放下,不可置信地舞动了下胳膊,“从来到健身房的第一天起,她穿的就是女士运动服,没有人对此表示过任何不满。”

“但那不代表没人窃窃私语,并且之前Sebastian穿的一直是一套蓝色宽松款。他,噢不,她虽然会绑发带,在脖间加一条亚麻方巾,我确定有人对此偷偷讨论,但是也许这没超过某些人的限度。但是天气越来越炎热了,今天上课的时候Sebastian穿了一件橘色运动背心,半截式样女款的,然后在课后她受到了Mulder太太的投诉。”

“一件服装根本伤害不了任何人。”Chris咬紧了嘴唇,忍不住捶了下桌面。

Scarlet不认同地瞥了他一眼,“冷静伙计,也许你是如此认为,但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会觉得一件衣服就足以刺伤灵魂。现在回答我的问题,你真的觉得Sebastian只得到了这所健身房的工作是因为简历不够出色么?”

“那健身房是如何回应的?”他回避了好友的提问,“有没有找Sebastian谈话——或者,进一步的行为?”

“不,我拉上了Hayley,Elizabeth还有公司的其余姑娘,一致向健身房的主管们表示Sebastian的课程是有史以来他们所能提供最好的,至于Mulder太太,她在她儿子的学校担任家长委员会期间就投诉了那所学校几乎所有的章程——就是个彻头彻尾的烦人精,所以目前他们不会有所行动。”

“天哪Scarlet,我真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你。”

“很简单,我和Hayley很早就想吃那家最难定的柠檬派了——”

“绝没有任何问题,明天下午,我确保你们可以在午后下午茶时间享用到。”他兴高采烈地摇晃了下同伴的手,但是Scarlet的表情却不甚轻松。

“你应该庆幸Chris,首先我们公司的员工每年在这所健身房上花费甚多,所以我们有话语权。其次第一位投诉人Mulder是如此讨人厌——我不会告诉你老Georgina也被她投诉过,但是下次就不会那么幸运了。”

“我知道——但是我们不能站出来说嘿Sebastian,你不能穿成这样,因为有人对你不满,这不是她的错,你觉得这是她的错么Scarlet?”

“不是,至少对我来说不是。至于别人,我们无法控制他人的思维Chris,如果就是有人觉得她不能如此着装,或者任何人也没有权利再去选择自己的性别,我们能做什么?我们能做的很有限。”

 

11.

“这是谁干的?”Chris提着Scott的书包——在两人开始新学年之前,Lisa为他们每人都购置了一个全新的迪士尼书包。Chris自己的是传统的米奇款,Scott选了阿拉丁中的那只小猴仔。但是眼下开学才两周,那只调皮猴仔的整张脸就被人用黑色碳素笔全部抹黑了。

Chris对这种把戏一点都不陌生,但是当这一次发生在了Scott身上,他的头发都要气到炸起。“是谁?!”他再次大声喝到,Scott被他骇的一跳,缩到了邮筒后头。

Lisa听到动静走到门前,她拢一拢散在肩头的金发,又瞥了眼Scott的书包,脸庞浮起微笑,“进来,你们两个,今天我做了你们都爱吃的西班牙肉丸——”

Scott立刻得救般快速穿过Lisa进入屋子,甚至都没和自己的妈妈打招呼。

“Scott有点不太对劲儿。”Chris跟在Lisa身后踌躇着开口,一半担忧是因为Scott,又有点担心Lisa会不会因为被弄坏的书包生气,Lisa对待兄弟两的教育向来很严苛。

Lisa已经麻利地除去了胸前的围兜,手掌轻快地拍了下他的脑门,“我知道,所以更应该在他喝完一碗肉汤洗干净自己后,我们再来好好谈谈,像你这样将自己的兄弟堵在草地上是问不出任何结果的。”

 

Lisa没有食言——他的母亲也从来不食言。晚餐过后,Scott同Lisa在卧室呆了很长一段时间,随后才被送回自己的房间,而脸上又浮出了如同往日那样傻乎乎又让人心安的笑容。

Chris在心中轻吁一口气,跑过去揉揉兄弟的脑袋,“我给你留了黄瓜味的薯片——”

“不准吃太多,”Lisa抱着一个大大的洗衣篮,踹了一脚Scott的屁股。

 

“Scott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在Scott进入房间搜刮起他的薯片后,Chris迫不及待地追问自己的母亲。

“你的兄弟没有出任何问题,”Lisa带着他下楼,将他们的衣服分别塞进洗衣袋又扔进盥洗机,“出问题的是其他人。”

Chris抿起嘴唇,“那他的书包又是怎么回事?”

“我会给他买一只新书包,剩余的问题我会解决。你要记住的只有一点,”Lisa望着他,“任何时候都要支持自己的兄弟。”

他立刻猛点脑袋,Lisa弹了下他的脑壳,又伸出手掌捏了捏他的胳膊叹气,“弄坏Scott书包的那些家伙有和你一样强壮的胳膊,我猜他们的父母用牛奶和鸡蛋喂养他们,并不是为了让他们做这些事——幸好我不用担心你Chris。”

“什么?”他的眼皮狠狠一跳。

“你永远不会做这些事吧Chris——我可不允许。”

“当然,”他快速接嘴,脸颊和垂耳都变得滚烫,“我不会,妈妈,我保证。”

 

11.

Chris再次在健身房看见Sebastian的时候,对方没有穿着Scarlet所说的那件运动背心了,恢复了最初的蓝色运动套衫,同健身房中形形色色开始穿背心和运动短裙或者紧身裤的姑娘们格格不入。

“嘿Sebastian,中午好。”他大咧咧地直接站到对方身前,丝毫没有避让的意思,“你现在有时间么?为了庆祝你面试成功以及顺利地度过了一个月的试用期,有一份礼物要送给你。”

Sebastian的眉毛拧到了一块儿,并未停下步子,绕过他的身侧直直向前,“礼物?说真的Chris,我不想让彼此尴尬,但我们从前的交情远没有熟悉到需要叙旧的程度,自然也不需要你为我准备什么礼物。”

Chris不打算放弃,他紧紧跟随在对方身后用嗨到不行的夸张语气继续,“我保证你会喜欢Sebastian,跟我去瞧瞧吧,并不会占用你多少时间——”

“而且我早就忘记了从前的事,你根本无需在意,你的道歉对于你自己或者对于我,都没有意义。”“Sebastian!”他猛地叫唤对方名字,又倒吸一口气压低声音,

“Sebastian,我弟弟Scott在12岁那年的情人节,因为想送巧克力给同班男生遭到了嘲笑,尽管在他们当时的年纪来说,情人节巧克力只是大人眼里的玩笑。但是他用修草坪钱买来的巧克力得到的回礼是‘你真恶心’。”

对方终于停住脚步,依旧背对着他。

“他心爱的书包也被同班的学生给弄坏——而其中的大部分人在此之前还和他一起打过棒球或者骑自行车。但是我的妈妈Lisa,她知道后为此召开了一个家庭会议,告诉我们Scott没有任何问题,他所做的,就像有些人喜欢吃鸡胸肉,而有些人则偏好鸭肉或者猪肉那样寻常。”

Sebastian转过身,微微扬起下巴,“这又和我有什么关系呢Chris?”

他垂下自己的脑袋,“这让我无可避免地想起你——,想起我曾经对你做的....无论你相不相信,我觉得自己欠你一个道歉,这不是在重新见到你之后才突发的冲动,当我的亲人遭遇这些的时候,我才明白自己从前错的厉害。”

“好,”Sebastian顿了一顿,侧过脑袋,“我知道了,你也表达的很清晰了。”

“不仅仅是道歉,我也希望你知道现在,我不但充分理解你,还会支持你。这不是为了你的原谅,这是...这只是....”他语无伦次,最后只得扯了下自己的头发做总结,“我此刻有点说不明白,但是不管如何,拜托你先随我去瞧瞧礼物吧——”

 

12.

电梯停下的时候Sebastian颇为疑虑地探出脑袋瞧了瞧,又谨慎地退回来,“这是哪儿?”

“这是我公司的所属楼层。”Chris轻轻扶住她的手肘,将对方带出电梯,“抱歉我刚才卖了个关子,我只说为你准备了一份礼物,却没有说是谁为你所准备的——”

“什么?”Sebastian瞪大了眼珠,更加警醒地缩向后头,如遭袭的雏鸟。

“别紧张,过来,”Chris安抚地轻拍对方的后背,一直将她带到楼层的女士卫生间门口,“就在这儿,停下。好了Sebastian,现在我很荣幸代表我们公司的所有姑娘们——她们中很多人参与了你的塑身课程,剩余一些也迫不及待要报名了。总之,所有这些姑娘们因为你的勤勉和专业,决定送你一份礼物。”

“本公司所在的楼层设计了一间母婴卫生室,”Scarlet从走廊转弯处冒出来,脸庞带着狡黠的笑,“但是本年度公司没有任何孕期以及哺乳期的女士。”

“所以我们就策划了一个简单投票,看全公司的姑娘们是否愿意将这间母婴室暂时挪作它用。”紧跟在Scarlet身后的是Hayley,“结果是全票通过了。”

“内容很简单,”Elizabeth也甩着马尾辫冲出来,她是最年轻的一个,粉嫩的脸蛋像一只苹果,“就是我们决定将这间母婴室给到你作为专属的女士卫生间。”

Sebastian微张着嘴,满脸惊愕,Scarlet已经推着她进入那单独隔间,还咋咋呼呼地招呼Chris,“来吧Chris,这没准是你这辈子唯一能一睹女士卫生间的机会,我知道每个男孩儿心中都有这个梦——”

“Scar——let,”Chris无奈地敲打了下好友的背脊,然后他注意到了隔间上的新铭牌——

“Cinderella的南瓜车......?”Sebastian也瞧见了,小小声念出那名字,有点疑惑地看了眼姑娘们。

“你喜欢这名字么?”Hayley笑着问她,“谢谢你在第一节课时的坦诚。而我们都知道现阶段是你的尴尬期,因为你已经在激素疗程之中了,却还没有进行手术。”

Sebastian的脸颊也开始发红,她点了下脑袋,Hayley微笑着继续,“你正在为那一刻做准备,就像Cinderella,当她踏下南瓜车的那一刻,一切都完美了。但是在那个时刻到来前的这段时间,我们希望你可以使用这间卫生间。”

“这样你就不用总是等到健身房的男厕所没人的时候进去了。”Elizabeth双手搭在Hayley的肩膀,仰起脸道,“我们都觉得你是一个很棒的女教练,所以你值得享受在课程结束后可以有一个地方擦干净汗水,上厕所,换衣服和补妆。虽然这还不是最方便,因为你不得不搭乘电梯到我们这一层楼来。”

“但是总比和那些臭烘烘的男人们公用一间方便多了。”Scarlet瞥了一眼Chris,他立刻举手抗议,“我一点都不臭。”

“这里就是你的魔法变身屋,你喜欢么Sebastian。”

“喜欢...”Sebastian无意识地抹了下脸庞,指尖轻颤,“我非常喜欢。谢谢你们——”

“这是你应得的,”Scarlet拍拍她的脸,“我们也期待你可以到楼下卫生间和我们一起补唇膏的那天,说真的,你用的是什么品牌,真漂亮——”

“Scarlet,你又来了。”Hayley双手抱在胸前摇摇头,而Elizabeth已经一手牵着Haley一手拉着Sebastian冲进“Cinderella的南瓜车”了。

Chris同Scarlet等在门边,听里头欢腾的吵闹声,满足地互相击了一掌,“你瞧Scarlet,虽然我们能力有限,但是总有我们可以做的。”

TBC


评论(65)

热度(9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