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Evanstan】少年无猜 篇八-完结 终有重逢(奶包和嫩桃的初恋史)

八.

剧场正式表演在第二天的傍晚时分,Sebastian到达会场的时候,镇上的孩子们已经叽叽喳喳地挤满了大厅,陪伴他们的多是家中的外祖。他有资格坐在靠前的座位,斜后方则是一位照看两个外孙的夫人,提着布艺手提包正在打绒线,注意到他座椅旁的一束桂枝。

“你也是营地的学生么?这是庆功祝贺?”

Sebastian支吾着将花束挪到座椅的另一侧,这是他在午前特地寻到花店包扎的,想在Chris的舞台首秀后给到男友一个惊喜。

“对,”他最终选择点头,“我同他们是一起的。”

 

因为观众多为儿童,所以剧目选择的是最保守又受欢迎的王子救公主戏码,在金发的美丽公主登场后不久,Sebastian就看见了隐藏在阴影中的Chris,男孩英俊的脸上涂满了红色油彩,穿着厚重又丑陋的戏服,当对方转转屁股甩出后头那条制作的有些出戏的龙尾巴时,Sebastian都有些笑场了。

是了,他的小男朋友扮演一条鼻孔喷气、面目狰狞的恶龙,要去抢夺迷人的公主,这实在不是受欢迎的角色,从台下孩子们捂着脸蛋向后躲的姿态就可以看出,但是一想到对方是为了自己才接受这个妆发最吃力又惹人厌的角色,Sebastian只觉得胸膛暖融融的,台上可憎的红龙在他眼里也变得远滚又可爱,连虚假的刀疤都让人怜爱。

当红龙胁迫公主回到自己的山洞,然后在金发姑娘眼前做出威武的模样,卖弄覆着鳞片的脖颈(其实那只是一个脖套),又抱着自己的长尾巴打转(Sebastian觉得那简直可爱透了),周围的孩子们都愤怒的挥舞小拳头叫嚣“快打到它!”

他有点气鼓鼓地反驳,“可是那龙很可爱——”然后又在小屁孩们吃惊的眼神中尴尬的解释,“咳咳....当然它的行为是错误的,它可以选择更好的方式来表达。”

“可是谁会选择这条龙呢,它那么丑。”后面那位夫人的其中一个外孙叫唤。

我就会啊——,但Sebastian仍旧只敢在内心回应,然后忿忿不平地附送了一个白眼,陡然觉得全场的观众和台上的公主(这姑娘居然靠在龙的爪子里!)都那么碍眼。

而剧目在王子登场后很快到达了高潮,和所有类似戏码中一样,王子是金发,蓝眼珠,身量高大,举着宝剑骑着白马(扮演白马的是除了Chris之外最可怜的家伙),旁白在帷幕边描绘,“他是太阳之子,热情又聪慧,善良又慷慨——”

Sebastian点头,这每一个字说的都是他的男朋友嘛!

随后,“王子”冲上去将他“热情聪慧慷慨善良”的男朋友打到了。

可怜的巨龙,被揍了个屁股墩儿,歪歪斜斜地靠在舞台边喘气,而那个可恶的王子居然还追上来,提溜起那条尾巴,骑在龙脊背上又揍了两拳,全场一片叫好声,Sebastian努力攥紧了拳头才能阻止自己不冲上去英雄救龙。

喂喂,需要打的那么用力么!

“那个是你的朋友么?”Sebastian转头,后排的夫人正在很和气地问他。

“嗯...”Sebastian迟疑地点头。

“他演的真卖力,虽然看不出脸。”老妇人的手指灵巧的在绒线上绕弯,“演一条龙很辛苦吧。”

Sebastian又点头,外孙中的一个将拇指含在嘴里含糊地开口,“可是龙很吓人,我不喜欢龙。”

“那是因为扮演的龙的演员很出色。”男孩的外祖母摸摸他的小脑袋,“这个营地每年都会来表演,真的有几个变成了会在电视上看到的脸。演一条龙也那么认真的话,大概会成为很出色的演员。”

Sebastian咬住嘴唇,脸蛋却因为对方的夸赞有点抑制不住的兴奋发红,“事实上,那条龙不是我的朋友——那个...”他将眼珠转到了那个还在吮手指的孩子,浓密的眉毛挑起,对着孩子勾勾指头,“如果您不介意夫人,我想请您的外孙帮我一个忙——”

 

当所有鲜花和演员们挤在一块的时候,只有一条丑丑的龙躲在角落。

Chris努力用脖子支撑住沉重的头套,不透气的制服已经将他捂出一身汗,而涂在脸上的油彩也让皮肤变得痒痒的。脑袋才到他腰部的小混蛋们还嘻嘻哈哈地撞来撞去,搞的他被自己的尾巴弄到失去平衡。

Chris用龙爪戳了戳肚皮。

他也很想合影。因为是第一次像样的舞台表演,如果能够和观众合影——就像其他所有主演所做的那样,带给老妈还有Scott他们看,那感觉肯定很棒。

可是他撅着屁股在场边追逐了半天,没有小孩愿意站在他旁边露出笑脸,全部都又惊又怕地躲在大人身后,或者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扯一下他屁股后的尾巴就跑远,该死的,根本找不到人合影。

于是作为一条孤单寂寞的龙,Chris只能慢腾腾地挪到角落,给更多正在和其余演员寒暄的观众让位。

他的龙尾巴又被扯了一下,Chris这下真的生气了!他像在舞台一样发出嘶鸣,然后夸张地转了个身,背后一个咬着手指的男孩一脸惊恐的看着他。

“你是龙么?”这是今晚第一个没有哇哇乱叫跑开而是和他好好说话的小孩,Chris一下原谅了刚才尾巴被扯的不愉快,尽量用温和柔软的口吻说,“对啊,我就是那条龙——”他张了张嘴,假装会喷火之类的想逗逗对方,但是小男孩没有露出兴奋或者愉悦的表情,一脸强忍惧怕地继续说,“那你是Chris么?”

这下Chris惊讶了,他相信没人会在报幕时注意到一条龙的扮演者的姓名,但是仍旧很高兴,用龙爪扶住头套小心翼翼地点头,“我是Chris,Chris Evans。”

“那这个就是给你的了。”男孩从身后变魔术一般地举出一捧桂枝,“Sebastian Stan给你的,说这个象征成功。”

Chris要用两只龙爪糊在一起才可以夹住那束桂枝。

“他还说,你是最英俊的龙,比王子还帅——”说到这里的时候,那个孩子忍不住做出一个受不了的鬼脸,“可是我根本不那么觉得,但是Sebastian和外婆一起逼我要说这个。”

“后面那句谁叫你乱加!?”胁迫小孩的主人公不知道从哪个角落就突然跳出来,像所有会突然出现拯救公主的王子一样,威武又自信,然后转过身对着公主,不对,是对着他开口,绿眼睛弯成翡翠湾,“你就是比王子还要帅——”

Chris觉得涂着油彩的脸颊有点热,可是又不能用手去擦,他的龙爪还要夹着Sebastian送他的桂枝,Chris决定将这束桂枝带回波士顿,然后用最美的水晶花瓶装起来。

Sebastian抱住他,因为制服的关系没办法靠的太近,但是Chris瞧出男友想做的,微微蹲下,对方则踮起脚,于是不是金发的王子给了恶龙一个大大的吻。

 

“这就是我的初恋故事啦——”Chris Evans躺在沙发上,任由侄子将自己的肚皮当做蹦床,还做出遮挡哀嚎的姿势配合对方“咘咘”射的水枪。

年纪更小的那一个先开口,“那你最后为什么没有和Sebastian在一起?”

Chris有点尴尬地摸鼻子,“成年人的世界很复杂,所以你还不明白。”

站在后院门边给花朵洒水的Scott戳穿他,“你们谈恋爱的时候根本未成年。”

Chris朝弟弟砸了一个儿童篮球。

“因为你们的叔叔其实是个胆小鬼。”Scott将花洒放好,冲Chris挑衅地扬扬眉毛,“他们在夏令营分开后一个要到纽约念书,一个还在老家准备申请大学,当然会没办法联络的那么勤快。”

Chris忙替自己辩驳,对两个侄子做出谆谆教导的模样,“不黏糊在一块不代表我们不惦记对方,因为在当时我们都有更重要的人生事要忙。”

“然后这家伙就过于患得患失,觉得他的Seb忘了他,于是就默默减少联络。一边心痛的无以复加,一边还要装作潇洒的样子——”

“你们又在说那段苦情戏了?”Chris其中的一个姐姐Carly走进来,抱起自己的儿子用揶揄的语气开口,“所以你们长大后不能像Chris叔叔学习,还是要大胆点才行,躲在被子里哭鼻子男朋友也不会回来。”

“喂喂——我马上就要演美国队长了——”Chris气哼哼地交叉手臂,“能不能对超级英雄多一点尊重.....”

“哇哦,哪国的超级英雄会在破了处男身后抱着话筒和老妈报备,还因为太开心和激动在电话里哽咽到话都说不全——”Scott无情地继续打枪自己的老哥,而Carly也坐下来配合,“说的一点儿也没错,老妈还以为你在营地被人打劫了。”

Chris冷笑,“可是我的Seb就是因为那么可爱才迷上我的吧。”

Scott和Carly双双做出要呕吐的模样。

“你的Sebastian会回来找你么?”Scott朝嘴里扔了一个妙脆角突然道。

Chris眼皮跳了下,“什么?”

“他也当演员了吧——我看到你偷偷买过对方的影碟,别打算在自己的兄弟和姐姐面前扯谎——”

是成为非常出色的演员了,Chris绷紧嘴角,不让别人看出他的骄傲。

“演艺圈那么小,所以终有一天会重逢的吧?”

当然咯,他可是每一天都在为重逢做准备。

“如果重逢的话你想说什么,一定要像电影那样有一句非常帅的台词吧——”大概想到了那个场景,Scott有点兴奋地哈了一声。

“随便说什么都好——”Chris佯装很随意地耸肩。

哼,其实他早就想过千百遍。

 

那个,我是Chris Evans,还记得么?胸上可以停巴士的那个,你想看下现在的样子么?比以前更棒了哎,可以停卡车了哦——

还有,让我们把那个夏天剩下的草莓味避孕套都用完吧。

 

后来,Chris Evans在美国队长的试读会上终于把这两句超帅的台词对着他的Bucky说出来了。

 

The End


评论(37)

热度(8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