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Evanstan】送你一块红胭脂 篇九(一个关于弯直好友如何细水长流走到一起的小故事)

              

九.

1.

有一年他喝醉了酒胡闹,弄破Sebastian小心收集来的琴谱,冷战两周后,Chris听从Carly建议计划自亚马逊上拍一本雪莱诗集的特殊印刷版赠给Sebastian道歉,结果男人预先打来电话,“好啦Chris,我没有在生气了。”

另一次,自己临时得了棒球赛的门票,于是放了Sebastian的鸽子,还诡称身体不适,对方心焦地上门探望,在门外等候半日。事后,他备了红酒同烤鸭上门谢罪,门一开,男人已经咧开嘴,“其实不算什么大事。”Sebastian温驯地望他,用手指戳他的眉心。

对了,得到第一份工作时,Sebastian为他挑选的礼物是受欢迎的男士香水,Chris尚且对西装领带也不能适应,于是整瓶香水置于洗手间熏味,对方看到应该也有心意被拂却的不快,但最终只是又赠他一份职业装扮的手册来慢慢教导。

Chris已太过明白,Sebastian从来不对自己生气,即便有,也定会在几日之间就消散,所以现下他对着已经空出的客房喃喃自语,“Sebby这次也一定没有生气。”


2.

其实Sebastian倒真的未表示不快,对于那个雪夜以及他抽出的手,发生过后,男人再未多言。

Chris犹记得两人是如何在街角和偶遇的Chace开始寒暄,甚至相约去了另一家酒吧续摊,大聊彼此的近况——Chace没注意到黑夜中两人曾缠绕在一起的手,只是在几杯金酒下肚后半醉半醒地对他打趣,

“哎?你这混蛋不要总缠着Sebby,否则他哪有时间结交新男友。”

Sebastian正温吞地抿一杯椰子酒,闻言抬头望向他,他张开嘴却无言,于是男人垂下了头,转动酒杯把玩,许久才再次抬头,“别开玩笑话Chace。”

之后的回家路途也非常顺利,到家后Sebastian还为两人热了牛奶解酒,但Chris隐隐知道自己做错了事,忐忑睡了整晚,梦境并不香甜,顶着黑眼圈起床,男人已经衣衫齐整地坐在沙发,极其老派地用铅笔在报纸上勾勾画画,“Chris,我想我还是搬出去比较好。”是通知而非商量的口吻。

他瞬间手足无措,Sebastian已经站起来,像经年来无数次包容他时一样只是温和地摸的脸,“这样对我们都好。”

所以最终Sebastian也未有发脾气,也无割断两人的联系,在租好新公寓后,他在男人群发更换住址邮件的收件人名单里。Sebastian预备了朴素又温馨的迁屋派对,他也是受邀人。他提出帮忙打包,又载行李到对方的新屋,Sebastian也不拒绝,还做了姜饼答谢。他们的相处模式变回多年来所最熟悉的那种——妥帖又不失亲近,只是两人曾藏在同一张毛毯下缠绕在一起的手脚,在雾气蒸腾的浴室里湿哒哒的吻,坐在餐桌的两侧,自己每回抬头时Sebastian正对着他又慌忙别开的眼,都像梦境一样消散了。


3.

周末,办公室所有人相约驱车去普莱西德湖度周末,Chris穿着新购的滑雪服从雪道帅气亮相,五分钟后一踉跄跪倒在雪地,于是悠闲的周末游在自膝盖发散的剧烈疼痛中结束了,他拖着伤腿回到城中,拍了CT,窥见自己的髌骨完美地裂成了两截,得到消息的Scott冲到医院,在他未能阻止前已经电话了大半圈亲友,而后一脸沉痛地趴在他的床头,“老哥你还需要什么?我都为你准备,对了,我一定让医生给你打最好看的石膏。”

Chris用枕头捂住弟弟的脑袋。


Scott的愿景没有实现——由于伤情严重,医院决定为他安排手术,让他立即住院,Chris稳住气,摸出手机预备列出一串所需清单让老弟准备,但就在此时,Sebastian推门而入。

男人穿过另一张病床来到他身前,“怎么那么不小心——”是忧心又无奈地语气,但绝无任何责备,他竟不自觉地伸出手,Sebastian立刻握住,双眉间地沟壑更深,“是不是很痛?”

他立即点头,站在床头的Scott却开始告状,“明明技术不行,又换了新的滑雪板,所以算是逞能失败。”

Chris狠狠瞪自己的老弟,进入大学的第一个冬假,自己赠了一副二手卡宾板给Sebastian,将害怕到试图夹起膝盖的男孩颤悠悠地牵上雪道,彼时Sebastian灰绿色的大眼完全藏在护目镜后,声音也闷闷,看他在雪上潇洒地横来横去,羡慕地小声,“你好厉害哦Chris。”

好厉害的Chris又怎么能在雪上把自己的膝盖摔成两截?

所幸Sebastian似并未在意Scott的话,男人已经弯腰提了他的健身包上来,“Scott说你要手术,定了时间么?住院几日的日用品我已经帮你准备,你看看还有什么需要的,”说到此处男人顿了一顿,“我,我原本打算这周还你备用钥匙...今天是急事,所以我直接去了公寓还没来得及同你说——”

Chris只觉得心已经烧成了暖炉,急不可待地接嘴,“你去几次都可以。”


手术时间很快敲定,因医院的一切事宜有护工照料,所以无需有人时时伴他在身侧,Chris也不愿让Lisa担心,索性抓了Scott在身边说有兄弟照顾,Sebastian和Chace也不时来轮换,Scarlet撇下老公和他日日视讯,再加上还需处理公司事务,病房的日子反倒比平日更热闹。

而Sebastian,自然是所有照料人中最贴心的那一个。男人担心医院的饮食不合他的胃口,于是每次来总有热腾腾又精心的食盒,为他准备替换衣物,下载了数篇膝盖骨折的复健教程为他阅读,甚至于都开始自学出院后如何打扛血栓针剂。

而这一日男人带来是医用超市中购得的助步器。Sebastian在病房耐心为他展示如何使用,“手术完毕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你都要倚靠这个——”

Chris瞧男人在那个愚蠢的方角器械中扭来动去,落力示范,却只身埋回被窝,徒留一个小洞给鼻孔透气,Sebastian终于发现他的不对,坐到床榻摸他的肩膀,“怎么了Chris?”

Chris抓紧被角,防止男人将被子掀开——他在认识Sebastian的初始,还是一个性格执拗、爱和家姐顶嘴的大男孩,约女孩子喝咖啡尚且会红脸,Sebastian只比他多那么两年的人生经验,却愿意当一名最温柔的小导师。此后两三年他逐渐在学业和人际交往中自信许多,Scott的出柜更让他学用宽广的视角看待周边人,这其中也有Sebastian的细心提点。大学毕业,他勤力耕耘事业,小有所成,对人或事的掌控力再也不是学生时代可比,Sebastian能够分享给他的已有限,遑论对方的宽厚性格在校园时代是优势,过了这时期反倒显得有点软弱——于是他逐渐成了两人中会照料对方更多的那一位,他操心Sebastian的坎坷情路,为对方的工作出谋划策,筹谋交际圈.....如此数十年,他在Sebastian心中一路朝上,越发从容和稳健,学生时代那个来自邻校、有些拘谨的波士顿男孩的形象已模糊,但这短短几日,他又成了一个需要Sebastian周到照料每一寸的人——甚至需要操心换洗内裤,也无法自己如厕,而后数月还要带着一个丑架子,像一只瘸腿的兔子那样蹦来蹦去.....Chris更用力地压住被角,“我不要用那个架子。”

Sebastian的声音隔着被子传来,很是愁苦的样子,“复健期都是这样哦——”

“总之我不用这个架子。”他更大声宣告,这次换来的是男人的轻声叹息。

“Chris,”Sebastian轻叹,Chris竟莫名从男人的语气中听出心酸,“你就是喜欢胡闹。”

他陡然心下一窒,因之前那么多次,他搂紧男人的肩膀,亲吻对方的额角,Sebastian也总无可奈何,“Chris,你又胡闹。”于是他便惩罚似的掐男人的肩,“我是认真的哦Sebby——你知不知道?”

他是两人间强调这段交往是真实发生的那一人,但预先放开对方手的却也是自己,Sebastian结识的那么多男性,爱吃菠萝包的Peter先生,流连在中央公园看滑板的Ethan,贪喝酒水的James,这几位就算有诸多不是,想必也能在那种时刻握住Sebastian的肩,大方介绍,“嗨,你好,这是我男友。”


4.

病房中的另一床病人年纪尚小,只有十岁的金发男孩,打篮球时伤了脚踝,被父母抱入病房时,蔚蓝的眼珠含着好大一颗泪泡儿,勉强忍住大约因为跟着一起来的卷发小女孩,梳洋娃娃一般的发型,鼻梁上有点点红色雀斑,男孩父母热心介绍,“这是Cynthia,Adam的女朋友。”

Adam听闻,小胸脯更抬高几分,别过脸,将眼泪偷偷抹到妈妈的领巾上。

Sebastian憋住笑,弯下腰同男孩打招呼,“你好Adam,你的女朋友真漂亮。”

Adam小朋友破涕为笑,自此开启了在病房炫耀女友的模式——他和Cynthia的爱好永远一致,喜欢吃同样口味的糖果、冰淇淋、披萨饼,最喜欢看的电影都是星球大战。Cynthia是学校最受欢迎的小姑娘,但却只爱和他说话,他偷偷藏了上课和Cynthia传的纸条,积累了一摞夹在书本里,他计划用攒下的零花钱为Cynthia买一只发卡做新年礼物。总之,脚步伤痛也阻碍不了Adam的喋喋不休。

Chris无心应付十岁小屁孩的恋爱经历,通常只是恹恹作答,“是么?不错,挺好的。”然而对方有太阳报记者的作风,不仅满足于自我爆料,也忍不住刺探外情,

“那么你呢Chris?”十岁小屁孩抱起双肘,“怎么从不见你的女友来探望你?”

Chris深吸一口气,总觉得这对话有几分对自己的羞辱,“——我还单身,Adam。”

预想中小屁孩的嘲笑没有到来,Adam在吃惊之后撇下眉毛,居然一脸痛惜,这简直比嘲笑更让人糟心,他握紧双拳,“但我有不少朋友。”

Adam点头——就连点头也颇有访谈记者的风格,“我知道,Sebastian,Scott,Chace——”

“对,他们都是,”Chris面无表情地敲击键盘,想了想又加一句,“有时,朋友比恋人更重要。”

Adam约莫将他作为将来记者大业的练手,放弃同他辩论恋人和朋友谁更重要的哲学问题,而只继续灵魂拷问,“那么,他们中谁又同你最要好,”

Chris停止敲打键盘——,竟然决定认真细数,“Scott是我弟弟,”他说得大声,不知到底是说给自己还是眼前的金发男孩,“我们不仅是朋友,更有亲缘。Chace——我们认识多年,也都谈得来,但最好称不上,Scarlet?她是位女士,还是位已婚女士,所以她最好的朋友应该是他的先生Jeremy。Sebastian.....”Chris闭上眼睛,“如果你与他深交你就会知道Sebastian是这个世界上最好最甜的人,他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当然。”


5.

“你知道Sebastian最喜欢喝的饮料是什么么?”

Chris厌烦地瞥一眼对面病床上喳喳不停似麻雀的小孩,“甜奶。”要加足了糖的那一种,还必须是奶锅煮出来热滚滚的,男人捧着这样一杯热奶就总忍不住满足地眯起眼,像刚睡醒的猫咪。

“那他最喜欢的颜色呢?”

“Cynthia有没有说过你很烦?”

“你说你们是最好的朋友,最好的朋友应该知道彼此的一切——”Adam对他眨眼,“还是你不想接受考验??”

一点儿也不想,Chris简直想用医用胶布封上金发男孩的嘴,“Sebastian喜欢蔚蓝色,他总觉得蓝色沉静,他也喜欢金色,他觉得金色璀璨——他修艺术课程,对此品位高雅。”

Sebastian曾用某一年的年终奖金为他买了名牌围巾当礼物,那围巾的蓝便是蔚蓝,男人为他围起道,“这衬极了你的眼。”

又有一年送了他金色相框,自己当时随手塞了两人大学时出游的照片当填充,Sebastian见状很小心地擦拭那相面,在手中捧了半天。

“那他最喜欢的读的书又是什么?”

“他喜欢读雪莱的诗集,闲来时会做报纸上的填字游戏,他有收集方巾的习惯,喜欢闻柠檬香,最崇敬的画家是德加——”

他还喜欢我。

Chris已经无心进行这游戏,但Adam还有一问,男孩伸出手指摇摆,“真的就是最后一题,如果答对,你就是满分哦——”

哦?自己会是个满分朋友么?

“你们最愉快的一段时光是什么时候?”

“我们读大学时?”他竟试探问对方,仿佛小Adam真知道似的。

“不是哦,”Adam歪过金色的脑袋,“Stan先生说,他觉得你们最愉快的时光,就在前一阵。”

“你输了Chris。”

TBC


评论(32)

热度(4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