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Evanstan】热泪伤痕 篇三(两个“奶爸”一个娃的小故事)

看到有人给这篇的桃取名叫真香桃  


篇一  篇二

三.

1.

“Elizabeth每天会在晚餐过后来工作两小时。”听到浴室传来孩子的打闹声,Chris才离开门边,吁了口气走下楼,“她在社区大学念服装设计的课程,课余时间在这里附近担任保姆打工。我觉得她很活泼也很有责任心——Mary在逐渐长大,有一个女性来每天照顾她是很有必要的。”

“我同意...”Sebastian磨磨蹭蹭地跟在他的身后下楼,男人今天应该有工作,因为他可以瞧见对方脸部还未来得及卸除掉的妆痕,深邃的双眼皮褶皱间被打上了橘红色的眼影,是落日时分才有的浓粹光彩,“你照顾Mary十分精心,但是这里的保姆费用应该不菲?”

“还好,橙汁或者蓝莓汁?”Chris从冰箱中取出鲜榨后冰镇的果汁,Sebastian并拢膝盖坐到沙发,扬起下巴认真回答。

“我喜欢橙子汁。”

他抬手对着男人扔过瓶子,Sebastian忙不迭地抬手接住,腮帮鼓起一个包。

“Mary已经不是婴儿时期的小孩,所以看护她的负担没有那么大。Elizabeth只需陪她洗完澡再一起做游戏,费用并不夸张。”他伸展双腿,突然想到Sebastian可能问及此的原由,不满地撇嘴,“总之我完全负担得起。”

“其实我只是想知道——”Sebastian的牙齿嗑在瓶口的边缘,眼睑安静地下垂着,“Adrian有准时支付抚养费么....?”

这并不是他想在工作一天后讨论的话题,“这个问题你最好亲自去问Adrian,而不是来问我。”

“我知道他在上一份工作结束后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找到合适的了——”

“你是说能满足他毫无规划的花销并且不需要卖什么力气的工作么?”

“Chris——”

“什么?”他抬起头,似笑非笑地望着Sebastian,他听出了对方语气中的不满,却不甚在意。

“我明白Adrian有很多糟糕的地方,也知道你对他有多不满。不过今天我并不是来听你批判他的——”Sebastian垂着脑袋递过一张支票,“Mary的费用不应该由你和Evans夫人全部承担,她也是Stan家族的孩子...我,我准备了今年整年的抚养费、”

“所以你是想代替Adrian承担他这辈子的所有责任么?”某种不知名的怒气在他的胸内开始翻腾,“那你应该在他和Diane吵架离婚的时候就出现,或者是在Mary生病住院的时候,又或者是Diane因为抑郁症整日以泪洗面的时候,而不是现在用一年的抚养费来告诉我Mary也是你们Stan家的孩子——”

Sebastian不解地轻摇脑袋,“她是我们双方的孩子,你没办法否定这一点Chris。我只是想让你明白,我们愿意来承担Mary此前包括将来的抚养费用,你也不能因为Adrian的表现就拒绝我和Georgeta想为Mary所付出的,这不公平。”

Chris站起来,瞪着Sebastian,总是温驯的男人也拗执地回望他,“我不想惹你生气,所以等你冷静下来,我们再好好聊聊关于Mary的这些问题——”

 

2.

他怎么可能不生气,直到晚间洗漱结束爬上床,Chris都不能让自己的嘴角扯开得更自然。

不仅是对Sebastian,他感觉自己更糟糕。因为在Diane错付一段感情时他并未阻止,在对方的婚姻陷入无休止的拉扯时,他也未劝慰对方果断放弃,他更没发现Diane越来越糟糕的精神状况,没有发现她依赖酒精和药物。

他记得幼时面对Lisa的高压要求和严苛作风,向来对母亲遵从无比的Diane会站出来反对,会偷偷溜进卧室为他擦干眼泪,然后念那些Lisa认为算不得正确读物的故事书——而他却没在姐姐生命陨落的过程中做出过有效努力。

Adrian糟糕透顶,但他作为亲缘血脉又做了什么?

Chris用被子蒙住脑袋,盖住开始发酸的眼睛....

 

“Chris舅舅在不高兴。”

被孩童清脆声音吓了一跳,Sebastian翻转过身,Mary穿着柔软的粉色睡衣靠在沙发边,托着腮帮望向他,“你每天都睡沙发么?会不会不舒服?”

“谢谢你的关心Mary,”他坐起身,赤足踩到拖鞋,“但是我的小公主,你应该睡觉了哦,你怎么可以在Chris舅舅休息后偷偷爬起来?——”

“因为他不高兴呀,我很担心他。”Mary挑起一侧的眉毛,这个模仿成年人的表情逗笑了他,更可爱的是女孩还像模像样地抱起自己的双肘摇头,“谁让我比他年长三岁。”

Sebastian歪过头,故作吃惊,“你比你的Chris舅舅大了三岁?”

“因为我的心灵和头脑都已经三十岁了——Chris舅舅只有二十七岁,我的算术可是很好——不过我怀疑Chris的心灵和头脑是几岁,因为他每次发脾气的表情都和小朋友一样,哭丧着一张脸,好像买了儿童餐却没有被送到玩具。”

Sebastian几乎要大笑出声,但他谨慎地克制住了并对女孩招招手,让对方坐到他的身侧,“他今晚是有点不高兴,不过不要担心他,就和所有小朋友一样,睡一觉过后就会好很多。”

“所以是你惹到他咯?”Mary蓝色的眼眸一眨不眨地凝住他,似在从他脸上寻找答案,“你最好不要欺负Chris舅舅哦。”

委屈只在他的心坎中冒出了一个小泡泡,Sebastian立刻将它戳破。

“不会哦,因为你的Chris舅舅是个好人啦。”

“对,虽然他还蛮常发脾气的。”

Sebastian蹙起眉头,有点担忧地抚摸女孩的额头,“这样啊?”

“安心啦,不是对我,他从来不会对我发脾气,但是他经常和外婆吵架,还有——”女孩别过脸神色却不变,“还有Adrian,我听过他们打电话。”

他的担忧立时转成了愧疚,只得呐呐地安慰,“有时候也不是发脾气,只是大人在讨论问题。”

Mary突然仰起脑袋瞪大眼珠,“你怎么和Chris舅舅说一样的话?!”

因为你的Chris舅舅也不愿意你受到成年人相争的影响——他微微靠向前,点住Mary的鼻尖左右轻按,“所以咯,这就是真的,你就不要过分担心啦,我也保证不欺负Chris,如果他明天还不高兴,我就给他买最好吃的糖果。”

“一言为定。”Mary伸出指头,Sebastian立刻勾上自己的,“一言为定。”

 

3.

Sebastian没有用糖果哄好Chris,甚至当第二天清早他们一同来到球场的时候,Chris脸上的阴霾比起昨晚更甚。

今早时分,Chris抱着钝痛的脑袋走到客厅,已经做了蔬菜汤、在和Mary一起嚼着酥香羊角包的Sebastian回转头对他温驯微笑,

“早上好啊Chris,今天我们买了羊角包。”

“我们...”Chris小声嘟囔,瞪着Sebastian,Mary却在一旁配合地点头,

“是啊,羊角包!很好吃哦,不过你睡懒觉了哎Chris舅舅。”

“因为Chris舅舅的工作很辛苦。”Sebastian的手掌搁在Mary的额头上,这让他注意到侄女被扎到高高的马尾辫,手法娴熟又灵巧,比他的“钢丝球”技术要棒的多。

Chris不动声色地坐到料理台边,将Mary带到自己身前,捏住女孩柔软的金发,“我们的小公主要双马尾才是最漂亮——”

Mary的嘴巴里还叼着一小块可颂面包,闻言立刻吞下对他用气声念叨,

“你很幼稚哎Chris舅舅!——”

“不准讲话。”他用唇语回应自己的侄女,试图将对方头发上的皮筋扯掉,而Sebastian则完全没有注意到这边的动静,男人为他倒了热咖啡,又将黄油卡在餐盘中和可颂一同推给他,

“今天的早餐——,对了,”Sebastian的心情显然很不错,嘴角挂上甜蜜笑容,将脸颊挤得分外饱满,“刚才我有问Mary的意见,她很欢迎我去球场看她的表现——”

 

“我让她尝试过很多课程,结果她居然最喜欢足球。教练说她的体格不是最强健,但是很有凝聚力又爱指挥——”他说到此处忍不住失笑,“Mary是个小大人。”

“她是,”Sebastian同他的座位间间隔了一个成年人的位置,他们谁也没意愿凑近一点,Chris猜想他们一定只是因为无聊才会这样断续聊天。“Mary比同龄人都成熟。”

“Diane也是这样,她在很小的时候好像已经有大人的心思,可以理解很多事,所以Lisa对她有众多期盼。她被送去一些据说是适合早慧儿童的夏令营,要学很多才艺,从五岁就开始上阅读课程——”Chris垂下眼睑,兀自抚摸自己指尖因为打字而产生的薄茧,“其实她也很想和我在后院里玩皮球。”

“我真的希望自己曾多了解她一点。”Sebastian轻声开口,Chris抬起头看男人微微拧在一起的眉毛。

“她也一样想,她总是希望了解Adrian的方方面面。Adrian是个无赖——”他一字一顿,无视Sebastian略略尴尬的神色,“但是只有Adrian告诉过她,其实人生可以活得不那么努力,就算她不完成论文也没关系,就算她一天睡十五个小时的懒觉也没关系,她想在KTV唱整晚的歌也都可以。Diane说,想到不努力也可以被人喜爱,就觉得很高兴。”

“Chris....”

“我很讨厌Adrian,再也不想见到这个混蛋,但是每当想到只有他曾经让Diane感受到这样万分之一的快乐....总之,我不要再让Mary和Diane一样,”Chris拍着手掌的灰尘站起,对着刚刚带球过了一个人的Mary挥手,“也许你妈和我妈都觉得让Mary留在洛杉矶受Diane受过的教育更好——因为她完全继承了她妈妈的头脑,一样都很聪明。但是我不想Mary认为她必须变成一个怎样的人我才会爱她。”

“不会,不仅是你,我也,我也会毫无保留——”Sebastian的鼻尖有点发红,磕磕绊绊地继续,“也许你现在还不相信...”

Chris背对男人,嗓音冷酷,但他的心却开始像被一层雾气所缠绕,柔软地悸动着,“从Adrian身上我学到最多的就是行动才代表一切。还有...”

“嗯?”

“不能让天天做早餐的人睡沙发,我才不要好像对不起Stan家族一样,你明天开始给我去睡客房。”

TBC


评论(33)

热度(6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