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Evanstan/盾冬】相聚一刻 先导篇(一对重逢兄弟对彼此感情史的小见证)

先导篇

1、

“这没什么会尴尬的,一点儿也不。”

整个赴约途中,Sebastian不得不坚持如此提示自己。他需要神态自然,语气轻松,他只是要见自己分别近十八年的兄弟而已。

他摸了摸裤袋,那其中有一张硬质卡片,是去年圣诞时Bucky寄给他的,上面字迹潦草地书写着,

“圣诞快乐哥哥,祝你的新工作愉快。”

Sebastian一直在经营同一间早餐店,他无从得知兄弟这和现实生活稍有不同的祝福从何而来,也并不准备细究,毕竟他对对方的同样也所知甚少。

例如他记忆中Bucky正在进行系统的篮球训练,结果同Georgeta讨论的时候才知道其实是足球,甚至他一直感觉对方在保加利亚,但其实又到了俄罗斯。

直至两个月之前,Georgeta告诉他自己的小儿子获得了进入纽约之星球队预备役的资格。

“所以他会在纽约长住了,你们应该见一面。”Georgeta在电话那头说道,她现在主要陪伴第二任丈夫Anthony住在郊外,“也许可以陪他去查看下房源。”

“房源?”Sebastian的思维有点滞缓,带点疑惑开口。

“Bucky要租房嘛——预备役的队员不会有宿舍提供。”

“是哦,”Sebastian拍了下自己的脑壳,然后说出一句毫无思虑的回答,“那其实可以让他和我住一起。”

 

2、

“增加一间你的卧室并不成问题——”Sebastian点了一杯冰美式,然后目光便全部集中在那个结着水珠的杯盖,偶尔用余光去瞥一眼坐在对面的老弟。

他同Bucky分别时是八岁,而对方才两岁,还是个柔软却总黏糊着鼻涕和口水的肉球,他的童年噩梦之一便是睡梦中醒来发现弟弟的口水巾黏在自己的脸上。

从常规来看,夫妻离婚后母亲会更倾向于照顾年幼的子女,但是当时Georgeta要远赴纽约工作,将要度过一段可预料的繁忙又艰辛的日程,所以他的父母最终决定Bucky应该留在康斯坦察由祖父母和会继续留在罗马尼亚的父亲一同照料。至此,两人的连结便全部由节日贺卡和照片组成——越洋电话也甚少,早期是打电话不方便,到了全球网络普及的现在,他却不知道如果使用Facetime时应该和弟弟分享什么,他们退出彼此的生活已经整整十八年了啊。

Sebastian忍不住在心内唏嘘,开始抬眼认真打量弟弟。

他在进入咖啡馆后立刻就认出了Bucky,都不用和照片进行比对——这世上还有谁会和他拥有一样的灰绿色眼珠搭配强壮颚骨呢,而棕发厚重得像是嫁接了假发片。唯有一点,Bucky比他强壮得多,他颇为羡艳地欣赏弟弟那覆着漂亮肌肉线条的手臂。

“会打扰到你么?”Bucky点的是整份松饼和草莓汁,吃的腮帮鼓鼓的,棕色的头发稍长,挂在耳朵后。

是不是要带他先去理发?Sebastian的思维停在另一个空间,听到老弟的提问后才倏然回神。

“完全不会,”他轻声作答,尽力让自己扯出完美微笑,“我的公寓原本就有两间卧室,只是有一间本来是用来储藏原材料的。”

“原材料?”

“是啊,我有一间早餐店。”

“啊——”Bucky点点头,Sebastian不知对方是否发现了弄错老哥工作的事,但他不想弟弟尴尬,于是很快接过话题,

“原材料就是供给早餐店的,不过店铺中也有专门的储藏室,只是稍欠整理——”

Bucky的面部露出一丝苦恼,“听上去还是很麻烦,其实我有约了中介,可以先去看看对方的房源。”

“公寓就在早餐店的楼上,即便要整理也绝对不是大工程。预备队的周薪并不会很高吧?和我住在一起也可以节省费用——”他猛然意识到自己的用词有令人误会的地方,立刻顿住,僵硬地咧嘴笑了笑,“我没有别的意思哦——”

“当然,”Bucky点头,脸上依旧是犹豫,“我明白。”

“那个...你也可以一起帮忙来收拾。”Sebastian开始有点不安了,思索这么要求会给双方带来的压力——他真的不介意Bucky住进来,公寓空间也确实如他所说可以承载两个男人,但他思考的还不够周祥。例如Bucky是不是单身(不怪他有这样的联想,因为对方就是百分百的英俊,而且才二十岁,Sebastian自己在二十岁时有很多约会对象),或者真的想和一点儿也不熟悉的哥哥住在一起么?他至少应该问问对方在纽约有没有友人合租。

“那绝对没问题。”结果对方突然就给出了答案,“谢谢你老哥。”

看来他的弟弟比他果断得多。

 

3、

“你可以带人回家,我没有意见,但是要注意安全。”Sebastian和Bucky花费了一个下午来将寓所的另一间主卧室腾出来,里面陈设简单,一张此前未拆封的床垫——这是很久之前Sebastian网购的,结果发现尺寸不符才闲置到现在,一张宜家的拼接桌,可以同来放电脑之类的用品,还有一架衣橱,他又从客厅搜刮了单人用的简易沙发,这就是Bucky卧室的所有了。

Sebastian感到无法抑制的羞愧,“我会再给你买张床,你只要将就两天就好。”他一手插在裤袋中,一手佯装洒脱地指了指卧室,装作自己根本没因为准备欠妥感受不安。

但是Bucky看上去很满意,对方已经火速将大旅行袋以及一个行李箱堆放到了卧室角落,整个瘫坐到床垫上,“已经很不错了,真谢谢你Seb,不过带人回家?”Bucky喘了一会儿气才注意到他适才的建议,神色迷惑了两秒后发出了然哼笑,“老哥,”

Sebastian因这个称呼整颗心脏噗噗蹦跶。

“我才刚到美国哎,我还单身啦。”

“以你的外貌去酒吧转一圈就可以带回一个足球队了。”这话他说的很诚恳,眼下他的老弟因为家务后的炎热只穿了白色背心,而且还将背心下摆卷起撩到胸部以下,整个腹肌都在和世界打招呼,带回一个足球队还是保守估计。

“我没有试过纽约的酒吧,我在俄罗斯确实蛮受欢迎的。”Bucky的谦逊在相处了几小时后已经消失无踪了,说此话时甚至挤了挤眼。

他们兄弟都遗传到了Georgeta的眼睛,拥有美国人欠缺的精细和典雅,双眼皮的刻痕长而深邃。Sebastian暗自观察得出的结论是,Bucky的更加圆润和活泼些,大概是因为年纪的关系。

“所以要和你约法三章。”他抽过一旁的毛巾轻轻甩在弟弟的肩膀上,“你不是未成年,我也不会管束你的人际交往。喏,这是公寓的另一把钥匙,不要随便给人就好啦。还有...”Sebastian咬住嘴唇,耳垂有点发烫——可是他早就应该过了会为这种事害羞的年纪才对。

“如果会带人过夜,提前通知我下,可能有些东西需要准备——”

“安啦,我会自己准备避孕套的老哥。”Bucky漫不经心地哼了一声,将棕色头发散开轻甩。

还未吐出的下半句话被猛地噎在喉咙,Sebastian拍拍受到惊吓的心脏,他二十岁时的约会并不会和Georgeta讨论太多,不过来自弟弟的轰炸远未结束。

“那么,你现在在约会么?”Bucky晃动膝盖,半扬起起脸好奇地打量他,“圣诞贺卡上面从来没说过这些。”

“没有啦.....”他慌忙别过脑袋,逃开了对方探寻的眼神,“好了,今天你已经累的够呛,早点休息吧。”言毕,又觉得自己结束的过于唐突,勉强补了句“明天来楼下的早餐店用餐吧,我介绍同事给你认识。”后退出了弟弟的房间。

Sebastian靠在外侧的门板上长长吁气,他真的不善于和小辈打交道哎——

 

4、

Bucky正在和才步入店铺的两位女士聊天,显然她们被逗得很开心,大声笑个不停,很快男孩就转过头对着收银台抬手,

“两份蓝莓乳酪松饼配搭柠檬汁。”

Anthony Mackie发出一声短促惊叹,拍了怕他的肩膀,“嘿,我就说他可以。”

蓝莓乳酪松饼是店铺新推出的菜式,Sebastian花费了至少两个月来认真研究,终于掌握到了乳酪和鲜奶放置的完美比例,谁料现在的都市人视卡路里为洪水猛兽,根本推销不出去。

“也许你弟弟可以把我们变成INS网红餐馆之类的。你知道有多少人会为了好看的男招待疯狂排队么?”

“你最好要有长辈的自觉,”Sebastian对着好友兼店铺的合伙经营人翻了翻眼皮,“Bucky都还没满二十岁,你休想让他出卖色相——”

“他根本无需出卖,他站在那里自成风景啊。”Anthony吹了声口哨,随即戴上口罩和高脚帽,转回和门店前端隔开的操作室。

 

让Bucky到早餐店打工其实是Sebastian自己的主意,原本因为生意关系,他和Anthony就在考虑招聘一位新接待员,而Bucky也需要额外兼职——预备役不是每天都需要训练,薪水也很难负担纽约生活的所有开销,即是如此,Sebastian认为这是个一举两得的好主意。

他致电Georgeta简单讨论后才询问Bucky的意见,对方一口应承。

“你的时薪不会太高,但是可以有小费收入,排班的话就避开训练日,而且整家店就我和Anthony两人,他很好相处的。”

“放心啦,我之前在罗马尼亚的酒吧当过调酒师。”

“是么?那应该是类似的工作——等等?”Sebastian放下正在整理的票据,“你在酒吧打工?当时你是几岁?”

Bucky抿住嘴唇微笑,绿色眼珠好像会闪出星星,“那不重要啦。”

“那当然重要!妈妈知道么?老爸怎么能让你去酒吧打工?”他的五指蜷缩在一块儿抠着桌面,强迫自己保持冷静,“我要去和Georgeta谈谈这个。”

“那么麻烦...”Bucky有点委屈地瘪嘴,“早知道就不告诉你了。”

天煞的,他对才相处几天的弟弟的撒娇已经没了抵抗力,瞬时肩膀就垮下,“好啦,”Sebastian无奈地吐出一口气,“我们可以不聊之前的事,如果你能接受现在这份工,那么明天开始到早餐店培训。”

“哈?”Bucky漫不经心又迟缓地翻了翻眼皮,“还要培训?”

“当然,你要好好学会怎么招待顾客,背出招牌菜式最快给出建议才行,也要对价码和各种优惠组合很熟悉。对了,还有些老顾客他们有固定要求,这个我们也会慢慢教给你。总之,你要明白征服顾客的肚皮不容易,可是征服他们的心更难。”

开工三天后,Bucky用现实教会他,征服顾客的心一点儿也不难,只要有James Stan的笑容就行。

TBC


  • 我忍不住开新坑了

  • 没有忘记真人秀哈,因为这篇文实在有点长,有很多情节以及笔触上的Bug,所以在开始一边修一边写

  •  (这是本文的梗,大致走向不变,细节会调整,是不是芽詹还在考虑)


评论(40)

热度(7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