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Evanstan】燃情洛杉矶 篇五(一段破镜重圆之旅)

      

五.

我瞪着缠绕在脚踝处的白色绷带,尝试转动一下,随即就被撕裂般的疼痛侵袭。

“我记得医生才在一分钟前提醒你不要乱动。”Jonathan冷冷地开口,歪着脑袋同我一起观察我的脚踝。

“真糟糕,”他继续干巴巴地发表评论,“今天你还有个电台访问。”

 

我在片场受了伤。

道具组在整理场地时遗漏了些配饰散落在地上,而我则需要在舞台上完成一个潇洒的转身跳跃,于是一脚踏下去,便崴了脚。幸而这两天的戏份不算多,转圜的过来,但我仍开始止不住的焦虑了。

“电台采访不用站立也可以完成,但恐怕要安排人开车送我过去才行。”我对着Jonathan开口,后者在经过和Cara的谈判后已成了我的最新经纪人之一。

“你瞧,我没办法踩油门了。”我颠颠脚,被又一阵抽痛弄至龇牙咧嘴,而Jonathan,只是继续板着那张冷酷又毫无同情心的脸打着自己的黑莓。

“我让人送你过去。刚才把采访大纲邮件你了。说点什么能让媒体记住你的话Stan。”

 

于是半小时后,我坐在白色路虎的后座,驶向这个“需要制造一个爆点给媒体人”的电台访问。

“说真的,如果当经纪公司只需要给我安排一位司机而他们却不得不出动了公司拥有者——我会有点后悔这个签约。”

短暂沉默几秒后,驾驶座的男人爆发出了一阵大笑,椅背都因为男人轰隆隆的笑声震颤起来,我翻了翻眼皮,不觉得自己哪里说错。

“我正好要去那幢大楼谈一个新项目。”Chris回头,指了指副驾驶座上的电脑包和很厚重的文件袋。“反正顺路。”

我冲着后视镜点点头,也不管他是否看的到。

“所以医生说几天才会好?”

“如果幸运的话两天后我就能表演探戈了——当然这是玩笑话,”我注意到了对方一瞬间的僵硬,哼笑着说出下半句,陡然觉得“调戏”一下Chris Evans,不是什么糟糕的体验。

“那么你呢?是要去谈什么合作?”

“你知道James Byrkit吧?那个编剧兼导演,他终于答应将和我合作一部电影了,当然现在只是第一步,他会给我一个很炫酷的本子。”Chris扭动了下脖子,“科幻类的。”

这名字有点耳熟,我眯缝着眼睛思考了一两秒,“哈,你说的该不会那个James Byrkit吧?”

前座的男人立刻兴奋地一拍方向盘,“就是那个James Byrkit,还记得你以前怎么评论他的么?”

“啊哈——”我拖长音,伸出舌尖舔舐了下上唇。

“这家伙写的东西让我怀疑自己的智商。”我和Chris异口同声地说出这句,他随即咳嗽了几声,我也嗓子发紧。

“那么恭喜你,就要拍出一部反正我也看不明白的电影了。”

我们双双为这句不高明的调侃奉献了几声干笑,然后笑声渐微,车厢再次归于沉默。我侧过脸,看车窗倒影中自己的脸庞,上面布满了不小心越过回忆界限后的尴尬。

 

下车后我不得不单脚跳跃着前进,可笑得像一只瘸腿兔子。Chris跟在我后头,提了电脑和文件袋赶上来扶住我的手肘,仅仅是那么一个巴掌的接触面,还隔着两层布料,我的心脏却因此停摆两次。

操——我在心理爆了一句粗口,Chris的手掌上大概粘了按摩棒?否则怎么被他捏住肘部的感觉接近高潮?

然而更尴尬的还在后头,我的老板诧异地瞥了我一眼,

“你说什么?”

“什么?”

“那个——如果不是我在幻听,就是你爆了很长一句粗口。”

哈,原来我还把脑内弹幕直播了。

“我他妈的该死的——腿很疼。”我真挚的点点头,在Chris的扶持下一跳一跳的进入大厦。

 

Chris到访的楼层比我高,不过他坚持送我到直播室,并且以我老板的名义将我引荐给合作主持人,我见男人叉腰站在走廊中,将我的履历精炼的概括为几句话再加上一些类似电视广告的推销语气,配合他一贯的、夸张又澎湃的肢体动作,还真有几分职业经纪人的模样。当然咯,Chris比其中的大部分要辣上一万倍。我靠着墙,努力见缝插针的微笑和寒暄,配合Chris的语气和动作,然后在心中默默给自己点赞——至少表现的自然又率真。

于是整个访谈在这样的基调下还算顺利,虽然我无论如何没有成功提供任何值得对方精神一震的“爆点”。

当我再次踮脚跳出直播间,并且努力忽视背后主持人憋笑的嘴角时,Chris Evans就这么大大方方地出现在眼前,背靠着门框,身上斜挎着塞到鼓鼓囊囊的电脑包,像一个刚和教授过完开题报告的学生,特别是配合手上的麦当劳。

对,竟然是他妈的麦当劳。

Chris冲我扬了扬手,我翻了翻眼皮,跳了两步到他面前,“千万别——”

“替你买的,我猜你今天没办去外面吃晚餐。”

“我可以喊外卖。”虽然这么说,我还是扒拉来纸袋,好奇地吸了吸鼻子。

“牛油果夹心的新口味。”Chris扶着我向电梯走,“我记得你喜欢牛油果?”

对,我曾经爱的要命,一日三餐都要用这绿油油的果实当配菜才好。

“唔,如果你知道牛油果的脂肪含量——”

Chris的眉头微拢,我真的很少在他脸上看到这种类似受了欺负的表情。

他将纸袋向后抄了抄,小声嘟囔,“对,我应该先问过你的营养师。”

“对,等你替我雇了营养师之后。”我拽过那个麦当劳纸袋,抬抬眉毛,“我有这方面的预算吧?”

“不,我们公司穷的司机都要我兼差的。”

 

我没准备让Chris进公寓。天哪,这太尴尬了,我做到今日为止的心理建设仅限于让自己能接受前男友成为新老板,然后摆出专业态度将私人情绪和工作区分开。然而我知道,当Chris那健壮又线条优美的大腿跨进门槛,我的私人情绪就会将专业态度掐死了。

我害怕和这个男人共处一室。

但他来回接送我访谈,出了一头汗,还背着很沉重的一大袋资料,不知有没有补充过水分。最重要的是,在说出道别后,Chris的腿已卡在我公寓大门的缝隙间足足一分钟。

“那么,”我无可奈何地敞开门,“要不要进来坐一下?”

Chris摊摊手,“给我一杯水就好。”

我给他“今日特惠”,附赠整杯冰橙汁。

 

男人将包随意甩到沙发上,对着横在客厅的一整架衣服发愣。

“那个啊,”我抬腿将整列可移动衣架朝墙边踢了踢,“这样挂出来方便,我也懒得打理。”

“看出来了,”Chris道,指着我茶几上随意搁置的空杯以及影碟,还有堆在矮柜上的书册点头。

“你纽约的公寓可比这——”他对空比划了下,我立刻了然地哼笑。

“对,那些干花和墙上的装饰画,各种宜家收纳柜。相信我,Chace会把他和Scott的家打理的很整洁的。”

“说起这个,”Chris面露尴尬地摸鼻子,“你知道Chace喜欢什么么?我是说,这个圣诞我大概要给他准备礼物了。”

我一愣,然后在和Chris的对视中夸张地点头。

“啊——你是说——”

“对对,”Chris的表达不比我高明到哪里去,“我就是说那个,你知道他们的酒吧要开业了,所以我认为——”

“你不会是指?”

“对!”

“不是吧!?”

“Scott这蠢货就是要在开业典礼上再次求婚。”Chris扶额。

我闭眼大声“啧”了一下。

“你也觉得对吧,Chace的个性——”

“真难想象你比你弟弟还要懂得Chace的个性哈哈,这家伙才不要在什么开业典礼上突然有一个跪地求婚的未婚夫呢。”

“是,但是他的个性我可是听你言传的。”Chris耸肩,摆出最漫不经心的姿态一脚将我们两都蹬进往事的泥沼。

我垂下眼睑闷闷地微弯嘴角,这家伙一定要让闲谈进行到如此尴尬的境地?

“我很想再招待你下,但是你瞧——我约了Jonathan回顾访谈内容,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补救的地方。”

Chris那对湛蓝的眼珠直直地瞧过来,如同无声的雾气笼罩我全身。

“你知道我口条有多烂的吧。”

“不,事实上,我觉得好多了。”

“嗯?”

“好多了,大概还不能用棒极了来形容,因为我不想让自己听上去像一个纵容艺人的老板。但是其实我真的想说棒极了。”

我眨眨眼,Chris已经移动到了大门边,他冲我摆手再见的时候,目光仍旧锁在我身上,笑的像在演小美人鱼。

 

其实我安排晚餐过后才同Jonathan通话,对方大概还在工作室,我一边听青年人的各样训导,一边仍能听见电话那头传来的“噼里啪啦”的打字声。

“最后我还有个问题,你现在有任何约会么?因为Cara说过你还是单身,不过——”

“什么?”

“别惊慌,我们不随意控制艺人的私事,但是你懂的吧,我要为你做公关预算的。”

我噎了一下,还未来得及回答,Jonathan又抛出第二个问题。

“先问几个必要点,哈,你不是同志对吧。”对方大概在吃零食填肚子,我听到一阵咀嚼食物的声音,年轻人的语气轻松又活泼。

“........不是。”我沉默半晌后回答。

Jonathan已在那头尖叫的像个被抢了卡座位置的酒鬼,“............没有直男在回答这个问题时需要思考那么久!?拜托,你的公关预算会超支的!”

“冷静点先生。”我不满地哼了一下,“总之我现在没有约会对象,不管是异性或者同性。所以大可不必这么紧张。”

“喂喂喂,你在洛杉矶Sebastian!”Jonathan砸吧了下嘴巴,“你知道多少直男在这城市发现自己是深柜么?更别提你这样立场不坚定的家伙了!我打赌你在一个月内就会和某个屁股上有纹身的壮男滚床单了,我会和Chris提议重新讨论你的投资方案。”

是,干脆连Chris Evans的一起重新讨论啦。我忍不住腹诽。

“不过话说回来,我有导演朋友很喜欢你这一型,你要不要考虑一下,喂喂,你不要挂电话啊!”

 

我将手机扔到矮柜上,靠回沙发,重回安静的世界格外惹人喜爱。

我仍能回想起今日Chris停留在我身上的眼神,仿佛也能看到他在直播室外默默等待并倾听我完成整个访谈的身影,以及Jonathan如此巧合的“提问”。

我还没到自我感觉过于良好或者自信心膨胀的地步。但是,Chris,你真的不会觉得还能用六年前的办法把到同一个人吧?

TBC

评论(33)

热度(4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