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Evanstan/ScottChace】共话纽约心 篇十三(上篇完结)

篇一  篇二  篇三  篇四  篇五  篇六  篇七  篇八  篇九  篇十  篇十一  篇十二

前文基本每篇都有些微调,剧情无变更。


十三.

“喂喂,至少是看起来更浪漫点的沙龙香氛蜡烛吧?”我打开公寓门,对着手拿一小捆普通照明蜡烛的Chris Evans开口。

男人冲着我做鬼脸,在我冷眼注视下沿着门缝窜进来,“你懂什么?这才是真正的浪漫——”他一摊手,将包着油纸的蜡烛放到桌面,Sebastian已经闻声从卧室中走出来,然后如我所预料的那样,被他的男友像大型人偶一样一下扑到怀里,上上下下地边磨蹭边呢喃,“我好想你宝贝——”

我“砰”地一声摔上门,为什么好好的周末休假日,结果成了围观“我最好朋友的约会”?

 

原本Chris因为工作到纽约出差,顺带申请了假期陪伴男友,谁知计划去的牛排馆没有预定成功,只好沦落到在我的公寓用蜡烛搭建烛光晚餐。

我良心尚存,不想打扰两人的难得相聚,于是决定在Chris开口赶人之前出门寻乐子——相信我他会的,而不是和这么多蜡烛一起照明他们的二人世界。不过事不遂人,当又一个Evans出现在门前时,我不由在心中高喊哈利路亚——

“嘿Seb!我以为你在——....和我老哥约会?Chris?!”

Scott对着房中不该出现的二人组干瞪眼,Sebastian正端着一大盆色拉走出来,很热情地招呼Scott,完全无视他男友快喷火的眼睛,“你约了Chace?干脆一起吃啊。”

Scott连连摆手后退,最后不敌Sebastian的邀请和我要拉个人一起死的险恶用心,坐到事先铺设好的透软地毯上等开餐。

Chris从Sebastian的屋子里捯饬出了一个旧货市场上淘来的烛台,将蜡烛一根根的按在上头,打火机点燃再关上灯,光影绰绰之下倒真有几分罗曼蒂克的感觉。

Sebastian笑他,“做什么那么麻烦?”但是嘴角盈满了笑,甜度是蜂蜜混合了炼乳、吃一口可以滋润整个心扉的那种。

我给两人一个白眼,谁料这只是今晚飘起的第一个粉红泡泡。接下去的时段根本是这对恋人的恩爱秀。

在我啃芦笋肉卷的时候,Chris忙着用纸巾擦掉Sebastian弄在下巴和手指上的油腥,而等到我吃菠菜奶酪蛋时,Sebastian一边同我们聊天一边不送声色地将Chris挑嘴不吃的豌豆清理出他的擦盘。更别提Chris手舞足蹈提到他最支持的球队近来赢得的那场比赛时兴奋到转头给了Sebastian一个热吻,而Sebastian分享自己有份参演的百老汇新剧目时,则目光灼灼一个劲儿的瞧着自己的男友——

我知道Chris的脸皮一向足够厚,才不会在意我和Scott在旁围观,只是Sebastian也被这家伙带坏了,我的好友以前可是一个很羞涩很敏感的——小混蛋,绝不会这样明晃晃分享自己的私人心情。

Scott比我更早看不过眼,借为众人取餐后酒的理由逃离餐桌,我紧跟过去给了对方一个肘击。

“你怎么能让我一个人留在那儿继续被闪光弹攻击?你今天是来干什么的?”Scott用开瓶器扣我的脑门,“我以为Seb和Chris会出去约会,又正好翻出一些恐怖影碟,就拿来给你参考。”

我眯缝起双眼,上周接到的电影试镜通知,小成本的悬疑类,制作班底称不上豪华但却是海报站位靠前的主要角色了。

“多谢,所以...是专程给我送来的么?”我专注于对方那双蓝眼睛,既温柔又坦率,我本可以更早发现的。

Scott只是对我笑笑,拿出高脚杯逐一倒入酒液。

“嘿Evans先生,能正面回答我的问题么?”我又撞了下他的胳膊。

“你们在说什么呢?”桌面大部分餐盘已被清空,Sebastian叠了脏盘子走过来,好奇地打量了我们一眼。

我转头看Scott,语气里多了一份挑衅,“我在和这位Evans玩一个只能说是或者不是的游戏。”

“真心话大冒险?”Chris也走过来了,嘴巴里还嚼着一粒曼妥思。

“听上去比这个更刺激,Chace的问题是什么?”Sebastian把餐盘放到水槽里,靠到料理台旁也拿了酒杯开始抿酒。

“是。”

Scott突然对着我开口,我半张嘴望他,竟然接不下话。

“喂喂喂,我能加入这游戏么?”Sebastian打断我的思路,兴致勃勃地挤到我和Scott的中间,我们在空中缠绕的视线被阻隔,各自别扭地偏下头不再看对方。

所以呢,我们各自进了一步,那下一步又该谁走?

 

“问任何问题都可以?”Sebastian将我的话当了真,兴致很高地询问其规则。我只能勉为其难的点头。

“那我该问谁?”

“拿个空酒瓶转好了。”Chris也加入进来,从我们的厨房地上拿起一个空啤酒瓶走到客厅餐桌,“转到谁Seb就向谁提问吧。”

“可以——”Sebastian跑过去,我和Scott有些无奈地对视一眼,加入到这个根本无意起的局中。

但是此类游戏一旦开始就狠难刹车。

起初都是客套的蠢问题。

Sebastian抽中了Scott,提问竟然是你以前有接受过专门的网球训练么所以球技才那么好?

我立刻发出鬼脸攻击,表示这个问题有多烂。Chris替自己的男友回击我一个抱枕。

第二个提问人是我,对象则是Sebastian。

“你当年真的和Hailee有过一段么?”

小混蛋的脸燥的通红,“无聊透顶Chace Crawford!”

“注意规则Stan——”我愉快地出言提醒,看到Sebastian憋着气回答了一个是,Chris Evans在一旁高深莫测地挑眉。

接下来的数轮都是些类似的问题,只是挖掘彼此青少年时期的糗事,而不知从谁开始,我们终于无可避免地攻入了成年人的世界。

“据说你很讨厌Alexander,甚至拒绝和他分享一间休息室,这是真的么?”我冲Chris挤眼睛,对方仅踌躇了两秒就耸肩点头,“是。”

“哈,这可和你的友善形象不怎么匹配Chris,我已联络好了八卦小报。”我故意压低嗓音开口,惹得所有人一阵笑。

而再一轮Chris依旧是接受挑战的那方,大明星面目严肃对着自己的老弟威胁。

“注意你的问题Scott——”

“好吧,虽然我参与了大部分,但是还是有一些我所不知道的。纯粹出于好奇,在我们四人第一次见面的那次探班中,你是为了Sebastian才邀请我们大家去享用牛排的对么?”

我因这精彩提问立刻笑趴在地,对面的两个男人一个面目通红一个脸色发青,我发誓Chris绝对是从牙齿缝里冒出了那个“是。”的回答。

“我就猜是这样,”Scott转向我,“之前我的探班从来享受不到什么餐厅待遇,他只会让助理替我多领一份餐盒。”

“Scott Evans,现在看着我——”Chris阴恻恻地开口,这轮酒瓶对着Scott了,而提问者正是他的老哥,两位Evans即刻就要开战了!我和Sebastian兴奋地抱到一起,预备看他们如何打成一团。

“这也是我很好奇的一点,你最近放在心上的那个家伙我认识么?”

我的心被这个提问重重一击,但是Scott却回答的很快,他点头,“是,你认识的,当然。”

于是从这题开始,我们进入了走钢丝阶段。

 

“根据你之前说的Scott,”

这一轮是我向Scott提问,而我决定是时候走出下一步棋了。

“你因为担心对方是直男不肯接受你而告白?”

“容许我插话一下,这是个问题么?”Chris打断我的话。

“不,这只是前请陈述。”我斜睨他一眼,“下面才是问题,听好了Scott Evans——”我重音强调,Scott笑出声。

“我正听着呢Chace Crawford。”

“如果对方不介意呢?”

“什么?”Scott很错愕地看着我,另一个Evans却比他反应更快,Chris夸张地叫出声,

“我的傻弟弟,我亲爱的Scott,你怎么连这个都听不明白——”

“闭嘴Chris Evans!”我气的大叫,用眼神示意Sebastian,后者从背后扑住自己的男友捂住他的嘴,Chris挣脱出来转身给了他一个吻。

.......

“我的问题是,如果那个男人并不介意,你会立刻行动么?”我盯着Scott,很郑重的问。

对方开口,结果磕磕绊绊半天没有说出任何有效词汇。

“只要回答是还是不是,Evans——”我继续道,嘴唇有点抖,为了避免过于丢脸只得伸手遮掩。

“......是,我会立刻行动。”Scott终于说出答案,这Y-E-S的组合简直将我肺中的空气全部抽空,我强作镇定转头看另外两人,“哦,我的问题问完了。”

Scott的手伸过来牵我的,我不敢转头看他,脖子都要卡住。如果时间在此刻停摆该多好。

下一个提问人是Chris,而那个转动的玻璃瓶指向了Sebastian。

 

“甜心,我该问你点什么呢?”Chris笑,“当上周那件事发生的时候你真的对我有所怀疑么?”

 

后来当Chris和Sebastian进行婚礼立誓的那天,这位永远以自信一面示人的大明星在更衣室不断擦着脑门上的汗对我说,

“你知道么Chace,自从那个问题之后,我永远不会再觉得Sebastian理所当然成为我的,哪怕我们结婚了也一样,我得不断思考成为什么样的人才能继续拥有这样的丈夫。”

“哪个问题呀?”我装傻,不介意再多调侃一下新郎官。

“你知道的,Chace,当时我多傻。”

“好吧,我得承认你当时已经很棒了,而现在,我相信你再也不会犯那样的错误了。”我安慰Chris,拍拍他的肩膀,让他可以深呼吸几下来确保自己不会忘记结婚誓词。

即便在他们多年恋爱征途中的很多时刻,我都不怎么喜欢Chris,但那一刻我仍能深切感受到他对我最好朋友的珍视。

 

Sebastian的迟疑显然让原本自信满满的Chris有些不安,男人舔了下嘴唇,干笑两声,“宝贝你不会当真的了吧?”

我和Scott紧张急了,此刻没人不长眼地跳出来提醒Sebastian按照游戏规则只要回答是或者不是就好了。

但是Sebastian仍旧回答了。

“是。”他说到,极小声的,不安的拨弄了两下自己的指头,而后才抬头看Chris,嘴角的笑容是虚浮的,“我得承认有那么一会儿我担心那是事实。”

闻言的瞬间Chris无比懊丧地扶住脸,“天哪Seb,”他开口,“我让你那么没有安全感么?”

“这不是你的错Chris,”Sebastian扶住男友的手,“我很抱歉让你难过了,但是你在问我真实感受而我不打算欺骗你,你做的都足够好了,只是安全感对现在我的来说似乎有些奢侈。”

Chris很疑惑地望向自己的男友,他是真的有些迷茫了,俊朗的五官皱成一团,“我不太明白宝贝——我真的弄不明白,我以为我表示的很清楚——我爱你Seb。”

“当然我很清楚,”Sebastian的语气也焦躁起来,“所以我说你做的足够好了,”他边说着边点了下啤酒瓶,让瓶口调转方向对着Chris,而我觉得游戏应该到此结束。

“Chris,亲爱的,我一直想问你,”Sebastian开口。我的呼吸都困难了,胳膊则被Scott紧紧捏着。

“等到野餐上演的时候,你能来剧场看首映么?”

野餐是Sebastian刚接到的、还处于排练阶段的一部舞台剧,也是目前为止他所参演过的戏份最为吃重的百老汇剧目,自然对此抱有极大期待。

求你告诉他是!我在心中默祷,但是Chris只是紧闭着嘴唇,甚至不抬眼去瞧自己的爱人。

“是或不是?”Sebastian紧盯着Chris,“你能回答我么Chris?”

“不,”Chris扶着脸,声音破碎,“我不能,你知道为什么的Seb,现在还不能。”

这一切都让我忍无可忍了,我从地上爬起来,“今天该结束了伙计们,所有人都累了。”

“提问Chris,今天是因为预定不到座位才不去牛排店的么?”

Sebastian继续问问题,这些该死的问题,我简直想冲过去捂住他的嘴了,Chris的牙齿磕着自己的手指关节,高大的身体快要缩成一团,仓皇又无助,我从未见识过这位红星如此这般的状态,我想任何八卦小报也没见过。

“停止Seb。”Scott也站起来。

“不,”Chris颤抖着,又说了一个N-O。他终于抬头看着自己的恋人了,在十几分钟前他们还搂抱着对方,亲亲热热地亲吻、贴面微笑,把周围的空气都变成甜味。

“因为我的经济公司不允许。从上次的首映会开始Jess就发现不对了。我被警告过,所以才会有绯闻女友这回事。而现在Seb,你能停止逼迫我这一切了么?”

在整个房间像被时空凝住两秒后,Sebastian站起身,Chris抬手碰到他的膝盖,似乎想扯住他的裤子,但最后却将手收回了。

Sebastian看向我,带着极轻的笑容,

“到此为止了Chace,我想我们真的都够累的了。”

 

上篇完结

 

评论(42)

热度(4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