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Evanstan/ScottChace】共话纽约心 篇九(看Evans兄弟如何吃掉一对好基友)

篇一  篇二  篇三  篇四  篇五  篇六  篇七  篇八 

九.

Sebastian和他的男友又缱绻了两日才回到公寓。以往我们都有遭遇罗曼蒂克时在外过夜的经历,回来后则少不了损友间的互相打趣,只是这次实在尴尬,我总不能问对方你被Chris Evans操的爽不爽吧。

Sebastian比我大方很多,他戴了一顶深蓝色的棒球棒,我认出那是曾经盖在Chris脑袋上的,深褐色的头发被压的乱哄哄,胳膊里夹了纸袋,

“给你Chace,转角家的咸味起司派。”

一派端庄,仿佛他只是出门买了起司派而已。

我摸过食物,“Chris回洛杉矶了?”好啦,总要有人起开这个话题,而我,则是时候学会以正常态度面对好友的恋人,就如同之前的四年一样。

Sebastian咬着嘴唇笑了,摸摸鼻子,把外套脱下扔到沙发上,“他还有些工作,你知道的啦——”对方将腿搁到沙发上侧身躺下。我注意到他浅绿色的袜底有些灰迹,毫不客气的拿了抱枕扔过去,

“别把脏脚搁到沙发上啦!”

抱枕正砸中Sebastian的圆脸,他抱着枕头噗嗤笑了半天,我气呼呼地坐下,彻底接受了Chris Evans如同一个抱枕般砸进我们生活的事实。

 

而我很快发现,这两人的恋情极有让我深感“钦佩”之处。即使异地,Sebastian和Chris也可以把恋情经营的有声有色。

他们经常通话或者视频,但并不仅限于聊天。

Chris会突然拨入电话声称“听到了一段很不错的音乐”,于是Sebastian便小心的将手机搁置到料理台上,一边将汤料粉洒进瓷碗,一边听他男友分享的浪漫乐曲。

Sebastian也会在早起出工时拍摄旭日,将照片传到INS上,往往过不了一会儿我就看见Chris隐匿的账号跑过来暗搓搓地点了一个赞。

这个小号还给Sebastian一切乱七八糟的分享比爱心,只有一次,我们同时收工相约去了Scott的酒吧喝酒,半醉半醒间放了一张抱在一起的合照,头像是一蓬假胡子的账号跳出来发了三个流泪的emoji表情,【嫉妒】。

我斜眼Sebastian,“他真是一朵娇花——”

对方窘迫的搓脸,“你怎么知道那是Chris?”

“Scott告诉我的呀——”

Scott从吧台后神出鬼没的探出脑袋,不满地打我肩膀,“你说好不出卖我的。”

Chris还会视频直播为爱犬洗澡的画面,虽然我不知那只呼噜着疯狂甩身的斗牛犬有何魅力能让Sebastian看着一直傻笑,哦,大概是因为狗旁边赤裸上身的男主人吧——

Sebastian则在挑衣服时也会黏糊地征询一下对方的意见,我听到电话那头的Chris笑的贼兮兮地道,“Baby,你知道的,我总觉得任何衣服衬托不出你的好看,所以——”

我赶紧捂上耳朵,他们怎么能够那么下流?

总之,我的生活中就像出现了一个3D版的Chris Evans——

当然咯,他们最常分享的还是彼此的工作,我常看到Sebastian录制一小段自己舞台剧的片段发给Chris,或者Chis也会传来一些穿着奇装异服的试镜照。如果我见到Sebastian预备带上耳机长篇大论,就知道他又要和Chris讨论今天在练习时的姿态技巧,或者见他捧着手机对着屏幕笑到要流口水,那大多数是Chris发了帅到闪光劈开周围一片天的广告站台照。家中的快递也收的勤快起来。从洛杉矶寄来的舞台剧研习资料,刚上市的文艺片影碟,NASA出的纪念册。而Sebastian则在深夜打包他细心整理的一部超能力漫画素材邮件给洛杉矶的某人,因为“Chris最近要进组拍摄这部漫画改编的影片了”。

 

“我有点羡慕他们了。”我坐在吧台前,在酒杯上呵了气写字玩。Scott坐在高脚椅上,抱着木吉他根据调音器扭动琴钮。

“你在说真的?一个月前这件事对你来说还相当于是核武器爆炸。”Scott抬头似笑非笑地瞧我,我怒极,用指头沾了酒液弹他、边岔开话题,“我不知道你还会吉他。”

酒吧夜场的一位歌手临时晚点,所以老板让Scott稍后上台弹些简单的曲目串场。

“这不算什么,都是更小的时候为了吸引人注意学习的。Chris更厉害,他会钢琴和吉他,还能打鼓。”Scott拨了两下弦试音,琴音透亮。

“我知道我知道,他已经在Seb面前露过一手啦——如果条件允许,他一定想表演一部协奏曲来着。”

“我老哥就是这样,他很乐意展示自己的热情,是明白自己想要什么的家伙,我可没见过他迷茫的样子。”

“所以咯,要不要和我详细介绍一下捕捉Sebastian计划?”

“对啊,Chris列了张表来让我执行——”Scott的左手指头按在琴的品格处,被自己的话逗笑了,“开玩笑而已,但他真的有给我布置任务,要我定时收集Seb的喜好,汇报你们在纽约的情况。不过Chris是情报次之,担心更多,他深知在演艺圈扎根的不易。”

“所以我才会误会你喜欢Seb了。”

“我也不想让自己看上去是个变态跟踪狂,但没办法,Chris好烦的,他对别人有天生的领导欲,对自己也是。”Scott的眉毛皱起来,“他是个对自我控制欲很强的家伙,总是知道在人生的每一步要怎么做,说实话Seb原是Chris人生计划外的——”

“这也有计划?”我咋舌。

“对Chris这样的家伙来说的,是的。但是即便如此,他遇上了Seb,就会抓住自己想要的,将Seb纳入自己的人生计划,所以你放心好啦,Chris很认真。”

我知道这是对方时不时地要安抚一下我的忧虑,与习惯体贴的人相处久了确实会被宠坏。我将脑袋搁到吧台上,把话题带向活泼些的方向,“现在好咯,你老哥的目标达成,那你的呢?有结束单身生涯的意愿么?”

“有啊,我们的Evans是有意中人的啊——”一直在旁照顾客人酒的酒保溜过来用开玩笑的口吻说。我来了太多次,同酒吧的大部分员工都已经熟稔了,用杯子碰对方的胳膊,

“你怎么知道?”

Scott不满的望对方,但是来自大个子的威慑没什么作用,酒保懒洋洋地靠到吧台开口,“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说的啊,我们问这家伙了。”

我立刻做出嫌弃的表情,“那能做得什么准?我可从来不在这种时候说真话,还可以逃掉大冒险。”

酒保露出鄙视的申请,“最讨厌你们这样的家伙了,幸好我们的Evans不是——”我笑着回头看Scott,对方的耳后有一点红,我知道酒保说的是真话,Scott Evans真的不是很会撒谎的人啊。我有了兴致,另外添了酒,“快说说你的罗密欧,是怎么回事,你不下手么?是怎么认识的?”

Scott只接住我连珠炮问题的最后一弹,回答的迅速又深情,“一见钟情。”

“哇——哦——”我用手指扣吧台边缘,不明所以的不爽,“那对方一定很英俊?”

Scott将吉他搁到腿边,似乎在很认真的回想,“的确是长的不错的家伙,但是第一眼的印象不是样貌多帅气吧。”

“那是什么?有巧克力腹肌?”

“不是啊,是个坏小子。”

“啊?”

“看到的第一眼就想不知道是哪里跑出来的坏小子,太痞了,笑起来有种精明感的迷人。但是后来知道了,也只是看上去坏的家伙而已,其实头脑还挺保守的,要说精明还不如说比较小心翼翼。”

我拍手,“知道了,你想和对方约炮吧——所以才说什么保守不保守的.....”

Scott愣了一秒后大笑,“如果我提出的话估计会被拒绝的很惨。”

我盯着自己扣红的手指不去瞧Scott,“那干嘛不下手,用和你老哥一样的办法,打听出对方的喜好和职业循序渐进咯。”

“其实都知道。”

“嗯?”我抬头。

Scott望着我笑的腼腆又温柔,确实是想起心仪之人脸庞时应有的表情,“对方的职业,用餐的口味,喜欢的电影什么都知道,只是仍旧觉得无从下手。像森林里的狐狸,知道它的巢穴和习惯的行踪,但是逮不到。”

“为什么?”我好奇地偏头。

Scott拍我的肩膀从吧台出来,“要我上场啦。下回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告诉你,我会对你说真心话的,不过你只能选大冒险,因为知道会赖皮啦——”

我打他的后背,“那我要问‘更深入’的问题才行!”

他故作惊异状,“你怎么那么下流?”

“呸,你老哥才下流。”我做鬼脸目送对方上场,Scott抱了吉他,穿着牛仔布衬衣,干净又英挺的样子,所以怎么会有什么狐狸逮不到呢.....

灯光被调暗,暖洋洋地洒在大个子身上,男人举过麦清了清嗓子开口,“我只是被老板抓来串场的——”

下头的顾客发出乐呵的笑,Scott倒也不慌张,微微笑继续说下去,“所以唱一首最简单也是最熟悉的吧。”

他拨了弦,声音响起来,

“Smelly fox,smelly fox.What are they feeding you?”

我捂住脸,大概是因为改词水平太差,才逮不到狐狸吧。

TBC

篇十


 眼睛亮晶晶的切丝是很难抓的咯~~~




评论(25)

热度(3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