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柯TJ】拨云(ABO设定,一个军官和少爷的婚姻成长史)篇十五完结

十五.

 

撒克逊山的山坳间冒出第一朵白蔷薇时,Curtis终于伤愈了。

这段时日间,军士官夫夫彼此挥洒在对方身上的信息素也愈发浓郁,往日亲近的人们自然都发现了,Edgar是一贯对长官私事的不予评论,似乎还协助遏制了一些军中围绕他们的谣言,Tania则在沉默中保有了欣喜,并且贴心地留给这对才真正结合的Alpha与Omega一点可爱的私人空间,不去随意打搅他们的隐私。

当然总有人的处世哲学与众人不同。

 

“所以你们不离婚了?”

“你一定要拿这事奚落我们?”Thomas背对着开口询问的男人,注意力全在眼前圆滚滚的孩子身上,紧皱着眉头纠结那件褪下就再也穿不上的连体裤。

“我可没奚落军士官,”Loki医生取下黑框夹鼻镜,把手中沉重地只能搁在腿上的书本收到旁边的小圆桌上,“毕竟一直嚷嚷着要离婚的不是军士官,是你——”

“你要和Curtis离婚?”正在被整理衣衫的小不点开口,Thomas羞窘地捂住她的耳朵,“别听Loki胡说——”

Curtis现在时不时会到诊所接他一同回大屋,并且带着奶糖来贿赂孩子们在看到他时能表示的友善些,初步的效果是这群小娃娃们终于会奶声奶气地唤他Curtis叔叔,而不是大哭着尖叫大胡子来了。

Loki恶劣地撇眉毛,完全没有教坏孩子的自知,Thomas气鼓鼓地站起来,脸孔因为刚花费了些力气替每个午睡过后的孩子们整理着装而红彤彤的,鼻尖还沁出了些汗滴。

“我们把隔壁的铺子租下来吧?”

“什么?”Loki嘴巴半张开,做出听不懂的样子,“你不能因为我八卦了一下你和军士官的婚姻就让我这般破财吧?”

“不——”Thomas舔舔嘴唇,思索着如何组织语言,“我是说——孩子们越来越多了,毕竟从春天一直到深秋,越来越多的成年人要去田地里劳作或者花上整年的时间为冬天做准备,我们可以开间幼托所,正式的那种。”

Loki把手搁到了下巴处,“这听上去有点意思,但是为什么是我来租房子?”

因为我没有钱。

这样的蠢话当然不能说出口,Thomas很镇定的跑过去黏糊在医生身旁,“得了吧,你得承认没我你干不了这事。”

Loki似笑非笑地瞥他,“谁又说我非得做这差事呢?”

Thomas早有准备,马上很认真的给医生掰指头,“这可收入可观,我们可以有空间寄托十个孩子,他们可以在大屋子里玩乐,可以分成上午和下午,留他们吃一顿午餐和下午茶点,另外收取营养费。我们可以开些课程——”

“天哪,”医生逗趣地瞧他,“你在认真想这些是么。”

Thomas的脸更红了,堆满了落日时淡紫红色的霞云,“我是在想这个,这可以做的更好不是么。”

医生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可是你准备开什么课程呢?”

“我们有很多选择,”Thomas睫毛扑闪地眨眼珠,“好天气的时候可以让Thor过来带孩子们出去玩,我也可以在室内教他们城邦文字和音乐。”

Loki摊手,“可是雪国的孩子不用学这些,等到他们大一些,就会去学打猎或者回到田里去,文字和音乐于他们无益。”

“不不,”Thomas很认真的摇头,“雪国会和以前不同了,你还没发现么?越来越多的富人们喜欢在盛夏的时候到这里避暑,卖皮褥的门巴托老爷都开始思索开旅馆了,而Curtis告诉我城邦通来的铁路也在营建,等到我们的小Django长大的时候,这就已经完全不一样了。不再是只有砖墙和大烟囱,永远白雾蒙蒙的天气和冰霜,雪国是有一个新面貌。”他爱怜的摸摸依偎在自己的身边的小女孩儿,“因此他们应该懂得更多,会读城邦文字,会知晓些新鲜东西,会欣赏音乐,你还可以教他们生物,至少当他们有一天想离开这儿的时候不会因为外面的世界太精彩而害怕。”

Loki伸手拍打了下他的脑袋,“听上去你到不怎么想离开这儿了”

Thomas又黏糊起来,Loki偷偷取笑他,不去告诉Omega撒娇的模样就和他身边的女孩儿一样。

“这取决于我能不能成为雪国第一所幼托所的管理人——”

“好呀!”Loki又举手轻轻拍打了下他的胖脸颊,“你给自己的称呼都想好了,我来出钱,你来当管理人?”

“这叫投资——”

 

门铃声响起来,两人齐刷刷的回头,Loki挑眉看了看墙上的挂钟,对Thomas挤眼睛,“Curtis叔叔来啦——”周末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Curtis总会来的早些。

Thomas已经到廊道边移开了门,军官的脸露出来,一圈茸胡子修葺的很整齐,是为了不吓到孩子们,Thomas心有不甘地扁嘴,显然几个小毛孩比他重要多了。

军官站在门口看他的脸色变来变去,忍不住挤进来牵他的手,Thomas将手收回来,掌心便多了一颗包裹着彩色糖衣的奶糖。

一粒糖贿赂的了孩子们也同样可以对付他,Thomas因着这点甜蜜的滋味就没有拒绝Curtis近前的亲吻,Loki看他,满脸因小失大的不平。

 

“你今天要早些回去么?”Curtis问他,顺手揉了揉扑倒在他裤腿上的Django的脑袋,弯腰将小女孩抱起来。

Thomas的眼睛转的贼溜溜的,在Loki身上讨好处。

医生却不打算给他们好脸色,自从Omega被标记后,最后个工作日Thomas能上半天班就很好啦,从军营提前回来的Alpha会带他去市集,骑马或者郊游,而不是乖乖在诊所当廉价劳动力。

Loki“咄咄”扣两下桌面,“事实上今天Thomas要和我讨论很重要的事情——我们想正式开一间幼托所,当然,只是在讨论的阶段。”

“幼托所?”军官的目光落在自己的Omega身上,Thomas的脸正因为愉快而闪闪发光,“是你想出来的主意么?”

“你觉得怎么样?”Omega的嘴角弯起一个恰到好处的弧度,在俏皮和甜蜜之间寻求到了一个完美的平衡点。

“这很好,”Curtis点头,凑过去和Thomas的脸颊碰了碰,夹在两人间的Django被军官的胡子蹭到了,因为痒痒发出了咯咯咯的笑声,Thomas小心的扶住她乱扭的身体。

“你怎么会想起这个?”Curtis的目光完全眷恋在他的身上,蓝眼睛像夏日明朗又沉静的海,Thomas的一撮刘海神采飞扬的翘起来,“为了更好的照顾孩子们,你瞧,诊所毕竟小,还要很小心谨慎孩子们不能和病人碰上,我们想租下隔壁的屋子,他们就可以有午睡和专门放玩具的地方。”

Loki决定不去拆穿他刚才声称的“可观收入”。

“这很好。”军官再次强调,

Thomas扶着Django又软又小的身体摇了摇,“也许我们还可以开设一座孤儿院——”

等等,我可没听说这个。医生的耳朵支楞起来。

军官也有几分愕然,

“你说过,雪国没有孤儿院,那我想——那些孩子们至少不用去打铁养活自己——”Thomas不好意思的搓鼻子。

所以还是我出钱么?医生暗搓搓的在一边苦恼。

“Tommy——”Curtis再次越过孩子的身体亲吻自己的丈夫,“你可以慢慢来,但是我知道你可以做的很好。”

医生终于忍不住咳嗽了一声插话进来,“所以我们可以继续讨论接下去的计划么?说实话——”Loki转向Curtis,“在你闯进来之前,我们正说到兴头上——”

“这是当然,”Curtis抱歉的点头,把孩子放到丈夫的怀抱里,“真可惜,我原想今天带你去维察湖。”

Thomas的眼睛亮的像被点燃的火烛,Curtis失笑,“对的,就是维察湖,我让Edgar准备了渔具,我们接下去几天就要有鱼汤喝了。”

“噢——”Thomas的鼻腔里发出长长的绵软的撒娇音,Loki忍无可忍的翻起了眼皮,果然Omega已经蹭到他身边了,“Loki,就这一天——”

医生绝望地挥挥手,对方立刻欢呼雀跃地跳起来。

Curtis将军帽搁在胸前对医生简单示礼,“我保证Thomas接下去会准时上班的,否则你可以扣他工钱。”

Loki对这承诺半信半疑,而Omega已经跑到了屋子里和每个小宝贝亲吻,并且信誓旦旦地承诺老师会带回好吃的腌鱼肉。

“他会做腌鱼了?“医生开口询问,军官在旁笑的一脸和煦,“他刚学会清洗和切块。剩下的我会接替他。”

医生满意的抖开报纸,“那我就可以放心吃了。”

 

The End


这个故事终于结束啦,没有什么特别的高潮,缓慢又啰嗦。

但我认为的相爱既是这样,成长背景与性格相异,但仍然愿意为了对方去改变,而比此更重要的是,愿意为了对方而去接受这点点“相异”。

感谢老柯给了TJ宽容和信任,感谢TJ给了老柯甜蜜和家的感觉,感谢点赞和评论的你们~


评论(95)

热度(10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