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盾冬】情感与理智 篇一(律所AU 年下攻设定)

一.

 

电梯镜面上反射出来的脸孔气色不佳,双眼下的阴影也厉害,Bucky用手猛搓了两下双颊,试图把脸蛋弄的红润些,正反复打量的时候,电梯门“叮”的一声开了,他这才迈出步子走进楼道。

这是一处Loft形式的寓所,Bucky的两位老板租赁了此处作为工作以及私人住所二合一的地点。他抬手看了眼手表,现在时间还早,他的老板之一Loki Laufeyson不喜早起,这个时间段应该还在卧室,而另一位是援助律师Thor Odinson,常年在外奔波,很少在律所正儿八经的上班。Bucky一边这样思索一边看着身上暗红色的针织汗衫和灰扑扑的牛仔裤,想着还有一点时间可以换上合适的职业装。

结果刚迈进loft的门,Bucky就看见他素来不早起的老板Loki已经好整以暇坐在单独劈出来的会客室中见客了。Bucky嘟囔了下准备侧身先躲到卫生间去,但是Loki已经看见了他,隔着透明玻璃冲他打手势示意他进去。

 

“嗨,早。”Bucky推开门,声音有点沙哑,一个年轻男子背对他面朝Loki端坐着,听到他的动静也转过头来,Bucky一下愣出了,对方也有些疑惑的睁大眼,似乎想起了什么似的正准备开口,Barnes忙先一步上前打断了他。

“嗨,你好,Bucky Barnes。”他伸出手和年轻男子的迅速交握了,对方指缘清洁掌心干燥,但是手背出有几处红肿和擦伤。

“这是Steve Rogers,”站在他们背后的Loki终于开了口,他挑着一边的黑色眉毛有些疑惑地望着Bucky,大概是由于鲜见他如此的热忱。

Steve Rogers对着Bucky停顿了一两秒才重新换上一副普通人初次见面寒暄的笑容,他的眼睛是非常漂亮纯净的蓝色,配合一头金灿到耀眼的短发,让人联想到碧海骄阳。

“这是我们的新客户,Bucky。”Loki坐回了座位,整理了下自己纯黑色的领带,“等会儿我还要陪Rogers先生去趟警局,他们可能有新的问话需要。”Loki说到此处转过头看着Steve,带着安抚的口吻,“如果您不介意的话情去外面的座椅上等一会儿,我有话同Bucky讲。”

“当然,先生。”Rogers迅速站了起来,他同Loki以及Bucky各点了下头后才退出了房间。

“真有礼貌,”Bucky看着男人的背影点评,“什么案子?伤人?我看到他的手上有伤痕。”

“Bucky——”Loki双肘撑着写字桌苦恼的揉眉心,“要我说几次?你的服装,给我点专业度好么?尽管你只是个调查员,我还是希望给我们的顾客营造一个完全职业的氛围,你知道的,那些有钱的客户。”

“好吧,我的错。”Bucky双手举过头顶。

“你昨晚在哪儿?”

“嗯?”Bucky不解的抬眼,思考Loki问此话的目的,他应该不知道。

“你常去的那家酒吧,叫什么来着的——”

“Asgard?”

“对,就是那家,你昨晚在那儿么?”

“我下班去喝了一杯,然后就离开了,怎么了?”

“那我猜你错过了一场好戏,刚才出去的那个家伙,要我说他看上去圣洁的如和平鸽一样,”Loki翻了翻眼皮,和平鸽仍然端坐在会议室外面的沙发上。“他被控昨晚在Asgard伤人。”

Bucky皱起了眉头,“就为了这个?”

Loki点头,“就为了这个。”

“这不像是你会接的案子。”Bucky直截了当的开口。虽然到律所不久,但是Loki Laufeyson的名声早就传遍整个行业。这位绰号“银舌头”的黑发年轻人前几年通过各种争议巨大的案子挣得了名声才开了一间自己的事务所,而现在则一心一意服务城中富豪,类似在酒吧伤人的小案子还惊动不了他。

Loki打了个响指,将案卷推到Bucky,“不如先来看看和平鸽的资料。”

Bucky瞥了一眼黑发男人,伸出手指拨开第一页,和平鸽的大头照黏在上面,Bucky再次在心中赞叹,证件照也能拍得神采奕奕英气逼人的家伙真的是稀有物种。他迅速扫了两眼Steve Rogers的背景介绍,眉眼间开始流露出吃惊的神色。

Loki满意他的反应,笃定地敲着桌面,“你看是不是,大有文章可做。”

Bucky点头,“典型的美国式英雄,18岁开始服兵役,最后一批撤出伊拉克战场的士兵,参与黄丝带项目重返校园,每一个时期都可被用来做宣传的角色。”

“正是,”Loki点头,“我猜今天晚上就会有陆续的新闻报道了,猜猜什么,和他一起上新闻头版的还会有我的名字。”

“........你确定,你知道Asgard的背景对么,我猜会有麻烦。”

“当然,这也是我接的另一个原因,Asgard是个社区默认的同志酒吧之一,尽管它从没在官方层面承认,但是在里面的伤人案很可能会扯上恐同袭击之类的名声,这会有些麻烦,但是也会因此更引人瞩目。”

“好吧,如果你确定的话。”

“确定,因为说道最后这个案子还是Tony Stark介绍给Thor的。”

“Tony Stark?那个注明的科技公司的CEO?”Bucky皱眉,“一个普通的退役士兵怎么会认识这样的人物?他的背景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我不知道,但是你知道能够接一些Stark集团的业务是我的目标,Tony和Thor的家族有些接触,他一定也是考虑到了Asgard的背景因素,有什么比找一个名声得体刚和自己男友结婚的同志律师为之辩护更能洗脱可能产生的恐同名声呢?当然,我说的是Thor,但是他最近在跟的案子比较忙,所以这个案子我来跟。”Loki边说边转动手腕有些自嘲的看着无名指上的戒指。

Bucky理解不了对方这种明明是新婚不久,但是讲起自己的另一半永远能一副酸腔的家伙的心理。“好吧,需要我做什么?”

“去调查下当晚的背景,Rogers在警局什么都不肯说,伤人理由什么的,我们得在警察或者记者之前撬开他的嘴,塞进我们想让他说的东西。”

“明白了,做过酒精测试么?”

“昨晚就做过了,没有超标。”

“所以醉酒伤人这一条不成立?”

“不成立。”

“好吧,最后一个问题,他去Asgard,他是同志么?”Bucky看了看外面的男人,或者说大男孩更合适点,Rogers24岁的年级不大,但是本人看上去却更小,脸孔的端正长相让对方有种少年的纯净感。

“这个问题也许你可以直接问他。”Loki歪嘴笑笑,“说真的,他可辣的冒烟。”

“恕我提醒,你结婚了。”Bucky摇了摇头走出会议室。

 

和平鸽已经站起来,蓝眼睛直直的望到他的脸上,Bucky拨弄了下刘海,正色走过去。讲真,如果时光可以倒回十年前Bucky自认为也配的上辣的冒烟这样的评价,那时候他坐在Asgard的吧台,一晚上来请喝酒的人也许不会比眼前的和平鸽少,只是他如今已过三十,无论是身材和皮肤都不能再与年轻人比,虽然倚靠天生的五官也还是有吸引力,但是如果要搭讪的是Steve Rogers这种英俊到快发光的年轻人,他还是得腆着脸请对方喝酒。可不,他昨天不就请了一杯么。

“嗨,Bucky。”Steve笑的很自然,“谢谢你昨天的酒。”

Bucky的脸歪了下,回过头看Loki,后者仍坐在会议室里看资料,他轻舒一口气,Rogers已经自顾自的说下去了。“很抱歉昨天我有事没能和你喝上一杯。”

如果我知道你是来找人干架的,我也不会请你喝酒,Bucky没好气的一瞥,又被对方电眼闪到,他不自在的挪到自己的办公桌旁坐下,

“你再等一会儿就好,Loki马上就出来。”

Rogers点头,“你在这儿工作?”

“是的,我是这里的调查员,”Bucky回答他,想了想又说,“我之后会负责你的案子,主要是帮助收集材料,我们可以留个联系方式。”

“当然,”Rogers很诚恳的点头,转而又笑了,露出一排很整齐的白牙,“我打给你就好,你忘了么,昨晚你在我的上衣口袋里塞了号码的。”

TBC

我一直觉得盾盾像金庸的男主,沉稳大气正义凌然。詹吧唧和冬吧唧都像古龙的男主角,前者是少年意气鲜衣怒马、后者沉默凌冽。(这和文章无关,纯感叹- -)

评论(36)

热度(132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