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复联全员】真人秀,秀真情 ——序章 进屋前(盾冬,锤基,虫绿等 OOC )

真人秀梗,参照节目是美国真人秀节目的常青树老大哥。欢迎大家互动剧情走向。


序章. 进屋前


1.

“我是Thor Odinson,来自迈阿密的游泳教练,是朋友替我报的名,但还是会努力赢得比赛。”

说完一堆自己也不知道内容的话语,Thor Odinson窘迫地抓了抓金发看向导演,他还没适应镜头。

对方比了个没问题的手势。“很不错,自然点就好。”

Thor长吁一口气,退到一侧有些头痛地看着乱哄哄的摄影棚。


这是一个电视节目的录制现场,具体点说,是个拥有无数拥垒、人气爆棚的真人秀节目。

节目的游戏规则很简单,一群年龄、职业、性格均不同的各色男女被关入一个封闭大屋内,每周进行一轮比赛,冠军成为房主,房主有权选择两位房客成为淘汰候选人,然后由余下的房客进行投票,淘汰其中一人。依照这样的次序,在最后仅剩两位房客的时候,由评审投票选出冠军,而评审,正是之前淘汰掉的那些选手。由于节目设置了令人瞠目结舌的高额奖金,开播以来报名的观众就源源不断,并且比赛规则不但考验耐力和体力,选手之间的人际互动、巧舌斡旋更是成了最大的看点,经过数季培养收视率节节高攀,现在已经是全国最火热的电视节目了。

Thor闲暇之余也是跟了好几季打发时光,谁知道几个好友酒后兴起偷偷为他报名参加,而节目组更是一眼相中,在数千名的观众中给了他邀请函。

于是今夏,他这个普普通通的游泳教练就被推上了全美最火热的真人秀节目的舞台。不过既然如此,机会难得,倒不如全情投入好好比赛,纯当放个大假。


Thor托着腮坐在一边的长椅上,他们很快就要被关到封闭的大屋中,其中放置了五十来个摄像头全方位监控着每位选手,二十四小时在付费网站上直播,当然还有每周的剪辑录播以及淘汰直播,数百万名观众正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着今季的窥私大餐。

所有参加节目的选手都已经到位,忙着录制个人特辑——做简单的自我介绍,算是给观众一个第一印象。现在录制的是一个长相颇为亲昵可爱的年轻男人。

Thor在心中咂舌,大概没有男人偏好被人用可爱形容,但是眼前人确实如此,因为对方有一双过分圆滚滚的大眼睛,类似纯良的小动物。


“我的朋友们叫我Bucky。”男人的脸也是圆乎乎的,表情却是和长相不符合的冷漠,撇着嘴,一副兴致不高的样子。


Bucky,哈!男人的名字和长相百分百契合,鹿仔。

Thor忍不住“噗”一声笑出声,马上引来另几个选手的侧目。


另一位同样金发的肌肉男朝这边投来疑惑的目光,Thor报以友好的微笑。

对方和自己有些撞型。一样的金发,肌肉,微笑起来就像在拍牙齿广告。

“Steve Rogers,警察。”牙齿广告先生吞了吞口水对着镜头正色道,“我不会靠玩肮脏手段来赢得比赛。”


哇喔!

Thor Odinson的心内小人尖叫了一下。他看了好几季的节目,也算总结出了一些经验。

1.自我介绍里说不会玩肮脏手段的人往往特别没下线。但是又不高明,于是被众人围剿。

2.肌肉男因为体力优势明显会成为大目标,极易成为第一滴血。

3.一些特殊职业如警察,心理医生,政客等常常被认为有很大的潜在威胁提早干掉。

牙齿广告先生看上去很友好,大概私下还很适合做朋友。Thor抓了抓鼻子,可惜要第一个走人了。


2.

Steve Rogers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已被评估结束并且成为了第一个走人所以不用深交的对象。他一板一眼地结束了自己的摄影。安静地退到人群后方开始观察。

“你最好隐瞒自己的警察身份”,这是Steve参赛前来自同僚的告诫。

他当然知道为何要这么做的原因,他已做过足够多的功课,节目相关的论坛都刷了很多遍。明白特殊职业对房客的刺激性有多大,但Steve决定有自己的玩法。

Steve是一名警员,工作时间不固定还常常超出正常上班族的负荷,这让他并没有多少空间来培养兴趣爱好。唯一称得上的算是健身。除了工作之外的大部分时间他都泡在社区健身房来巩固肌肉群,而健身房的老板正是节目的忠实拥趸,以至于健身房的大屏幕上不是正在放最新季就是在回顾往季。

【这个家伙说话的时候眼神总是乱飞,不可靠。

荧幕情侣?伙计拜托,那个女人只是在利用你。】

Steve偶尔会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结果就是作为一个警员,一个兢兢业业,恪敬职守,业务精干的警员,他的看法总是该死的准确。

你知道么,Steve,也许你该报名参加这个。健身房老板拍拍他健硕的二头肌说。

也许,Steve拧紧眉毛。他的生活太恪守陈规,没有酒吧疯狂,没有社交软件,没有姑娘——也没有男孩儿,总被同僚嘲笑好似活在上个世纪。好吧,还有什么比出现在一档最火热的真人秀里作为反击更适合呢。


又一个录完自我介绍的选手走下来,Steve听到对方的名字,叫Bucky。是会讨人喜爱的外貌,脸颊饱满,没有攻击性,大而圆的双眼是漂亮的灰绿色,嘴唇红的像涂过唇膏,棕色的头发细细软软地搭在额角边。男人的眼珠囫囵转动一圈,走到一个没有什么人的地方定住。

不怎么合群的样子,Steve暗自思讨。大抵因为摄影棚太过闷热,对方的脸庞已细细地覆了一层薄汗,不经意地拉起蓝色T恤下摆擦了一下,漂亮的肌肉线条就毫不遮掩地跳了出来,他的眼皮微跳,冲对方友好地挤挤眼。


3.

这一次的肌肉男真多。所以应该蠢货也很多吧。

Loki Laufey百无聊赖地吁了一口气。他讨厌肌肉男,这些荷尔蒙无处发泄的蠢货。而选手里正有两个完全是芭比先生长相的金发“尤物”,鼓鼓的胸肌几乎要撑破衣服,还有一个本身就有芭比感的小可爱,身材却和脸不太协调。整个摄影棚都散发着他们喷薄而出的男性力量了。而所有女性选手们,已经无可避免地被吸引,都偷偷打量起这些猛男。

今季的女性选手并不多,十二人中仅有三位,令人惋惜,但好在三位选手都足够亮眼。他已经注意到了名为Peggy的卷发女郎是来自纽约的上班族,而另一位个头稍矮的却拥有精致五官以及冷冽气质,只是从口音来说似乎并不是美国本土人士,最后一位姑娘是三位中年龄最小的,敏感怯场,但是Loki喜欢对方同明亮眼眸匹配的圆脸盘,显得温和又可爱,他并不介意在这个夏天来上一段荧幕罗曼蒂克,但是更大的欲望,仍旧是用诡术和手段来赢得最终胜利——既然已经参赛,那么他就得是比赛有史以来最出色的谋略型选手才行,毕竟作为一个职业扑克选手,他的人生就是用“骗术”来演绎的,所谓的不同时刻不同面目,没有人会比Loki Laufeyson来的更熟稔。


4.

选手在正式进入比赛大屋之前是不能对话的,因此他们只能在摄影棚里通过对方的自我介绍录影,互相打量试探的眼神,或者友好的微笑去默默评定,揣测谁会是自己的盟友,或者第一个需要干掉的。

Harry Osborne心里已经有了主意,猛男组必须先走一个,他可干不过这些二头肌比他脸都大的大块头们。Harry知道比赛中有非常大一部分是自己不擅长的体力赛,因此除了先下手为强,似乎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所以他需要盟友,比如站在他身边不远处的那个黑发高个男人,冷着个脸,神情萧索,绿色的眼珠不停地转来转去,全场乱瞟,同他的视线也对撞过数次,相比在场的剩余房客却看着更顺眼些,最终一次的目光交错,Harry微微额首,对男人露出浅笑,对方也立刻微笑回复,于是一个攻守联盟已经悄然生成。

Harry轻声吁出一口气,别过头,忽视了另一侧向他频频探寻的、顶着一头好似鸟窝般头发的年轻人。


5.

“嘿所有人!我们要准备进场了!”总导演在大声叫唤。选手的自我介绍录影已经结束,主持人正在前场热场,现场观众的欢呼一阵一阵地传来,所有人的表情都开始有些紧张了。他们就要正式进入大屋,进入五十个摄影机的怀抱,将自己的容貌,言行,思维甚至更隐私的部分全部曝光在几千万人眼前。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比赛堪比一场酷刑。


“别紧张。”

Steve对着叫做Bucky的男人做出无声口型。对方从刚才到现在一直有些闷闷不乐,Steve猜测男人是因为即将到来的比赛过分紧张——要知道在往季甚至有选手会出现进入大屋后无法呼吸的场景。某种奇怪的感觉让他无法忽视这个“Bucky”,然而接收到口型的Bucky只是狐疑地打量了他一眼,随即迅速撇过了脸。

Steve不无尴尬地摸了摸自己的鼻梁。


“你们做好准备了吗?我们就要请选手进场了!”

主持人的高分贝又传来,伴随着观众们如痴如醉的欢呼,所有人忍不住深吸一口气。

“好了,我们本季度的第一位选手,让我们欢迎,Tony Stark!!!!”

随着主持激昂的介绍,一个男人以风骚无比的步伐从他们中窜了出去,走上舞台。那步伐太过好笑,以至于身边不知道谁小声嘀咕了下,

“完了,我们得和一个精神病一起参赛了。”

Steve扶住额角,比赛正式开始了。

TBC


评论(22)

热度(3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