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盾冬】寻找美国队长 篇五(全文完结)

篇一  篇二  篇三  篇四

寻找美国队长

  • 报社记者Chris Evans接到了一个新任务,他要在七月四日前写出一篇关于二战传奇英雄美国队长的报道。


10.

“这看上去很不错,两日的时间,你去了老兵疗养院,拜访了布鲁克林的一间小酒馆,最后还远足至新泽西,”Nick Fury滑动着鼠标,眯缝双眼检视他的行程单,“我猜你已经写出了国庆日所需要的报告,嗯?”

“还算不赖。”Chris靠在椅背,只觉浑身发懒,又有点暖意,彻夜赶稿让人分外疲倦,眼角也发疼,但完成工作后的充实与满足感又使得心如同吹拂着凉风的绿洲,是别样的舒爽,“我应该可以搞定它,但还需等待几封邮件。”

“邮件?”

“征得本次受访者们的同意——我们永远不能免去这道程序Nick,”Chris眨眼,更放肆地整个窝近座椅,幸而主编只是好脾气地摆手,

“那么但愿他们是好相处的受访者。”

“相信我,他们是最棒的受访者。”


11.

亲爱的Sam Wilson先生,日安。

首先请允许我预祝您八月即将到来的生日快乐,并请您原谅我,因为我已经擅自决定将会来到疗养院同您一起庆祝。我猜想八月的天气会很不错,月见和桔梗已经盛开,洒在山坡上就像缤纷的糖果和果冻,当然日头就有些过晒了——一如七十五年前你遇见Rogers队长时,日头让行军路上的干草地都成炼狱,你赤足踏上,脚底的皮肤也被烫伤,幸好仍有人关注到了一个小孩隐忍的苦楚。夜晚凉风袭来的时候,Steve和Bucky把困倦的你抱到月光照拂的溪水旁,他们一边说笑,直接捧了溪水泼在尘土满满的脸以此消除些白日的疲惫,又一边用绢布沾湿了溪水擦拭你的脚底。Barnes中士是名了不起的狙击手,可谁又能猜测到这狙击兵的双手还能灵巧地改造一双旧靴子呢?Bucky为你制了一双小鞋,而Steve笨手笨脚地抱住你,尝试为你穿上,他们已经很小心,但还是把瞌睡的小孩弄醒了。

也正是在那一晚,两位大兵决定定那日做你的生日。对于当时的境况恐怕是奢望,但我想Rogers队长同Bucky一定曾构想过为你庆生,现在虽相隔时间之海,但我们却终于可以完成此事,对了,一同完成的,还有将在七月四日所发布的美国队长新闻稿。

Sam,我不得不再次致歉,为稿件中我并不修饰精良的辞藻,我有些混沌无序的叙事,以及我对队长僭越的评论。因在稿件中,Steve Rogers将不再是那个镀了金的完美士兵,我道出他惯用的脏话,展示他不怎么令人称道的生活习性,展示其过分耿直的个性,您会允许这样一个队长形象经我曝露么?您能接受我们自小被宣传的那位完美士兵的形象有了裂缝么?我必须要倾听到Wilson先生您的心声,才能将这篇稿件继续。

自然,重中之重,我也着墨了Steve Rogers同Bucky Barnes这两位男士的军中情事,他们如何相识于硝烟,如何成为互相依托的队友,如何在最危险的境地共赴生与死——又如何燃烧彼此的热情,但也仅止于此了,更隐秘、更轻佻的那些故事,是属于Steve同Bucky两人的珍宝,我们无权再向前探究了。但是Wilson先生,你一定明白当这些公之于众时会有多大的风波吧?人们会苛责么?会谩骂么?我没有十足的把握,也害怕自己会以消极心情来面对这些,于是不得不求助于您的建议。只是我想,对于Steve同Bucky,对于他们来说,伤人言语大约是这两位所跨过的所有苦痛中最不介怀的那一种了。

如上所述,我恳请您的回复和建议,千万别有任何顾忌(但我猜测您也不是会仔细斟酌此种情况的个性。)

                                                               期待再次拜访您的,Chris Evans


12.

嗨,Nata。

但愿你不会觉得我过于轻浮,只因我们才见一面,但我已忍不住将你作为至交好友,这颇有些自来熟的嫌疑,希望不会惹人厌恶。

你大约无法想象在短暂会面后,我已又积累了很多话语必须同你讨论,那就先让我们进入那最重要的部分。你已知道我采访你是为了为七月四的版面供稿,我该如何感谢你提供的珍贵素材呢?又该如何庆幸这故事引导我认识了Natasha Romanoff女士?我无法忘怀她年轻时在军中的英姿,同时也是一位能在纽约经营酒馆的俄国女士,必然人情练达又强干,最重要的,Romanoff女士是位真正的英雄,能与美国队长以及Barnes中士并肩战斗的女英雄,这名字不应湮没在历史长河中,所以请允许我心怀敬意地在稿件中述说了你的外婆,我自然也附上她的照片,不带任何消遣同冒犯,仅仅是想铭记英雄的面容,然而这些事迹是否真能剖析在众人前,还是需要你的同意,亲爱的Nata,务必快些回复我。

当然,我自然也少不了述说你所分享的Steve同Bucky的趣事,Steve如何带你去靶场练枪,仍有当年风采,而Bucky却成了能煮鲜浓汤料又嗜好跳舞的家庭男士,我也不羞于展示他以教导跳舞作为维持生计的手段。是啦,这些故事琐碎又毫无魅力,同英雄主义毫无相关,可是我爱极两个二战英雄在幸存于炮火之后能享受到的这些,一杯甜酒,一例浓汤,带着孩子们去消遣游玩的周末下午,一段不会停歇的舞曲,还有那束每周被照例带回家,小心安置在窗台照亮爱人心的玫瑰。我爱极所有这些故事,更庆幸那两位男士能徜徉在这样的生活间,也因此不得不再次恳求你Nata,你会让我将这些公布与众对么?我正在畅饮着你赠我的伏特加(我得承认兑了好些汤力水),等待着你的答案。

最后的最后,我还有些话必须同你说,但是我羞于启齿在邮件中,这事关你的童年玩伴——我实在忍不住要再次见到你了。

                                                             你仅见过一次的朋友,Chris Evans


13.

Stan先生,现在是早上六时,早安。

我忍不住清晨就写这封信,尽管我没睡个好觉(赶稿日总是难以入眠的),但最终我认为自己交出了份好稿件,我衷心希望你能知晓这其中离不了你的热忱分享与鼓励。

当我用指尖敲出Rogers队长同Bucky的往昔时,我总情难自禁地想到你——也许因为你是那两人留在世间最亲近的血脉?你该知道自己同Barnes中士有几分相似吧?于是我透过你的脸庞就能些许体会到队长意乱情迷的原由,千万别责怪我语出轻狂呀Sebastian,感谢中士为你取的名字,如一段悠扬乐曲,轻松惬意,又慵懒迷人。

好了,在我说出更多荒唐话前让我们言归正传。我寄邮件给你,是为了再次确认访谈的内容,这关乎你重要的亲人,你外祖母的亲兄弟,我猜测他也是你们家族的骄傲——Bucky Barnes中士,你讲述了如此多中士的人生点滴,自他还是一个中产之家无忧无虑的独子开始——因为有唯一的妹妹需要照料,所以中士学会了对姑娘们的贴心。他也不是那类爱玩泥巴的小男孩,恰恰相反,他喜欢穿精致整洁的儿童西服,偷偷躲在厨房瞧夜晚华灯初上时大人们在客厅跳舞,当再大一些,他的风流同潇洒就可以虏获整个街区姑娘们的芳心了。原本他的人生大约也会如此继续顺遂下去,会迎娶美丽新娘,住一栋白色小屋,有棕发软绵的小孩,只是战争爆发,花花公子却出人意料地要应征入伍了——

还记得么Sebastian,你曾反复提及Bucky不喜欢战争,他甚至是惧怕的,他唯一入伍的原由不过是明白若青年男子也不愿担起保卫家国的任务,那自己的母亲同妹妹终有一日会任人欺凌,这就是Barnes中士的内心了,他并非起初就坚强,也称不上满腔热血,但是心间柔软,藏了必须要保护的人,就生出一百分的勇气,这样的人天生高贵又浪漫。

而此后多年,Barnes中士的心坎中又多出许多人,最重要的那位,便是Rogers队长。到这儿就得感谢你慷慨展示的家书了,从那些精心留存的泛黄纸片上我才可进一步窥见到中士和队长年轻时的人生。

还记得起初的那几封么?Bucky称队长是“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脾气拗得像一头牛的讨厌家伙。认识的第一天就把我的方巾弄脏了。”然后就变成了“有勉强称得上灵活的头脑,体魄也不错(但绝没有我厉害),但还是一个讨厌鬼,因为喜欢直愣愣地瞪着我看,就像一个人形狙击炮。”再然后呢?是越来越多的褒奖同钦佩,再之后又有的别的情愫。例如那一封感恩节前所寄来的写道,“Steve的小腿伤得厉害,疼痛难当,我知道他躲在帐篷里咬着毛巾才能忍住哀嚎,我为他包扎时他的拳头都捏青了——幸好眼下是冬天,妈妈,伤口因高温化脓恶化的概率不大,我知道我们一定都能熬过去的,总能熬过去的。就像现在,他安安静静地躺在我的怀抱里,我想尽了办法为他弄到了些奶粉,这有益于睡眠不是么?等到战争结束,我就可以带着Steve一起回来见你了,你绝对会爱上他,我甚至担心你爱他超过爱自己的儿子,这家伙就有这样的魔力——我爱他就超过爱自己。”

多么大胆地告白——自然我知道,队长对待中士,也是同样赤诚,他们相互反哺几十年的爱意太过深刻,我只怕自己的笔触不能描绘出这其中万分之一,更不想在你面前丢脸——我对你...我该怎么说才好呢Sebastian,怎样说才能点明我的心意?我惟有借用Rogers队长同好友Natasha述说暗恋苦恼时所用的话语,

——“怎么办?我见到他就像火苗燃到胸膛,但又觉得是挂在天上的明月正亲吻我的额头。”

最后的最后,让我再次郑重感谢你Sebastian,以及Wilson先生,当然还有Nata,感谢你们给予我一个机会去告诉大众,英雄在历史的丰碑中,在时间的长河里,也在他自己人生的每分每秒。

                                                                                   你的,Chris Evans

The End

完结撒花啦~每次尝试新类型的写文形式总觉得还有太多没表达出来,但还是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评论(39)

热度(91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