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盾冬】双宿双飞(一发完 一个不肯承认性向的嘴硬小基佬Bucky 我就是要甜!)

梗来自两个

  • Sebastian以前在杂志采访时说过的自己会感兴趣的女生类型,这回套用在了Bucky的身上

  • B站上那个著名的我不是同志的盾冬(or Evanstan)视频 视频号是AV5142013


双宿双飞

Sam和Natasha坐在对面,分别拥着一杯浓香巧克力,叽喳得像两只麻雀——这样说也许并不完全妥当,如果再仔细分辨些,Natasha是体态盎然的红雀,Sam则是叫声高亢的丛林鸦。

“首先是迷人的秀发,”Bucky努力抬高声音能让对面的二人注意到自己,“如果一位女士的头发蓬松又轻盈,并且闻上去香香的,我会真的很想将脑袋埋进去。”

“什么?”首先给到他回应的是Natasha,红发女郎微转过头,那双总是坚定却又加了一点点儿挑衅的双眸探过来,不过此刻却埋着点疑惑,“真不敢相信我们还在讨论这个,我和Sam都没有在介意的。”

“这不是你们是否介意的问题,容我再声明一次——虽然我很久没有处得来的对象,连约会都没有,但是我真的是直男。”Bucky用指头戳了戳自己的胸膛后半扬起下巴,Natasha转过头同Sam对视后点头,“好吧,你是。”

他当然注意到了好友们那种“算了吧,我们不再计较”的表情,故而不满地瞪视,但Natasha总用同一种招数来转移他的注意力,“那个——”女郎用手指捻着盘子中曲奇饼的碎屑对他示意,“刚才说到哪了?”

Bucky果断又拿起一块饼干,指尖还能感受到烘烤的甜蜜温度,在塞进嘴巴咬了一大口后才满足地开口,“我在说女孩子们的迷人特质,有着这些特点的女孩总是会吸引到我,比如头发美丽。”

“说到这个,”Natasha的眼中突然闪现玩味笑意,他立刻警觉地缩起肩膀,因这样的神态通常代表有些很奇怪的念头跃进了她的大脑。

“我还记得那个和你一同在宿营地的鸟类学家,他叫什么来着?”

“确切来说,Steve Rogers是研究隼形目的学者,隼形目指的是——”

“对了!”Natasha猛一拍手,“Steve Rogers,Rogers先生就有非常夺目的金发不是么?像清晨的那层最浅又温和的阳光。”

Bucky用手指搓了搓鼻尖,当然,谁会不注意Rogers的金发呢?直楞又细密的发丝,好像无数柄金色短剑,让人联想到最健壮美丽的雄性极乐鸟才会有的明黄色尾羽。

“我见过你们的合照。”Sam加入进来,“所以你们在结束宿营观察后没有再约一顿饭么?”

他蹙起眉毛,已然注意到了这问话中的陷阱——他和Steve Rogers?不,他们只是两个恰巧都在白头海雕观察地宿营的鸟类学家而已,绝没有除此之外的任何关系。

Bucky决定跃过陷阱,“说回刚才的话题,”他忽略Sam,将脸孔转向Natasha,佯装对方对适才未完的还很有兴趣似的,“我觉得爱笑的女孩们也魅力十足。”可是一语才毕,他的脑袋就爆出了金色烟花,Steve Rogers填满笑意的脸蛋倏然冒出来了,即便是当时餐厅照耀的灯光也比不上对方的满面光亮——

“我们是有约饭,约饭而已。”他脱口而出,此刻再抿紧嘴唇已经无用了,Sam和Natasha瞬间一齐支起了胳膊,将脑袋凑到他的眼前。

“哦?你们真的有约饭咯?”红雀捕食时炫目的穗状头冠会高高竖起,而现在Natasha的形态也是一致,“那这顿餐相处的如何?有没有有趣的话题?”

他退后一点点距离,“两个男人的话题无非就是女士们,”Bucky抱住自己的双肘,试图扳回一城,“例如我们都很喜欢唇瓣优美的姑娘,那家牛排店有一位年轻的服务生,她的嘴唇微微撅起时好像一枚草莓,实在可爱过分。”

“所以你们的第一餐是双人牛排?真是罗曼蒂克的安排。”Sam总能找出些别致的攻击点,表现得如同一只真正的丛林鸦那样机敏又圆滑,可是更扰乱他心神的是Steve的嘴唇——牛排店根本没有唇瓣可爱的姑娘,拥有草莓嘴唇的是Rogers,天啦,怎么会有一位鸟类学家拥有如此性感的双唇呢?每当对方咬下一口牛排,他就发自内心地嫉妒那肉块可以同如此粉嫩又饱满的双唇约会。

当然,所有这些,他绝不会告诉Natasha和Sam,这仅是对待同性的一点儿欣赏,可不掺杂别的情感。

“你知道Bucky,我们都高兴你能交到一位新朋友,我觉得你应该邀请Rogers去你们的鸟类学实验室参观,我记得下月就有一次公共开放日不是么?”

他讪讪地搓手,举起马克杯遮挡住自己的脸颊,Natasha只踌躇了一秒就发出了进攻的嘶鸣,“你猜怎么样?”女郎对Sam眨眨眼,“我想有人已经这么干过了。”

Bucky支支吾吾,感觉到羞愧却又不知这羞愧之情从何而来,“Rogers只是提到了他很羡慕我们实验室所拥有的湿地公园,作为朋友——我应该为他争取到一个参观名额。”

“是么?”Sam斜睨他,“还记得上次我提出时你是怎么回答我的?‘Sam,我们的实验室每月都有公共开放日,你可以搜索网站进行预约。’,简直官方的令人心碎宝贝。”

Bucky涨红脸,却还又偷偷捻了一颗曲奇上散落下的巧克力豆含在嘴里,“你只是把那儿当普通公园,但是Rogers,Rogers先生是一名真正的隼形目专家,他所著的隼形目指南——”

“所以你这位新朋友已经有了著作?如果是这样的话,你就不应该用他计较,”Natasha拍了拍Sam的胳膊,后者佯装大度地耸了耸肩,“你知道我们的Bucky会有多崇拜这些真正的鸟类专家。”

“当然当然,而我是只能在家里为他煮热牛奶的废物工程师。”Sam瘪了瘪嘴,Natasha已经喝完了整杯热巧,预备切开一份菠菜酥蛋三文鱼挞,在注意到他的眼神后递过来一块,

“那么这位专家先生如何呢,他是更着迷于那些标本储存室、鸟鸣的录音、灰绿色的肥厚苔藓,还是你——整所大学最火辣的甜心?”

“Nata——”他不拒绝好友对自己的称赞,可还是要阐明事实,“我是个直男,而我相信Rogers先生也是,我们只是在进行工作交流。”


没错,他们进行了很愉快的交流,Rogers对他们的遗传实验室如痴如醉,对标本室的陈列啧啧称奇,他们在上午参观了所有室内区域,午间在巨大的球形阳光房中一起享用咖啡和三文治,在日头最好的时候步到公园,走过长长的木栈道,下头有成群的野鸭摇晃着身躯浮过来,Steve掏出一本画册同笔,很快地绘出群鸭还有蹲在木栈道边用望远镜观察远方的自己。

“你总是带着写生簿么?你知道当现代人想要保留景象的时候通常用手机。”Bucky不得不用询问隐藏自己快跳出来同云雀一起飞腾的小心脏。

“我也很擅长用手机还有相机,”Rogers靠到他的身边,将眼眶压到望远镜上去看他正在观察的一对鹂鸟,“但是我喜欢用手记录下真正的美景。”

现在他的心脏在和云雀手拉手跳舞了。


“你总是能从随身携带之物上看到更多东西。”Bucky喃喃自语,没有意识到现在脸上的傻笑让自己像只大嘴苇莺似的完全暴露在猎人的巡视之下。

Sam忍不住发出惊叹,“天啦,瞧瞧这孩子,这‘工作交流’未免也太令人身心愉悦了吧?”

“别笑话他,你知道Bucky有多喜欢‘工作’,”Natasha的指头正有节奏地敲击着桌面,“我倒是更好奇,Rogers先生随身携带了什么另我们的男孩发出这样的惊叹?”

“咳咳,我并不是指Rogers先生,我只是在继续刚才的话题,还记得么?我感兴趣的女孩子们。”他虚虚咳嗽几声,终于将自己从回忆中拽回,“从女孩子们随身携带的物件上你就可以得到很多信息。”

“女孩子们,哈,没错,我们正在讨论这个。”Natasha意有所指地瞥了Sam一眼,“所以你到底为此付出过什么呢Bucky?你整天讨论女孩子们,可怎么不见你真正挽着她们的手臂去电影院或者跳舞呢?”

“我很郑重,”Bucky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语气中带着一点儿骄矜,他只是非常高兴他们回到了真正的话题,“我不会为了好玩就轻易开始一个约会,你得观察很多才能确定这个女孩是你的心中所想。”

“例如?”

“例如一个女孩拥有美好的体态,步伐性感,摇曳生姿。如果她们穿着一双合适的高跟鞋,我会幻想当她们只穿着高跟鞋的模样。”

“瞧瞧这位直男先生,”Sam哼笑出声,“可真有品位——”

Bucky没有回应好友的调侃,因为他的脑中正在跳出一些奇怪的东西。例如Steve Rogers裹在工装裤下的坚实臀部瞧上去十分迷人,男人的步伐稳健又整齐,踏过那些滩涂同池塘时的身姿矫健,健壮的胳膊拽着他前进——这不是示弱,只是Rogers实在是强壮得过分,即便最普通的T恤在Rogers的身上也是光靓衣衫。

当然不仅是T恤,Bucky仍可以记得第一次遇见Rogers时的场景,并不是在那个白头海雕的宿营地,而是在东海岸动物学家们的一次晚宴。他才阅读完一篇对方的论文,畅想着这样一位游历远方又理论扎实的学者会是什么样时,Steve Rogers就出现了,穿着Bucky所见过最合身的黑色西服,佩戴同色领带,腰部线条流畅紧实。如果去除所有的这些布料,Rogers仅仅,仅仅打着领带,腰部挂着皮带会是怎样情景呢?他忍耐不住这样荒唐的念头,只能用指头拧紧自己的大腿。拜托Barnes,你不能意淫另一个男人的裸体,这可不是直男该有的表现,不是。


“我不是同志!”

“嘿!”Sam被他的大叫骇了一跳,Natasha对着周边人的侧目轻松耸肩,“别紧张各位,相信你们都有这样对自己身份感到迷茫和恐惧的伙伴,我们会搞定他的。”

“我不是。”Bucky委屈地瘪起嘴,Natasha一挑下巴,示意他继续。

“我只是觉得Steve Rogers很友善,富有学识,有一点儿....性感——”他简直感觉泪泡都在眼眶外转悠了,并且Sam还在卖力忍耐住要上扬的嘴角。“这代表我是同志么?”他终于认输,Natasha却在关键时刻停止了进攻。

“我不知道甜心,这关乎于你到底想要什么。”

“我只想和他多结交一些,靠近一些,Steve有很多很有趣的朋友,我感觉会和他们合得来,我是说——如果一个女孩子的朋友们有趣,那大抵她也不错。”

“看来你挑选姑娘们的信条同样适合男人。”Sam对他举了举马克杯。

“那就去试试伙计,和他去野餐,去认识他的朋友们,一起研究你们的‘鸟’——”Natasha说得很笃定,Sam却已经“噗嗤”笑出了声,Bucky调转头,狠狠瞪了好友一眼。

“对,Nata的建议没错,行动起来,就像在这美妙的周末,给他打个电话约顿晚餐。”

“事实上,”他不安地用指头戳着使用过的餐巾,“Steve邀请我今天一起去吃德国菜,他推荐给了我灌肉肠和啤酒。”

“哇哦——”Sam吹起了口哨,“这很好伙计,虽然你的酒量可非常一般。”

“可是Steve说他的酒量很好,”Bucky瞪大眼睛,脸庞有羞怯和骄傲的光芒,“那些能驾驭酒精的姑娘们——哦,不对,男人们总是不错的。”

“....瞧我们的傻孩子——”Sam已经无奈地捂住脸,Natasha收拢好了惊异的表情,自若地给出指令,

“我希望你们仅是晚餐,当然,可以亲吻,伸舌头的那种。”

“你在说什么呀?”他的指头绞在了一块儿,“我们只是晚餐,然后去一齐去看夜间迁徙的候鸟们。”

“听着,”Natasha转向Sam,“这家伙不是个情场老手,就是个罗曼蒂克至死的旧世界男人,所以我们最好得去挖挖他的料。”

“收到。”Sam已经起身,而Natasha则披上了风衣。

“等等,?你们这是要调查我的朋友?”

“他已经是你的朋友了?”Sam挑眉,“不过我不介意,我始终是你拥有最性感胯部的朋友。”

“不是,”Bucky抱起双肘,冷静反驳,“Steve才是。”

The End


评论(41)

热度(150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