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柯TJ/Evanstan】情之所衷 篇三-海上绮梦番外篇(旧上海租界中的洋人们)

海上绮梦-上

海上绮梦-下

番外.中秋月团圆

情之所衷 篇一  篇二

篇三.

一.

Curtis见识过诸多美人。橄榄色肌肤棕发像缎面似的吉普赛女郎,纤腰丰乳的金发尤物,或者是一席呢大衣梳着高高发髻的新派女士,Curtis都见识过。

所以他原本不觉得自己会因为Hammond少爷肤浅的美貌而沉沦——这并非贬损,美貌是会致命的武器。当他第一次见到Thomas时就已经预见到此种诡妙的危险,年轻男人蓬松卷曲的发和圆润的额角,不经意微微上翘的唇角,再配上那双绿色的潮湿的眼眸,是柔软又旖旎的情态,但危险就藏在其后——在列车上的相逢已经是某种暗示,移动的密闭空间,往往是一场冒险的开场,虽在下车之后这冒险就戛然而止,但他们很快再次相见,于是之前的别离就成了其后放纵的铺垫。

Curtis难以描绘对Thomas的真正感觉,除却外貌部分,他不得不承认一位权贵之家的公子哥正为自己意乱情迷的满足感也是他投入到这场游戏的动力之一,即便遭到了Edgar——和他同样自小受到Gilliam资助、他的秘书、最亲密的朋友的激烈反对。

“你不应该同那样的人物纠缠到一块儿。”Edgar第一次对此发表意见时,他才从又一场的舞会归来,并在那晚和Thomas共舞了一支曲子。

“Thomas Hammond是怎样的人物?”Curtis将风衣扔到座椅,从面前的餐盆里挑出蕨菜放到嘴中咀嚼,Edgar的未婚妻子Yuna从房间的另一头端上了整盆的面包和黄油,脸蛋上满是健康的红光,年轻姑娘麻利地为他们抹了抹桌子后才开口,

“他曾是我们都不会喜欢的人物,先生。光鲜亮丽却又一无所有,甚至都没有一个好名声。”

他险些吐出一片完整的蕨菜叶,Edgar惊异地瞧过来,他摆了摆手道,“没什么亲爱的,我认为你阐述的观点很正确。”

Thomas自然是没有什么好名声,这位Hammond少爷以轻浮放浪而闻名,可又不全然是这样,Thomas自有股天真的放荡劲儿,会在主动献吻后羞涩地收敛眉目,可以牵过他的手共舞却在旋转间腰肢轻颤,在猛浪骑到他腰部的同时却又能适时地红了脸庞,

所以这样的人儿怎么可能骤然决绝转身?Thomas Hammond头脑空空,无知无觉却又娇憨的傻劲儿是惹人怜爱的,Curtis自认是这场情事的主导者,是这位公子哥逃避家族阴影的出口——但事实证明,有着傻劲儿的却是他自己。

“那个上等人只是将你当做玩物。”Edgar的残酷言论,竟全是事实。

 

二.

“把你当做玩物那倒是不至于,但他确实风流过了头,四处留情。”Chris Evans坐在他的对面,盛夏的天气还饮着温热的杭白菊茶,Curtis蹙眉,他尚未同这古老国度的饮食习惯相容和谐,只从白瓷碗里喝了点凉白开润喉。

对方见他不答话,蓝眼珠子骨碌碌地转,窥探他的神色后才再次开口,“真要说惩罚,一些些也就够了——”

Curtis了然地笑,自然明白对方的暗示,他是Chris Evans引荐到新沙逊做事的,若是同Thomas的事闹的太夸张传回美国,只怕Chris也难以自辨,Evans家族虽比不得Hammond,但也不能不给分薄面,他缓了口气,微微额首,“上次是我冲动。”

Chris长吁口气,用调羹挑起一只笼包,龇起牙咬了一小口,吸出汁水后才餍足地用帕子按了按嘴,“我也不喜欢Thomas,也不去管你们在美国的事,但他到底是被家里人托付出来由我照顾——要我说,就是再没人肯来管教他了,总之,你想出一出气吓吓他可以,但绝不能过分。”

用Curtis的眼光来看,这些少爷们的话语统统痴傻——什么叫过分,什么又叫不过分,Thomas Hammond在撩拨他后又避而不见是不是过分?把他当做是蠢蛋哄完又骗是不是过分?依他的主见,Thomas该受的惩戒可远远不止是被他压在墙上捏屁股,思及此处Curtis又觉得自己的手掌微微发了热——这男人不知是不是在上海又和什么样的人风流过,屁股上的那两瓣肉居然如成熟的蜜桃,又丰腴圆润了好一些,绷在白色的西装裤下,绷的他的心都出了火。

Chris自是不知晓他心内的光景,只一味继续絮叨,“说来也怪,从来谁也难以压制他,Thomas独独是怕你多一些——见到你,就像老鼠见到了猫。”

Curtis只觉得喉间有点发苦,在美国时可不是这样,那时这只肉颠颠的白鼠可是天天敞着肚子蹭在他这只“猫”的怀抱里呢,他默然无语,过了一会儿,才冷冷哼了一声,“是么?”

“那自然是的,”大约是想到在Thomas那儿受过的气,Chris面色不睦,“说实话我还得仰仗你这一点,到了本月的最后一周,烦请你得空出时间同我们一起去珠葑游一游。”

“你们?”他挑起眉,对面的男人又吞了一只笼包笃定地点头。

“我们。”

 

三.

那一篷船悠然摇过来,岸边几人的神色才算和煦起来。Sebastian站在最前头,身上着的是月白色的长袍,Curtis鲜少见这地界的洋人们穿当地的衣衫,但眼前的年轻男人穿着不但不违和,反而因着挺拔身姿显得有几分秀雅了。

Sebastian的脸庞也是极其秀雅的,眼睛尤甚,似两汪泉水,眼下正柔情纷纷地对着Thomas讲话,“听说这里的景致同你去过的苏杭又不一样,我看光是这些水路和船已经十分有趣了。”

Chris站在两人的身后,殷勤地弯了腰,对着Sebastian摆手,“那么便先上去吧,外面的日头怪晒的。”

Curtis在心中冷哼,简直想立刻拍一封信同Edgar讲述这些少爷们的荒唐事——现下他终于明了了Chris将他推荐给新沙逊委派到上海来工作的目的了,只因着Chris同Sebastian要好,于是突然冒出的Thomas成了他们相处的梗阻,而自己则是被邀来“扫清障碍”的。今日的游船便是例证,Thomas是个拖油瓶?好呀,给拖油瓶配上一把油勺子就行了。只是无论是Sebastian或者Thomas都不知道还有他的登场,当他在船舶码头亮相时,这两位风格迥异的美人脸上俱都露出惊愕来,最终Sebastian对着他不咸不淡地点了个头,然后瞥着Chris微笑,“所以你邀来的友人就是Curtis先生了。”

Chris头上沁出汗来,而Thomas站在他们身后,眼睛瞪得如同一只待宰的兔子,Curtis想取笑对方一番,又觉得木的很,颇无兴味——仅有的那么点报复的意念也因着Thomas的全然退缩消散了。

 

不过游玩的乐趣终于冲散掉些许尴尬,据说这珠葑是洋行里实习的学生们推荐的,是他们念学时周末聚会的好场所,毗邻上海,但没有上海的人声鼎沸,是幽静水道环宇的小镇,这些学生们替Chris安排了行程,又帮着租借了船只,他们只需提一提行李箱,在这儿过一个逍遥周末就行。

Sebastian已经扶着Thomas先步上去,然后是Chris,最后是他,船舱不算大,他们分两侧倚着木质的窗栏坐下,沙俄人原本要挨着Thomas,但Chris一个扭身就隔开了他们,一只手还牢牢牵住对方的,Sebastian的脸颊红了红,终于垂了头,他瞧见心里就多了几分迷离——这样羞怯怯的姿态曾几何时他也常从Thomas的脸上瞧得见,而现在,Thomas倚在他的身边是动也不敢动,两人的大腿贴在一块儿,只有暑气和热意,再无能让人心坎儿都酥麻的触动了。船工吆喝一声划开了浆,木船慢悠悠地荡出去,两岸的景物都向后退去,是丛丛绿荫又有粉墙黛瓦,意境非凡。Chris极轻巧地拢住Sebastian的肩膀,在情人的耳边轻声絮叨,大约是在为对方介绍景致。

他咳嗽了一声,将目光收回来,这小小的船肚布置的很是规整,不但四方的木桌上有杯碟供客人们饮茶消暑,还有几碟小菜也很精致,Thomas正对着那碟子蜂蜜渍藕吞口水,他勉力用筷子夹了一块——才学习不久的技能尚不利索,递到Thomas的嘴边。

对方惊异地瞥他一眼,又匆匆敛下眉,张了嘴含住藕片。

“上次的事,是我有错,无论如何不该那样待你——”他顿了顿,又叹一口气,“其实如果你要和我摆脱关系,不必太费周章,你直接同我说明,我也是明白的。”

“我,我....”Thomas已经吞下藕片,嗫喏着张嘴,终是闭了。

Curtis牵动嘴角笑了笑,却觉得嘴角也是麻的,只是提住一口气继续,“我们在美国,我对你的心,你对我的心,原本谁也不比谁多几分,我只是想着如果我们到孟买去,也许还可以再多快乐逍遥个两年——也许你觉得仅这两年也是荒废光荫罢了。”

这回Thomas终于抬头了,定定瞧住他,“我是没有光荫的人,有多少时间也都是玩乐掉的。”因着船舱的顶,渐渐他们也就不觉得闷热,反而有丝丝的凉意,光影疏疏落落地打下来,Curtis终觉可以再仔细打量眼前的男人。

Thomas的好看无半分消融,梦影里总也跃出来的光洁脸颊还是瞧着鲜嫩,只是当初在火车初遇时的活泼和张扬却减了几分,桌上还有一碟是红枣拌莲子,男人直接用手捻了一颗枣放入口中,再出口的话竟然有几分冷气,

“我是怕你和我当真,我不能没有家族的支持,你也不能自毁前程,所以我们要是当了真对谁都没有好处。但是今天解了误会,既然大家都是贪欢一时,那就不打紧,我这个人,最不怕的就是别人同我玩玩。”

这番言论倒是十分条理清晰,同自己印象中的那位娇憨少爷完全两样,只有说完话眼睛陡然红了的模样还似当年。Curtis觉得自己正是被这番模样迷昏了头,明明是毫无情意又刻薄的话语,然而委屈的却仿佛是说出口的那位,倒不是自己了。

他心中的气又上来,定了良久才兀自倒茶饮了一口,“好,那么你以后就不必再害怕躲着我,我也绝不再做那不礼貌的事。”

Thomas只是凝住他,连Sebastian都好奇地瞥过来,最后男人点了点头,“我原本....也就没避着你。”

Curtis不再应答,只转回头细细思量,他们相处不长的时日讲过许多贴心话,不是山盟海誓,但也有一两句近似于虚无未来的承诺了,不过却通通没当真,可是这一回两人的应承,大抵要成为唯一应验的了。

TBC


评论(26)

热度(3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