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Evanstan】热泪伤痕 篇七(两个“奶爸”一个娃的“真香”小故事)

篇一  篇二  篇三  篇四  篇五  篇六

七.

1.

听到客厅中传来的女人声音时,Chris的心就已沉下去。他面色不善地走进玄关,对着沙发上正在饮茶的Lisa敷衍点头,

“你好,妈妈。”

今天应该值得庆祝和欢欣。Chris的手中正提着为Mary定制的水果蛋糕以及整盒的装饰品,给到女孩的拼图也已经装置好藏在楼上,连同这份礼物一起的还有Anthony、Elizabeth等众人份的——他会和Sebastian一起花费些时间装饰房屋,等到Elizabeth带着Mary回到家中时他的公主就可以迎接这份惊喜。所以在今天,Chris并不想同Lisa开展任何严肃话题的讨论。

“你应该高兴些儿子,我是为了Mary的生日而来。”Lisa坐在那儿,脊背绷得挺直,她一向如此,永远有威严又稳重。

Chris将手中沉重的纸袋放到料理台上,Sebastian已经迅速走过来扶住他的手臂轻声提醒,“注意你的面部表情Chris,记住今天是Mary的生日。”

“当然,我会尽量友善些,只要她不主动提起那些糟心的话题。”Chris耸耸肩回答。

在数月之前,大概率他会指责男人不该介入他们的家庭事务——而现在,Chris简直爱死了Sebastian对“Evans家事”指点的态度了。他甚至开了一会儿小差,欣赏Sebastian眼角散开的细微纹路直到对方不自在地肘击他,

“我脸上怎么了啊?”

“没什么Seb。”他笑得像花痴,心情也舒朗很多,对着Lisa摆了摆手,“那么,我们正准备把礼物搬下来,快和我们一起妈妈。”

 

2.

最终和他一起上楼整理礼物的只有Lisa。

Sebastian决定留在料理台为今晚的餐点做最后的准备——烤箱中还有整只苹果鸭,菌菇汤在锅中吐出鲜美泡沫,罗马尼亚人总能将厨房照顾的很好,另Chris不由自主地联想到那些会将家人们的胃填得饱满结实的东欧妻子们。而且Sebastian也和那些妻子们一样喜爱围裙,对方有一件最爱的明黄色,通常在内配搭白色T恤,于是从围裙的上端就可以窥见对方锻炼良好的胸瓣...

“你和Sebastian很亲密。”Lisa出言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他的老妈正扶在巨大拼图相框的另一侧,两人步伐配合将这份礼物移出他的卧室,“在几个月之前可不是如此,希望你还记得要注意Stan家的人们。”

“Sebastian和Adrian完全不是一类人,他是个完全贴心的绅士,工作勤勉待人宽和。最重要的是Sebastian非常爱Mary,而且你自己同Stan夫人相处的也尚可。”

Chris知道在Mary的教育问题上Lisa和Sebastian的妈妈Georgeta观点近似。

“你说的没错,因为在某些问题上Georgeta比你更清醒,我原本指望自己的儿子会支持我——结果却要由Stan家族的人来维护我的观点?”

“没准Adrian也会维护你的观点。”他终于忍不住出言讽刺,Lisa的脸露出些许不悦,但很快收拢好,他们共同沉默了一会儿,安静地将拼图移动到了楼下,等到再次上楼取出剩余礼物时,他才缓缓舒了口气开口,

“你以前总告诉我时间会言明一切妈妈。从盛夏到现在已经好几个月了,正是时间告诉我关于Sebastian的一切,现在我很信赖他,很庆幸他是Mary的叔叔,请你偶尔也得相信我作为成年人的判断力。”

可是Lisa从来不会轻易认输,他的母亲只是倨傲地抬起下巴,“通过你对Mary的规划,我就知道你不是一个合格的成年人。”

“Lisa!——我很愿意今天和你一起为Mary庆祝生日,所以至少在今天,我们不讨论别的。”

“你从小就是喜欢活在梦幻中的孩子,”Lisa微微摇头,“我和你爸爸总在讨论你过于丰富的情感——你有没有考虑过也许以Mary的心智她根本不需要生日?”

“任何人都需要生日,一年中至少有那么一天人们要知道自己是被爱包围的。至少Diane一直很想要一个樱桃蛋糕作为生日礼物而不是那些严酷的学习夏令营的入学通知书。”

听到女儿的名字令Lisa默然垂下眼睑,“Diane....她从来就不够坚强,她有一颗出色的大脑,却没有与其相匹配的心智。”

“妈妈!——老天爷,她都已经离开我们了——”母亲的话如同刺入脊髓的冷硬钢针,Chris不可抑制地感觉到从头脑深处散发出的痛苦撕扯感,“妈妈,拜托,只有今天——我们停止争论这一切。”

Lisa的双眉之间挤出深深的沟壑,那双网织在皱纹中的灰蓝色眼珠一瞬不动地凝珠他,“也许你很难相信Chris,但是我爱她们和你一样——”

“那么证明给我看妈妈,”他别过脑袋咬住嘴唇,“我只想Mary在今天不用为自己的祖母和舅舅还在吵架而烦恼。”

 

3.

Chris也曾负责过情爱剧本,他会在键盘上敲打下老套又最罗曼蒂克的情话,会竭尽脑汁地思虑如何描绘情人之间那些奇妙又旖旎的情感转变,可是他现在却明白到,即便将所有这些情话都倾倒出来,也无法表述他对Sebastian的情感。

Chris一开始认为这情感并不那么激烈,甚至于有些虚幻——也许只是他过久的孤单一人,或者因为他还是一个身心健康的同志,并且Sebastian拥有如此动人的外貌以及温柔个性,他才会产生某些情愫。

可是他却一天比一天更耽于罗马尼亚人相伴左右的美好感觉。他喜欢在清晨的缭绕雾气中去辨识Sebastian优美的下颚骨曲线,又喜爱在工作倦怠时听到Sebastian用柔哑嗓音为Mary读童话书,最美妙的则是每晚的入睡时分,Sebastian会先同他一起哄劝Mary乖乖入睡,然后再把他也送到卧室床边。

他的心因此甜蜜却又不满,开口也是带着隐隐刺探,“我好像变成了你的第二个小孩。”

Sebastian的手指按到他的脑门,真的好像对待Mary那样,“是有点像哎,所以你也要乖乖睡觉哦。”

于是不满滋生得更为厉害,Chris一点都不想当Sebastian的小孩,他想当....——

“当然和小朋友又不一样。”男人紧接着的话语稍稍抚慰了他的心。Sebastian离他太近,Chris可以嗅见对方柔软睡衣上所散出的清洗剂的香味。

“哪里不一样...?”他几乎是小心翼翼地开口,又满怀期待同胆怯,所有的情感交织在一块儿化作一只手爪勒住他的心脏。

Sebastian托住自己的腮帮,“你瞧,小朋友不会有你这双眼睛——这是Evans家族的特征么?....”男人微微别过头,“你的眼睛就像火。”

 

“我以为我们从小就教育过你盯着别人瞧是非常不礼貌的。”Lisa的指尖“咄咄”敲击在桌面,Chris猛然回过神,Sebastian向他投来一瞥随即转开,继续专心致志地为Mary介绍精心准备的餐食。

“咳咳,Mary,小甜心,你现在可以猜猜今年的生日礼物有哪些。”他开口用侄女的礼物为自己的失态做遮掩,Mary晃了晃自己金色的小脑袋,

“我已经知道Anthony的是什么了,他有偷偷告诉我——是一台游戏机,大概也是我今年最喜欢的。”

“一台游戏机?我记得为了保护你的视力这玩意儿在我们的禁止名单里,看来我得和他好好谈谈了——”Chris回头瞥了一眼Lisa,见对方的神色并无很大变化才轻吁一口气故作俏皮地继续,“而且你最喜欢的不应当是我送的么?”

“当然Chris舅舅,你总是无冕之王。”

“嗯...等等,无冕之王是什么意思?”

Sebastian的脸蛋因为笑容挤出两坨圆肉,男人微微埋下头,手指捋着Mary的金发,“小公主,你一定会爱上你舅舅为你准备的礼物——毕竟...”Sebastian抬眼望向他,“这几乎让他屁股都摔裂了——”

Chris回看对方眨了眨眼,他可不会忘记Sebastian为他摔裂了的屁股细细涂抹药膏的画面....并且他尚未回赠这份情谊,但总有一天会的——

“另外,我也希望你会喜欢我给你的那一份。”Sebastian握住Mary的拇指轻柔细语,就连Lisa的神色也因男人的温柔面目而舒缓。

Chris晃动脑袋,将适才充满其中的少儿不宜画面晃出去,Mary已然好奇地扬起了下巴,“我知道我一定会喜欢你的那一份Sebby叔叔,那么,我今年能先拆你的那一份么?”

“当然,”Sebastian站起身,绕过餐桌——Chris的眼睛一瞬不动地粘腻在男人的身体,从对方挺拔的肩膀到柔韧的腰肢,Sebastian弯腰从礼物中取出一个由浅蓝和银色画纸包裹而成的纸袋交给女孩,

“你现在可以打开了小甜心,我简直平迫不及待了。”

 

4.

“你在生气么Chris?”

Chris回过头,Sebastian正倚在门框边,脑门有点泛红,双眉微微蹙起。他撇了撇嘴,围绕自己的房间走了整圈,最后才站立到男人面前,手掌按住门框——Sebastian扶在下方的指头缩了缩。

“好吧,我明白了Sebastian。我在你眼中是个不可理喻也不讲道理的傻蛋。”

男人绿色的瞳孔因为迷茫和不解倏地变大,随即又如同涌进了湖水般沉静,Sebastian坚定地摇了摇头,“我从来没这样想过你,我只是担心你会生气,而且我想你有生气的理由。”

“我是有点不高兴——”他昂起下巴,“不过不是因为你在礼物中夹杂了Adrian的贺卡...而是因为你——”

Sebastian总是会另他产生遐想的纤长指头抵住他的嘴唇,“你是不高兴我隐瞒你,我知道的。当我们讨论Mary的生日时,你就曾提起尽管有那么多的人心怀爱意为Mary准备了礼物,却唯独没有她父母的那一份。你确实不喜欢Adrian,但即便如此,你仍旧就会站在Mary的角度——你知道她是渴望父爱的。”

“....Mary不喜欢让大人们为自己担心,但她始终还是一个小朋友,是喜欢坐在父母怀抱里撒娇的小朋友。”

“有时候你好像比小孩子更天真...”Sebastian已经收回了自己的指头,但是对方指尖的余温却还在灼灼燃烧他的唇瓣。

“我也不高兴你觉得我是小朋友哦。”

“就是因为这样,你才是Chris啊——你有赤子之心。”Sebastian哼笑着歪了歪脑袋,Chris却飘然联想到对方给到Mary的礼物——一件银白色、配以精美彩色毛毡花纹的罗马尼亚传统女童裙。

他恍惚伸出手握住男人的,“Seb,你穿罗马尼亚服装是不是也很美?”

只用一秒,Sebastian笑到弯了腰。

TBC


评论(30)

热度(6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