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Evanstan】热泪伤痕 篇四(两个“奶爸”一个娃的小故事)

篇一  篇二  篇三

四.

1.

Chris不喜欢雨天,淅淅沥沥的水滴声令人烦躁,更遑论烦心事总是接踵而来。

晨间Lisa就挂来了电话,探听他对Mary的下一步安排。尽管眼下Lisa的态度尚不能称之为强硬,但如果自己真的决意带Mary离开洛杉矶,那必将又是一轮家庭风暴。同时,纽约这边的学校寻访也不顺遂——他填写了一部分的申请,也动用私人关系争取名额,可有所属意的那部分学校都还未给到答复。

Chris在郁猝中度过半天时光,但是吃过午餐境况也没好转,自己所负责的剧本篇章被退回,给予的修正时间也十分有限,于是他不得不坐在办公桌前,在雨声和阴翳光影中埋首数小时,勉强交出并不称心的稿件,整个晚餐时分都在忧心会被再次退稿。

 

“Chris舅舅,你今天过得不顺利么?”

原本正在玩乐的Mary觉察到他的郁闷心情,将手头的玩偶推到一边,趴在餐桌上开口,语气是家长在询问上了一天课程的小孩——“宝贝,怎么不高兴?今天不顺利么?”

他的自尊心瞬间像被捏爆的气球——因为坐在餐桌另一侧本在专心阅读一本刊物的Sebastian突然抬头,嘴角憋笑,意味不明地望向他。

Chris气到简直想去抓一下Mary的马尾辫,结果这个小女孩毫无预警地给予他重重第二击。

“整日工作可不行,你要多出去和朋友消遣哦Chris舅舅。对了,你都好久没有约会了。”

这次Sebastian干脆没有忍住,慌忙用手掌遮盖住嘴巴。

Chris期期艾艾开口,边疯狂挤眼示意Mary可以继续玩玩偶,而不是来“关心”他,“达令,你还没到可以讨论这个的年龄——”

Mary的下巴仍旧搁在桌上,一缕金色刘海遮挡在面目前,女孩鼓起嘴巴吹拂出一口气将这撮发丝吹到圆脑袋上去,“你以前明明很喜欢和我分享你那些男朋友们的故事。”

Sebastian再次抬起脸,但是这次的神色显然颇为吃惊,如同草莓般的嘴唇变作一个大大的O型,在他的瞪视下才匆忙合上。

“Elizabeth小姐就快要到了,你要去准备洗漱了Mary——”Chris鲜少严肃地对侄女沉下脸希望借机能唬到对方,然而女孩只是漫不经心地托着腮帮,遗传自Evans家族的蓝眼睛狡黠地闪耀。

“好吧,”Mary从椅子上跃下,拍拍他的肩膀,“没事啦,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哦。”

到底是谁教育出的这个小孩?

 

2.

“你想不想来份餐后甜点?”

Sebastian搓着双手站在楼下,微微扬起的脸庞显得丰腴饱满——明明是个模特却并不消瘦,这样上镜大概多少有点困难。

Chris在心中不无恶意地点评,却又不得不承认Sebastian是个十足的欧洲丽人。对方有令人艳羡的灰绿色瞳眸和鲜嫩双唇,从额头延展到鼻梁再到下巴的曲线婉转流畅,却又有雕刻般的坚毅感。他恍惚记得二十岁的夏天,自己躲藏在卧室,对着面前堆叠的杂志发呆,他只是奉Lisa的命令搜寻Stan家族的所有讯息,Sebastian印在不知名刊物上的脸蛋却莫名地撩拨着他的神经。

而多年后,Sebastian更跨越了重洋来到他的身边继续那年夏天对他所做的——倚靠这张令人叹息的脸蛋。

“我一点儿都不饿。”虽然是拒绝的言辞,但是他的脚步却纹丝不动,Sebastian歪了歪头,眼睛中逐渐盈满笑意。

“我今天做了papanash。”

“这是什么?”

“类似面包圈的罗马尼亚甜品。”

Sebastian热爱煮东西和品尝,这同他所认为的那些倚靠橄榄油和蔬菜汁过活的模特们都不同。不过男人也有勤勉健身,搬进客房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健身器材店带回了一对杠铃。

“好好休息一下再工作更有效率。”男人不放弃地劝说,他略略沉默后终于挪动脚步,不情愿地蹭下楼梯,Sebastian已经轻巧地转到料理台旁,熟稔地带上围兜,为餐盘中酥炸好的面包圈浇上酸奶和果酱,“papanash必须得配上这些,不用担心甜味,我还泡了苹果茶解腻。”

和Adrian完全不同,短短数天,Chris已经察觉到Sebastian惯常性的贴心和周全,这是讨人喜爱的品质,但他却不禁烦躁地联想到也许正是因为家庭中的溺爱过分得多,才会让Adrian变成如此——

Chris克制住将更多Diane的不幸苛责到Sebastian身上的情绪,站在男人身后轻咳一声,“事先声明,虽然我是个同志,但是从来不会带什么乱七八糟的人回家。”

“啊?”Sebastian别过脑袋,餐桌上的表情重现,男人用指头拭去嘴角沾到的果酱,“我没那么想过....我只是有点吃惊,因为你从没提到。”

“我有看到你的表情,所以还是简单说明下好。即便我恋爱或者有任何生活的重大转变,Mary都是最重要的考量因素,你们也别想用这个问题来说事。”

“我们?”Sebastian的眉头蹙起,将已经准备的餐点推到他的面前,“我从没想过要破坏你和Mary的关系。”

Chris凝视对方陷入不安的绿眼睛,可是能探查到的只有真意,他的肩膀松懈,垮下一口气用手掌扶住额头,“好吧,就算你没有——但是Lisa她一直想把Mary培养成第二个Diane,Stan夫人也不反对。”

“你说Georgeta....?”

“她们都渴望有个分外优秀的孙女。Diane的头脑非常聪明,Mary显然继承到了这点,但我不想让她的人生速度调整到那么快,因为Diane对她的希翼是当个快乐的普通小孩,而不是成为装点家族荣光的物品,所以无论是Lisa还是你妈,我都不会让步,如果你是Stan夫人派来了解Mary情况的——”

“我不是。”Sebastian将叉子重重搁到餐盘,发出“咣当”响声,Chris低下头静默许久,终于点了点头。

“如果你不是,那我很抱歉。”

“我不清楚Georgeta和Evans夫人的打算,我只是知道Adrian没有尽到什么父亲的责任,特别是在Diane去世之后。”

Chris吸了吸鼻子,Sebastian用手软干燥的手掌握住他的手腕,“我希望Mary知道还有很多人都在爱着她,并且恰巧我也需要在洛杉矶工作一阵...我很感激你愿意让我留在这里陪伴在Mary身旁。”

“我很想拒绝你,我昨晚还在后悔邀请你住到客房。”Chris闷闷地撇着嘴,“我不喜欢你Sebastian,如果要仔细分辨,可能还会有点讨厌,我希望你像我讨厌你那样也讨厌我。”

“可是一点儿都不讨厌你。”

Sebastian退开一点,肘部撑在料理台对他微笑,“我不是一个好哥哥Chris,可是你是一个完美的弟弟,我真庆幸Mary现在由你抚养。”

“你才认识我不到两周。”

“我们在很久之前就见过,”Sebastian缓慢摇头,“我记得是婚礼,当时你还很年轻,几乎还是个孩子。”

“二十岁并不是孩子了。”他不满地打断对方,Sebastian“噗嗤”捂住嘴。“而且我不相信你在当时会对我有好印象。”Chris依旧可以记得在婚礼上他和Lisa对Sebastian的讥讽。

男人的眼珠像快满溢的池水,“唔...我有点忘了,我只是记得你很英俊。”

“天哪——”他意识到了自己的脸有多红,而这认知让他更害羞了。

“我很高兴能多一点了解你,还有整个Evans家,我应该早点做这事的。”Sebastian咬住嘴唇,“但是一切都还不算太晚。”

 

3.

这只是为了答谢对方为Mary和自己改善的伙食,所以不算多管闲事——Chris靠在拍摄棚的门边,看着Sebastian在灯光和摄影师的指挥下走位。光替模特的酬劳称不上丰厚,但是时间灵活也不辛劳,如果能在多个剧组和广告拍摄间转圜,是一份不错的临时工作。他在看到Anthony发布的工作信息的那一瞬就想到了来自罗马尼亚的男人。

 

身高和身形的要求都很契合,Chris将工作信息默默转给Sebastian,尽管对方就坐在沙发的另一侧,他们两人连同Mary正一起度过傍晚的闲暇时间——看小马宝莉的录影带。

果然数秒过后,Sebastian有点惊讶地转过头,“Chris...?”

他的眼睛依旧直视电视,只是敷衍地点头,“嗯,偶尔看到的,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

“当然,我之前有做过光替模特。”Sebastian的语气欣喜,“我在这边的工作档期也很宽松。”

“嗯,把你的信息整理一份递给我就好——我只是传递下信息,不保证你能录取哦。”

“那还是多谢你。”Sebastian说得诚恳,晚上特意多做了甜蛋酒蛋糕,他抱着餍足的肚皮给Anthony发讯,【如果条件合适,一定要优先考虑Sebastian。】

 

于是今日录影时分,他到摄影棚来探查下Sebastian的工作状态,Anthony立刻笑得神经兮兮地跑过来,“你好久都没个像样的约会对象了哦,这个确实不错。”

Chris懒洋洋地抬眼,“Sebastian不是我的约会对象,他是Mary的叔叔,Adrian的哥哥。”

“Adrian啊——”Anthony皱着叹息,数秒后才抬手拍拍他的肩膀,“没关系,这也算不上乱伦哎。”

妈的,交友不善。

TBC


评论(39)

热度(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