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Evanstan】我们不一样(忍不住写了昨天那个梗,全当一乐~)

我们不一样

 

第一次是在漫威私密的十周年纪念派对上。

吵嚷的宴会厅,所有人都一拨拨地挤在一块儿,互相微笑和拥抱。Sebastian的左手边是正在用澳洲口音讲笑话的Chris.H,右侧则是褪去了一身红皮的“幻视”Paul Bettany,他就像一只被困在两根树桩间的土拨鼠,艰难地探出身体环顾周围,随后就在他的正前方,相隔几步之外,一个黑人哥们突然对他挤了挤眼。

Sebastian愣住,迅速在脑中开始搜寻这张陌生面孔的讯息,同时出于礼貌也对对方咧嘴一笑——这哥们是谁?

同样愣住的还有粘在他身后的准男友,Chris Evans。说是准男友,是因为在收到全美情人的热辣告白后,Sebastian还未点头允诺。拜托,他还是Winter Baby来着,哪能随随便便一告白,就滚到全美情人的胸肌上?当然,Evans先生无视他的磨唧,已然以Sebastian的男友自居了。现下眉头紧蹙,嗓音中隐忍着温怒,

“这他妈是谁?”

但他们很快就知道答案了。饰演黑豹的Chadwick Boseman从人群中冒出来,一把抱住了那黑人哥们。Chris.H在旁用浓重的澳洲口音做备注,“快瞧伙计们,那是Chadwick的Loki。”

Michael.B.Jordan是黑豹电影中的迷人反派,胸肌同脏辫搭配别有风味。Chris的怒意变作了疑惑,手掌捏住他的后劲,像叼住自己玩偶的大狗,“Seb你和他认识?”

他们两人同Chadwick都在美国队长系列的最后一部中有过愉快合作,但是当时Michael.B的角色还未出现。Sebastian同样摸不着头脑,连连摇头,“不认识,真的不认识。”

 

第二次则是在两个月后。Sebastian接到了为正在热映的黑豹电影站台的任务,地点是纽约曼哈顿区的一家影院,同时出席的还有老友Anthony Mackie。活动开始前,两人靠在放映厅旁侧的工作人员通道聊天,他忙着分享自己的新发型,Mackie则在谈论小儿子,一个巨大黑影突然从走道的另一边跳出来,在他尚未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之前,就被一把拉进一个热腾腾的胸膛,

“嘿Sebastian,今天你也来了。” Michael.B出现在Mackie身后,越过他的老友热情洋溢地搂住他,松开这个令人窒息的拥抱后,对方用拳头敲敲自己的胸又指指他,“哈,来支持黑豹对么哥们。”

向来对人际交往反应娴熟又精准的Anthony也来不及抹去满脸惊讶,Sebastian眨巴着双眼边友好招呼,“嗨Michael——”边期待对方能给予自己正确解答——哥们,到底我们是什么关系?

可惜Michael.B无视了他的殷切眼神,只是兴奋难抑地又拍了拍他的肩膀,把他拍的踉跄一大步,随即又走远了。

Anthony鼻孔里出气,“看来某些人有新朋友了。”

“嗯….嗯???”拜托,他很无辜的好吧!

 

不过故事终于在一个意想不到的截点透出谜底。

无限战争下半部的一场剧本围读会,Chadwick是和Michael.B一起来的,据说他们相约了工作结束后去看球赛。而在休憩间隙,一场讨论正悄然登场。

“其实我觉得这还挺有意思的。”Chris.H戴了一副黑框眼镜,摸着自己新留的两撇胡子,“有时候还特别可爱,我是说那些粉丝的想象力。关于Thor和Loki,他们可以编出无数的故事。”

Tom点头认同——和他在剧中的表现不同,现实中Tom总是认同Chris.H的任何话,“简直可以编成一本一千零一夜。”

“有些绝对超乎想象。” Elizabeth Olsen坐在Tom的另一侧,“他们把Aaron和Evan Peters凑到了一块儿,漫威的快银和福克斯的快银。这比我和Paul的配对更有意思。”

“你和幻视属于官方配对,通常来说粉丝们对自己组建的配对更狂热。” Chadwick也加入了他们的聊天,“比如我在黑豹里明明有女朋友的,可是他们都喜欢些别的….”说到此处,这位刚刚感受到粉丝配对文化的黑人主演涨红了脸,显然在近日里所得到信息量惊人。而每个漫威人多少都会过这一关,从震惊到习以为常,最后像现在这样可以侃侃而谈。Mark Ruffalo和Jeremy Renner更是常常交流自己角色同“黑寡妇”的同人,互相推荐乐此不彼。

所有人一起哈哈笑出声,Sebastian也窝在Chris身边跟着一起乐——顺便一提,在经过数月Chris不停歇的攻势之后,他们已是正式恋人了。当然眼下还对外保密。

他和Chris对这些粉丝游戏同样不陌生,队长和Bucky的配对可是飘红全网,每回漫展他们的距离要是在一米以内就准有震天尖叫,而且相比Chris的满脸笃定,Sebastian是会忍不住脸红的那一个,但是谁又能知道有人会在后台开心到转圈呢?呵——

“我知道了,” Michael.B的出声打断了他的遐思,这位新加入漫威反派联盟的演员勾住 Chadwick的肩膀,“你不喜欢国王陛下和Eric的配对,嘿,我也不喜欢——”对方突然朝他的方向看过来,嘴角露出一丝神秘笑容,Sebastian隐隐感觉不对,然而在他能想到更多之前,Michael.B已经半梗着脖子满脸骄傲地开口了,“我比较喜欢我和Sebastian的那个CP。”

就在这一瞬间,房间中所有人的脑袋都别过来看向他,然后再次齐刷刷转回去,至于各人脸上的表情,则精彩到可以拍摄一个特辑细细品味。

他的喉咙被一口冰美式噎住,无法为自己辩解,只能摆动双手来进行反驳——

“得了吧Michael,你和Sebastian甚至没在一个镜头中同时出现过。”代替他出声反驳的是他的新晋男友,Chris的声音自身后冷酷响起,Sebastian可以感受到就连对方的胸肌现在也进入了作战模式

“我知道,”Michael很轻松地耸耸肩,显然没意识到目前状况的严重性,“但是粉丝们就是很有趣。”

“比起你的角色,那还不如说冬兵和黑豹的可能性更大——”Chris顿了一顿,突然目光对准Chadwick,“这也只是举例,其实冬兵和你也不可能。”

还在状况外的Chadwick莫名遭到Chris这波正面攻击,把原本就滚圆的眼睛瞪得更大了,“我从来没说过要和冬兵组CP嘛——”

“你搞错了Chris,我说的根本不是冬兵。”Chadwick剧中的仇人跳出来解围,Michael.B重新加入这场另所有人一头雾水的对话,“当我之前想研究下角色相关的配对时,就发现了神奇之处,在漫威的同人论坛里霹雳火和TJ的CP人气很高。”说到此处,这位得意洋洋的反派甚至向围观者们进行了科普,“TJ是Sebastian在一部电视剧集中的角色,设定是一个公开出柜的总统之子,我不知道观众们是什么情况,但是他们都喜欢把TJ和霹雳火扯到一块儿,刚开始我还弄不明白,但是我看了其中的一部分文章,那可棒透了——”

Sebastian看见还未加入这场声势浩大的讨论的Scarlet在听到霹雳火三个字时立刻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而他身后的Chris则像一个即将爆炸的巨型高压锅。

他痛苦地埋下头,说真的Michael,如果你还不闭嘴,你就要见到真正的霹雳火了。

但是Sebastian也无法进行任何说明。难道要他在众人面前指出嘿Michael,这个霹雳火不是指你,是指Chris。还记得么,美国队长也演过霹雳火的,粉丝们这样配对是因为他们觉得我和Chris很配,我们有一个属于本人的真实CP叫Evanstan,对了,我们也是现实中的恋人哦——噢操,他当然不能这样说。

所以他只能对着还在滔滔不绝Michael.B露出一丝微笑,饱含深意。你可住嘴吧哥们。

 

而弄不明白状况的还不仅是Michael.B一人,Elizabeth Olsen露出恍然大悟的神色,“所以这就是和双快银一样的跨电影配对了?” Elizabeth瞧瞧他又瞧瞧Micchael.B,下了结论“也不是不可以考虑,总之你们两人都挺辣的。”

Scarlet在Olsen小妹要被变身为高压锅的队长狙击之前站起来,“Elizabeth,”这位同“黑寡妇”同样睿智的女演员终于因着心中的仁慈出手了,“来教教我上次你INS上的卷发造型是怎么弄的——对了,提起霹雳火,其实Chris也演过霹雳火,这真是太巧合了不是么伙计们?”Scarlet环顾四周,Chris满意地轻吁了一口气,配合地将话题重新带回到之前——黑寡妇和队长的默契仍在,

“说到粉丝配对,Stucky一直是人气很高的。”

哇哦,他的男友终于寻得一个机会光明正大地来进行炫耀了,在雷神第三部上映的那段日子了,Chris每天都叫嚣着要干翻Thorki,

“我要弄些钱去投票这些粉丝配对榜单。”对方忿忿地如是说。

“说真的Chris,你要是这样,我是不会答应和你恋爱的——”

“不嘛Seb——我要Stucky排名第一。”

干他娘的,沉迷CP真的会毁人生。

 

“所以你要不要我推荐你几篇火TJ来读?”Michael.B无视Scarlet的点拨,不知何时亲昵地蹭过来拍拍他的肩膀,“我有几篇最爱——说真的,我自己也觉得在原作中霹雳火的那些姑娘们不是最适合他,直到我看到TJ,他们两太配搭了你知道么Sebastian,你必须得看看这对配对的相关——啊,我还买了你那套剧集的蓝光碟,政坛野兽不是么,你们真的不准备再拍摄第二部么?”

“Michael,”Chris站起来,Scarlet已经拉着Elizabeth躲远了,Tom和Chris.H大概站到了十米以外在喝咖啡——这两个精明的外国佬!

只有Chadwick被孤单地留在风暴中心,无辜地挡在两个“霹雳火”之间。

Michael.B抬头,无辜的表情和Chadwick如出一辙,“嘿Chris,WHATS UP?

UP你个大头鬼啦!Sebastian绝望地阖上眼。

“Michael,这里面可能有个误会。”Chris气鼓鼓地脸就像一只被抢去食物的巡回猎犬,“既然我也演过霹雳火,考虑到Stucky的热度,其实火TJ这个配对指的不是你那个版本。”

Michael.B点点头,再次不在意地耸耸肩——天煞的,他现在真的好怕这哥们耸肩,“也许是挺有可能的,但是我觉得我们两个版本和Sebastian的配对都会挺辣的,你觉得呢?”

Chris的脸一下变青了,这回连Chadwick都察觉到了问题,黑豹陛下站起来中气十足地回答,“当然不是,肯定是Chris的版本更适合。”

真的,Michael.B,你的堂兄是为了救你一命。

然而被救者并不领情,Michael.B委屈地瘪下嘴,“Chad你居然不帮我——”

Chris则无视Chadwick的救场,继续严肃指出,“一定是我的版本和TJ更配。”

“Chris Evans这样你有点霸道哎,我觉得我的版本也很不错啊。”Michael.B现在的脸色也有点垮了。Tom和Chris.H还在远处悉悉索索讨论——喂喂喂,你们两个外国佬太过分了!

“我不管你版本的霹雳火怎样,但是和Thomas在一起的霹雳火一定是我!”Chris,他的男友,就差那么一点儿,就要跺脚尖叫了,如果不是眼下的场面太失控,Sebastian会很乐意先用手机拍摄下这一切,但他现在只想按下两个“霹雳火”身上的电源键。

“哪有这样的道理,为什么!?”

“拜托你们不要那么幼稚——”

“因为Sebastian是我的男朋友!”

房间中所有人的脑袋再次都别过来看向他,然后又齐刷刷转回去看着Chris,随后又转到Michael.B,至于各人脸上的表情,一个特辑是长度是无法涵盖了。

 

很久很久之后,记者或者电台访问还是会不断提及他和Chris公开恋情的契机。他们也总会一板一眼地背诵公关文稿,表示这么早公开是因想直抒爱意不再隐忍。

不是因为某个傻蛋搞岔了CP,真的不是。

The End


评论(77)

热度(154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