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突然很想聊一下对小红心、小蓝手以及评论的看法,似乎之前很少认真提过。

我在意红心和蓝手,和评论么?

在意,并且是非常哦,但是这之中的心态也分为几个阶段。


开坑初期:基本凭借一腔热情以及一个脑洞快要爆炸的大脑,所以开坑迸发热情将脑洞转化成故事的爽快感排在第一。


故事养成期:更新了两到三篇后,前期脑洞已经用完,其实只是搭建了一个基本的背景和框架(我并不是一个会在一开始就将整个故事的情节发展全部构想完整的写手),开始真正讲述故事时,我就会进入一个非常渴求小蓝手和红心以及评论的时期,因为这时候读者的支持确实成为了不断去完善去构想故事的一大动力,会希望尽力将全貌去带给阅读者。而如果在这个阶段与之互动的读者下降,会很丧气,难免会怀疑究竟有没有人关心这个故事的后续发展呢?


大量的爱向我涌来时期:哈哈,当一篇连载文的互动数据越来越多时,就是真正的痛并快乐着。快乐自然好理解,因为得到了大家的鼓励,被灌了N多鸡血,而很多中肯认真的情节讨论评论还会引发灵感,实在太棒啦。什么是痛呢?就是确实,在这种阶段,我会比较容易变得患得患失,会担心故事的走向是不是大家所希望看到的,出场人设的变化是不是都能接受,甚至会想怎么写才能保持现在的热度呢?当我有几篇连载同时进行,也会偏好更新热度更高的那篇,因此不得不反复提醒自己记得最初想讲的故事,保持精神集中,虽然这些“痛”比起读者鼓励带来的动力实在不算什么,但是对于写手来说真的是需要警惕的心理。


寥寥无几的互动期:哎,真是糟糕的体验呢——但是凡事皆有两面,在这样的阶段,丧气和灰心会笼罩我,但是还会带来一些有趣的心理,例如:会允许自己写的更慢,更大胆,甚至更自我一些,有种可劲撒欢蹦跶的感觉,往往在这种时候会有意外的突破,所以消极也并不总会带来消极的结果。并且最最最重要的,同人文的热度会随着CP热度的减退而减退这是必然的,但只要写他们的故事还能给自己带来快乐,那就继续吧。


最后说一下连载。

我自己也看其他写手的连载,不得不说,其实跟连载是很累的,因为你不确定这是不是一个坑,不知道究竟几天更新一次,有时候情节停在抓人心的地方真的很难受,或者是看着看着突然故事走向就和你想的不一样了,所以当我发现有一些妹子他们几乎每一章都为我点赞,留言,甚至转发,我想说可能你们不知道,很多故事如果不是有这样的陪伴是走不到最后的。所以也更希望,当你看到一篇自己喜欢的文,请不要吝惜热情大胆点赞和评论哦,因为如果这位写手和我一样有那么多默默地小九九,“爱”还真的可以发电哈哈。(当然也包括一发完)


以上就是个人的小小想法啦~


评论(55)

热度(2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