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盾冬】Steve Rogers恋爱特别行动小组-终篇

Summary:

一个明确性向多年却迟迟没有花开结果的美术教师,

一个俏皮正义又自诩多情的街区小警察,

一群为了完美甜心同事惨淡恋情线煞费苦心的社区老年大学的职员,

我们的共同目标是!让画手大触Steve Rogers早日将Bucky Barnes警官拐回他的小公寓~

            

35.

“告白如同论文,需有综述,有课题,有论证,还有引用。”

 

Steve的脑袋里突然冒出Banner教授的这句话。坐在他对面的男人正半垂着头,眼睑下有两团轻柔的阴影、配合弯起来一点的嘴角,似乎体内残存的酒精就又开始让Steve晕乎了。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Steve的喉咙发紧,“我只注意到...你的眼睛真漂亮。”

 

“强调一见钟情未免太轻佻,但是任谁都享受被人注目的感受,所以对于告白对象的外貌有点到即止的赞赏最合理。”火焰一样的头发披在Natahsa的肩头,Steve瞧女郎微微上翘的俏皮鼻尖,才不信任何直男对她的外貌仅是点到即止的赞善。

 

【点到即止,你做的很棒——】现在,Steve在心里为自己鼓掌,“但那只是让我觉得——很不错,我有个看上去英俊又可爱的邻居。”他搓搓手,继续道,“然后你又替我解决了打劫的小混混。”

 

“一个劲儿的说爱情是最干瘪的告白方式,你至少得有几个事例佐证,也能唤起对方的愉快回忆。例如我同我的妻子,我迷上她是因为她海钓的姿势实在太帅了,告白时自然也要好好说出来。”Barton贡献出自己的经验。

 

对面的男人“噗嗤”一下笑了。Steve大呼万岁——当然是在心里头,瞧,这招管用。

“听上去,我是出现拯救公主的王子?”Bucky抬眼瞥他,Steve注意到对方握着马克杯的手,一截小指头挂在杯子下面,他的王子——就连一截指头都那么可爱。

“我也有拯救你的时候,”Steve指出来。Barton提醒过他,回放事例的时候也得突出自己的优势——例如Barton的优势就是每次都将他太太海钓的鱼吃了个精光,绝不浪费。“我帮你组组合柜的时候,还记得么?”

“当然,那时你是举着剑的骑士,我的‘佐罗’。”Bucky接下去,然后又咬住嘴唇,绿眼珠像小小的湖泊,Steve的心已经在这湖面上荡起来——Bucky认为他是佐罗,那佐罗的Ortensia姑娘必然也必须是Barnes警官了。

“你最好不要认为我是同意了。”Barnes警官似乎很因为自己无意间说出的这句话感到困窘,圆润的颧骨和挺直的鼻尖因为气恼都红起来。“Rogers先生,”对方虚咳了一声继续,“我很感谢你的青睐,可是——”

“什么?”Steve仍旧沉浸在名为佐罗的粉色泡泡里无法自拔。“我知道你不是同志,也没有这方面的经验——”Steve乐陶陶地点头,“但是只要你愿意尝试,”Steve害羞地搓了搓手指头,瞥了眼对方,“我会让你很快活的——”

 

36.

“我不相信。”Barton最先发表评论,“他就这么同意了?”

Steve正在整理课件素材,听到提问后略略点一点头,“没错Barton,现在Bucky是我的男朋友了,我准备这个周末安排一个聚餐,介绍他给你们所有人认识——正式的。”Steve忍不住微笑了一下,Barton立刻捂住牙,Natasha毫不客气地飞给他一张牙医名片。

“你们想来点什么风格的?BBQ觉得如何?”Steve继续道,“我的小阳台可以容纳一个烤架。”

“这不合常理。”Banner教授蹙着眉头看自己的表格,“虽然你的成功几率已经远远高于任务初始状态,但是还未形成Barnes答应你的必要条件——”

“可能是我用对了你的建议。”Steve将笔记本合上,快活地接嘴,“我用了你的告白方程式。”

“不,你的方程式套用的一塌糊涂,拜托,整段告白只有一个重点,‘我会让你很快活的’——告诉我亲爱的伙计们,这里只有我一个人想歪了么?”Tony Stark环顾四周,在扫地机器人的主题被罢免之后,Tony的新课题是VR眼镜盒子,这次非常成功,报名人数过多以至于要开设两个不同的班级,不过在所有的男学员用课题成果看了成人频道后,课题面临再次被罢免的危险。

“不止是你,”Barton给了Tony一个心领神会的眼神,两人同时抱肘摇头,“想不到Barnes是这样的警官——”

“Tony——”Steve无奈地对同事拖长音解释,“我的原意是,如果Bucky同我交往,我会尽力使他快活,他也是这么理解的。”

Tony和Barton再次同时点头,“我们也是这么理解的——”

Natasha在他们要进行无限循环地扯皮之前,再次大力拨开所有人,一屁股坐到了Steve的课桌前,“绅士们,我们不得不承认,有这样的结果只说明一个问题,James Barnes警官一开始就同我们的Rogers——”她瞥了眼画家,“看对了眼。”

现在所有人终于达成同盟了,Natasha,Tony和Barton,一齐抱肘摇头,“想不到Barnes是这样的警官——”

忍无可忍的Banner教授悲愤地合上电脑,“我宣布Steve Rogers恋爱特别计划——失败!两情相悦根本没法做参考数据!”

 

37.

Steve在一听到门外动静时便冲了出去,对面的租客显然刚回来,收腰制服,裤腿笔挺,臀部挺翘,Steve倚在门框上,“你好,Barnes警官。”

对方回头,似笑非笑地瞧他,“你好呀,Rogers先生。”

“巡逻完毕?”

“才刚收工。”

“所以不用晚餐?”

“这正是我现在所思考的,也许我的冰箱里还有半个三文治。”

“或者你男朋友的厨房里有热吐司,我猜你可以二选一。”

Bucky走过来,微扬起下巴、咬着下唇,“我一直更喜欢吐司来着。”

 

其实Steve还准备了罗勒酱的意大利面,他洒上奶酪粉,外加一杯柠檬茶,将晚餐端出厨房,Bucky已经脱了警帽,正在穿衣镜前梳理自己卷曲的头发。

Steve放下餐盘,用有点委屈地口吻向对方诉苦,“我的同事都不相信你会答应成为我的男友——”

Bucky对着镜子抬了抬眉毛,“都有谁?”

“事实上,他们还觉得我的告白有点糟。”

Barnes警官更惊奇了,“哪部分不好?”

Steve的脖颈变成了水粉色,他凑到男友的身侧,将那句引发歧义的句子小声说出来。

“从这点上来说——”Bucky用指头扣住画家的衬衣领口,将那儿的纽扣拨开,“也许你的同事们说的并没错...”

Steve瞪大了眼睛,Bucky无辜地眨眨眼,“我是抱有期待,难道不对么?Rogers先生。”

“嗯..嗯?”

“在成为恋人后,我们还没接过吻吧?”Bucky一手搂住Steve的腰,将男友带到自己的胸膛前,“现在,执行你的告白承诺,画家先生,然后再告诉我你的那些同事名单....”

 

38.

“为什么你今天不去学校?”Loki Odinson坐在沙发上,将花椰菜递给哥哥,最近一阵Thor对于他的排毒餐非常配合,十分令人称心,Loki决定结束这个疗程后再来一个加强版的。

“因为朱丽叶要接罗密欧下班。”

“...什么?”

The End


评论(29)

热度(98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