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盾冬】Steve Rogers恋爱特别行动小组-番外篇-Sam Wilson的经营手册

Summary:

一个明确性向多年却迟迟没有花开结果的美术教师,

一个俏皮正义又自诩多情的街区小警察,

一群为了完美甜心同事惨淡恋情线煞费苦心的社区老年大学的职员,

我们的共同目标是!让画手大触Steve Rogers早日将Bucky Barnes警官拐回他的小公寓~

          

这篇小短篇也进入收尾啦~希望大家还看的愉快~ 然后收尾前来一片小番外~

29.

“我的新邻居是个画家。”Bucky Barnes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嘴里正嚼着刷了厚糖浆的香草可颂。

Sam Wilson,作为早餐店的老板兼店员,正忙着为顾客准备黑咖啡,因此只是敷衍地答了一句,“哦。”

Bucky没有介意他的冷淡,滋滋有味地吮着指头上的碎屑继续道,“我觉得对方喜欢我。”

“什么?”这回Wilson不得不抬头了,并得体地控制住脸上的表情,“我记得你的邻居是Steve Rogers,Odinson老年大学的教员。”

“是呀,”Bucky点点头。

“Rogers是个直男,Barnes。”

“是么?”Bucky做出疑惑的表情,灰绿色的眼珠眯起,颧骨下方还透出点红,好似在为自己的猜测羞愧,但是最后,警官仅是歪着脑袋点了下、咧嘴一笑,“可是我觉得他喜欢我。”

 

当Barnes还在别的街区警局任职时,就已经钟爱早餐店了,因此Sam同对方相熟,但他是不会承认两人是好友的。

Barnes是唯一在天气恶劣的周一也必须有香草可颂的顾客。

Barnes曾经征用过他的车追击犯人,结果弄坏了方向盘。

还有去年的圣诞节,Barnes哄骗他到警局一起表演年终剧目,结果他演的是小怪兽,Barnes是气质冷酷迷人的机甲战士,还将他的“翅膀”都扯坏了。

总之,他们不是朋友,但是Sam觉得自己是个好人,于是他友善的提点,“Rogers在这片街区住了不短时间,但我从没见过他同男孩约会。”他将黑咖啡端到对方面前,“再说,你有什么依据?”

Barnes用手掌拖着腮部,叹了一口气,“他见到我的时候总脸红。”

Sam的眼珠上翻——没救了的自大直男。

“他是个容易害羞的老好人。别想太多,也许是你的工作压力太大了。”

 

30.

“每晚八点,我都可以看见Rogers。”

“什么?”

虽然是早餐店,但是只经营一顿的话未免亏本,所以每日下午Sam还会做热狗简餐,售卖给街区放学的孩子们,眼下他正在往热狗上涂芥末酱。

“你还记得我上次说的事么?”Barnes警官努努嘴,自然地拿过热狗咬了一口。

Sam的手指僵住,这个热狗是他加了双份酱料准备犒赏自己的。

“我每晚去Lang先生的超市巡逻时,都可以看见Rogers,他是特地来等我的。”

Sam现在不可惜热狗了,他有点同情地暼了一眼对面的警察。Barnes的外貌称得上不错,工作也很体面,但是这样一个好小伙却有了妄想症。

“这片街区只有Lang先生一家超市,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每位居民都曾出现在那儿。”

Barnes对他的反驳不以为然,用单边手肘支撑着柜台,悠闲地晃动身体慢悠悠地开口,“这正是我仔细观察的结果,Rogers以前不是八点去超市,也从不是每天。”

Sam决定不再搭讪这段对话,而是选择给自己重制一份热狗填肚。

 

31.

几天后的傍晚,Barnes再次光临他的店铺,乐呵呵的模样,心情很不错。

Sam率先开口,“我听说在Lang先生超市发生的故事了,Rogers还好么?”

Bucky点点头,Sam继续道,“我从不相信Odinson里那个弟弟的话,他总是阴阳怪气。”

“Steve不会做出那样不端的行为。”Bucky附和,Sam敏锐地察觉到了对方在称谓上的不同。

“不过就算Rogers确实是个同志——”他同时也收到了对方递过来的那个“你看吧,我早说过的眼神——”Sam不准备轻易认输。“但是这也不说明他对你有兴趣,他有告白么?”

“没有,”Bucky摇头,然后抿嘴笑了一下,“那是因为他太害羞。”

Sam默默闭上嘴,他觉得是时候打烊了。

 

32.

这事一直到了某天Rogers和Bucky一同光临他的早餐店时终于下了定论。

Sam站在吧台之后,看着Rogers很热心地同Barnes叙说自己的择偶偏好——这没什么,Sam自己也会和Lang先生说自己喜欢的姑娘。Rogers贴心地提出陪同Barnes一起逛家具店——这没什么,Sam所认识的Rogers一直是那么善解人意。而离开早餐店时,Rogers还主动结了账——这又有什么呢?Sam自己也常为好友们的啤酒和花生买单。

只是,“今天的香草可颂味道很好,Sam。”Rogers说,蓝眼睛里满是真诚。

Sam面无表情地推入收银机的暗格——天真!你根本不喜欢吃甜食的好吧。

 

如果有个男人肯为你修正饮食习惯,那他必是坠入爱河。

 

33.

于是Sam同Barnes之间有了新的寒暄话题。

“早上好Sam,香草可颂加黑咖啡。”

“早上好Barnes,今天Rogers同你告白了么?”

Bucky走到一边,脱下警帽,眼角带着点笑,嗓音柔软地像捏进了一团雾,“还没有Sam,别笑话他好么?”

Sam啧啧嘴,改问另一个话题,“如果他告白了怎么办?我是说,你喜欢他么?不对,你是直男啊Barnes——”

Bucky曾和女孩在早餐店约会过,Sam的记忆力也没很差劲,但是对方不作答,只一味地用手指抠帽檐。

Sam拍拍Barnes的肩膀,“没事,直男变弯,这事常有。”

 

并且他又多了一条讨厌Barnes的理由。每回警察和Rogers一同到店的时候,Barnes总要到吧台点单,

“两份可颂Sam,一份少刷点糖浆,谢谢。”

到底知不知道这样区别对待食物制作,有多麻烦?!

 

34.

Sam接到一件新活儿,为Odinson老年大学举办的派对提供餐点——免费的。

说真的,Sam打心眼里觉得Odinson兄弟都不是什么好人,这世道,谁还能正大光明地提出如此不合理的要求呢?

但是Thor Odinson带着一叠影印好的优惠券拜访,“这些是早餐折扣券Wilson先生,如果你赞助了这次派对,我就把这些派给全体学生。”

 

Sam为派对准备了三种口味的纸杯蛋糕和无限额供应的柠檬茶,然后他在派对上看见了Barnes。

警察穿了熨烫得笔挺的制服,眼睛笑起来弯弯的,棕发汗晶晶地贴在额角,时不时跑来要柠檬茶,也喝点鸡尾酒,并且和在场的每一位女士共舞。

而另一位先生就似乎没那么愉快了。被太太们抛下的丈夫们团团围住Rogers,可怜的画家被迫喝大杯的啤酒,将皮衣脱下来挥舞旋转,散出的灰暗能量都足以将那颗亮闪闪的迪斯科球浇灭了。

 

Sam发誓自己是出于善意——他只是刚好有一些纸杯蛋糕要送过去,而Barnes恰巧在休息,既然如此让画家送份甜点顺便约个舞又有何不可呢?

两分钟后,Steve吐了Barnes一身。

如果让Sam有机会为第三者表述当时的情景,他会先拍拍自己吓到打颤的小心脏,

“老天爷——那可真的是吐了一身,结结实实的一身,Barnes的脸色难看的就像最喜欢的毛绒熊被人扯坏了——幸好,Rogers很快就在地上打起了滚,这让Barnes看上去有点担心了,暂时忘记自己还埋在一堆呕吐物里。”

后来是Odinson家的那个哥哥帮助Barnes将Rogers弄回了家。Sam内心有点愧疚,他觉得Rogers挺不错的,但是无论是谁吐了暗恋对象一身,那都是求爱路上的最后一幕了。

而果然第二天,Barnes和Rogers都没出现在早餐店。

第三天,Sam比往日更早些到店,他烤了蜂蜜吐司,做了双份糖浆的香草可颂,一份蛋酒和黑咖啡,并且将这些都妥善地收到节日和庆典才会取出应和气氛的瓷盘子里。Sam预备用这些和Barnes交换一些东西,告诉他其实吐没吐自己一身,根本不是考察未来对象最重要的指标。

他一直捱到八十三刻——通常是Barnes打着哈欠来买早餐的时候,终于隐隐看到街角有两人的身影转过来,步子轻快,手牵着手,即使是淅沥沥的小雨点儿也浇不灭两人脸上快活的神情,根本旁若无人。

Sam转身关了店门,他决定今天,歇业。

TBC


评论(34)

热度(8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