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盾冬】Steve Rogers恋爱特别行动小组-篇四

Summary:

一个明确性向多年却迟迟没有花开结果的美术教师,

一个俏皮正义又自诩多情的街区小警察,

一群为了完美甜心同事惨淡恋情线煞费苦心的社区老年大学的职员,

我们的共同目标是!让画手大触Steve Rogers早日将Bucky Barnes警官拐回他的小公寓~


   


11.

【他在我家。】

 

简讯弹出时,Natasha正在进行本周第二次的约会,Banner教授刚从宠物诊所接回了他的斗牛犬,Barton忙着同儿子一起看棒球比赛,Tony在撰写新项目的计划书。

 

Thor Odinson百无聊赖地举起手机,查看完后发出一声不大不小的惊呼,以至坐在沙发另一侧的弟弟不满地开口抱怨,“你又在咋呼什么?”

Thor快活地点点手机屏幕,“快看复仇者,Rogers的好运要来啦。”

 

12.

复仇者最初只是一个简约的线上定课系统,开发人是Tony,老年大学的所有课程均会公布在其上,学员们可以根据喜好和时间来自由选择,教师们也可以查看到预约课程的人数来进行备课。而之后Tony又完善了群组聊天功能,让这个系统成为了专属老年大学的社交软体。

至于软件命名人自然是Thor,虽然系统上线了好长一段时间后教员们仍旧都觉得这个名号过于古怪,但是却受到全体学生的好评。

“我要在复仇者上定一节料理课。”

“摄影课的照片入选复仇者本次的作业评选了(感动EMOJI)——”

“嘿,有谁想结伴上Barton周四的青少年心理学么?”

“快去复仇者给Rogers的绘画课评论,攒到50条,Thor会邀约他多上一轮课。”

瞧,这也未免太酷了吧——社区里最潮的老人们都有一个复仇者软体。

 

13.

Steve决定在下一堂课上介绍Uffizi来为几个即将去意大利远游的学员们做预热。他热了一壶牛奶,端出百吉饼,然后门铃响了。

Steve蹙着眉头凝神思考了几秒,他在盥洗室没有遗留衣物,厨房的下水道也整修过了,年度份的网络费才刚缴完——

“Rogers?在家么?”有点沙哑,有点慵懒——还拖长了音调,这是敲门人的声音,Steve腾地从椅子上跳起来打开房门,“嘿,Barnes警官。”

 

“我实在是不擅长这些——尽管我可以迅速分解枪支并且在半分钟内组装完成,但是却搞不定这些组合柜,是不是令人难以置信?不过这是事实啦——所以你能帮忙真是太好了。那个,Steve?”

Barnes警官的脑袋从门侧探出来,吓得Steve险些将手中的手机扔出去,“别弄的太麻烦Steve,来点喝的就行。”

“当,当然——”Steve将手机藏到身体后头,“你想喝什么?牛奶或者气泡水?”

Barnes的眉毛拧到一块儿,下巴也折起来,“——我带了柠檬炖鸡,所以,至少来一杯酒好么伙计。”

Steve瞬间被对方可爱一百分的表情击穿了脑髓,他需要急救——

【复仇者集合!】

【他在我家。】

 

14.

“可怜的Rogers甜心。”

“我有没有和你说过这外号真的很恶心?”Loki抬头横了一眼正长吁短叹的老哥,又用指头滑动屏幕看一眼,撇了撇眉毛,“你们就不能给这个可怜虫一点建议么?例如——”

他飞快在屏幕上点了几下,

【很好,为他制一顿烛光晚餐。】

Thor有些无奈地瞧笑的顽劣的弟弟,“别给Rogers甜心出馊主意了Loki,这一点儿都不好笑。”

澳洲猛男认真地审阅了上下文后,打出自己的见解。

【别听Loki的胡扯,Rogers甜心。不过这是个好机会,给我们的警察来点浪漫的。】

Loki抖开报纸遮住脸,到底谁又比谁高明啊。

 

15.

Steve不擅长搞罗曼蒂克,他很早就认清性向,因而失去了送女孩玫瑰,邀她们去毕业舞会的实践机会。他也没在海滩上摆过蜡烛,写过什么动人诗篇,仅有的是在美术学院的那几年,他当过临街画家,为不少情侣制过画像,也有男孩儿用皱巴巴的纸币换了一副少女肖像心满意足地去告白——

所以论到实打实的浪漫,Steve Rogers可一点儿都没思路。幸好,他一直很善于学习。

复仇者的群组中有常有学员们分享的生活点滴,Steve敏锐地察觉到里面有不少可取之处。

料理班的Peterson太太分享了她同丈夫的郊外野餐,一席红白方格的野餐布看着就很浪漫。

Road先生在结婚纪念日上传了同夫人的合影,也很浪漫。

住在第四街区一直未婚的Angelina女士拜托Natasha捎回了一张旧俄语唱片送给经历过二战的新男友,简直浪漫透顶了——

整间学校最固执的犟老头 Jansen在Tony的手工课上做了一个珠宝盒作为老伴的生日礼物——那老家伙简直把Tony折磨死了,但是也超级浪漫对不对?

Steve躲在厨房研究了所有这些分享在复仇者上的故事,又确认了几遍Odinson兄弟的留言,终于鼓起勇气步了出去。

 

16.

“那时候我还在布鲁克林。”Steve开口,Bucky正坐在他对面研究组合柜的说明书,刘海捋向后,耳朵上还夹着一柄螺丝起子。

“布鲁克林?”Bucky抬头,绿眼珠子带了点迷惑,随即咧嘴露出笑容,“好吧,你一定想不到,我小时候也住在布鲁克林——不过打住,”Bucky用手背抹了下额头沁出的汗珠,“我们要做一个约定,不能讲小时候的威风事,我可不要听那个。”

“得了吧,”Steve尝试着将组合柜的底部木板拼接成正确的模样,“你一定是最威风的那一个。”

“我是布鲁克林的混小子,只懂得替姑娘们套圈赢娃娃,如果比这个你就一定会输了。但是你就是长着肌肉的金头发天使呀Rogers,所我才不要听你的事迹。”

Steve做出稍等的手势,转身回房间取了少年时的照片出来,“给,这就是‘长着肌肉的天使’了。”

警察抱着相框翻来覆去的看了好几遍,喉头咕哝,“拜托告诉我这只是你一个身体孱弱的兄弟。”

“这是我本人,14岁的Steve Rogers,在进入高中之前,我一直受到呼吸道疾病的困扰,至于肌肉那更是大学后的故事了。”

Bucky眯起眼睛,动作俏皮地掐了把他的胸膛,“我以为你是天赋异禀,真有你的呀——Rogers——”

Steve羞赧地缩了缩胸肌,“所以如果说我在布鲁克林最风光的往事,那大概就是我在每一条小巷里都挨过揍——”

“听上去你不会轻易认输。”

“我可以做这个整天。”Steve抽出照片将它翻转过来,那上头的墨水字迹已经因为日头过久变成浅蓝了,【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别笑话我,人人都有摘抄名著的年岁。”

“不会,”Bucky语气揶揄,又捏捏Steve的二头肌,“而且现在我知道‘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了。”

 

“说说你Bucky,”他们成功搭建出了这个复杂柜组的底部两层,这样事情就变得简单多了,Steve为对方和自己各开了一瓶冰镇啤酒庆祝,“但是根据我们约定好的,只能讲糗事。”

“唔…这个嘛——”警察一手支撑在地板,一手摩挲着下巴,唇角边沾了一圈白色的啤酒沫子,像那些宠物食品广告中刚舔完奶糕的幼犬——Steve现在体察到广告中那个撅着屁股亲吻小狗的主人心情了,他现在也想这么干。

“我可以分享给你一个,但是你可不能告诉别人,是个秘密来着。”

在还没成为恋人前,就已经分享隐私了,Steve在自己心里跑了个800米。

“其实我一直很害怕当警察。”Bucky耸耸肩,“因为我老爸也是一样的职业,然后他在一次行动中受了重伤,脊椎受损,我永远不会忘记他躺在ICU中的模样,我也不想某一天醒来时需要面对缺了胳膊或者腿的身体。”

Steve的声音柔和下来,“没人说过男孩子一定要做警察才对。”

Bucky垂着的脑袋动了动, “谢谢你Steve,虽然每个人都告诉我志愿警察是勇敢的表现,我得对得起老爸的勋章才对。”

“这没道理。”

“我也这么觉得——”Bucky咬着嘴唇忍住笑暼他一眼,“我勇敢的表现是对所有指手画脚的人说不,我有自己想做的事。不过最后我还是成为警察了,是因为我的小妹妹。”

“你还有妹妹?”

“非常迷人的姑娘。”

“我确定。”两人碰了碰酒瓶,Bucky又抿了口酒液。

“在爸爸受伤的时候她还太小,所以对于老爹穿制服的模样没有任何回忆。她看到的爸爸是需要坐轮椅,没法陪她去球场,即便参加学校活动也总是很艰难,她会羡慕街区其他孩子的父亲——所以如果有什么是我可以带给她的,就是提醒她我们的老爹以前有多帅以及为了事业及家庭的牺牲。”

Steve现在想拥抱对方了,让Barnes警官棕色的脑袋靠前自己的前胸,Steve保证那里会很舒坦很安稳,但他仍需忍耐。

“你是个好警察Bucky。”他最后说到,然后两人一同解决了最后一口柠檬鸡继续开工。

Bucky含着鸡胸肉眨眨眼,“我也这么觉得Steve。”

 

17.

“这一切就是个悲剧,比我的约会还悲剧。”Natasha率先发表看法。

“是我们没有准备好,我们没为Steve进行足够的演练来避免这样的事故发生——”Banner教授一脸愧疚,“早知道我可以安排我的斗牛犬另一天去洗澡。”

“别看我,你们都知道我有新项目时需要一心一意,向来屏蔽所有的群组消息,拜托谁能告诉我Rogers到底哪儿弄来的这南方乡村风格的桌布?”Tony将手机中的照片放大再放大,下了结论,“我父母们约会时也不走这风格了。”

“这还勉强可以当做是复古,可是Steve称他在约会是播放的音乐是Glenn Miller的长号曲,别误会我很尊重Miller,但是真的没有三十岁以下的年轻人在听这个了。”

“你们都不愿意承认最可怕的是Steve居然在晚餐旁放了自己的相片!还是金色边框的,照片上的他只有1.6米,130磅——”

“我可怜的Steve甜心,”Thor Odinson走进教员休息室,宽厚的手掌搁在胸口,捧着他那颗看不见的、扑通扑通的小心脏,“一想到我的伙计曾有这么艰难的时刻我就难过,可是你们看到昨天Steve上传在群组的照片了么?”

“没错——我们正在讨论呢——”Natasha冷淡地抿了一口茶,“那真是一场彻头彻尾的——”

“那真是一场美妙的约会——”Thor激动地拍了拍Tony的肩,让后者差点从椅子上跌下去。

“你认真的,你是说那条可笑的桌布?”Tony想用刚完工的人工机械臂夹夹澳洲人的脑袋。

“还是说Glenn Miller的音乐带?Odinson,你可能需要对美国潮流音乐进行补习,我可以为你开这节课——”Barton将一颗爆米花塞进嘴巴。

“很抱歉Thor,但是那张青少年时期的相片确实让我莫名其妙,Barnes应该喜欢身体健康的家伙,”Banner教授自电脑屏幕前抬起头,他刚惋惜地在“Steve Rogers恋爱计划”的最新进度上打了个叉,“根据我的数据分析,Steve的进度倒退了。”、

Thor走到自己的办公桌前,不以为然地耸肩,“可是事实证明,这是成功的约会。”他拿起Steve在课前留下的便签条念出声,

【我亲爱的澳洲伙伴,

感谢你同Loki的建议。我和Bucky度过了一个无比美好的夜晚,我们在地上铺了旧桌布,吃了柠檬鸡配啤酒,Miller的曲子让我们都精神放松,还完成了一个难度五星的组合柜,然而这里头最浪漫的事情在于,我们可以坦诚分享自己弱小的那一面,并仍然觉得对方很可爱。这感觉美妙无比。

Steve Rogers.】

TBC

 


评论(22)

热度(8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