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盾冬】璀星 篇十一(ABO设定 我的豆芽长大了?一对表兄弟的甜言蜜爱~)

                  


十一.

Steve听到背后的声响回头,先入眼的是一双赤裸的足,在月光的映射下几乎是莹白,踏在青苔和杂草混在一块儿的湿地上。

 

“你不能下来——”鼓着脸的小孩脸上全是汗水,盖在脑门上的草帽只能勉强的遮住正午的日头。

Steve有些许不满,却还是礼貌地开口,“你不能决定我能不能下来。”

“因为Thomas说你不能下来。”站在溪水里的孩子再次开口,Steve挺喜欢对方蜜糖色的脸庞,城里的孩子们都白净得像抹了面粉。

然而喜爱不会让他投降,Steve兀自提起自己的鞋子往下走了两步,那孩子顿时戒心大起张开臂膀,“你下来Thomas就要揍我了——”对方肉呼的嘴唇配合地嘟起,语气也是十足十的委屈。

这下Steve犹豫了,他确实很想到眼前可人的溪水里闹一闹,想让清洁的河流淌过自己的脚丫子,但是他并不准备让自己的表弟——面前这个蜜糖色脸颊,他才第一天遇到的小屁孩因此挨揍。于是最终,Steve只得失望地垂下脑袋,坐到一旁的草地上,他早该料到如此了——“好吧,Bucky,我不会下来。”

Bucky仍望着他,似乎并没有因他的放弃而轻松,两颗葡萄一样的眼珠子转来转去最后下了论断,“你不高兴。”

Steve诚实地点点头,“我想玩玩水。”他有些贪恋地望眼前的景色,蜿蜒平顺的溪流清澈,泊泊的淌过狭窄的河道,可以透过水面看到一颗颗被水流洗刷的圆润光滑的鹅卵石,对面则是青葱的矮树林——在城邦是没有这样生动趣致的景色的。

Bucky的声音放软了些,“Thomas说你下水会生病——”对方似乎因他的失望感到无措起来,萝卜棍一样的手臂为难地交握在凸起的肚皮前,“雪国的溪水是冬日的融冰,所以格外的凉。”

Steve了然地额首,他不责怪Thomas对待他的分外小心,事实上Hammond家族的任何一员对待他都是如此,这忧虑来源于他先天不足的身体,是怪不到到别人的。

“我知道Bucky,”Steve收回望向对面树林的目光,不想让表弟看出更多的渴望来,“去玩吧——我会在这里写生,等你回来。”他挥了挥随身携带的写生簿和笔,这是他一直所习惯的探索世界的方式,既然无法去触摸,那至少可以描绘。

Bucky歪了歪脑袋,眼珠子一眨,更多的汗水从棕发里沁出来,“你过来——”Bucky伸出手掌,对他摆了摆,“到这儿来——”

Steve迟疑地坐在原地,在Bucky忍不住再次催促时才站起来,走到溪水旁。只差一点儿,那跳跃的水流就会裹住他的脚丫子了。

“鞋放这里。”Bucky继续说。

“不,”这次轮到Steve退缩了,“我不想让你挨骂,Bucky。”

“我才没让你踩到水里头呢,那样Thomas非得打烂我的屁股。”他的表弟调转身体对着他拍了拍自己的肩膀,“到我的背上来,我可以背你淌过溪流,我们还是可以去到林子里头去。”

Steve更惊异了,连退了两步,“不Bucky,你已经出了很多汗了——”其实对方露在白色背心外的背脊都被太阳烤红了。

Bucky猛地回头,居然有点生气的模样,“出汗怎么了——我,我又不臭!”

Steve哭笑不得,“不是嫌弃你出汗。”

其实只是担心对方太热了而已,可是Bucky已经热情地牵过他的手——对方的手掌简直就是一个火炉,“那就别担心了,我背的动你,Thomas说我能扛一头小牛呢!”

Steve再也忍不住了,“噗嗤”一下笑出声,然后赶紧用手捂住嘴。Bucky没有因这气恼,只是睁大了眼睛低声嘀咕,“我还当你不会笑的——”

 

他终在对方的极力要求下踮起脚,小心地攀上表弟的胳膊,Bucky奋力托住他的腿弯向上提了提,小小的身体摇晃了下。

“没事吧?”

对方已经踏入溪流,“很稳当,放心。”

话虽如此,但同是孩童的身体来支撑另一个仍是费力的,Bucky移动的很慢,到河中时干脆停下了。

“要不要我下来?”Steve紧张地抱住对方的肩头问。

Bucky只是摇头,架着他腿弯的手更用力了,“现在碰碰水,如果不踏在石头上大概是不要紧的,那不会受凉。”

Steve愣住,拥住表弟的脖子小心地将腿往下勾了勾。

“碰到没?”

“嗯。”他点点头,又觉得毫无描述太没诚意,忙又补充一句,“又凉又冰很舒服。”

“把西瓜冰在里头才好吃呢。”Bucky重新迈开步子,抬了抬他的屁股,“明天就去找Thor给我们切西瓜,雪国有趣的东西可多了——我会每一样都教给你,但是你只能跟着我,明白么?”

“嗯。”

 

“你不能下来——”Steve抓住Bucky抬起的那只脚踝,突如其来的动作让两人都有些愕然,于是他讪讪地收回手,“你才刚敷上药膏。”

他们在援军的配合下最终平息了械斗,受伤的士兵也都得到了安置,而Bucky的腿却因为夜行被山坳里的灌木树丛刮到了好些, 在Romanoff小姐观察之后涂上了药,眼下应该在临时搭建的行军营里休息才对。

Bucky瘪嘴,脚掌踩在另一只脚面上搓了搓,“对边的林里头有蜜瓜,在溪水里头冰镇是最好吃的了。”

“James炊事兵——”Steve咬住快抑制不住的嘴弯开口,对方立刻不无得意地扬了扬下巴,“Steve一等兵,什么问题?”

“所以这么晚的夜里头,就是来找吃的?”

“我——我.....”他表弟的眼皮阖了阖,一张嘴,脸已垮下一半。“我是炊事兵,自然是要找吃的,这是任务。”Omega已经不再是萝卜棍的手臂交叠在肚子前,难堪地绞了绞。

Steve再也忍耐不住步上前,箍住对方的腰部,微一使力就提起来,“好吧炊事兵James,一等兵Steve会帮你完成任务。”

 

他们在黑夜的河流中摸索前行,Bucky比任何时候都安静,脸庞贴在他的后颈上,吐息都压下去,“你背不背的动我呀——”

Steve挑眉,猛地拍了下omega的大腿,“如果背不动,我只好把你扔下去了。”

对方果然噤声,好一会儿后才委委屈屈地重新开口,“喂,我小时候可不是这样对你的。”

Steve的回答是故意托住对方的臀部摇了摇,在Bucky气的要揍人之前又牢牢锁住Omega的大腿。

“我比小时候健壮多了。”他突然开口。

“....嗯,我早就知道了。”Bucky闷闷的声音自肩头传来。

Steve只觉得心跳像是被抓上岸的鲤鱼、扑棱个不停,“——所以我想,我是有力量去照顾自己的Omega了。”

他感觉Bucky用脑袋顶了顶他的脖子,“你有喜欢的Omega了么?”

“有一个。”Steve沉寂了好一会儿后才回答,他在分辨前路的方向,再走几步,他们就可以到达对岸了。

“......这一点都不丢脸。”Bucky再次开口,嗓子里像有厚雾。

“什么?”

“你对Omega——我懂得你那天的反应,Thomas和我说过,虽然他总是说的很少,但是Alpha遇见Omega都会这样。我不怪你。”

“哦...”Steve不咸不淡地应和,已踏上了岸边的沙土地,碎石和砂砾硌得他足底有些痛,然而他却不舍此时松开背上的Omega,于是背着对方继续向前走,而从来就活泼的过头的家伙居然也乖乖趴着一动不动,

只是原本干爽的脖颈处有点湿润,像儿时淋在肩头冰凉的雨滴,Steve知道那不是汗水。

他极小心地将Omega放倒在一片柔软的草地上,转过身正面对着对方,Bucky正低着头,手掌固执地遮挡住脸。Steve咬住嘴唇,揉了揉那头软又卷曲的棕发。

“可是我会有点怪你Bucky。”

“...你是混蛋Steve,总之什么都是我不好——”Bucky仍旧用手掌挡住脸,即使月光昏暗,Steve还是能瞧见挂在对方腮帮子上的那一点水珠。

“是谁告诉你这无关紧要?”

“嗯...?”Bucky抬起脸,眼睛还藏在指头后头,只从缝隙里窥探他的表情。

“如果有任何一个除我以外的Alpha做出了我在帐篷里对你做的——你要是敢毫不在意,我就要打包把你送回雪国了——”

他拉开Bucky的手掌,在对方发出更多疑问之前直接用自己的唇堵住那张嘴——Steve在很小的时候就想知道了,表弟那张总是肉嘟嘟的,咬着饼干或者含着糖果的嘴到底会有多甜,他总算等待到了答案公布的那一天。

“我有一个喜欢的Omega,可是除了我之外,任何Alpha都别想知道他有多好。你只能跟着我,”他的手指沿着Bucky颤动的胸膛拨开那层披了尘土的衣衫,“知道么?”

“.....嗯。”

TBC

评论(51)

热度(6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