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盾冬】Steve Rogers恋爱特别行动小组-篇三

Summary:

一个明确性向多年却迟迟没有花开结果的美术教师,

一个俏皮正义又自诩多情的街区小警察,

一群为了完美甜心同事惨淡恋情线煞费苦心的社区老年大学的职员,

我们的共同目标是!让画手大触Steve Rogers早日将Bucky Barnes警官拐回他的小公寓~

 


10.

听到外头响起动静的同时,Steve已掐好了时间推开门,门外的男人因他的突然现身有些惊讶,绿色瞳仁略略放大,但很快就收拾好了表情礼貌地冲他打招呼。

“早上好呀Steve。”

“早上好Barnes警官。”Steve抬一抬臂弯里挂着的洗衣篮,咧嘴露出八颗整齐的、才在诊所收拾过的大白牙。

 

小贴士一:“完美偶遇”是个伪命题,不主动制造时机的人不配拥有。——来自永远创造力非凡的Tony Stark先生。

Bucky每周五轮休,早起到公共盥洗室扔进换洗衣物后,会顺道到两条马路外的早餐店买一份香草可颂和一杯黑咖啡,然后回到卧室,中午可能会叫一份披萨,到了晚上——会到距离这边最近的小酒馆喝上几杯。

 

“真是凑巧,”Steve走出房门,跟在Bucky身后下楼,“你去盥洗室?”

“对,我周五轮休,”警官丝毫未察觉自己的行踪已被整理备份,指了指整篮团在一起的衣裤笑到,“你瞧单身汉的日子,休息日就得干这些。”

“我也一样,”Steve将自己的洗衣篮放到身前展示,和Bucky的不同,他的衣物按照类型的不同被整齐收纳在大小各异的洗衣袋中——任何微小的细节可能都是赢得对方好感的关键(来自求爱战士Steve Rogers的自我总结),“我们一起?”

Barnes警官不甚在意地点头,“当然。”

 

待到两人各自将衣物扔进洗衣机并设定好时间,Steve在Bucky移出去的前一刻替他推开门,并且极其自然的发出邀约,“今天的天气真不错警官,要不要一同用早餐。”

于是在十分钟后,在两条马路外的Wilson早餐店中,Steve笑嘻嘻地端着餐盘坐到了心上人的对面,“给,你的香草可颂。”

 

小贴士二:想要被人喜爱,首先要有“很多人”已经“喜爱”你。——来自Odinson老年大学最受欢迎教师Clint Barton。

 

“有烦心事?”面对眉头紧锁凝视着手机屏幕的邻居,一向乐于助人的Barnes警官颇为热情的关怀。

“称不上。”Steve将手机屏幕朝下放在桌面,左右手的拇指顶在一起摇了摇,“我只是在考虑周末出去约会的对象。”

Bucky抿了一口咖啡,Steve注意到对方的喉头不自在地滚动了下,“抱歉,如果你介意——”

“不不不,”Bucky摆摆手,“当然不,瞧瞧你,”警察抬起手掌托住自己圆润的刚刚好的下巴,“你想必很受欢迎。”

如果在几天前,Steve一定会害羞地否认。他只是个两点一线安分教学和创作的小画家,有几位相交好友,但是却没机会认识合适的男伴,夜间生活主要靠音乐,偶尔靠右手....

 

“增加自己魅力值的一大关键,就在于需要有很多人认可你。虽然这么说很残酷,但是人们会去主动追送人群中受欢迎的那个,如果自己的交际圈就黯淡无光,怎么约到梦中情人。”Barton在课间休息时边整理讲义边悉心指点他。

“可是我缺少这方面的经验,也不想对Barnes扯谎,”Steve不认为自己很糟糕,但他确实连约会对象都没有,“不是我太害羞或者太害怕,你知道的,只是生活繁忙。”

“那是因为你的生活在此之前没有出现名为James Barnes的光源,所以仍旧可以自得其乐,但是现在努力的方向变了。”Barton将已经下载好同志交友APP的手机还给Steve,“去吧伙计,找找感觉,即便你已经很出色,仍旧需要在人群中让自己发亮。”

Steve听从Barton的建议放了两张健身房照,做了自我简介,甚至还写了求偶要求:棕色头发,圆且湿润的双眸,骨骼匀称,需要热心且富有正义感,最好是个警察。——就算是定制版,也是择偶要求啊。随即很快的,他的收件箱被好友申请挤爆了。

于是此刻坐在早餐店正吃着香草可颂的Steve Rogers可切切实实的成了一个炙手可热的超优约会对象了。

Steve不确定这样是否会增加自己的魅力值,但是有一点他认可Barton,有了Bucky,就不能再心安理得地窝在自己的小天地。

 

小贴士三:如果风流和潇洒是会让女士们发狂的钻石,那专一和稳重就是她们最想收藏的珍珠。——来自自觉天生间谍却无用武之地的 Natasha Romanoff女士。

 

“那你有什么好选择么?”警察开口问到,漂亮的眼珠子下撇,而下遮的睫毛就像两把小刷子刷的Steve心眼发痒。

“眼下还没有。”

“哦?你....”Steve注意到Bucky正不自觉地用漂亮的手指头搓鼻尖,通过他那位总认为自己有朝一日会成为秘密间谍的女同事的科普,Steve知道这手势多半代表谈话对方的下意识隐瞒和不自在,他好奇地歪了歪脑袋。

“你喜欢什么样的类型——”Bucky又挪动了下屁股,好像那椅子上有蚂蚁似的,“也许,哈哈,如果我能瞧见合适的对象就可以介绍你们认识。”

Steve郑重地将手指交叠,看着对方的眼睛,“这些社交网络上的伙计们都很热情,我筛选了好几位,体格健硕,脸庞也很英俊,当然这是再好不过了,可惜我总认为少了点什么,再者我也不偏好还未见面就...”他说到此处停顿了下,小心翼翼地审视对方的表情。警察正半张着嘴,鼻翼噏动,极其用心地听他叙说。

Steve摸了摸自己的胸膛,“我也不偏好一上来就展现自己‘骄傲’的家伙。”

“哦....”Bucky的眼皮缓缓地合了合,“哦——!”几秒钟之后才终于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哈——”对方发出自嘲的笑声,“这事很常见,这不太庄重,我理解,十分理解。”Bucky一边道,一边露出欣赏的神色,“我对这种事没什么看法。但是Steve,我知道你的生活状态非常健康和严谨,这就是我所观察到的,这样很棒。”

 

小贴士四:信息社会同样支持你的恋爱体验。——来自一位喜欢阅读八卦的物理教授Bruce Banner。

“今天你有什么特殊计划么?”两人杯中的咖啡都有些凉了,可颂也已被消灭光。Bucky正微撅起嘴、偷偷抿去指尖香甜的碎屑,在听到问话后受惊似的抬头。

“还没呢——”Steve发现对方不好意思地将指头藏到桌子低下去,笑容却很灿烂,这让他的心也随之欢快地飘到云上去,“或者说你有什么好建议?”

Steve摇了摇头,“我大概会去维克多书店淘几本画册,那儿有些远,平日去不方便,不算什么有趣事。”

“维克多书店——?”Bucky只是茫然地点点头。Steve提示他,“在那多广场那边。”

“那多广场...”警察的眉头蹙紧了,“如果我没记错,那里有一家家具店?”
“正是——”Steve迅速接下去,“那儿有很多东西,也有一家家具店。”

“这么说的话——”Bucky吐出舌头舔了舔嘴角,用手掌支起脑袋,“我想挑些家具,出租房总是有些那么...哈哈,床吱呀吱呀地发声响,椅子也不太好使,可能还得配个电扇,我一直想处理好这些,可惜没时间,就像你说的,那多广场有些远,所以——”

Steve已经贴心地接下去了,“你想逛逛家具店?如果你不介意我加入的话那就太好了。说实话我准备重新买一组组合柜,我们可以一起提这些东西,那会比一个人轻松很多。”

“那正是我想的——”Bucky愉快地拍了拍巴掌,“嘿,伙计,我们想到一块儿去了,好天气,又有帮手。还有比这更凑巧的么画家先生?”

嗯哼,Steve饮尽最后一口咖啡,如果不是暗中观察对方的社交账号然后发现Bucky对自己的家具有诸多吐槽——信息社会嘛。

“当然了,没有比这更巧的了,Barnes警官。”Steve搓搓手,将空咖啡杯叠到餐盘上,迫不及待地从椅子上站起,

“嗷!——”

“天哪你怎么了?”Bucky被他吓了一跳,慌忙绕到他身边托住他的臂膀。Steve忍着膝盖传来的剧痛,憋红了整张脸,试图摆出一个不过分扭曲的微笑,“只是轻轻地——撞了一下桌子,完全没事——一点儿都没事——你放心,我们可以继续去家具店的——”

“嘿,伙计。”Wilson早餐店的老板走过来,那是个说话语调总是抑扬顿挫的黑人,“可能你的腿没事的,我的桌子简直要被你撞裂啦——是第三次世界大战开打了么?没有大炮轰过来,你可以慢些将你的屁股从椅子上挪开。”

 

小贴士五:无论求爱计划进行到哪一步,都请保持冷静。——来自总是兴奋过头的Thor Odinson。

TBC


终于在休假前更新好啦,下周再见啦~

评论(28)

热度(9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