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局长

长夜漫漫,让我们沉沦

【盾冬】Steve Rogers恋爱特别行动小组-篇二

Summary:

一个明确性向多年却迟迟没有花开结果的美术教师,

一个俏皮正义又自诩多情的街区小警察,

一群为了完美甜心同事惨淡恋情线煞费苦心的社区老年大学的职员,

我们的共同目标是!让画手大触Steve Rogers早日将Bucky Barnes警官拐回他的小公寓~



6.

晚间八点的时候,Steve照例出现在公寓附近的小超市中,他的购物篮里已经放了一桶鲜奶,长条法棍和一些准备做成色拉的紫甘蓝菜,现在则在生食区逗留,考虑是不是要给自己加餐一顿炸鸡翅,顺便期待每晚八点会准时出现在超市的新邻居。

在Steve终于犹豫结束将那包冷冻鸡翅扔进自己购物篮的时候,超市门“叮咚”一声响了,

他忙正色回头,但是准备好的笑容扯到一半便僵在脸上——今天的“客人”似乎有些不对。

 

进门的男人不是Steve心心念念的棕发警察,而是一个瘦高个男人,黑色的西装在一群T恤和沙滩裤打扮的顾客中显得格格不入,脸庞倒是很英俊,但是蹙着的眉头和阴影浓重的黑眼圈让男人看上去不太友善。

不知为何,Steve竟然觉得有点紧张。他提了提挎在臂弯的购物篮,上前同对方打招呼,

“晚上好,Loki。”

 

Loki Odinson是Thor Odinson的弟弟,虽然两人从外观上看不出一点相像,但是在接触了本人之后,所有老年大学的教职员都认为这已不是个问题。拜托,他们连性格根本也是反着来的。

“Loki不会是你们家抱养来的孩子吧?”Tony不止一次地这样吐槽。

Barton也在旁煽风点火,“我也想知道,认真的。”

 

Steve和Loki算不上熟稔,对方并非全职员工,一周只会以读书会负责人的身份来授课一次,并且每回都看上去不情不愿,一直让人怀疑是Thor为了节省成本所以让自己弟弟来免费代课。

“你不要看他块头大,算的可精了。”Natasha对此颇有微词,外貌可当海报模特的女郎是全职的俄语教师,并且是最受欢迎的课程老师之一,但是据她所言,澳大利亚人对于薪酬体系的深刻认知足以去当500强的HR。

因此Steve对Loki充当免费雇员的传闻深以为真,看到对方总带着奇异地愧疚感,他可是领钱的呀。

 

“你好Rogers——”Loki点点头开口,语气是一贯的疏冷。

“晚上好,今天来上课?”Steve打算寒暄两句后便退出这场尴尬的偶遇。

“拜托你以后别再给我发信息,我对男人没兴趣。”

“哦....等等——什么??!”

“正如你所听到的,我不是同志,是不会接受你的。”

门再次“叮咚”一声缓缓打来,这次走进来的是Steve所盼的那位了,但是眼下,Steve更想把对方直接推出去。

Barnes完全没有注意到这边如火如荼的对话,俊俏的警察像往常一样扫了一眼超市内部确认没什么异常,“今天一切顺利吧Lang先生?”

“一切都好Barnes警官。”

他们熟稔地对话,聊一下今日八卦,发出几声哈哈大笑,Steve心下有点酸酸的,毕竟像Barnes这样英俊开朗的迷人警官,谁会不喜欢呢。

“那么,代我像小Casey问好。”结束了今日份的问话,Barnes点点头转身朝门口走来,这时,他终于也注意到了自己的邻居。

“你好呀,邻居先生。”警察的嘴角弯起,眼睛就像收集了星辰的碎片,闪着亮晶晶的光。

Steve张了张嘴,喉头干涩。

“如果你听明白的话,那以后就不要再骚扰我了。”Loki的声音从Steve的背后幽幽地飘出来,像灵异电台里说的背后灵,嗓音不响,但是吐字足够清晰,足以让对面的Barnes警官听明白了。

Steve绝望地注意到对方一边的眉毛因为惊讶而挑起。

Loki施施然从他的背后绕到前头来,正面对着他,再次重拳出击,“而且说实话,我很讨厌你们这样的人。”对方甚至嫌弃地“啧”了两声,“男人和男人...哼。”

如果Steve Rogers是那种没头脑的愣头青,那此刻Loki挺拔的鼻梁恐怕就要歪了。然而Steve归根结底不是个仗着肌肉就持枪凌弱的混蛋,他上前一步,气势威严,“我想这里头大概有什么误会Odinson先生,我绝没有给你发过什么——骚扰短信,至于你的其他言论,你有权保持自己的立场,我也有权请你走开——”

Loki瞥了他一眼,那种Steve所熟悉的,不情不愿的表情居然又浮现在了男人的脸上,“哼——”

这家伙大概只会靠鼻孔呼气,Steve捏紧了拳头想。

“反正我要说的都已经说完了,晚安——”

到底谁会在发出如此严厉控诉后好好地道晚安?Loki一定是Odinson家抱养来的才对,脑回路根本不正常啊!

“喂喂喂,先生,您还不能晚安——”在两人的身后,全程目睹了一场好戏的警官阔步走上前,警帽不太正经地歪歪顶着——但是Steve敢打赌Barnes是世界上最正经的警察。

“你好先生,”小警察“唰”地一声甩出证件,“James Barnes,本区警察。”

 

7.

“就我刚才所听到的,你似乎对这位先生有很严重的质控?”Bucky发问,甚至掏出了记事本,开始做笔录。

“不,Bucky——这里面有误会——”Steve阻止对方说下去,如果说有什么最糟糕的事,那就是他的梦中情人误会自己是个猥琐下流的骚扰犯了。

“Rogers先生,”警察不太满意地瞥了他一眼,“了解本区的异常情况是我的职责。您说这位先生对您有短信骚扰,”Bucky的脸转向Loki,“我只是提醒您,遇到此类情况应该向警局备案,相信您肯定保留了证据,介意我查看来帮助判断严重性么?”

“因为觉得太恶心——”Loki瞥了Steve一眼,“所以我全都删了。”

“哦——那您没有证据,”Bucky点点头,将笔和本子收进,“我这么说绝没有别的意思,但是你要知道在这种情况下,是很容易让嫌犯反诉的,万一这位Rogers先生反诉您诽谤呢?你知道后果的严重性对吧?所以建议下次遇到这样的状况留存证据然后到警局报案,我们会为每位市民提供安全保障。”

在沉默了两秒之后,Loki点了点头,“哼....”

他可能是鼻孔有些什么毛病,Steve想。

Loki张张嘴,慢悠悠地又甩出一句回答,“谢谢你的建议,下次见,James警官。”

“不不,麻烦您再请等一等。”Bucky向前一步挡在了已经转身的Loki的身前,“相信您也知道本州的反歧视法案,所以您刚才的言论——抱歉,我敢保证我应该是听岔了,因为您看着真是一位绅士,但是你要知道任何在本州发表针对少数人群的歧视言论,都会被起诉。”

Loki Odinson扯了扯嘴角,Steve花费了些力气才辨别出那竟然是一个微笑。

“谢谢你的提醒,警官,我想我非常明白——你所提到的所有法案。”

 

8.

“他现在在我心里能打上10分了。怎么正确对待不同性倾向的人群是我现在的课题之一,显然我们的警察就做的很好。”Barton才刚从教室回来,口袋中塞满了社区老妇人们塞给他的硬糖和饼干。

“这只是开始,但至少确认了Steve的目标没有任何不正确的恐同观念,是个好开始。”这回开口的是Banner教授,他快活地更新了名为“Steve Rogers恋爱计划”的表格,而表格的主要研究对象之一还不能卸下脸上的震惊表情坐在屋子的最正中。

“说真的如果你们能告诉我,这件事是计划的一部分——我会更感激的。天知道我差点让loki的脸蛋开花!”

“那我保证你的脸蛋会比我的弟弟更精彩。”Thor乐呵呵地说出这句话,好像这根本不是一句威胁似的。

“因为人人都知道你是不会撒谎的Rogers,”Natasha正批着上一轮测试的试卷,拍着大腿发出感叹,“又是满分,每回都是满分,为什么这群社区老人们这么热衷学习俄语?为第二次冷战做准备?”

“你应该感谢上帝,”Tony回嘴,“我的扫地机器人课简直要杀了他们了,这周他们集体去采购了Dyson以来罢免我的课题,我应该问Dyson要回扣!”

“我就说你开的课题太难。”Banner教授更新完了表格,抬手扶了扶眼镜,“根据我们的分析,现在Barnes已经知道了你的同志身份并且没有任何反感,甚至于,他还很大度地为你主动解围,因此你追到他的初始难度已经下降了。”

“他真是个甜心——”Thor交叠胳膊拖着下巴发出评论,“我愿意给他打12分。”

那你的弟弟只有2分,Steve默默地腹诽。

“不不不,你们弄错了一件事。”Steve叹了一声气,用指头骚刮金色的脑袋,“作为幸运的一代,已经有非常多的人能够妥善对待像我这样的人群了,就像在座的所有,但是真正让你们进入到一段同性关系,那还是会引起不适。例如Nata,你能接受和一个女人谈恋爱么?”

“这完全关乎于对方是个怎样的人,”俄语教师满不在乎地耸了耸肩,“说实话如果是Peggy小姐,那我乐意尝试。”主职营养师的Peggy小姐是志愿教员之一,是膳食搭配顾问,还是无规则自由搏击协会的成员,他们常打赌Peggy到底要几拳才能把Thor打趴下,只可惜一直没有实践机会。

“所以士兵,关键在于抛开所有世俗的框架,努力拿下你的目标——”

“不,如果他能每天准时去超市报到只为了多看一眼Barnes却不敢剖析自己的性向,那我很怀疑。可别让我们看扁了你,Rogers。”Batron鼓了鼓拳头。

对此Steve的反应是,追全世界最正经的警察,当然要正经点啊!

 

9.

Steve拜托了自己的学生,擅长烘焙的Cater夫人烤了一个松软甜腻的提子蛋糕,在晚间敲开了Barnes公寓的门。

“你好画家。”Barnes来开门,似乎是打了一个盹儿的模样,睡眼惺忪。

Steve双手奉上蛋糕,“这个给你作为感谢,为了上次那件事,你知道我指的是哪件事没错吧?就是超市那件事——”

“不足挂齿Steve,”Barnes“噗嗤”一声笑开了,拍了拍Steve的肩膀,“进来坐伙计,这蛋糕可真香,是我要谢谢你,今天我可轮了整天的班,还没来得及晚餐呢。”

 

他们开了啤酒,拿出一叠切开的红肠,最后配上Steve带来的蛋糕,盘腿坐在地板上。“本来应该是我来看你的。”Barnes先开口,挖了一大勺蛋糕放入嘴中,然后发出了心满意足地喟叹,“你不用感觉丧气。”

“什么?”Steve还沉浸在对方舒展的眉眼里,那实在太甜蜜了,比提子蛋糕甜上十倍。

“啊呀,就是那件事呀——你应该早同我说说你的难处,如果让我发现辖区里还有这样的货色,我会有办法整治他们的——”Bucky握了握拳头。

“这就是我要感谢你的第一点,”Steve有点激动地开口,“我们才认识没多久,可是你却愿意相信我。”

“做一行熟一行,”Bucky不甚在意地摇摇头,“这点眼力自然是有的,你不是那种求爱不成就会用下作手段的家伙。我遇上过类似的案子,受害者的态度也绝不会和超市里的那家伙一样——”

Steve只觉得胸膛暖融融的,不仅因为Barnes对他的信任,更因为对方的主动援手。

“同性恋,异性恋,那又怎么样呢——难不成还是60年代?所以你完全不用害怕,至少在我的辖区,没人能因为这样的缘故攻击你,如果有,让他们来找Barnes警察——”Bucky点点自己的胸膛,骄傲地下巴一扬,那模样简直没法更讨人喜欢了,让他现在就想扑上去咬一咬对方下巴上那条浅浅的沟壑。

当然,Steve Rogers不会那么沉不住气,他是个受过专业教育的美术老师,但是此刻,他更是个肩扛重要任务的战士——攻略Barnes,是不能胡来的。

“说说你自己Bucky,”Steve用叉子喂给自己一片红肠,“你有女伴么?嗯...我的意思是没见过你带任何姑娘回来——”

“姑娘们,我非常想念姑娘们,”Barnes笑开了,眉眼又亮起来,而Steve则觉得自己遭到了一套组合拳攻击,“可惜现在的日子太忙,我也想去酒馆喝喝酒,和姑娘们调情,但是你看到了,每天的力气只够上下班,我对这片辖区还不熟悉,也许等的久些了——缘分自然就会来了。”Bucky不无快活地冲Steve挤眼睛,然后起身跃过他的肩头去取罗勒酱,这让Steve刚刚好可以嗅闻到对方身上微甜的柠檬味,就和Bucky本人一样,清洁宜人,活力又奔放。

他只需够一够手,就可以把对方抱个满怀。

Steve转过身,拿过那瓶罗勒酱递给Bucky,“给你警官先生。”

Bucky挑了挑眉,“谢谢,我的画家。”

哎呀呀,他要抱住Barnes,必须是以对方男友的名义才行呢。

TBC


评论(17)

热度(8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